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8岁的高三女生爱上她的班主任。

- one -

程程是从小生活在动荡里的女孩子,她的父母在她三年级时离了婚,到她高二她换了三个后爸。程程说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光鲜亮丽,却又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惹人讨厌,所以啊,她一直在想,如果未来她一定一定要嫁给一个人的话,她一定要嫁给许至君那样的男孩子,一如我们最爱的独木舟笔下所说的那般温和,善良,有担当。

只是后来程程才发现,现实之中像许至君那般的男生真的好少啊。所以因为各种原由一直觉得自己运气差的程程,就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遇见那么美好的一个人。所以程程也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当然更多的大概是因为自己原生家庭留下的阴影,程程从小就对爱特别恐惧,以至于她从来不敢去爱一个人,虽然她也很害怕,怕自己已经失去了爱一个人的力量。

直到后来,程程遇见了一个人,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好像都亮了起来。而且那么刚刚好他竟然也姓许。只是命运有的时候真的很捉弄人,她喜欢上的竟然是她绝对不能去喜欢的人,因为她喜欢上的那个人是她的数学老师,也是她后来的班主任。


- two -

程程说数学老师平时也不是那种特别关注学生学习不学习的老师,当时班里面那么乱,他为什么没有管别人,却偏偏来管了他呢。程程说那一次是她生平第一次,有了被人关注的感觉。

虽然她的朋友对她说,她的这种感觉不叫喜欢,叫做依赖,只是因为她从来没有被如此对待过,可是程程说她是明白的,她的心里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直到遇见他,之后的岁月里,她的心里面忽然架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一直停驻在她的心头。每次他一出现,他的心脏和眼睛就像是自己的了,他对她笑一下她就感觉自己悸动的要死掉了。

程程说他简直就是许至君啊,而许至君对于她这种女孩子来说,是港湾,是唯一的,干净的,是内心仅存的虚幻的柔软。

他之于她就好像突然有一天,有一个人出现在你的面前和你说,嘿,我是奥特曼,我是来替地球打怪兽的。他甚至还在你面前变了身,那种整个世界忽然被人拯救的感觉,是任何语言都没有办法描述的。

程程说一直觉得自己的全名特别的不好听,可是他叫她名字的时候总喜欢把她名字最后一个字带上儿化音喊出来,好像她的名字是特别的。所以程程每次听到他喊她,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整个心脏中揉碎了一整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 three -

有一次程程的脚受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学校召开校会,路上同学们都跑起来了,程程因为脚伤没办法跟他们一起跑,就离开队伍搬着板凳自己走。而这个时候程程看到他从另一边男生队伍好像找着什么,直到看到她的时候才露出好像放心了的表情,然后从男生那边穿过来,和她一起走着。他还笑着从她的手里把她的凳子接过去,说给他,他给她拿着。

程程那个时候真的好紧张,她感觉自己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了,因为她身上的每个细胞好像都在叫嚣着说她喜欢这个人啊,而现在他离她那么近,甚至一偏头就能看清他的眼睫毛,甚至好像闻到了他身上阳光和青草的气息。

程程说:“爱意真的是藏不住的吧,即使我捂住了嘴巴,它还是会从我的眼睛,我的鼻子,从我的每一根发丝透露出去。”

他走的很慢,大概是为了照顾她,虽然程程心里也知道这大概是每一个班主任会做的事情,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偷偷的去想,她是不是那个对于他来说特别的学生呢。

他是那种特别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你可以想象一下。每个人学生时代都会遇见这样的老师吧,阳光,温和,讲课幽默。

所以他的身边总有那么多人围绕着他,程程说就连她要找他签假条都要等好久。那么多人喜欢他,她觉得好怕啊,怕喜欢这个人的秘密不是专属于她的,每次只要一看到他在那么喧嚣浮躁的环境里露出那么干净的笑,程程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这个人属于她。程程说她是一定要和这个人在一起的,除了他谁都不可以。

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干净美好却又无望的感情,而程程的喜欢又是无望里最艰难的,毕竟被道德所束缚的情感,本身就一件为世人所不能容的事情。他只有22岁,如果想要找个女朋友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但是那个人却不可能是她。

所以程程问我,你说这个世界上那么多平凡普通的男生,那么多她可能和他们在一起的男生,为什么她不能喜欢他们,却偏偏喜欢上一个不可能的人呢。

我想如果非要我给程程一个答案的话,那大概是在程程的同龄人当中,没有多少人能够卸去满身的浮躁,给程程一种妥帖又安全的温暖,而他可以。

所以哪怕在这场独角戏里程程感觉自己失恋了一万次,每天睡觉和起床的时候都会劝自己,算了,少喜欢他一点吧,他们不可能的。可是只要一看到他,所有的决心就都会立刻分崩瓦解,她的内心就剩下一种波动,就是想堵上她这辈子所有剩下的好运气,去跟上天交换一个以后可以站在他的身边以他的爱人自称的机会。

每个人的生命都那么短,程程怕自己如果就这样轻易放弃了,这辈子都再也遇不见自己喜欢的人了,怕自己终有一日会向现实妥协,嫁给一个不喜欢的面目模糊的男子,给他生孩子,做一个中国大部分女生都会做的家庭主妇。

程程说她真的太害怕自己以后会过这种将就的生活,她怕跟自己不爱的人缔结的婚姻是不幸的,怕自己会因此伤害到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就曾经收到过那样的伤害,所以不想再让自己以后的孩子也受到这样的伤害,所以她想和一个非常非常爱的人结婚,而此时此刻,除了她的老师许先生她想不到别人了。


- four -

从高一到高三,她已经默默的喜欢了他三年。有时候一个人的执念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别人摧毁不了,自己也化解不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程程喜欢上的是一个优秀的人,所以她对他的这份喜欢,让她一直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女孩子,想要用更加骄傲的身份站在他的身边,所以她一直在努力的用一个文科生的逻辑去做理科生的题,虽然很累,可每次只要默默心口想到他在那里,就会觉得安心。

尽管程程其实心里早就预想了一万遍他们不可能的结局,可还是想坚持一次,想要在高中毕业的时候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然后把这份心意传递给他。程程说,她必须是要感谢他的,他让一个一直对生活悲观绝望活的无比坚硬的女孩子满慢慢的收起刺,开始温柔的去看待这个世界。

最后程程说:“我的故事也就只能是这个样子了,跟别人一样,也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只是也就大概只能仅此而已了。”

所以程程的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以后什么结果我们也尚不可知,只是此时此刻,其实我们没有办法确定,程程对他的老师到底是爱情的爱,还是因为原生家庭爱的缺失,导致精神的贫瘠,所以一点点感动就会在心里被扩大成海洋甚至是执念。

只是我相信这个老师是个优秀的人,所以才能够这样影响着自己的学生努力变得优秀,也变得乐观。虽然过程里有些地方发生了旖旎的质变,但我还是莫名觉得这是一个温情的故事。而以许老师的情商,我相信这段感情会在程程毕业的时候有个完美的句点。

而无论怎样,在程程的人生里,从薄凉的生活里走到这段氤氲温暖的时光里,这个被她称之为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的人,是足够珍藏一生的美好记忆,这段美好也会一直影响着程程,让她去做一个温暖乐观的人。这样就足够了。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波波叔阅读 425评论 0 0
  • ※2.4※ 【http://pan.cccyun.cc/down.php/4b4d28b02ba98794989c...
    蛋壳DK阅读 121评论 0 0
  • 1 今年九月的天气,毫无半点秋日的凉爽,如重新沸腾的校园一般……热情似火。 开学前的搬教室、整理打扫,...
    昝维阅读 666评论 2 3
  • 在iOS开发中,storyboard就想一个空的画板,让程序员可以在上边直接的绘制需要的UI界面。迅速的搭建起整个...
    天天想念阅读 402评论 0 0
  • 人为何要思考?为何要读书?为何要学习? 人为何是人? 生命如水,涓涓细流,终聚江河;生命如风,来去匆匆,遁入无形。...
    LordXuzhiyu阅读 6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