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圈的说话技巧,以及说话与心理的关系

文:圆圆圆的馒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当今社会中,一个拥有良好口才的人,必然会在交际场合中如鱼得水,有些人很羡慕可以运用自身的这一特点和优势在职场上受到领导及同事的青睐,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能说会道的人,往往在各种场合中都是处在主导的领域中,不管是在何种场合,都能够带动周围的尴尬气氛,并且一如既往地让自己的社交圈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好的衔接起来。

  其实,说话的技巧,快慢与自己的思维,方式方法,水平,学识都有一定的关系,而这些并非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还有一方面,那就是:心理

  面对当今压力山大的社会和工作环境,在工作中难免会有一些不满和愤青的时候,如果长时间把负面情绪积压在心里,一旦达到顶峰,就会影响到人的身心健康甚至是生活的节奏。

心理学家认为:有了情绪就一定要发泄出来,否则就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而发泄的方法也不尽相同,有的人可能就是直接大哭一场,有的人可能把负面情绪化为力量,而有的人是通过激烈的谩骂去宣泄自己,这无疑只能说明他的内心是空虚的。他们这一类人,可能会在不定时间、地点突然爆发。

   综上所述,出现这类现象的原因:还是取决于心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心理?

   1.来自于生活的压力

   压力让他们可能找不到发泄自我情绪的方法,所以一直沉淀于心,时间一长就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引起不愉快,他们的心是空虚的,当然这种发泄的方法,我极度不赞成。

2.自卑心

   因为自己的不自信,胆小与懦弱,导致自己身边没有可以发泄的对象,或者是因为自卑而不敢诉说,久而久之就会把旁人当成了自己发泄情绪的出气筒。

3.自己的经历

可能小时候的某种经历,让自己的心很阴暗,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社会。心理学家认为为:在潜意识里谩骂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可能就有过被骗的经历。

提高说话的技巧与方法:

1.技巧

1.关注生活,提高生活积累
2.注重阅读,增加知识含量
3.跟紧时尚,顺应时代潮流
4.关心政治,了解时事
5.交谈中不要以自我为中心,把别人当成主角

2.方法

☞问候法:

自己采取主动的方式,让对方对你有亲切感,同时把自己的问候语中,夹带问题,这样对方就会回答,用此法可以在交谈的过程中就会知道对方感兴趣的话题,从而更拉近彼此间的联系,它适用于上司或者长辈。

☞了解法:

多询问他们的近况,生活,从而了解对方感兴趣的话题,此法适用于下级,上级,晚辈之间。

☞闲聊法:

朋友聚在一起时,随意挑几个当代最新话题,看看大家的反应,从而了解交谈者的共同话题,此法适用于朋友与朋友间。

☞恭维法:

可以询问他从事某种职业,就可以从对方的职业入手,发展前景,机遇等等,你的恭维并不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在一定时间就会很自然的交谈起来,尽快熟悉对方,此法适用于与陌生人之间的交谈。

 如果是初次见面,双方都很陌生的情况下,怎样才能知道进行的事情呢?

  要懂得判定对方性格

  众所周知,如果在不了解对方的时候,如果对方介绍完自己,把话递给你的时候,如果你默不作声,就会显得很尴尬那么这时,就必须选择他在行的话题,让他知道你也感兴趣,这样就可以放的很开。

   当然,人与人在交谈中,更重要的就是尊重,即使对方滔滔不绝说得停不下来,你也会认真地听下去,让对方感到你是在尊重他,让对方充分地信任你,这样友谊也就升温了。

 


我是圆圆圆的馒头,一个文艺青年,如果喜欢,就多点点❤吧~嘿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的政治课本第一课讲到了归属感,孩子在开学前一周就跟我说想学校了,应该就是那种感觉吧。孩子与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学...
    心语_rxf阅读 348评论 0 1
  • Tim是一个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的成功男人。然而在一次驾车时由于自己的过失导致包括自己妻子在内的七条生命全部丧生。 “...
    沧海牧鱼fff孤独的渔夫阅读 447评论 0 0
  • 网上的视频比较零散.根据自己三个雪季的经验,总结出的一套滑雪单板学习路线.(注意这不是权威教学,仅供参考) 以下是...
    BobbyLou阅读 4,339评论 0 2
  • 也许 我是粒没有姓名的蒲公英 目的地在风里 也许 没人看见我的飞扬 消腐在土中 也许 短暂的不只是时光 还有你我的...
    钱宇祥8404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