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新传——神转折大赛

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有因有缘灭世间,有因有缘世间灭。——《杂阿含经卷》

西湖岸边。

“姐姐,你我已等了千年,此世我们还能遇见许公子吗?”撑伞的小青,一脸茫然。

白娘子并不急于回答,只是远远望着西湖。山雨缠绵而过,薄雾中的远山,青翠欲滴,与那朦胧的湖水,交相辉映,秀色可餐,宛如一幅动人的工笔。

半响,小青才听到她口中呢喃:“许公子于我前世有恩,我注定以身相许,来还他千年的恩情;因缘未果,心结难解。可百代轮回,奈何冥冥之中,我们总擦身而过。若此世不能等到他,我便等来世,他十世不来,我便在此等他十世!”

“可姐姐,你看这一世,却已不是我们妖族,所熟悉的那个世道了。。。”小青指了指西湖岸边的售票处,暗自叹息道。“现在,我们连进去的机会都没有,就算许公子在此,也见不到我们啊!?再者,你看这一世的女子,她们的装扮好像比我们还像妖怪,我怕许公子就算看见我们,也会被人迷惑,忘记前世你与他的姻缘!”

“小青,休得胡说!”听了这话,白娘子有些嗔怒。“许公子与我早结下前缘,他定不会被着眼前的红尘俗世所迷,现在我们所要做得就是耐心的等待,我想菩萨定会降下福祉,给他启示;他会穿过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找到我,我们要等!”

“切,《小时代》的毒中得太深了吧!”小青不满地嘀咕一句:“先想办法混进去吧,又没钱买门票。。。”

闲逛一圈,姐妹俩还是没找到混进西湖景区的办法。只有先找了个无人的空地,坐下歇息。

“姐姐,你看,那人好生眼熟。。。”刚坐定,小青便指着不远处一个和尚打扮的人惊叫起来。

寻着她手指的方向,只见一人,身披镶金七宝袈裟,手持除魔禅杖,正对着一个路过的游客,嬉皮笑脸地说着什么。

“法海!!!”白娘子定眼观瞧,也惊叫起来。“想不到,他竟会追到此地!那日水漫金山,我当他已收手,不曾想,这秃驴竟如此难缠,千年之后,还不愿放过我们姐妹!”

“姐姐,这如何是好?”小青瞬间慌了神,不知所措。“别怕,那日他胜不了我姐妹,今天我们就不妨再与他斗一斗!”

“好!!”话语间,四柄宝剑出鞘,直奔法海而去。

“这是。。。拍电影吗?”四柄利剑指向咽喉哽嗓,那和尚竟还能收放自如,完全没有丝毫畏惧。“主机位在哪,给我个特写,导演谁啊,怎么不事先通知一声!?”

“臭和尚,你还认识咱姐妹吗?!”白素贞怒骂道。

“两位小姐。。。不。。。两位姑娘是。。。”

“青城山下,白素贞。”

听了这话,只见那和尚先是一愣,转而大笑。他慢慢推开抵着咽喉的宝剑,双手合十,拜道:“阿弥头佛,原来是贫僧的两位故人,好久不见。”

“秃驴,休要假心假意,你此世在这西湖,不就为捉我和姐姐吗?来,有种跟你姑奶奶我大战三百回合!”小青却不领情,依旧怒目圆睁,仗剑而立。

“小青姑娘,先听贫僧把话说完。”只见那和尚,从兜里缓缓掏出一张卡片,递给姐妹俩。“这是鄙人名片,请笑纳。”

见他没有恶意,姐妹俩也收了宝剑,接过卡片。只见这卡片上赫然写着“金山寺主持,兼杭州佛家创业者联盟CEO:法海"。

看罢,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白施主,小青施主,世道不同了,我早就不干降妖捉怪的事了,没前途。”

“你个得道的和尚,不降妖捉怪,能干嘛?”白娘子不解地问

“创业啊!你不知道到,最近世界经济危机,庙里香火不景气,徒弟们能还俗的还俗,能走的走;剩下几百号人全要吃饭啊,我就寻思着做点能赚钱的事,算是铺贴庙里日常供给吧。”

“赚钱的事。。。干嘛?”听他这么一说,小青眼睛一亮,忙追问道。

“算命看相,倒腾点特产,外带手机销售。”

“手机?这是何物?”

“看来你们此世,还未完全明了。手机这物件作用可大了,它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三川五岳,柴米油盐,无一不知,无一不晓。”说着,法海随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一样的东西,展示给姐妹二人。

“莫不是什么新的收妖法宝?”

“怎么会?我给你们展示下。”法海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手机启动键。“首先,你要开机,然后你要想找啥资料,新闻,可以打开浏览器。最神奇的是,刷微博,发朋友圈一键搞定,还有百万像素,可谓自拍神器哦。”

“大师,你说得这些,我们不懂,只是有一事相求,可否用此宝物帮我找到许公子?”白素贞跪拜道。

“施主不必行此大礼。”法海见状忙上前扶起白娘子,“其实很简单,你可以打开手机定位功能,找你想找的人,或者打开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和朋友圈好友。诶,有了,你看许仙在这!”法海一边头也不抬地摆弄着手机,一边展示给姐妹俩看。“他就在西湖湖心亭避雨,你看他发的朋友圈还有照片呢:有缘千里来相会,我在西湖,你在哪。白施主,快去寻你的有缘人把,别负了这良辰美景。”

“多谢大师相助!”白娘子含泪道,“试问这等宝物可有正名?”

“魅族——与生俱来的极致。。。”


后记:

西方极乐世界。

“观音大士,你救了那白蛇,却也带给她百世的苦难,罪过啊,罪过。。。”如来双手合十,口中喃喃自语。

“佛祖,弟子能救她性命,便也可渡她脱离苦海。”

“何解?”

观音大士拈花一笑,掏出手机:“魅族——梦想因你而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