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中年闰土

每次看到张杰上综艺节目,社长心里就觉得不自在,就像看没有谢娜的《快乐大本营》一样,总是为吴昕捏着一把汗,看张杰也是同感~

从《快乐大本营》到《康熙来了》到两季《我是歌手》再到后来的《拜托了冰箱》《向往的生活》《创造101》,只要他一出来,总能让轻松的气氛变得蜜汁尴尬……

上《快乐大本营》,因为跟谢娜的关系,大家都捧着护着,再加上次数太多,每次都是一样的套路,给人的感觉活像一个被捧在手掌心的“妈宝男”

上《康熙来了》,作为主咖,却险些成为人肉背景板,被一群人围着也是real尴尬~

上《我是歌手》来了一段尬死人的rap,最敏感的一句:“我的衣服失败,我的样子不帅,甚至有人说张杰是他老婆的裙带”,然后舆论就一发不可收拾,说张杰小心眼,看着表面上云淡风轻说不在乎,其实内心早就较真儿了~

上《向往的生活》,被吐槽没有眼力劲儿情商低,什么一言不合就尬舞~

在大家干完活都极其累的情况下,不仅没能体会到大家的感受,还要问第二天要不要一起跑步……

说完这句话之后,空气突然安静,大家都沉默了……

上《拜托了冰箱》,他对着小自己12岁的王嘉尔说,“你居然比我小?我长得太年轻了。”这个冷笑话真的尴尬……

《创造101》里,对选手的专业点评比较少,反而焦点都往自己身上靠,看完节目我们知道了他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知道他有一只12个单元的监听耳机,知道他唱英文歌跟ABC都非常厉害。

按理说,张杰的综艺资源好到爆,观众缘会越来越好,但是呢,看完他的表现,还是觉得哪里不对,每次都成功的把焦点带跑偏~

其实说到底,还是他的自我感觉实在是太良好了!

有种急于表现自己无暇顾及别人又用力过猛的感觉!

明明唱歌还没到红遍亚洲的地步,非要把自己吹成天下无敌;明明长相一般,非要真诚地沉浸在“看我多帅”的自得中;明明也不是可爱少年感那一挂的,非要卖萌装嫩给自己立“少年”人设……于是那种不搭和尴尬就变得愈发强烈。

就拿他最近的造型来看,在发型上,明显是把自己往邻家大哥哥的少年风上打扮,但是却忽视了他长了一张两颊略方、五官紧凑粗糙、气质淳朴憨厚的脸。

这样的打扮非但不让人觉得纯真少年,反而更增添了几分“愣气”,并无少年感的“少年”张杰让人很难受,之前发型蓬松略显沉稳又不失活泼的一段时期,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别人的土是外在的,而他的土是由内而外的,除了长相,最最要命的是“意识形态上的土”,他缺乏气度,缺乏一个明星的从容,他心思太重,被得失套牢,无法挣脱。

他唱歌喜欢飙高音,他喜欢戴墨镜带自认为很酷的皮手套,他整个人的状态,就像是小镇青年在大城市出人头地一样,迫不及待想要回家乡炫耀,处处洋溢着一种“没有见过世面的土”,以至于很多人知道他很会唱英文歌,英文也说的非常好之后,感到一阵诧异~

用“中年闰土”来形容现在的张杰,我觉得太恰当不过了!

有豆瓣网友说,“陈思诚的土,很油腻,而张杰的土,土得很干燥。”这个比喻有几分形象。油腻,往往是太过世故太过圆滑,让人感觉腻味,而干燥,则是因为太用力太紧绷而断裂。

土的人不想被人说土,于是搞一堆东西来证明自己,反而过犹不及,他的这种自我陶醉式的亢奋,让人看他的表演总会手足无措,对于张杰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遗憾。

人无完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活得洒脱,张杰骨子里还是自卑的,很多人喜欢07年那个有些朴拙少年感的张杰,至少状态是让人自在的~

而现在的张杰,只能说:活得太用力,在做倔强别扭的自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写者:烂段写手张根硕 人总要学着长大 曾以为长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后来才知道是一瞬间的事 之前是个喜欢往人堆...
    张平川阅读 358评论 0 0
  • 回到家一看已经十一点多了 今天加班一天忙了一天 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坚持做一件事能做多久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写多久...
    a091054c6e84阅读 6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