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朋友,就叫战友

这次的练习赛,是白乔与和她队友们并肩作战的第一次比赛——每每一想到这个,即使黎可向恒简阳顾城怿他们四个再怎么混、逃她的训练,她也是信心满满地面对着。

好像,她从不会对他们失去信心一样。

“厉害的团队加上厉害的我……啧啧,我都替你们感到骄傲!”白乔与几乎每一天隔五个小时都要讲一次。

比赛的日子一天一天都在逼近,他们这十几天一直用白乔与给的数据、训练方向训练到很晚很晚,最长的时间是49个小时,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找神神经经的理由偷懒。

其实不过都是十九二十岁的大男孩,想偷懒的时候,都不会找正当理由的男孩。白乔与也能理解。

……啧,也只有我们温润如玉的七哥,练她布置的练习,还在那群“熊孩子”逃练习的时候安慰她幼小的心灵了……

“逃吧逃吧你们就!工资扣完算了!输了看你们还得瑟!”白乔与愤愤地咬着苹果。

“哎呀!你太多虑了乔乔。我们有阿怿和七哥,怕什么,他们一个小队。”

“……哇靠,简阳,你们很膨胀啊!!!拿冠军了不起?人家也是会进步的好不?真的,你们不要嫌我烦……”

“安啦乔与,你给我们安排的策略我们都记好了,按你的策略来打我们会赢的,昂。”

“我哪里会这么厉害……我只是分析了敌队打比赛的习惯、战术、心理动向……分析不是打实战啊……”

“谦虚了。211大学霸……”

话语中虽然毫不掩饰满满的鄙视,可白乔与的眼神还是那样:好像对他们,好像永远不会失去信心一样的。

他们都能感觉到的。

得此信任,还有什么理由嫌她烦?得此信任,所以他们对她,也以如此信任。

有一种人,孤独的人永远不会懂:心是一条直线的,手是不会放开的,就是那种样子的与此共进共退的,战友、兄弟……家人。

2017年8月28日,晚上七点。这场练习赛,以直播的方式来。观看的人数超过了七八百万。

白乔与站在摄像头看不见的地方看着观众们看着的那五个人。

她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向电脑,都觉得放了慢镜头一般,神圣、浪漫、热血沸腾……

她的眼里,只觉得,有一团光啊,绕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周围。就像……走上了神坛。

仰慕的学长果然是仰慕的学长,白乔与觉得,这时的顾城怿明明和平时训练没什么区别,可是当看到他戴上耳机,修长的手指轻轻搭上鼠标键盘,抬眸盯着屏幕那一瞬间——她从未见过如此帅气的顾城怿。都能搞得心痒痒的……

这其实只是小比赛,可白乔与却觉得如此紧张,心脏都要窒息了……很快,游戏主播激动的声音通过耳机直直地撞击到白乔与的脑袋里……“比赛,开始!!!”

白乔与都不敢呼吸了。

偌大的基地,只有少年们有力的指挥交谈的声音,和敲打键盘的声音。

前面K-5从一开始就实行压倒式的胜利,一切都是从第二局变的。

白乔与的分析越来越与敌队对不上号。就好像变了一堆人一样……这样一来,白乔与的针对方针……会失效了。

“怎么回事!完了阿怿!我被困住了!”

“撤。”

“来不及了!该死的,怎么和小分析说的不一样?!都错了!”

这一场比赛,K-5最终以3-2的方式险取冠军。赢得没有想象中简单。

一瞬间,网络上很多人甚至都在质疑K-5:【连这么小的练习赛都赢得这么吃力,美国那场是不是给人塞钱了】【赢得我个外行人都替你们尴尬】

可是那群少年,摘下耳机,好像看不见舆论一样。他们还是披上他们的光辉,说说笑笑闹闹走到她面前。

他们都在说,这对手怎么怎么诡异,怎么怎么不与以往相同,突然变战法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质问她,你怎么回事?你给我们的数据明明不是这样的!

那样才更愧疚啊。因为不怪她。

她可是,差点把这群披着光的少年们拉下神坛的罪人啊……他们这么信任她,她却没有办法对得起这信任。

“乔乔……乔乔?”等白乔与的神回过来,顾城怿已经站在她面前,手轻轻搭在她头上,揉乱她可爱美丽的头发,“……不要想太多,不是你的事。”

白乔与只是回他一个很明媚的笑,她不说话,不着痕迹的合上前一秒还在用的笔记本电脑。

“你乖。”要乖,乔与。

他有点害怕,怕什么?他不知道……

舆论只有持续了五分钟,就转了风向——全都在骂白乔与。

源头是一个匿名用户,他只发了一个帖子,【“怎么和小分析说的不一样?都错了”就是证据,到底是谁的错,到底是谁没用,搞清楚了吗?】

一时间,转发评论……白乔与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气死人了!这些人怎么回事?揪着乔与骂什么骂啊是不是有病啊!”向恒性子急,气得把手机往墙角扔。“……乔与……对不起,我那时……那时说话也没过脑子……”

她摇头,“没事,六儿。不怪你。”她怎么会怪他们?

顾城怿看着白乔与,其实他什么都明白——帖子是白乔与发的。她根本不乖,这个傻丫头。说好了不关你事,干嘛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呢?就怕你会这样。

任何看着乔与,温柔地说:“赢了就好。我们不理他们。”

白乔与今天的话变得很少,不是顾城怿习惯的很闹的丫头的模样……她发帖子,把矛头都指向自己,只是觉得,这些有光的少年,怎么能受一点点的委屈?

这一整个晚上,白乔与都没有睡。已经是凌晨三点,她还是像失了魂的娃娃,定定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脑上的评论,有一句话,是这么骂的:“给你们讲个笑话:K-5电竞队没有在美国的比赛中作弊。太他妈好笑了。”

怎么会好笑呢?那么强的他们,那么奋力拼搏的他们,那么孩子气却又努力练习的他们……怎么会是个笑话呢?

很不甘心……但一切都是因为她。她把他们变成了人家口里的笑话。

“你真的很不乖。”

她猛的愣了一下,还没等她回过头,脑袋上已经附上温热的手掌,而这只手的主人,又伸出另一只手合上电脑。他的身体朝她倾斜,右手还在她的头顶:“为什么不乖?嗯?”

“不是说好不要多想吗?”

“你答应我的,你没有做到。”

“乔与,你真的不乖,居然还骗我。”他的声音很低,很低,脑袋上那只右手用力揉了揉头发,她的头跟着晃动。

一晃,眼泪都要出来了。“我没有答应……”

她声音糯糯的,不敢大声,又有点委屈。渐渐地越哭越厉害,而身后的男人一直在身后,他静静听她哭,让她发泄今天所有被骂的委屈与自责的不甘心。

手一直按在她的头顶。

白乔与是在哭累了以后沉睡的,又是在第二天温柔的夜风中醒来的。

她习惯性的打开开电脑,页面上是她发的那个帖子,屏幕上,多了五条转发:【@K-5中单—Q7:有我们这么厉害的团队加上你这么厉害的小分析,反正我是很骄傲了。(~-~)//@K-5打野—小六:白乔与你怎么回事的!我们打的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电竞。我们是一个团队,赢了就一起赢,输了就一起输。别什么都往你身上凑!(--^--)//@K-5辅助—小胖:是我们不听话,乔大小姐。你不要一个人站出来把错都归到自己身上,小分析,我其实真的觉得挺骄傲的……(@¥@)//@K-5上单—yang:小乔乔,傻不傻?自己发的帖子骂自己?被拆穿了很尴尬吧?(@-@)//@K-5ADC—CY:不许骂她。】

那一瞬间,心像被猫打了一拳,软的她想哭。

隐隐约约传来他们训练的声音,还夹杂着他们吵吵闹闹的交谈声。

黎可:“七哥,你说乔乔醒来看到会怎样?会哭吗?会感动吗?要是她哭怎么办啊?……诶诶诶,给我留个小蓝啊!!!”

简阳:“啧!死胖子,小点声儿你能死啊?乔与还睡着呢!”

任何:“你们俩都给我小声点!”

沿着光路,白乔与慢慢地走。然后交谈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大声,直直撞进她心窝里。脚步都快了许多。

当她的视野里出现那五个帅气的身影的时候,她却突然停下了。

小时候,她遇见了简言;高中时,遇见了顾城怿,简阳;而现在,还遇见了这些发着光的少年……呵,上天真是对她太好了,好得让她眼睛都发酸,真是……三生有幸,能让你们在我的生命里出现……

“嗯?乔乔?站那干嘛,当门神呢?”简阳朝她招招手,“你睡够了?”

“我,我……我……”

接下来想说的话突然让她有些紧张,我我我的我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刚好就碰上了顾城怿的眼睛——更说不出来了。

“我出来倒一杯果子。”

“……不是,我想说,倒果汁……”她抬起手挠了挠额头——她一紧张一撒谎就这样。

算了,尬就尬了吧,要好好道谢才行……但是好害羞啊啊啊啊啊!可是可是不说的话很不好,但是说了万一气氛突然安静咋办??

白乔与表面上淡定的很,可是其实内心已经打起辩论赛了……

“…兄弟们啊不同志们……其实我想说的不是倒果汁,我也不想倒果汁……我就是想说……想说……那什么,谢谢你们,帮我说话还不责怪我……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真的真的特别高兴,死而无憾的那种高兴……呃,反正就是……我……我一定全力支持你们,打世界冠军。”

打世界冠军,我陪着你们。这是我最想表达出来的意思。

可能是白乔与太认真,让平时吊儿郎当的他们有些不知所措,一个个都想应话,一个个不知道张口该说什么。不知道谁来打破沉默。

白乔与余光里看见,顾城怿站起来,朝她一点一点走来,停在她面前的时候,也是欲言又止。

其实他并不知道走过来要说什么,但是看到她害羞的样子他就是想走过来,走到她身边、面前。

想揉一揉她柔软的头顶,想应她的话,想亲吻她红红的眼睛……他忍不住想,啧,这姑娘肯定在勾引我……

客厅里只有空调“呼呼”吹的声音,安静得很。

他忍不住做了前面那两样。

手轻轻搭在她的发顶,软软的,又忍不住揉两下。清冷慵懒的嗓音伴随着窗外的微风,直直的吹,直直吹到她心里。

“……嗯。”他说。

对啊,有什么办法?顾城怿就是这么容易轻轻松松、心甘情愿地被勾了……还被勾得挺满足。谁叫那是她呢?

黎可若无其事地揉鼻子,破次破产地又发信号传递一张小纸条:“最骚的就是顾城怿,老子要被肉麻死了。”

【K-5团宠小分析】的话题瞬间被带热搜,关键是练习赛的敌队队长还发了一篇长篇微博,夸赞白乔与多么厉害,还解释他们是不得已换队长的替补去carry才碰巧打破K-5的战法,否则绝对获胜不了的看法。

这个微博就很有说服力了。

然后网络上频频出现向白乔与道歉的、同意白乔与的实力的,只有一小部分还在否定。

【不说什么,从小分析敢于自我牺牲自我检讨我就觉得她配得上我们K-5!】

【说K-5作弊的请问你们是瞎了吗?说我们小分析很low的……以后你的脸会打肿的】

【连敌队队长都心甘情愿地佩服,我还能说什么?反正我爱上她了。】

【小分析都是团宠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总不能骂爸爸吧?何况爸爸还这么厉害……唉,我也是很无奈啊……】

【有新爸爸了+1】

【爸爸+110】

真他妈开心。白乔与盯着电脑屏幕抱着枕头傻啦吧唧地笑着。

向恒掂量着手里的核桃,漫不经心地砸砸嘴,“夸她就笑,骂她就哭,哎哟喂,这孩子咋那么实在呢?”

可是吧……挨骂既然难受也要坚持承担责任,又看起来很可靠。

看完最后一条评论的白乔与笑的很开心,眼里突然就冒起了丝丝火苗……向恒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哟西!亲爱的战友们啊!美好的青春才刚刚开始!灿烂的未来正在光明的路口等着你!只要你多训练一点点,入口就近你们一点点!撒(来吧)!伸出你们的美丽的小手儿,开始加班吧!我们应该要回应粉丝们的期待呀!别怕,加油,我与你们同在昂!”

向恒:“……”

任何:“……”

黎可:“……”

简阳:“……就是因为你同在才怕呀孩子。”

顾城怿:“……白乔与……正常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火机“哒”的一声,点亮了红色的光。 顾城怿轻轻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烟雾环绕着。他的嘴角无奈地微微一翘,打...
    玩核桃的大爷阅读 804评论 3 2
  • “今日上午九点十九分,美国CK战队二队主力退队回国,据可靠消息透露,白正在考虑签约国内电竞队……” “妈的小锐!把...
    玩核桃的大爷阅读 214评论 1 3
  • 八月的蝉鸣很悦耳,又是新的一天。白乔与还是那么早起,那群家伙还是那么晚起,唯一的改变就是顾城怿,变成他们中最早起的...
    玩核桃的大爷阅读 269评论 1 2
  • 把我的墓地,献给清脆的童年? 让飞翔的头发,钉住无垠的明日 我要花朵的故事 为了向天鹅女孩:献诗 给我诚实的世界 ...
    冯暖南阅读 71评论 0 0
  • (http://www.cnblogs.com/HMJ-29/p/7148799.html)一、官方参考文档:1....
    MJBaby阅读 8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