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雞湯幹一碗吧、

趁著夜晚,想起點什麼!

沒有一個人陪自己聊天的時候,總會靜靜地思考著問題,這是好,或是不好,自己也不知道!

是祈福讓我變傻了,還是自己讓祈福給左右?

我竟然會想,假如全世界的人都有今晚死光了,所有的名利,功祿,所有的錢財與大廈,所有的一切都是虛有,毫無意義。

其實在想著死的問題時,一切都可以不太在意,因為,任何人死後,都是一堆黃土,一團灰!

那麼,活的這麼辛苦為了什麼?

將所有的得失都看得淡然,將所有的仇恨都看得漠然,將所有的是非都看得冷然!

或許,這才叫人生!

人的一生開頭與結尾都是個句號,所有人都一樣,中間的過程要靠自己去譜寫,又何必為了名利得失爭得你死我活,又何必折磨得自己生不如死,無論你在過程中如何辛苦地掙扎,如何自私無情地怨恨,如何不擇手段地剝削,你到最後得到的無非是一個句號,一口白氣,一具屍骨。

你帶來了多少,你就帶走多少,中間的一切你過得開心就開心了,過得痛苦就痛苦著。

世間沒有輪回,也沒有因果,沒有天堂,亦沒有地獄,有得只是一顆心境,你心是佛,你就是如來,你心是魔,你就是白骨精,就算你在有生之年做多少好事,做多少壞事,你都一樣,撒手離開人間的時候,都沒有特別,不會因為你是佛就上天堂,是魔就下地獄。

做好事者過程你會是快樂的,你得到人們的尊重與榮耀,做壞事者,你亦可能是快樂的,但很多人因此而痛苦,何必要在結果相同的情況之下做著此等無用功?如果你都是痛苦的,又何必不放下屠刀?

如果你認為你這樣做很快樂,你就這樣做!

人的一生,太短,快樂了才無憾!

上天無眼,亦不會報應,你怕報應,你就乖乖做人,不怕報應,你就盡情做你想做的事,沒有什麼上天會懲罰你之類之說,一切都在一念,信天則以天為律,不信天則以己為律,總之一切之後,最終死後大家都不是人!

信天者碌碌無為,信己者英雄時勢。那又怎樣呢?

路永遠都是自己走的,不要因此而埋怨,沒有那裏有極樂,你心是快樂的,就是快樂的,你是痛苦的,死得也痛苦!縱使有千百萬條路,最終的目的地都是相同的,只是你可能走得遠點,走得累點,他走得近點,輕鬆點。

抑或是他走的路風景好點,心情愉快點,你走的路有毒蛇猛獸,你鬱悶點,恐懼點。如果你不想走下去,你可以放棄,真達終點,如果你選擇走下去,你就要把毒蛇猛獸給消滅,但無論怎樣,大家都會到達同一終點,有的只是時間的與過程帶給你我的不同樂趣的問題!

等不到你愛的人,等到的不是你愛的人。或許一生也等不到你愛的人。這叫無緣無分!

等到了你愛的人,等不到愛你的人,等到了一個愛你卻不是你愛的人,這叫有緣無分!

等到了愛你的人,等到了你愛的人,等到了個愛你也是你愛的人,卻終日不能相見,思量不出結果會是如何。這叫什麼?

愛不是牽強,亦都無法牽強,緣有天定,分在人為。如果你真是相信緣分的話,就一切由緣分去安排,如果你不相信緣分的話,又何必對我們的曾經苦苦留連?

相由心生,一切隨緣!好多事真的勉強不來!

好多事真的不可說,善惡自在人心,這無謂只是一種道德的譴責,對其他人無傷毫髮,卻對自己苦煞腦筋,這是損己不利人,何苦呢?

聰明難,糊塗更難,糊塗之中聰明難上加難!平常之心,無欲無求,世事皆在不言中,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一切事物都變幻無常,你今日想的並非明日做的,你明白做的,卻又非昨日所想,你無權掌握世界,也都無法掌控自然,你可以知道自己是何時所生,卻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所死,當你發覺世間的一切都是虛幻,你就會覺得世事無論大小都是無謂。

因為結果永遠都一樣!

佛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一位许久未见、未联系的朋友。 昨天因为工作需要,对一些微信好友进行分组,进行姓名搜索时,输入姓氏后,同一个姓...
    如晓梦阅读 186评论 0 4
  • 今天去apple换电池的体验感不好,所以有了这篇文章。苹果是强大的,经过十几年的培养它的品牌效应已经深入人心。苹果...
    Hammer王阅读 341评论 0 0
  • 是的,我选择在纷乱的生活中,去观照自己的心念: 1. 去理发店剪头发,我很烦理发师劝我要熟个头发之类的,特别烦,和...
    尚灵心阅读 312评论 5 8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3班~19 chfenj# 20171220(23/60) 【幸福三...
    chfenj阅读 129评论 4 2
  • 摘要:最好的Linux桌面会话记录工具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一些最优秀的屏幕录制和视频直播的软件,你可以在下面找到...
    暖夏未眠丶阅读 5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