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2在一天中写出79490个字

很少有人能够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里可以写79490个字,甚至在很长的时间里,我们还成为别人的笑话,毕竟写了79490个字,却并没有展现出或者没有说出什么内容。一天的时间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甚至我们还没有感受到时间的变化,一天的时间就已经过去了,但是当我们看到过去的行为习惯,以及看去了过去已经做的事情,这些记录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

最多的一天写了12万,最多的一天用键盘敲22万,最多的一天用鼠标走了两公里多。最多的一天看了13000多个网页,这些高效率的事情,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启示?我们最难做的是收集数据,并且收集最原始的数据。

今天带着79490个字,全部都是最原始的数据,这些原始的数据,是直接流露于我们脑海深处,也就是说从嘴巴所表现出来的,所以整个工作过程中,不是什么脑力活而是体力活,因为必须要通过嘴巴整把这些字说得说出来。

传统的方式是,尽可能地用双手来进行劳动上的支付,但是现在时代已经发生变化了,仅仅是躺在床上就可以完成你的创作任务,那这是不是一种具有创意性的写作呢?

在刚刚过去的20分钟时间,居然写了5000多字,也就意味着在这一个小时里,至少得写15000字,在之前的印象中,觉得一个小时写12000字,就已经是非常重要,那么能不能保证在一个小时里写15000字呢,这是一个新的挑战,而且也没有用随笔记来进行过一个小时写15000字这样的测试。

如果写了15000字之后,并且没有进行任何的修改,整个过程中能够保证自己所说的都是正确的吗,或者说说完之后,还能不能知道原来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呢?以及在使用随笔记的这个过程中,它显示了15000字之后,能够告诉我们是否还能够扛得住,这就是说,我可以不断地说,文字也依然展现出来。

如果在速度上不够快,或许是因为内存不够,需要使用网络,并且需要大脑中的网络,同时来处理的这件事情。

如果一定要在一个小时写下15000字,那么中间当然是不需要停顿的,尤其这种停顿的时间非常少,有时候的停顿是因为断句,有时候的停顿是因为我们在考虑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不知道接下来一句话应该要怎么说?

如果要写79490个字,保证一点就是整个过程是相当轻松的,甚至你在完成之后,还会觉得非常的轻松,并没有花很大的努力。只有在非常轻松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在每天的生活中,你都能够让自己随时随地处于放松的状态,才能够完成这样的挑战,并且要觉得是自由的,而没有一种限定性的任务。

如果一定要把自己限定在这个范围内,觉得今天是必须要完成这个挑战,那么从压力上就已经把你给打败了。我现在所要做的事情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不用管错别字,也不用管断句是否正确,只需要把这79049个字给写满就可以了。

不过这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错误,这个错误是,往往认为今天要写的字数是79049个字,但实际上正确的字数是说79490个字,这里面大概还差了400多个字,在这400多个字的时间中,可能还用不了两分钟,但往往却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毕竟这个数字有是正确的。这样在总字数上不再是一百四十九万,而是150万。

在2015年10月15日之前,写到150万这并不是什么难的事情。在之前的过程中,如果要在一年的时间写150万,也许还有一定的难度,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或许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可以写150万。当然并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之所以给自己设定这样的目标,是想要看一下假设长期做这件事情。

如果每天都做这件事情,能够坚持下来吗?这种坚持能够持续一年以上的时间吗?会觉得写作是有益的吗?在2015年最后的三个月时间,所做的事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改变,毕竟一天能够写10万字和一天能够写8万,这是完全两种不同的行为。

如果是在工作日,没有办法展现出这种最大极限,也没有办法考虑到一天的时间写8万,如果把这段文字进行的改善,这就意味着,现在可以做的事情已经是原来的两倍以上。

我们不仅仅要考虑速度的问题,而且要考虑质量的问题。当然前期,尤其是年轻人,往往是希望自己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多一些,这样就可以看一下,接下来,如果要每天多做点事情的话,可以达成什么样的效果,实际上这是一种测试也是一种判定。

如果你一定要失败的话,就要尽可能在很早的时候就进行着的测试和判定。如果每个人每年写1000万字,意味着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对生活的感受,可能会变得不一样,在过去我们所讨论的都是书中的那些句子,然后书中那些记得的和不记得的,但对我们来说现在我们所讨论的更多的是目前意识的觉醒,也就是说在你的脑海中已经形成了什么样的印象。

对很多人来说,大量的阅读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我也多次在分享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去进行阅读,但我在阅读中的这些作品,并没有直接的展现出来,甚至也不需要告诉别人,我读过哪些书籍,只需要在我的作品中展现出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就已经足够了。

每个人在生活中所进行的作品,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人在做了一些事情之后,愿意给别人宣传,我曾经做了哪些事情,但真正在做事的人,可能会直接明显的感受到,你只需要努力去做,那么一定会有回报,这种努力去做的事情,并不一定要展现给每一个人,因为每个人的注意力都是在自己的生活中,他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天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呢,而且那种分散化的注意方式也不利于长期的个人品牌的培养,对于有一部分人来说,培养个人品牌,无非就是每天曝光与朋友圈、微博或者微信之中,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如果能够把自己的时间,全部集中起来去做一件事,那么所取得的成果,会非常的惊人,或许在3到5年的时间,就可能积累了到一定的阶段,这是非常有效的。尤其是在很年轻的时候,你能够去做一些事情,并且这些事情是超出一般人的想象,那么他所取得的成果也是非常惊人。

在很早之前,不可能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完成这些事情的挑战,由于所出现的工具是最新的,尤其是比较新鲜的,在很早的时候进入这个领域,并且这个领域可以让人更加清楚的知道极限在哪里?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微信/QQ:53193167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