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仗自己长得帅把女当猴耍,竟还有一大批迷妹为他神魂颠倒

1

长云附近有一处破败不堪的园子,远处的人不知情,而近处的却都知道,那是一个尼姑庵,园子的正堂里还挂着一个牌匾,上面写着“妙龄庵”三个字。里面住着一个三十几岁的尼姑,法号叫做妙龄。

近处有许多人都知道尼姑的法号,当他们第一次听说“妙龄”是个尼姑时,都不禁感到疑惑,甚至觉得这是对佛祖的一种亵渎。

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人尼姑的法号是她师父亲口取的,也从来不知道妙龄是长云山的第十六代女弟子。

早在十几年前,妙龄尼姑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情窦初开,只消一眼,便喜欢上了同村的一个年轻男子。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妙龄,哦,不,当初还是长云山下的村子里的一个普通的姑娘,阿龄一大早起来到河边浣衣,正巧碰见了同在河里捉鱼的阿季。

阿季肤色光滑白皙,像玉一般细腻,又有一双丹凤眼,一颦一笑之间,尽显得风流多情,再加那薄薄的嘴唇,不用口脂也鲜红透亮。

这样的男儿颜色,本就不可多得,更何况是在长云山一带。

砍柴捕鱼,除草耕种,是每一个长云山人的日常工作,不出一年半载,任你是天仙下凡也会被晒得黑黝黝的。可这阿季,脸上竟然一点没留下风吹日晒的痕迹。

任何一个姑娘看见了也得挡起脸来,不敢多瞧,一则因男女授受不亲,多瞧即是无礼,二则由于一个男子竟然美貌至此,如何不使得女子羞惭愧切,悔恨自身?

阿龄瞧见阿季的时候,他手里正拿着木叉,挽着裤腿,双脚泡在河里,聚精会神的看着水里的鱼,一点多余的眼光都没分出来。

阿龄常听人说起常家的第四子,都说他美的像妖孽一般,勾魂摄魄,女人要是多看了一眼,就会被勾了魂,从此呆呆傻傻。

可那传话的人也是女子,阿龄一直好奇,若是真的,知晓真相的人必定已经呆傻,可是呆傻之人的话如何可信?若传话的人并不呆傻,可见传言也只是传言,仍不可信。

虽说如此,阿龄也很好奇那常家的稚子是什么模样,有时候,越是穿的玄乎其神的事,越是惹得人兴趣高涨,若有机会,非一探究竟不可。

阿龄正好是这样的人。

阿季在打鱼,阿龄在浣衣。

阿龄并不知道这就是那个自己心心念念、一直想一看庐山真面目的那个人。

阿季拿着鱼叉,看准时机,正要下手,不远处传来“彭、彭”的声音,鱼儿听见声音,瞬间被惊吓到了,全都不约而同地游向远处。

这样的情形,一连着出现了好几次。

阿季回头一瞧,看见河边的石头上多出一个姑娘来。

“喂,你吓到我的鱼了!”

“什么,你的鱼在哪里?”

话落,几只细小的鱼儿游到阿龄旁边,围着石头边的水草游来游去。

“你说它们哪!这小鱼一向如此,只要不抓就吓不到的。”

阿龄抬起头,信誓旦旦地同他保证,“真的,我经常来,它们都是这么自在逍遥。”

阿季用力握紧手中的鱼叉,看着眼前女子那一双黑亮亮的眸子,闪着动人的光。

“你不认识我?”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你长得又不似常家老四那般,为何人人都要认识你?”

阿龄重新用着木头拍打衣服,发出“彭、彭”的声音,连续几下,再放进水里,“哗啦哗啦”地涮洗几下。

“怎么,你也看上那常家老四了?”阿季蹲下来,坏笑着问她。

阿龄手上的动作不停,只瞥了一眼,心说,“谁看上他了,我又不认识。”

阿龄到底没有搭理阿季。

“那你看不上他,看得上我吗?”阿季伸手就拉住她浣洗的衣服,叫阿龄不能再动。

“你松开!”阿龄怒了,一手拎着拍打衣服的棍子就要往他手上打。

“我这么好看,你下得去手?”

阿季抬头看她,只见她两眼怒火,却更显娇憨可爱,没有一点村子里妇人撒泼的样子。

阿龄这才看见他的脸,白皙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似乎在跟她说笑,只一眼便看呆了。

阿季看得出来,故意使坏,“看得上我吗?我这么好看!”

阿龄“唰”地一下,羞红了脸,心脏彭彭直跳。

见她丢开衣服,转身就走,阿季连忙拿着衣服,“嘿,你衣服落下了!”

阿龄转过身来,一把夺过阿季手中的衣服,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登徒子!”


2

阿龄慌慌张张地走了,再没回头看一眼。

阿季心想,这女子装得厉害,紧张的心跳能把胸膛震破、把这山涧溪边的鱼吓跑,一定是喜欢自己的,可是竟然忍得住不回头看,不简单不简单。

平日里,有许多女子与阿季偶遇,大多数都是羞红了脸,低头就走,但是每每转身之后,并不离开,而是一步三回首,任谁也知道那是依依不舍。

可阿龄,他是第一次瞧见。

半晌,阿龄又偷偷摸摸地回到河边。先前走的着急,竟然把木盆落下了。这一趟,是特意过来取木盆的。

阿龄心说,我是去取木盆的,毕竟是我自己落下了。一想到那男子还可能在此,脸上不禁微微发烫。

“姐,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在家时候,弟弟一边埋怨她把东西丢下,一边又要出门,“我去把它拿回来。”

“不要!”阿龄拒绝了弟弟,要亲自去。她不想弟弟知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同时心里隐隐约约的有个声音,好像在指引她、鼓动她,说不定还能再见一次那个美男子。

阿龄装作若无其事,径直走到河边,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实则心里打鼓,手脚发软,眼神不自觉地扫向周围。

但是什么也没看见,阿龄心里有点失落。

她的木盆孤零零地躺在岸边,跟那广阔天空比,跟这崇山比,跟这广袤的大地、宽阔的河面比,连自己也是渺小至极。

阿龄略微发了会呆,胡思乱想了些,心头怅然若失。

脚边是泊泊的流水,两条鱼儿摇着尾巴,悠闲自在,一会儿钻进石头缝里,一会儿又从水草里游出来,时不时地还碰个头,好像在亲吻。

阿龄明明蹲下来拿木盆,可竟然看着鱼儿想起了刚刚那个男子,他嘴里的话,竟然像鱼儿一般油滑。

“什么像鱼儿一般滑啊?”

耳边突然想起男子的嬉笑声,吓得阿龄身形一晃,回头一看,是空荡荡的一片天,还有安静的沙滩。

“嘿,往哪看呢?我在这儿!”

阿龄好像听见那人在跟她说话,可是总也看不见人。

“常家的第四子,美的像妖孽一般,勾魂摄魄,女人要看了一眼,就会被勾了魂,从此呆呆傻傻。”

阿龄突然想起这种传言,当时还是当个笑话听,一点不信。可如今,自己真的见了这样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