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再见,来生再见!--致那位笑容温暖的小乔先生

上周五也就是16号下午无端端微博就被刷爆了,一则新闻说在上海有个姓乔的先生意外身亡,随后就被爆是乔任梁。除了上次宝强事件有个爆字意外,这还是第二个占据了所有头条以及有个小红字“爆”的新闻。所有的人都被吓到了,为什么突然离世?到底是谁?随着时间一点点向右移动,在那天晚上所有的新闻被证实,离世的是年仅28岁的乔任梁,原因是抑郁症导致自残而死。多么年轻的生命啊,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接着就是有很多的新闻,很多的猜测,很多的到的绑架,很多的挖掘新闻,这几天看了太多,想了很多,如果当时是怎么怎么样那他还会去吗?

作为一个曾经的路人黑,我对乔任梁的了解不是很多,唯一看过的电视剧就是和戚薇陈赫和姜妍拍的《爱情回来了》,里面的故事和乔任梁本人还是很相似的,一个一心想要唱好歌,让女朋友过上幸福生活一直执着的唱歌的人。现实中,乔任梁也是从选秀出来,当了歌手,出了专辑,然后拍戏,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成为一个艺人,做一个行业,受什么委屈,经历过什么那是一个普通群众可以了解的。电视剧的他一炮成名以后也让他的生活变得有些无奈,现实中的他面临着同样的无奈,可是电视剧演完就完了,现实中可能还有更多更多的挑战在等待在折磨着他。在我的映象中,曾经在一个大V说的一个话里面点了个赞还是说了什么,是关于他的,好像是因为他画的眼线感觉自己很炫酷,我当时印象里似乎有太多他带着眼线出现在人们视线里的形象,所以我点了赞。在此,我要为逝者道歉,没有太多的了解和理解,没有太多的换位思考,给您造成了社会压力,我们对生命的忽视,我们的大言不惭导致了一个有所作为的年轻人轻生了。

这几天对于他的去世,我想了很多,关于年轻人,关于生命,关于健康,关于前途,关于身边的一切。似乎他要用他的生命唤起更多人对言论行为的负责,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当知道他去世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父母。当你走了,父母年老了,没有人来照顾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那种心情别人又如何去体会呢?父母不知道你的压力是这么的大,不知道你是这么的怕,不知道你是这么的要强怕他们失望,可是他们没有了你,这一切都没有了意义和希望。然后是身边的人,大家只看到了你暖暖的笑容,不知道其中的辛酸,不知道你的内心的挣扎,他们会因为你的离去,没有听过你的诉说而难过,如果当时的你不怕吐出心中真言,可以给个机会让爱你的人来帮助你,倾听你,是否这天的你是开朗的向大家笑着而不是大家伤心的看着你。关于健康,他们说你一直寻医问药积极治疗,看了你的微博才一点点了解到你的健康的严重性以及你对待抑郁的态度。关于前途,很多人是说你的内心对工作有着不同的追求,希望可以好好唱歌,希望可以迎头赶上同期的兄弟们,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而不再是只有网络的语言暴力。28岁,真的太年轻了

那天看了一个粉丝说:如果事发那天可以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就好了。是啊,关于生命的逝去我们何尝不想可以穿越,可以回到过去,可以去帮助,去拯救,去做点什么呢!娱乐圈水太深,我们的不知道,不了解,不理解,太片面,太主观造成了一个悲剧。

我觉得乔先生的离去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意识,为了去阻止更多的悲剧。如果我们可以在进入一个事情,一个行业,一个专业前对这个事情,这个行业的运行有更多的了解,评估,那也学我们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现在很多人都提倡年轻人要慢一点,不要急,要确定好了再去进行。如果我们能更坚强,更勇敢,更呵护他人的感受,也许他就会慢慢的好起来,慢慢的放宽心。如果能够坚持自己,用更多的时间去等待,去证明自己,也许你的坚持有一天就是对的,就像薛之谦一样,坚持了10年去做很多的事情只为了唱歌。所以,20出头的我们或许困惑,或许迷茫,但是请放慢你的脚步,坚持你的坚持,用时间来证明,也许你就会走到你希望的尽头。

关于乔先生过世的这个事件引发出来的友谊问题,有很多乔先生的好友艺人也无端端上了热搜。我想没有什么是一发生,未确定,或者正在难过就立即去发文的吧?每个人对待这个事情的态度都不一样,难过不一定要表现在大家面前,而是真的是对生命的理解和安静的尊重。朋友之间也有很多不同的表达方式,真的不要再出现那些言语攻击和道德绑架了。这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人本平等,没有人希望一直被无端端的攻击和谩骂。

对于抑郁症,我最大的感悟是我喜欢的艺人也有过同样的情况,但是还好她活过来了,谢谢她的坚持才让更多的好作品可以和大家分享。每个人都有很多无奈和难过无法释怀和表达的心里话,如果一直憋着没有人可以说那么久而久之,心里积累了太多的情绪,太多无法抒发的情感,人会很累,知道不能坚持,不能释放,然后开始自虐。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有抑郁有不开心的都可以很快得以发泄,或运动,或吃东西,或找朋友去聊天旅行,大不了不干了,别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我很喜欢周柏豪,那天看到他的微博和IG才知道他也是乔先生的朋友,套用柏豪的小白里面的歌词:

外界也许可怕 谁曾命令我不要怕

成长太快 离开更快 知吗

我未似从前幼稚 我在找天生意义

这是你弥留半夜时 从你眼中的光讲我知

性命再无常脆弱 也独有一种大意

你是降临陪我倾诉 那历史

我望向人群以上 某道星光很漂亮

岁月旅途除了荒凉 还是有太多事可拍掌

要令我爱人微笑著 要令朋友痛快一场

这是你完成使命时 我所想

小乔不是小白,他是令人心疼的小粉。那天的他一定很痛, 连扒玩具也力无从,离开世界 如果两眼很重。现实中没有乌托邦,没有想怎样就怎样的如意,但是希望你正在去的世界里是温馨美好的的,就像DEAR JEAN唱的那样那里无人被嫌弃,那里无人被人欺,浪漫温馨一世纪。此生无缘相见,来生希望你能不听闲言,若你好就已经很足够

在你的最后我成了你的一个小粉丝,也许不是因为你的音乐或者你的电视电影,但是是你用最后的时光教会了我如何尊重和敬畏生命。谢谢你。

一直以为今天是乔先生的追思会,但是是我记错日子了,应该是明天。一考完试我就想打开微博去看看能不能目送他一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别方式,明天9点我还是要考试,但我会为你祈祷,愿你一路走好。

此生再见,来生再见!--致那位来过我们生命中的笑容温暖的小乔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11日,北京华府妇儿医院院长罗晓航作客搜狐母婴访谈间,为搜狐网友答疑解惑,分享孕妇冬季的保健注意事项。 访...
    金灶沐_马维阅读 407评论 0 0
  • 筱懿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看了好多遍,在这个文化也快餐的时代,让我能看几遍的书并不多,只是因为实在羡慕书中女子:她...
    盈盈她说阅读 102评论 0 0
  • “ 但凡最怀念,都未敢亲近相见。 害怕过分怀念于一些残旧的事物,怕只要一触动心底那根久违开启的琴弦就会和你轻声告别...
    e7e955cd57ff阅读 412评论 1 5
  • 不知该说些什么,或是想说的太多太多 一直孤单的一个人 或许就这样 渐渐地学会不依赖任何人
    沫沫凡星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