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爱这个世界

楔子

看到了吗,夕阳的黄昏很美;看到了吗,武汉的樱花很浪漫,听见了吗?那是大海的声音;听见了吗?热闹的街市传来的嬉笑声……


第一章

“爸妈,你们在家注意身体,尽量少出门,女儿这次不能回来陪你过年了。

“妈知道了,你在那边也注意些,妈等你回来,给你煮火锅。

嘟嘟……



2019年12月

王沐来到武汉这个城市已经有两年多了,她最喜欢的便是这里的樱花,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上这种花。

“哎,你又在听他的歌,我看你啊,是追星追疯了”

坐在书桌旁的女孩,听着歌,漫不经心的翻着小说,此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随即抬眼看向了正在寻找书本的闺蜜,便摘下耳机反驳

“你不懂,我这不叫追星,我这叫崇拜,喜欢的是他对音乐的态度,嘿嘿”

朋友朝她翻了个白眼,顺手拿起桌上的书本,递给她。

“行吧,你有理,快走吧,上课去了”

偌大的校园里,不同方向的人,走向自己的教室,食堂,宿舍,充满了嬉笑打闹。

但这个冬天也格外的冷,寒风吹过耳边,扬起了几缕散开的长发,这冷冽的寒风,不由自主,让王沐缩了缩脖子,道路两旁树木的枝丫上些许枯叶在风中摇晃着,她看着缓缓落下的枯叶,刚好落在她闺蜜的发梢上。

“你在干嘛”

“啊,没干嘛,我在看美女”

王沐打趣道,便跑到她跟前,而那个女孩也只是笑着轻轻戳了戳她的脑袋。

王沐很喜欢这个城市,在这个城市,认识了她的好闺蜜,还喜欢上了他——一个距离王沐很远的他。

嘈杂的教室里,院长的声音格外的洪亮,放下书本,带着诙谐的语调,打着招呼。

“同学们好啊,班长点下名,看看谁没到”。

班长,站起来,拿出记名册点名,而讲台上的院长,典型的四只眼,微胖,但是依然挡不住他的风趣诙谐。王沐很喜欢这个院长的课程,因为不会打瞌睡。

“哎,沐沐,这马上放寒假了,你打算干嘛”

此时王沐正撑着脑袋,看着身边貌美的闺蜜,精致的脸庞,描着淡妆,在看看她自己,真是懒到极致。

“哎,你发什么呆啊,问你话呢”

予熙拍了拍王沐,她回过神,笑着说

“当然是学习如何变得向你一样貌美如花,如何离我的男神更进一步”

予熙一副无语的样子看着她,大概觉得是王沐神经。

“这位同学起来回答一下,当你遇到突发心脏病的患者,你该如何?”

王沐抬头一看,正好与导员四目相对,予熙急忙拉了拉王沐的衣角,担心她回答不上来。

“第一时间,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保证周围人群疏散,让空气流通,并及时打120,报出准确位置,等待医院救援”

王沐思考了片刻,还是回答了上来,院长很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身走回了讲台,

“马上期末考了,我不希望咱们医学院的学生有人挂科,所以,大家还是认真点,你们要记住,你们随时会遇到需要救治的人。”

语重心长的说罢,继续开始了讲课,王沐也慢慢的坐了下来,予熙对着她点竖起了大拇指。王沐笑了笑看向了窗外,思绪不知道飘向了哪里。


2019年1月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南方的冬天不像北方,窗外一片萧条之色,天很冷很冷,是浸入骨髓的冰冷,在这样的冬天,什么思维,什么感情,浪漫,在都会被抛之九霄云外。如往年一样的是,王沐、予熙和舍友也每天忙着各种期末考,终于这天考完了

“耶,终于考完了,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学医,大概是脑子不好使”

予熙放松的倒在床上,玩着手机。

“沐沐,你啥时候回去呀”

“我呀,晚几天吧,我看了下,回四川的票这几天的都没有了”

王沐边收拾着书桌,边掏出手机向父母打电话,不一会儿电话便接通,并向予熙示意,一会儿聊。

“喂,妈,在爪子”

王沐笑着向电话那头人说话,眼角很自然透露着幸福感。

“没爪子哟,打电话爪子”

“我考完了,过几天就阔以回来了,不要太想我哟~”

“不得想”

“哈哈哈,行嘛,不想就不想嘛,那我挂了,买好票,给你发微信,记得做个好吃得”

“嗯,去收拾嘛”

王沐愉悦的挂了电话,转头一看床上的予熙正憋着笑,她索性已经习惯予熙这样了,因为每次她打电话,予熙都笑的不行,虽然她也不知道,好笑的地方在哪儿

“你呀,我每次打电话都要笑,哪里好笑了”

予熙趴在床上说

“不是搞笑,是那个口音,你懂吧,哈哈哈”

王沐无奈的看着予熙,起身去收拾行李箱。

“你们还不收拾啊,我们都准备坐车去地铁站我了”

“就是,你们也不提前买票”

王沐看向刚进门的田悦和夏琳,打趣道

“咦,这平常不收拾,这回家收拾的这么漂亮干啥,还大波浪,小裙裙,小高跟,看这口红涂的”

予熙在旁边摇了摇头,笑着看王沐,好似这已经成常态

“看到了吧,这沐沐啊,学医可惜了,应该去学相声,这小词儿一套一套的”

“我也觉得”说完,田悦嗔怒着便将桌子上的小熊扔向了王沐,王沐顺势一躲,得意的看着王悦

“没打着,得咧,我和予熙送你们到学校门口,你看你们这行李箱这么大”

王沐走向田悦,帮忙推着行李箱,予熙也走近,帮他们提着背包,一行四人,打打闹闹走到校门口。

“沐沐,熙熙,寒假后见咯,记得到家给我发消息,还等着你们的特产”

四人互相拥抱道别过后,田悦便挥手上了出租,前往机场,消失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

“我也走啦,你们两个早点回去吧”

“路上小心”

说完,夏琳也上了出租,前往地铁站。

只剩王沐和予熙目送着夏琳离开,直到消失在视野之中,两人悠哉悠哉在校园里走着,看着身边路过的人,拖着行李箱,逆行的她们多了几分孤寂。是的,她想家了,在外地的游子,哪有不想家的,予熙看出了王沐的心思,拉着她的手,又紧握了几分。

“想什么呢,不说话”

“就是我发现,我一直是咱们宿舍最后一一个走的,,每回都是将你们送走,哈哈,是不是觉得很感动”

“感动死了,哈哈哈”

王沐明白目送朋友一个个离开,肯定会有些不舍,但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非得伤心难过,显得自己太过矫情,自己也不是那样的人。予熙看王沐逐渐眉头展开,便紧紧挽着王沐的胳膊,两人就这样在校园大道上手挽手走着。

这天,予熙准备回家了,王沐和往常一样,送予熙离开

“我走啦,回家记得联系我,不要太想我,嘿嘿”

予熙打趣着,王沐笑了笑,将手中的行李递给她,帮忙叫了出租,目送她离开。上车后的予熙,看着后视镜越来越远的王沐,给她发了条信息。

“回去吧,怪冷的,到家给你发消息”

王沐看了信息,便转身进了校园,两边梧桐的树叶在风中缓缓落下,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舍友们都走了,自己也该收拾好行李,准备过几天回家了,到时候可以吃到老家的各种小吃,想想王沐的内心就很激动,回宿舍的脚步也加快了几分。

傍晚,漫步在超市,穿行在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新颖时尚的服饰,减缓了散步人的步伐,暖暖阳光透过云层洒下余晖,几缕阳光穿过玻璃落在了王沐身上,宿舍里很安静,王沐坐在书桌前,拿着书本,盯着窗外发呆。

叮叮……

清脆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刻的沉寂,王沐回过神,拿起手机,暖暖的笑了,原来是自己喜欢的爱豆发了新歌,默默的点开播放,他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宿舍传开,多了几分热闹,放下手里书本,戴上耳机,自己也该出去走走。

来到校门外的小吃街道,路边橘色灯光照耀下的马路,车流不息,红绿灯永不熄灭的交替闪现,小吃街上,商户依然开着,只是少了许多人,没有以往的热闹,王沐边哈气边搓手,来到一个酸辣粉小摊跟前。

“老板,来份酸辣粉”

“好嘞,你这边先坐下”

老板的摊位不大,可十分热闹,空气中也弥漫着酸和辣的气息,令人陶醉其中。

“来,好了。”

“谢谢”

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放在了王沐的跟前,热气扑面而来,让她暖和不少。顾不上自己的吃相而大吃特吃起来,内心满满的满足感。

“老板,多少钱”

“10块”

“好了”

离开摊位后,踏着满地落叶独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来到宿舍楼下看着,楼上稀疏的灯光,想想自己回去也是一个人,还是散散步吧,就这样,不由的将音乐放大,耳机里传来熟悉声音,清冷的夜晚,缩着脖子的行人匆匆,王沐打开手机,没有任何消息,随即又放下了。她们这会儿应该到家了,和父母讲着在学校的事情吧。

夜晚总是那么漫长,好似时间静止一般,王沐回到宿舍,将自己裹在温暖的被窝里,看着综艺,困意渐渐来袭。

早晨,王沐睡意朦胧的起来洗漱,眯着眼,看向窗外。

叮叮……

叮叮……

清脆的声音不断的响起,王沐很是疑惑,正在刷牙的她,拿起了床上的手机,

通知:

“近日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持续开展流感及疾病监测,专家第一时间对患者治疗和临床结果进行了研究报告,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请各位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预防”

消息一出,班级群里炸开了锅,王沐赶紧打开了电脑查看最新的新闻快讯。


叮叮……

叮叮……

手机一直在响,王沐快速洗漱好,去校外的诊所买了许多口罩以及消毒液,一路上不停的翻着最新报道。

“截止目前,武汉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病源鉴定和病因朔源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王沐看着这些新闻,心里忐忑,意味着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急忙拿起手机,拨通父母的电话。

“喂,妈,这段时间你们尽量不要出门,多买些口罩”

“咋了啊,这是”

母亲似乎并不知道的事情的严重性

“武汉这边发现起病例,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你们自己要注意,过几天我就回来了”

“你自己在那边小心啊,怎么会这样子啊”

听到母亲急切关心,王沐便安慰她放心,看了眼自己车票时间,不知道这几天会不会发生什么。王沐每天都翻阅关于疫情的快讯,行人们也纷纷带起了口罩

专家组将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随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0年1月23日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叮叮

“喂”

“沐沐,你回去了没,,看新闻说现在武汉已经不许外出了,”

打电话来的是予熙,语气中充满了关心急切,想确定王沐,回去了没有。

“没有,我票买的晚了”

  王沐很无奈,没有想到会下达禁止出行的通告。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不早点买票,你看看,怎么办,你回不去,那边还那么危险”

予熙劈头盖脸的将王沐一顿骂,王沐没办法,只能听着。

“放心了,我会注意的,口罩这些我都买好了”

“行吧,那你一定要注意”

“好好”

不一会儿,夏琳,田悦,纷纷打来了电话,也是一顿骂。连她都怀疑,今天是不是要一直挨骂,顿时欲哭无泪,她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叮叮……

电话再次响起,是父亲打来的,父亲一向不善言辞,在她面前一副严厉的样子,没想到父亲会主动打电话给她。

“喂,爸”

“你那边咋样啊,我看新闻了,是不是回不来了”

“是的,爸”

王沐无奈的回答着

“那你在那边注意点,口罩戴好,少出门”

“好的,爸,我知道了,你们在家也注意点”

简单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王沐坐在书桌看着电话发呆,她不知道现在她该怎么办,不能回去。

正在翻阅关于此次疫情最新报道的她,偶然发现了,网上自发组织的疫情志愿者招募。她犹豫了片刻,填表报名,并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她的舍友们。

微信群:

王沐:姐妹们,我报名了这个

《疫情志愿者招募》

众人大惊

予熙:你这是要干什么,是不是打算开学了,让我们看不到你。

此时予熙激动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她真想知道沐沐脑子里在想什么,武汉,国家已经下发了通知,她还这么冒险;田悦看到这个表,震惊了,这分明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夏琳更是激动的在群里吼道:

“你可想清楚,最新报道你难道没看嘛,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

众人纷纷劝说她,让她不要去,但是王沐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

三人看这架势是劝不动了。

“那这样,你既然要去,那也替我报个名,一块还能互相照应”

予熙话一出,夏琳和田悦也纷纷附和道

“对,你要去,那就一起”

“对,一起”

王沐沉默了,来到阳台,外面的寒冷让人很清醒,看着这座城市的灯光,如天上的星星,毅然坚定了她的信念,她想用自己微薄之力守护这份独特的美丽,也想守护他。

“我………”

“最近好吗?”

王沐试着给他发了条信息,他应该不会回吧,从那次起,两人的轨道越来越远。像是说好的一样彼此不再联系。

叮……

“宇哥在录节目”

果然,他很忙,不在是那个以前年少轻狂的他,不在是为了和她在一起,不惧粉丝的意见的他了,所以我还在意什么,这场感情游戏终究是我输了。

一年前

“沐沐,我想把我的歌唱给世界听”

男孩一身干净的衣服,抱着吉他,坐在树下,午后三点的阳光透过枝丫,影影绰绰的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勾勒出动人的一幕,他突然笑了,像一束阳光刺进王沐的心里,那双眸子,如同星辰,让人离不开眼。

“好”

王沐缓缓闭上了眼,享受他的歌,这一刻,她多想时间静止,想就这样永远的无忧无虑。

“有请陈宇”

主持人激昂的声音响起。

“我去了”

“加油”

陈宇站上了万众瞩目的舞台,灯光打在身上,仿佛成为了最闪耀的一颗星,舞台才是属于他的天地,以后他不止属于她,还属于大家。

世界安静

问问自己

什么是爱情啊

默默的翻阅书籍

做好笔记

却不懂爱情的问题

学的那么努力

学的那么认真

却还是找不到它的答案

套用书本给的公式

终究还是

解不出对应的方程

房间安静

抱抱自己

这就是爱情啊

慢慢的打开相册

删除照片

这就是爱情的解题方式。   

问了那么多次

问的那么无助

可还是得不到你的结果

究竟我要怎样学习

才能知道

你心中的那个答案

终于明白

分开才是唯一的答案

……

“陈宇!陈宇!陈宇!”

观众们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导师对他也是好评连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宇获得冠军。

“恭喜获得王者之歌大赛冠军,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恭喜他”

掌声、呼喊声、音乐纷纷祝贺他,他做到了。

一阵寒风,将王沐的思绪拉了回来,看着冰冷的手机,低声叹了口气。

陈宇这边录完节目已是深夜,满身疲惫的他到家后,就直接躺在了沙发上,小助理帮忙收拾着,刚走到厨房,想起了自己看到的那条短信,便来到客厅告诉陈宇。

“emm,宇哥,有个事儿,就是那个……沐沐姐给你发了条信息”小助理将这个事情告诉他,眼前的男人愣了一下,接过手机,五味陈杂的看着那条短信,聊天框里的字反复输入,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闭上了眼,不去看,不去想。

上海市

予熙发完消息,看向正在厨房忙碌的父母,不知何时起,他们的头发已经开始花白,父亲的背也不再挺拔,母亲眼角也开始有了皱纹。

“小熙,再等会儿就可以吃饭了,快去洗手”

“嗯,好”

藏在心中的话不知道如何向父母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肯定是不愿意的。

“小熙在干嘛呢,还不出来”

“哦,来了”

父亲微笑拍了拍小熙的肩膀,示意她坐下,母亲也是不停的给她夹最爱的菜。

“快吃啊,发什么呆呢”母亲一脸慈爱的看着自己。

“嗯嗯,你也吃”

“好”

一家人有说有笑的。

远在武汉的王沐开始收拾行装,等待招募的通知结果,明天就是除夕了,以前小时候总盼着过年吃点好吃的,拿压岁钱,穿新衣,后来,过年无奈又大了一年,只盼着一家人团聚,今年却是独自一人在异地过年。

除夕当天

王沐早早起来收拾,戴好口罩,手套,围巾。街上的行人比以往少了许多,没有往年的人山人海,张灯结彩,街道两旁的商户也有几家关了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