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记(2)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2月10日

佛罗里达的天气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炎热,和昨天一样,今天依旧是凉爽的阴天。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吹着轻风,没有耀眼的阳光,很适合出行。

由于是星期日,我们要和寄宿家庭去教堂做祷告。我喜欢早餐的橙汁,冰冰的,不是很酸。我很快就喝完了一杯,嘴里充斥着香甜的橙子味。我满足地舔了舔嘴唇,美好的一天从好心情开始。

从家去教堂大概需要半个小时,途中还要接女主人的两位孙女。我坐在副驾驶上,车前的风景一览无余。女主人和我寒暄几句,让我心情放松了不少。我们所在的地区是佛罗里达州的莱克城,从附近的景色来看,应该是乡下。

这里的车很少,柏油路却宽的很。道路两旁几乎全是大片大片的树林或郁郁葱葱的青草,偶尔还会有湖泊路过。举目远望,绿色的树林像海洋一样,连成一片。树木整齐地挺立着,即使隔着车窗,也可以感受到树木散发出的凉爽。阳光不知什么时候从云朵之间的缝隙透出光来,形成了笔直的光束。光束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洒落在树干和土地上。仔细看,草地上零零星星的白点其实是野花的身影。它们在风中微微摇曳着,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真想摇下车窗,让带着花朵芬香的清风吹进来。任由风儿轻吻我的脸颊,轻抚我的头发。我还想在那树林里散步,尝试去触摸那些根本碰不到的阳光。幸运的话,也许还可以遇见鸟儿和松鼠。我会坐在小溪旁,听着潺潺流水声和鸟儿的鸣唱。这些想象总是轻易地出现我的脑海中,待我回过神来,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其实我只不过还在去教堂的路上。

除了这些令人心醉的风景,我还注意到当地的社区就建在道路两旁。汽车可以随时向两旁拐弯,从而驶入一个社区。每个社区的规模很大,大概有几百座的房屋。房子像是独栋别墅,但只有一层。房屋建筑偏田园风,大部分都是白色和黄色的墙壁。

目的地的教堂也是一座独立的房屋,整体呈亮白色。推开门,就是当地人做祷告的地方啦。屋内摆放着几十把椅子,正前方是一个类似于舞台的区域。斜面的房顶上固定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四周的墙壁上贴着一些字幅,是关于他们所信仰的真主的。不久后,其他的信仰者从门口鱼贯而入。年老一些的人们在那几排座椅上说着什么,而我们这些孩子便坐在后面,等待着祷告的开始。

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聊起了天。虽然在语言交流方面有些不太方便,并不能听懂他们说的每一句话,但那段时光还是相当愉悦的。记忆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关于两国之间的学校作息时间的不同。当他们听到我们一天有10节课时,看到那种惊讶的表情和不可思议的目光,我不禁笑了。我有些羡慕她们轻松的课程安排,更羡慕她们可以在课上完成课后作业。但是中国这样教育可以让我的基本功更加扎实,而且习惯了每周七天都排满了课的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祷告正式开始,女主人是一位牧师。她手拿话筒,站在舞台上的一个讲桌前,不停地说些什么。我询问旁边的女生,她告诉我牧师就是在向大家解释上帝的含义,引起大家的共鸣。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她那有力的声音和真诚的心灵。回想着以前在法国都是简单的参观教堂,这是第一次这么深入当地文化。

牧师讲话结束后,在一旁的“乐队”便开始演奏。两位女士走上台,开始高声歌唱。鼓手和钢琴手不约而同地为她们伴奏,音乐声响彻整座教堂。我原本以为祷告是一件很庄严的事情,所有人默默坐在座位上,嘴里会念着一些信仰上帝的词句。但是今天这样的场景刷新了我对祷告的刻板印象,人们热情地歌颂上帝,感谢他,信仰他,每个人最真诚的感受都包含在了歌词里。我努力听着,听到了类似“Thank you,Jesus.”、“Jesus I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thing.”等歌词。唱到高潮部分,很多人都拥抱在了一起。他们互相鼓励着,说着感谢真主的话。有些人还留下了感恩的眼泪。

高声歌唱

祷告接近尾声,女主人走上舞台。令我惊喜的是,她说出了我的名字。她说我们从中国来,坐了很长时间的飞机。我们很累,但还是坐在教堂里。她很高兴我们可以来到佛罗里达与他们度过两周的时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也鼓起掌来,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在我心中荡漾。

祷告结束后,我们回到家中,之后便和女主人的两个孙女一起去社区里散步。每座独立的房屋之间都有一定的空间,就像是没有栅栏的院子。自家的汽车可以随意停放在自己的房屋旁,很方便。邻里之间关系融洽,只要见面,不管认不认识,都会亲切地问声好。路过的汽车,主驾驶上的司机和路边的行人都会互相打招呼。回想我在北京的生活,我和邻居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集,顶多知道对方住在哪里而已。我们静静地走在路上,一阵阵微风吹过,清爽极了。我望向远处,看见一棵大树下挂着一个秋千。秋千慢慢地前后摆动着,上面坐着一对父女。他们开心地聊着天,小女孩天真的笑声传入我的耳中,不禁让我也感到一丝快乐。过了一会,女孩的妈妈出来了。一家三口一起坐在秋千上,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时光,多么像电影里的场景啊。我又不知不觉看了很久,即使走远了,还会时不时回头,我总喜欢留恋一些温暖的场景。

看!远处的那棵大树

午饭是咖喱饭和鸡腿,相比我在北京吃的米饭,我还是喜欢中国的那种黏黏的米饭。饭后我们品尝了女主人做的甜点——巧克力布朗尼。依稀记得昨天女主人问我们爱不爱吃巧克力,我们异口同声说“yes”,本来以为只是个随意的问题,没想到她很贴心地制作了这份甜点,我和lwt都很感动。

下午是休闲的娱乐时光,我和女主人的两个孙女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的是花木兰,在异国他乡看到来自中国的卡通人物,心情多少是有些激动的。

待女主人外出回到家中,我们乘车去往了附近的商场。按照我的计划,我如约买了一双Vans板鞋。

从商场回家的路上我睡着了。我只记得我睡得很沉,很累。也许梦里还是那片上午路过的树林和散步时看见的秋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早起,享用美式简单早餐,草地上满是露珠;由新泽西出发纽约,沿途植被葱绿,绿草如茵,树林里随处可见鹿儿跑...
    pinglp阅读 92评论 0 0
  • 由于突如其来的寒流,今天的课程取消,一整天我都在家休息。 美国人的生活节奏慢得让我吃惊。早上我受时差的影响很早就...
    我才是张云开阅读 974评论 2 5
  • 有一个角落,埋藏着我的怯懦,你不了解,我不解释;有一枚青叶,承载着我的梦想,你不期待,我不解释;有一颗碎片,你不认...
    夜言一阅读 199评论 0 1
  • 土豆也叫洋芋。这种菜可以做成主食,美食在民间真的很对,劳动人民发挥自己的想象,给简单的食材赋予了新的灵魂,新的吃法...
    小小阑干阅读 2,088评论 7 18
  • 她一副不缺我的样子,我怎敢深拥。 一个没安全感,一个又懒的解释。 路上的风景太美了,我就不再为你翻山越岭了。 因为...
    邢月婷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