面临财务危机,必赚的财务模型|姚老师手把手教你

一年的 4 / 12 ,即 1 / 3 已经过去,你2020年的梦想板,进展的如何?你的财富目标,实现得如何?

今天关于财富模型的课程,听完课,只要做出一点点的改变,也许2020年的目标,你依然可以达成。为何疫情期间,有些人的财务困难,有些人却华丽转身,财富滚滚而来?你手中的财富,足够支撑18个月吗?

植物界的种子是如何运作的呢?种西瓜的种子,就会得到西瓜。种子可以很小,果实可以很大。这是自然界的100% 的现象。

你去到电影院看电影,在电影屏幕上所呈现的画面,就是后面的胶片所呈现的。

我们现实所经历的世界,那个胶片的速度是:每个弹指有65颗种子,正在种下。那我们如何植入这个胶片呢? 就是我们如何对待他人的行为,语言和意识。

如今的全球疫情,这样的一个世界,也是我们的胶片,所创造的结果。如果我们明白这个道理,那么我可以植入新的胶片,那就可以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如果我们可以懂得种种子,那么我们也可以创造一个新的2020,你想要的2020。

现在姚老师会邀请今天的嘉宾Lisa 老师,来和大家聊一聊财务的【表面因】和【深层因】。


【Lisa 老师现场示范如何随喜】

随喜姚老师的团队在这个开年全球经济很低迷的情况下,却信心满满,践行种子法则,带着一个团队,笃定前行,打造了一个“梦之队”。

财务是专业人士的工作,而实际上它和我们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我们付出的成本,即种子,那么等种子开花的时候,就是果实。

【规划预算模型】

这个预算模型,无论是你经营企业,还是自己做个人品牌,做微店,都是可以运用的。

1. 销售收入的两个影响变量:销售量和客单价

2. 成本分为两个:直接生产成本和经营费用

3. 费用分为 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

4. 利润涉及到利润分配


【智慧财务预算模型】干货!

1. 动机:成为榜样;利他

2. 销售:关爱、感恩;成交的种子

3. 成本:帮助他人成交;慷慨

4. 费用:帮助他人成交;慷慨+关爱+成长

5. 利润:10%在投资种种子(公益);所得税(最大的福田)

老祖宗说,事业,事业,就是在做事的时候,造的业。你种的是善业还是恶业?向上游的供货商购货,就是成本。

以前我们购货的时候,可能就会有吝啬的想法,我们会砍价,也许我们没有思考过这个供应商也是有家庭,有员工的需要负责的。向下游的经销商(客户)销售,就是利润。

以前我们销售的时候,可能会有有些不好的种子种子,会有一些商业欺骗行为,我们没有运用种子法则的思维。

在《能断金刚》这本全球商业畅销书中,老师非常真实详尽的描述了它如何运用种子法则,创造了一个钻石商业帝国。在出现财务危机和匮乏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

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账上出现持续的收入,带来这种好的结果的特性种子,往往与人类的天性截然相反。

想象一下你的公司,现在进入了一个财务困境,出现了匮乏的情况。我们人类的天性是什么?

是收缩,收缩员工福利,收缩原来给员工的加薪,削减医疗福利保险方案,克扣上游的供货商和下游的经销商。

那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慷慨,是种下财富的最强大的一颗种子。是您的慷慨的心态,无论您是员工还是老板,慷慨的心态和念头,是很强大的种子。

【种子恶性生长的循环】

每次拒绝帮助那些指望你的人 → 令你见到你和你的事业在需要帮助时被人拒绝 → 种子法则 2 因小果大 → 这个种子引发新一波的经济问题 → 用更加强烈的吝啬态度对应。


【注意听 注意听 注意听】

问:我都已经没有钱了,我自己都这么困难了,我还怎么分享,怎么慷慨?

答:格西老师说,重要的是,你分享时的态度,还有那份觉知,带着帮助他人的觉知。

这些吝啬的心态,是我们常常会有的,别担心,放轻松,这不是你一个人这样,是我们大多数人的一种心态。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练习,觉知,改变我们的意识。

来【侦探成长社】,这是一个加强意识和思维的威力的成长社,改变意识,非常有效。

民间的招财猫,它说:欢迎光临,财富进来,我在招财。原钻掌心的招财猫,它说:这个世界是来自于我的,是我创造的,它来自于的种子。我要创造什么样的世界,取决于我今天要种下什么样的种子。

不要因为公司人才缺失,而去挖别人墙角。我们公司的成功,不是因为挖了这个人才,而给我们创造了利润。是因为你以前的好种子,创造了现在的利润。而今天的挖墙脚,会给公司以后带来损失。

但是为什么确实我挖来的这个人才,确实给我创造了利润了。因为,种子有 ———— 时间差。种子的生长是需要时间的。


想要学习更多如何种出想要的丰盛收入,请关注姚老师开设的的【变形金刚特训营】。

1. 姚老师亲自带领

2. 最接地气的落地执行方案

3. 真人现身,实际案例拆解出来的精微细节

4. 行动能力加强,觉知能力提升,意识的威力增强

5. 有温度的社群,有学长们的细心带领和辅导

6. 365天,共6次特训

今天的价格是699元/年,一天不到2块钱,这是金刚圈地表最强的种种子特训营。

以下是问答:

【问】老师,请教一下,如果是负债的状态下,借钱布施可以吗?

【答】Lisa 老师并不是太鼓励借钱来布施。曾经有一位负债几千万的企业老总,每天带着慷慨的意识去布施10块钱,所以在负债的情况下,建议您量力而行。

【姚老师补充】慷慨布施,是一种心态,意识。除了慷慨财富,您还可以慷慨其它的,比如时间,微笑,您的才能,这些都属于慷慨


【问】若是没收入家庭主妇,怎么会有如氧气般源源不绝的财富?

【答】财富是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管道进来的,我们之所以现在感受到匮乏,是因为我们的种子,限制了我们的思维。

对于一个家庭主妇,依然可以通过种种子来实现很好的财富收入。比如说每天给公婆,给父母,一些小小的红包,带着感恩和慷慨的心去给。你可以这样做一段时间,看看是不是突然间有很多机会,财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回来。

第二,让你陷入了这种匮乏的感觉,那要觉知一下自己是否平时有讨价还价的习惯。如果这个习惯得以改善,那么你也会看到别人会对你慷慨,财富状况好起来。

而这只需要在平时的小小的行为,语言和意识上行动起来,比如你去菜场买菜的时候,你可以说:老板,祝你生意兴隆哦。


姚老师的简书每周二四六更新~欢迎点点关注~这里有最落地、最有趣、最全面的落地智慧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