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境界分4层,你在哪一层

文/霍辉

最近的娱乐圈很热闹,好几对明星分手。倪妮井柏然分手了,阚清子纪凌尘分手了,马思纯和欧豪都分手了。最新消息,连杨紫和秦俊杰都分手了。

他们对前任的态度各不相同,分手的境界分4层,别让分手拉低了你的层次。

第一层: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热恋中的情侣喜欢说这句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到了分手的时候,这句话就变成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恋爱的时候爱得浓情蜜意,分手的时候恨得咬牙切齿,爱之深,恨之切,可以理解,人之常情。

看过一个冷笑话。

有位姑娘分手的时候送给前男友一把雨伞,寓意是: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恋爱时你侬我侬,分手后反目为仇,手撕前任的比比皆是。比如黄奕的前后两任老公、汪峰的前妻、莫少聪对洪欣,赫子铭对何洁……

去年年底,何洁与赫子铭离婚案正式开庭。

庭审结束,何洁双眼红肿,曾经恩爱的两人相互撕逼,对峙公堂,争夺财产、争夺孩子抚养权。回想起两人曾经秀过的恩爱,真是讽刺。

2015年,何洁和赫子铭一起参加综艺节目《一路上有你》。节目里赫子铭一口一个“我老婆”,随时随地都在关心何洁的吃饭问题,给观众猛撒了一把狗粮。

果然秀恩爱,死得快。没多久,两人离婚的消息也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

先是何洁提出离婚,之后郝子铭发表离婚声明,声称何洁破坏他人婚姻,自己不是渣男,甚至赫子铭好友也站出来说何洁曾家暴赫子铭……

曾经的脉脉深情,如今却咄咄逼人,恨不得在众人面前撕下对方最丑恶的一面。

这些分手后还手撕前任的人,到头来只会搞得自己口碑尽失,狼狈不堪,何必呢。

分手的最低境界,是撕逼。这种分手,不是上一段恋情的结束,而是变成了下一段感情的开始,只不过,这种感情是“仇恨”。

第二层:不撕逼,可也不想原谅你

近日,明星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阚清子在微博上承认分手并澄清:“没出轨,没捉奸,没合约,真分手。”

而纪凌尘转发时加了一句文艺范十足的评论——“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这句话被网友戏称为“2018最矫情渣男语录”。

回想《亲爱的客栈》节目里,刘涛问纪凌尘什么时候娶阚清子,纪凌尘含糊其辞,没有正面回应。

一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拖到阚清子30岁而终结,阚清子到底意难平,于是她在朋友圈上写了句:“我的青春喂了狗。”暗暗踩一下前任,小小解一下心头之恨。

想想也是,面对分手,谁还没点丑恶用心,面对伤害,谁的心里会没有点一闪而过报复念头?

无独有偶,蔡依林和锦荣分手后,锦荣也曾暗讽过蔡依林。

锦荣在出席活动时提到未来女友的条件“高个子更适合我,沟通比较方便,我的腰也会比较舒服”。

而他的前女友蔡依林,跟他比的确太矮,官方身高158cm,两人站在一起的画面曾被称为“最萌身高差”。

分手见人品,想当初锦荣默默无闻到台湾发展,靠的就是女友蔡依林的名气才有今天的身价。分手后还败坏前任,真让人不齿。

不管前任如何都是自己选的,否定她,便是否定你自己,你是在打自己的脸,在笑话自己从前眼瞎吗?

分手,只能说两人没有缘分,并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对于过往的感情经历,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说。

TA再烂,也代表着你过去的品位,是过去的你的一部分;TA再好,也已经是过去时了。

果然,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而分手则是对两个人的考验。

第三层:好聚好散,相忘于江湖

7月5日,井柏然、倪妮工作室分别发布分手声明及律师声明,宣布井柏然与倪妮于5月已经和平分手。

声明中称:“两人非常感恩共同陪伴走过的美好时光,之后仍会以朋友身份真诚祝福彼此的未来”。

其实早在发布分手声明前,就有不少网友已经找出了他们已分手的证据。

倪妮喜欢打游戏。她和井柏然游戏账号用的是情侣网名和头像,两人还在同一个战队里。

但有网友发现他们已经换掉了情侣网名和头像,而且井柏然已经退出了该战队。

网友们还扒出,前段时间他们同时出席一场慈善晚宴,但两人并没有像一般的明星情侣一样牵手走红毯并合影留念。

当天他们分别在广告牌前拍了照,却并没有合影,而且全程无交流。

仍有粉丝不相信他们分手,就去井柏然的微博,在搜索框内打上倪妮的名字之后,才发现搜索内容全无。

原来井柏然已屏蔽掉了倪妮的一切消息,而且再也没有看到他们秀恩爱的内容。

最豁达的分手莫过于像井柏然、倪妮这样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不纠缠,不怨恨,不诋毁,不打扰,便是对前任的正确态度,也是留给前任最后的尊重。

即使TA有千般的不好,万般的辜负,毕竟是你曾经爱过的人,不是吗?

网上有句话道出了分手后对前任的心情:

知道他过的很好,会不开心,因为没有了我,他还是过的很好。

知道他过的不好,还是不开心,因为爱过,怎么忍心他过的不好?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我们各自安好、各自不扰。

再见,再也不见。留有怀念而断得干净,带着对彼此的过去的感谢和对未来的祝福,优雅转身,寻找自己下一站的幸福。

第四层:如果分开,便护TA安好

2013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结束了8年的婚姻生活。

她在微博中写下“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几乎同时,李亚鹏在微博里回应:“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

他做到了自己对王菲的承诺:“如果分开是最后能为你做的,我愿意成全”。

当舆论批评指责李亚鹏时,王菲又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辟谣:

“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

李亚鹏也大大方方转发了该微博,并说:“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

离婚后,两个人没有互撕,没有形同陌路,依旧像家人和朋友一般相处。

他们甚至同时出席女儿的生日宴会,慈善晚宴上共舞,好像一家人从未分开过一样。

离婚之后的王菲与谢霆锋再度牵手复合,李亚鹏通过微博祝福王菲,他写道:“或生死相守、或奋不顾身、或成人之美……人世间爱的诠释有很多种,每一种都应该得到祝福。孩儿她娘,祝福你,加油!”

果然,完美结束恋爱的方式可以是这样的:

能够发自内心真诚的祝福、能够欣然回忆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能够感恩自己在这段恋情中的成长、能够分开后还护TA安好。

初恋是不容易成功的,没谈几次恋爱都不足以谈人生。不过,无论如何,都祝愿你:如果相爱,便携手到老,如果错过,便护TA安好。

  


 作者介绍:霍辉,多平台签约作者,宝妈,理工女,改善专家,高级工程师,倒过来是辉霍,简书:辉霍,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见简书个人介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爱和母爱的学名,在社会生物学中叫作亲职投资和亲代抚育,指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整体投入和在孩子身上花费的心血。亲职投资...
    小淑爱酷仔阅读 340评论 0 2
  • 创意城10楼电影院旁 总体来说一般吧如果按味觉的话三星如果按照情怀或者什么装X 的话 四星理念什么的是不错的东...
    7秒碎碎念阅读 454评论 0 0
  • 理学院17数本二班石校校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王安石在《元日》中写下的金句, 一朝一夕,一年一...
    刘达峰阅读 420评论 0 0
  • 文/沈墨凉 腊月,在外务工的人陆续回家,享受一家团聚的喜悦。 姨妈和我说起小表哥带着女朋友回家见父母,二舅和舅妈特...
    沈墨凉阅读 372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