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了辞职报告之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是留还是走?

职场准妈妈,不要一个人孤单的走

01

最近发生了一件很戏剧的事情。

晓琳上周四提交了辞职报告,结果周五发现自己怀孕了。

不过周五在一个项目负责人的劝说下,跟HR沟通暂时撤回了辞职报告。

先说说晓琳为什么要辞职吧:

1、身体原因。最近头晕的厉害,整天没有精神,因为之前没想到是怀孕,就以为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就打算辞职后好好调理一下。

2、工作环境。部门里的四个领导不大协调,这种斗争也渗透到了大家的日常工作当中。晓琳团队领导和部门老大不对付,于是晓琳团队辛苦做出的报告一到老大手里就不了了之了。晓琳对团队的前景不是太有信心。

3、目前的项目。目前做的这个项目是部门另一个业务线领导的项目,因为缺人就硬是把晓琳拉了进来。为了让晓琳答应做这个项目,领导可以说是威逼+利诱,还在一些事情上说了谎。晓琳心里一直很不爽,做着很没劲。

加上和这个领导包括她手下人的风格也不搭,相处不算舒服。

但是在确认怀孕之后,晓琳发现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决定。

1、经济负担。经济上压力不大,要是坚持辞职也是可以的,老公和父母也都支持;

2、职业发展。这是她目前最担心的方面,目前已经不可能再去找下家,如果辞了,生产期加上哺乳期得一年多。这么久的空窗期,晓琳怕之后会比较难再找到满意的工作;

3、要收拾残局。

1)有过辞职这一出,晓琳担心领导会不会对她有看法?

即便留了下来,会不会被穿小鞋什么的……

2)最近头晕、没力气,根本无法集中精神,本来是打算休两个月病假,等孕期满三个月后再回来上班的。

领导会不会怀恨在心?

因为之前听说过她的行事风格,担心被报复,影响心情……

所以说,虽然还可以留下来,但是也会面临一些问题。

而且孕妈妈们最担心的是怀孕辞职后空窗一年多,以后重回职场,用人单位会有顾虑吗?

02

职场妈妈永远都是困惑的“重灾区”,一边要兼顾家庭或宝宝,一边又希望兼顾事业发展,哪方面都不能落下,怎么办?

可以分三步走:

围绕困惑——分析利弊——决策行动

一、首先来分析晓琳的核心困惑:

1、怀孕期间,宝宝需要健康成长

2、后续事业如何持续稳固发展

3、如果不做这个项目,如何让领导对你不记恨

前两个问题是大多数孕妈妈都关注和纠结的。

二、分析当下状况:

1、分析自身优势:

家庭经济条件可以支持,晓琳不必为了这份工资委曲求全

个人能力是OK的,从领导威逼利诱进项目和负责人劝她不要辞职就能看出来;

2、分析当前个人重点:

如何保证身体健康和心情舒畅

后续职业发展如何延续

3、分析面临的问题

项目内容自己不喜欢

领导风格自己不适应

离职后社保如何延续

三、再看看策略和方向:

把时间拉长了看,做妈妈的阶段就是生涯中的一个必经阶段,晓琳当下关键是保证身体健康。

事业后续发展,机会总是存在的。

1、先和老公一起商量:

不论是要转型、跳槽、生孩子,都和家庭未来发展分不开,这不是男人女人单独的选择,而是整个家庭的选择,和老公一起沟通解决方案,到底现阶段工作重要还是身体更重要;

2、根据自身情况和环境情况,找到最优的组合方案

A:如果决定辞职休养,需要考虑社保如何延续,如何持续学习衔接以后的职业发展。

很多职场妈妈把怀孕期大半年变成了充电期,开心的去上课、培训、学新的技能,开阔新视野,为以后职业拓宽做准备,其实也是好的选择;

B:如果决定留下来,就要考虑如何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如何处理好和经理的关系。

如果怀孕身体不适,先提出休假或者调岗的要求,怀孕期间享有权益,公司是不能随便开除员工的。

在保护自己权益的情况下,保证心情舒畅。

但是不是混日子,而是同时兼顾考虑如何学习调整,未来事业如何成长。

03

不管如何决定,都是根据利弊分析做出的最优决策。

家庭应该是我们的强大后盾。

在任何时候,职场妈妈们都要记得一定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抗

有的职场妈妈看起来似乎很坚强,也很为家人着想。

自己一个人默默承担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压力。

硬抗的结果可能是自己吃亏,受挫、伤心、埋怨,反过来可能更影响家庭关系。

职场妈妈们,面临工作生活的重大决策的时候,请和家人一起沟通协商。

寻求资源支持和协助,找到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今天群里的小伙伴们都说:为什么总是女人在纠结,男人们也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啊,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兰海说成长特点: 全国首例覆盖全年龄段视频类教学APP 系统展示兰海潜心研发14年的成长教育理论体系 帮助父母利用...
    维C教育阅读 174评论 0 0
  • 春暖时节,我想起了牛。在我灵魂深处,对牛的敬重远远胜过许许多多口口声声的朋友。在我国中原地区有蒸馒头做春牛迎春分的...
    湖边人老刘阅读 631评论 3 1
  • I have been dating a guy for a few weeks and I am worried...
    Roc_Fan阅读 795评论 0 0
  • 最近正在看刘慈欣的小说《三体》,一本很经典的科幻小说,可是一直以来都只闻其名,未见其形。这个星期以来,一口气看完了...
    蜗牛独独阅读 35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