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里往外的世界

一个人的世界有得意和失意的境界,这便是往里往外的世界,阳光灿烂时用开阔的眼界对待,深陷囫囵时用努力与行动面对。

不管任何事物的发生或不论你的世界与人生有多少的阴晴圆缺和悲欢离合,或是里面的世界,抑是外面的世界。既然无法选择那么就勇敢面对。也将是善待自己与世界。

你是觉知的本身,内在的宁静 ,不管是往里还是往外的世界都有些它存在的意义。

记得在《圣经》看过这一段话“上帝看着自己创造的世界觉得很美好了。”往里的世界是自己的前半生,往外的世界是自己的未来与坚强。那里阳光灿烂,水草丰美 ,骨柔情肠。有着爱与善 和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

围绕着温忆,心中泛起微澜。随心而绪而论这里外世界。



童年往里往外的世界也消逝,慢慢而来终究是后半生的的罪。所有往外的世界通过阳光的罅隙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坚强、勇敢。

往里的阳光,物是人非的景色,有生的少年已是凌风。往里的世界就像是微弱的灯光,一点点凝聚光亮 ,却道是人比黄花瘦。往里的世界是前半生的临界 ,一切可以安静。用思维与心灵之眼让里外的世界存在。

每个人都不是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个人是大陆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角,不论谁的溘然长逝,钟声为你而响。

往外的世界与时间相守,相望。做希望的忠贞。是一个人的后1/2,且得且过。山无所着亦与所碍,山无所依也无限。生命中总有一些生离死别,抑是峰回路转。等待时光的静候,这时被看见往外的世界,一路的跌跌撞撞绪成长。或是有知静候才知芳华的似水流年,析出风花雪月,冷暖自知。

写着写着想到,家中的老姐在异地求学,临走我们一起去画了一个大大陶瓷龙猫的钱罐。往里的前半生,总是与老姐的小打小闹。矛盾中的成长。还有总会有不约而同的关心,后半生的相依与照顾。你说时光刚好,我们去流浪吧。就这样的往里的前半生。

往里往外的时间总是簌簌落落的,记载着往里的前半生与往外的坚强。

已见无复洛阳城,更闻还对落花风,世复桎的前半生。

在晴朗的天空,有些往外的灿烂,温柔的风吹过脸庞,世界的诗与远方都是生命,往里的世界是灵魂,往外的世界是魅力。里里外外的世界是灵魂与魅力的过往与追寻。

高山大川,江河湖海,皆是画。一切都是往里往外的世界,有的只是路过身旁,有的给你上了一堂哲理课。就是这样让自己慢慢成长,看到这里外世界。追寻这里外世界。在岁月烘焙中,你方才能开封,这便是里外世界,只为做更好世界。

青山走碧泉,翠竹撑月轮,。花间似鸟语露湿枕上闻。其也是里外世界。青山翠竹、花间露水。点破“人间最美好的里外世界生活。”一种乡村的生活是清新与自然的亲近。给人一种舒适与安心。城市生活则便是快的节奏,快的生活,快的物质,与快的刺激。吵闹 拥挤 喧嚣。在这个大大城市寻找自己的归属感与安全感。忆起“钱钟书先生”写“《围城》”里面的一句话:“围城里的人,想逃出去,围城外面的人想挤进来”。由一个圆构成的世界里里外外的交叠在一起。

往里往外的世界,唯独灵魂是自己的。在余光中谨慎前行。这便是人生往里往外的静好。

医院中每天有许多往里往外的世界,不停的在生死边缘交织着,一切情绪被放大,溢言于表。悲伤难以承受 。然而这些只不过是往里往外的世界轮回。

“世界没有什么事,大过于生死”。之前一部记录片《人间世》记载着:“医院往里往外的世界”。映象非常深刻的是开头时在手术室里的急救,红色的鲜血溅到摄像头,还有隔着屏幕医院中的冷冰冰手术刀与器材与空气中消毒水的味道。中间的细节,表现出世间的冷暖与百态。当时自己看着看着感觉嘴角咸咸的液体。生老病死死后的焦虑与忧心 祈求 喜极而泣。都是最真实的表达情绪。

有时是治愈,有时是帮助。常常是安慰,展现出最真实的“人间世”。这也是“人间世”的初衷。往里往外的世界。即使一切都失去,只要有一点希望便要坚持.

心精诚,止于至善…………不管是往里的世界还是往外的世界,理解,包容.坚持也许便是这间世最好的世界…

往里的世界梦如前世今生而活,往外的以观知而极味人。

这就是往里往外的世界,愿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两个多小时的果实,你们小小的❤是给我最大的鼓励。( ^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早上带儿子练习下午要演出的舞蹈幸福家家有,他不跳只看我跳。下午3点参加孩子的文艺演出。6点孩子就...
    Lynn_1f06阅读 85评论 0 0
  • Google在中国大陆撤掉之后,很多相关的服务我们也不能用了(其实只是把Google的IP地址给禁止了)。虽然很多...
    794f64d7a292阅读 23,790评论 2 2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3班~23 蒋莺华20180112(46/60) 【幸福三朵玫瑰】 昨...
    蒋莺华阅读 154评论 3 3
  • 最近公司特别为了考勤一事,给我们销售部单独开了一次会,总经理第一句话就是:因为考勤单独给你们开会,你们自己...
    方舟say阅读 410评论 0 0
  • 婚前,你想看见我任何时候的样子。 婚后,你却只给我看你睡着时候的样子。 婚前,分分秒秒黏在一起。 婚后,有我的白天...
    迟七七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