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孤岛》-48.突然来到的儿子

雪如大幕般拉下,将天换了色调,更换了所有人的心情。但这雪并没有阻拦劳伦斯夫妇归去的步伐,他们驾上新马车,琼斯、梅普坐于前,由马车夫奔驾而去。
路上一道厚厚的车辙印在雪地上,很快便又被雪覆盖。
茫然看不到远处,车内查理与艾米丽各怀心事,暂不相语,一路艰难摇晃到家。
二人周车劳顿,艾米丽倒落在沙发上,依旧不语。此时,查理才掩不住心中的窃喜,小声说道:“你可知,这可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
“你划算!我不舒心,好不容易有个贴心能够照料我的小姑娘,竟然被你轻易的换走了!你倒是开心!”艾米丽听了这话,气就没打一处来,竟然来了精神。
“夫人,请息怒!这是一个机遇,一个突破口!到时一切都会是咱们的。”查理亮着眼睛说道。
“什么!你是怎么打算的?”听到这话,艾米丽的眼睛也突然亮了起来,他疑惑地问丈夫。
“你想,这次北枫林一事让福特家元气大伤,并且福特夫妇并没有孩子,即便是那个玛丽莎能够掌管整个家,但至少在威尔逊上校那里难得支持。咱们先换一个他们的勇士,通过这个勇士,咱们开始组建咱们劳伦斯家的勇士队伍,同时,趁机把福特家的勇士夺过来。到时,这块油水钱也是咱们劳伦斯家的,到时别说一个小姑娘了,他们部门的人、物都可能会归咱们的。”查理·劳伦斯幻想着自己伟大的计划。
“哪有你说得那么容易,你真想得美!”艾米丽有点质疑地反驳道。
“要先敢想,然后认真去做,才能实现。我这就安排一下,明天去见下威尔斯上校去。”查理信心满满地说道。
“那就快去吧!作为你的妻子,我只能支持你了。”艾米丽的话语中透着一丝无奈,但又闪着一丝希望。
说完,查理·劳伦斯就迅速跑出了卧室,开始筹备明天见见上校的事。

玛丽莎再一次坐上马车,悠悠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院里。她漫步悠悠,神情散惰,似有心事,却让人恍然。她慢慢地坐在大厅的木椅上,许久没有话语。
欧布、晓朗紧紧地跟在她的身后,之后紧随着寻一、齐婉儿。
玛丽莎这才回过神,抬起了头。她看了欧布一眼,然后又扫向晓朗、寻一,最后将目光落在齐婉儿身上。
“你叫米娜?”玛丽莎开口问道。
“不,我叫齐婉儿。”婉儿用还算流利的英语说着,但话语中透着一丝悲伤。
“嗯!玛莎——,”玛丽莎轻声喊道。
“嗯!夫人,我在。”玛莎轻轻地点了点头。
“带着齐婉儿,给她换身合适的衣服。”玛丽莎吩咐到。
玛莎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黄皮肤、黑头发的漂亮女孩,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拉着齐婉儿离去。
“夫人,如果感觉累了就去休息吧!这时暂时交给我们办就好了。”欧布上前说道。
“欧布,谢谢你!让你最近劳累了!”玛丽莎说道。自他们从北枫林回来后,她便不再喊他们的数字代号,而是叫他们的名字。这让欧布的心里顿生一丝暖意。
“有重要客人来的话再来喊我,其他事情你和管家二人处理。”说完,玛丽莎便上了楼,回房间休息。
期间,布朗特夫妇到访过。威尔斯上校因不方便露面,便派自己的詹姆斯·富兰克林前来。玛丽莎都一一亲自接待。
至于未来如何打算,玛丽莎心中已经很明确,她要重振福特家的勇士队伍。但,她把大部分希望寄托在欧布、文特(7)身上。她越来越依赖欧布,重要的事情全部交给欧布处理,家里的日常事务则交给了管家。

日子飞快地流逝着,福特先生已经离开了有一个月了。欧布担任了新的教练,负责勇士们的日常训练。本来,北枫林的惨痛已经让福特家什么油水都没捞到,还赔了好多钱。玛丽莎咬咬牙,又花了一笔积蓄,买了几个新勇士,还有一些武器装备。她必须要重振勇士队伍,这是福特家兴起的本源。
这天,福特家的门口停下了一辆马车。马车上下来了一个年约莫60多岁的老头子,还有一个大约13、14岁样子的男孩。
老头子衣饰不算华丽,但却显得十分威严,黑色的呢绒大衣,加一个深蓝色的圆顶帽。那个小孩穿着一个淡蓝色的棉袄,一双棕色的马丁靴,有点小大人的模样。
老头子目光坚定,扫视了一下屋檐。此时门房的小伙子看到了,大吃一惊,迅速将老头子迎了进来,一个小伙子迅速去报告夫人。
这个老头不是别人,正是远在华盛顿从政的老福特。他听到了儿子离世的消息非常悲痛,但因处理棘手的政务而不得抽身。这过了快一个月,才得以抽身,赴西部。
老福特早已想好了,他最痛是自己的儿子并未给他生得一孙子或孙女。他便想到了自己的女儿简·福特恰巧有两个儿子。他便与女儿、女婿商量,过继一个儿子给福特家。最终小外孙艾弗森便跟着老福特,来到了旧金山。而小外孙也已更名为艾弗森·福特。
玛丽莎听到自己的公公来了,她起初大吃一惊,但紧接着眉头一皱,心生怨气。自己的儿子死了这么久,都不见他老人家露面,反倒是现在,玛丽莎都把一切安排顺当了他才现身。
但玛丽莎也不敢怠慢自己的公公,赶紧整理好衣服,便下了楼。
老福特看着自己儿子的画像,久久不语。
玛丽莎喊了一声:“爸爸!”
然而,老福特只是轻轻地回头扯了她一眼,并未开口。
老福特拍了拍艾弗森的肩膀,然后指着画像上的霍华德·福特说:“艾弗森,这个以后就是你的爸爸。”,然后又指着玛丽莎说:“这个以后就是你的妈妈。”
艾弗森怯怯地看了看玛丽莎,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外公,不敢开口,只是喏喏地点了点头。
玛丽莎想开口说什么,却被老福特的话打了回去。
“家里总得有个人继承,你和霍华德没有孩子,就把你姐姐的小儿子过继过来,等你年老了总是有个依靠,另外家业也得以壮大,也总得有个男人来撑。”
“可是……”玛丽莎想要表达自己的态度。
“没有什么可是的,可是都是因为你们没能生个孩子。只要我老福特还在,福特家的事都是我说了算。”老福特的态度非常强硬。
玛丽莎没再说什么,她咬了咬嘴唇,然后微微点了点头。
老福特便驾车离去,留下了玛丽莎与幼小的艾弗森。
艾弗森并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自己的舅舅不在了,他被外公过继给自己的舅妈当儿子,自己也姓了外公的姓。他看得出舅妈脸上的许多不情愿,舅妈也并不欢迎他。
在这里,他无依无靠。他唯一信任的人是自己舅舅,然而舅舅伫立在大厅的画像里,只有一张微笑的脸,再无其他神情。
玛丽莎每天让艾弗森按时吃饭,给他足够的衣服,让他吃饱穿暖,其他事情一概不让他问,他的其他整理也基本不过问。这让他倍受冷落。
窗外继续无情地散落着大片的雪花,就像玛丽莎的心情一样——冰冷。她嘱咐管家把家里的柴火烧旺点,但对于冰冷的心,却需要温情来温暖。
至于对这个儿子,玛丽莎的心中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她的态度至少没有接受这个现实,没有安排艾弗森接班的计划,也没有打算与他培养过多的感情。
这天,她终于想起了一件事情还没有具体安排,但不是关于艾弗森的事。她喊玛莎与齐婉儿一起来见她。
齐婉儿像个胆小的小猫一样,见到玛丽莎半天不敢开口。在齐婉儿的心中,对于眼前这个女人,她不知道是感激还是恨,感激她把自己留了下来,也恨她把自己父亲换给了自己以前的主人。她有时候想,这究竟是怎么的一个女人,竟然可以号令这么大一群勇士为她效劳。
这天,是齐婉儿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接触这个福特夫人,自己现在的主人。她看到玛丽莎眼中有淡淡的忧伤,同时,又有一股说不上的坚毅。她的眼中有着说不尽的故事。
“齐婉儿,你的名字好奇怪。这些天在这里还习惯吗?”玛丽莎第一次开口问道。
齐婉儿觉得这个女主的话并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非常和气,问题也很接地气,便轻声回答道:“我的父亲就这样叫我的。有玛莎一直帮助我,我在这里还算习惯吧。”
玛丽莎微微点了点头,然后淡淡一笑,说道:“就是那个叫梅普的老族长。……,那就好,玛莎——。”玛丽莎提起了梅普,但突然觉得不太适宜,便迅速停止了这个话题,转而喊了玛莎一声。
“夫人,在!”玛莎说。
“以后你就和齐婉儿一起照顾我起居,你们俩生活起居上需要什么尽管开口。”玛丽莎嘱咐道。
“是的。”二人齐声应道。
“齐婉儿,寻一是不是你的男朋友?”玛丽莎突然好奇地问道。
顿时,玛丽莎与玛莎齐齐地看着齐婉儿,而此时她早已羞红了脸,没有开口,却轻轻地点了点头。
玛丽莎轻轻一笑,让二人离去。

至于寻一与齐婉儿的感情,他们二人独自在海吉岛的时候便已在彼此心中默许。狂风暴雨,野兽狂魔,生活的艰辛困苦,二人一起经历过,注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二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玛丽莎又将寻一喊来。寻一小心地推开玛丽莎的房门,然后像个好奇地孩子一样仔细地打量着这里的一切。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突然丰富了起来,这里的一切都是他曾经没有见到过的。原来,外面的世界如此丰富,也如此残酷。他突然非常怀念自己的父亲、母亲,非常怀念自己的吉塔岛的快乐生活。他不停地问自己,自己是否还可以回去?生活究竟要往哪里去?
“寻一,你来这里还习惯吗?”玛丽莎问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
寻一这才加过神,小心地看了一眼眼前这个女人,这让他突然屏住了呼吸。这个女人身上散发着一种成熟的性感,让他心跳突然加快。他轻轻地回答道:“还算习惯嗯,有我阿叔、晓朗哥哥在,我一切都习惯。”
“那是不是有齐婉儿在的话,你会死心塌地地留在这儿呢?”
寻一没有想到玛丽莎会这样问他,但这个问题恰巧让他深深地思考了一个更深远的问题。那便是何处是自己的家?自己的使命是什么?
这让寻一突然陷入了深深地思虑之中。自己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不自己还要担起复兴部族的使命,不能就此客居他乡。他深深地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想起了自己的族人,他深深地明白,自己是整个吉塔族的希望。他不能就此荒废在这个遥远而未知的他乡中。
“我一定要回吉塔岛!”这是寻一心中最真切的一声呐喊。
玛丽莎看着寻一疑虑的表情,忍不住想笑,笑他小小年纪却有如此严肃的表情,像个小大人一样,难怪齐婉儿会深深地喜欢他。
“如果没有想好就先留下,我会供你吃穿住。”玛丽莎还是先开了口。
“不!我想回家!”寻一突然坚定地说道。
“回家?你知道你的家在哪里吗?”
“在吉塔岛。”
“你知道在哪个方向吗?在哪个大洲吗?”
“我只知道在西边,至于在哪个大洲,我不知道。大洲是什么概念,我现在还不清楚。”
玛丽莎微微一笑,然后开口说道:“西边是辽阔的太平洋!浩瀚无比,至于吉塔岛在哪,可能在亚洲,也可能在非洲,也可能在澳洲。但看你们的长相,我倒觉得你们更像亚洲人。但亚洲也非常大,你没有明确的方向,你怎么找?更何况你也没有船。”
寻一再一次陷入了深深疑虑之中,他眉头紧蹙,未见明媚。
“好了,这一切都是有办法的。既然你们能被带到美洲,当然可以再坐船回去。”玛丽莎说着。
这话突然让寻一眼睛亮了起来,闪出了一丝光。他突然像个孩子一样怀着欢喜说道:“真的?我可以坐船找到我的家吗?”
“当然,我可以帮助你。”
“谢谢您!”说着他突然激动地想要握住玛丽莎的手,但突然感到有所失礼,便又缩了回去。
玛丽莎被这天真的孩子逗乐了,她轻轻一笑,说:“不过,你先要答应我,把福特家族振兴起来。”
“只要主人嘱咐,我能做到的事情,一定全力去做。”
“好!我要把你打造成一个勇士!真正的勇士!”
“真正的勇士!请主人指示!”寻一语气坚定。
“好了,你回去吧,从明天开始,你就跟着欧布一起练习。其他的事情,欧布会教给你的。另外,他也是你阿叔,其他事情你自然也会放心的。”
寻一点头示诺,随即便转身离去。

寻一人楼梯口下来,正好碰见站在门口的艾弗森。二人四目紧盯。
艾弗森不服气地看着这个黄皮肤的少年。心中默道:这小子也比我大不了几岁,竟然跑我妈妈的房间了待了好半天。我是福特家的接班人,竟然没有一点地位。
“站住!”艾弗森没好气地喊了一声。
寻一停下了脚步,露出了一个恭敬的微笑,说:“是少爷!有什么嘱咐呢?”
“没什么,我请问下我母亲在房间里做什么呢?”艾弗森理直气壮地问道。
寻一看了艾弗森一眼,想笑,却强忍了回去,说道:“你这么想知道吗?你自己敲门进去看看嗯!”
“我可是福特家的接班人,你给我老实点!老实回答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艾弗森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那种胆怯,他打心底是看不起寻一,看不起那些黑皮肤、黄皮肤的人。
寻一看到他突然变得傲慢的样子,心生恼火,但却没有过度发作。寻一笑了一笑,说:“你妈妈正在房间里等你。你快过去看看她。”
艾弗森瞪了寻一一眼,便快速地跑上了 楼。
“噔——噔——”两声敲门声,惊动了正在沙发上的玛丽莎。她脸上露出了一丝甜蜜的笑容,因为平时一般只有欧布会来时,连续敲打两声,而其他人一般是三声。
玛丽莎“嗯”了一声,示意请进。
门被小心翼翼地推开,仿佛宁静地没了声音。而玛丽莎的双眼从听到敲门声后一直没有离开过门,当她看到进来的不是欧布,而是艾弗森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立马飞散,转而是冰冷的面目。
“妈妈——”艾弗森立马又变成一只胆怯的小猫,他小声地喊了一声。
玛丽莎未动,仿佛也没有听到。
空气像窗外的寒风一样凝固。
“妈妈——”艾弗森再一次大地喊着,这一次他终于放开了自己。
玛丽莎被这一声打破了冰冷。她第一次感受有一个人给自己叫“妈妈”,她开始对自己有点小自责。但她始终没有放下自己,放下这残酷的现实。她没有接受突然而来的这个儿子,这个强加给自己的儿子。但这又能怪谁,只怪自己,当时没能早早生上一个。
玛丽莎回过神,抬起了头,将目光移向眼前的这个儿子,然后仔细地打量着他。然而,她却不自觉地放声地大笑了一声。
这一笑,让笑自己,也是笑霍华德·福特,也是在笑自己的公公老福特。然而,这一笑,却让玛丽莎压抑许多的感情终于释放出来了,她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这一幕让这个一直生活的安逸窝的少年顿感失措,他不知道是该上前安慰一下,还是暂时地离开。艾弗森呆立了10秒,然后鼓足了勇气,上前挪了几步,然后用感同身受的表情说道:“妈妈,我很乖的!我会听您的话的。”
玛丽莎的哭泣停顿了一下,她抬起了头,然后慢慢地伸出了手,仔细地打量这眼前的这个儿子,却不语。
艾弗森低下自己的身子,然后静静地陪在自己的母亲身边,一起释放着压抑的情感。
不知过了多久,玛丽莎不再哭了,她端坐好,然后挥手示意艾弗森也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然后开口说道:“艾弗森!明天你跟着他们欧布去后院,熟悉熟悉勇士训练。”
艾弗森点了点头,也没再说什么。
“我累了,我要休息会,你也早点休息吧!”玛丽莎说。
“嗯,妈妈好好休息。我这就退下。”艾弗森像个乖巧的孩子,他轻轻地拉开门,并将门关好,然后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一晚,艾弗森久久未能入睡。他并没有完全懂得玛丽莎的意思,也没有完全明白玛丽莎的心思,他一直在猜,一直在想。他努力想好各种办法去试着讨好这个现在的母亲。
艾弗森被呼喊声惊醒,他想起母亲让他第二天到后院看看他们训练。而现在,正是他们集合的声音。艾弗森没敢再贪睡,他迅速地爬起了床,然后穿好衣服,迅速跑出卧室,然后走到了后院。
后院的勇士们在欧布的指挥下,整齐列队,呼声呐喊,士气高振。
所有勇士的目光突然瞅向了艾弗森,有人偷笑,有人小声碎语。这时,欧布回头一眼,看到了过继过来的接班人。
欧布未敢怠慢这个少爷,虽然从玛丽莎的态度上并不接受这个儿子。欧布让勇士们先扎起了马步,然后转向跑向艾弗森,恭敬地说:“少爷!您来视察勇士们训练,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多多指教!”
艾弗森第一次受人这般尊敬地说话,顿时感到一股暖流,并对眼前这个大叔产生了特别的好感。
“欧布教练!没什么,我只是随便过来看看你们训练,我还不懂,更谈不上指教。以后还请欧布教练多多操心!”
“好!少爷请放心!这里一切我会操持好的。一定让福特家重振雄风!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开始今天的训练了。”
“嗯!欧布教练,没事,你先忙吧。我就在这里看看,了解了解。”
艾弗森第一次看得入迷,看着勇士们一个个满头大汗,他却突然感觉到特别冷,便活动了起来。他轻步走到勇士队伍的最后面,然后学着他们的样子打起了拳脚。
欧布见状轻点头,微微一笑示意。
接下来,轮到双人对打训练了。二人一组,各自拿着木剑,展开激烈的对打。
只剩下艾弗森一人在最后面,不知该继续训练,还是回到观望台上。就在这时,欧布喊了一声,将一把木剑扔给了艾弗森,并示意与他练习对打。
“我从来没有试过,请欧布教练多多指教。”艾弗森客气道。
“没关系,都是从不会到会,从弱到强的过程。我先教你最基本的。”欧布说着便开始了练习。
欧布示意让艾弗森攻击他。只见艾弗森扶剑而挥,竖劈而下,欧布横剑相格,回脚一勾,艾弗森便随之倒地。
艾弗森并未气馁,他起身也顾不上拍打自己身上的灰尘,便继续捡起剑,扶尖而刺。欧布旋转而速至艾弗森的侧面,一手抓住了他的手,剑便随之而落。欧布迅腾身而起,跳至三米开外处。
“来!捡起你的剑!有胆量咱们就继续!”欧布边说着,边挥手示意着。
艾弗森心中有点挫败感,但却被欧布的话激了起来。他拿走剑,继续挥舞而去。
凌空一剑,剑至眉心,欧布岿然未动。所有的人都凝注了呼吸,就在方寸之间,欧布浮身而起,手中木剑悬空而挡,随即挥臂而起,只见那原在艾弗森手中的木剑顺势脱离,倒悬而飞,那剑柄却歪斜地打在了艾弗森的脑门上。
艾弗森随之大痛“哎呦”。这时,身后的勇士们“哈哈”笑了起来。
“都不许笑,赶紧练习你们的!”欧布见状赶紧呵斥道,随之赶紧跑到艾弗森的面前,扶住他的脑袋,说:“少爷!对不起,刚才我准备将你的剑打在地上的,未料到你恰往右躲闪,恰巧就打在了你的脑门上。在下愿意接受少爷的惩罚。”
欧布这时流下了汗水,因为他看到玛丽莎正在二楼的观望台上。当时的一切她都看在了眼里。欧布小心地撇了一眼玛丽莎,他发现她并没有走下楼的意思,却不知如何收场。
艾弗森的心中的快意顿消,剩下的只有怨恨,还有无尽的恼火。他对欧布的好感顿时全无,他不想看欧布一眼,只是抱着自己的头痛苦不已。
“臭小子!有那么痛吗?能不能像个男子汉一样!这点痛算什么,真让你上战场,保不准是个逃兵。”寻一不知何时窜了过来,好生调侃起了艾弗森,这直接在艾弗森心中的怒火上浇了一把油。
艾弗森愤怒地一下子站了起来。他想开口骂他两句,却不忍脑门更加痛了,然后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寻一又哈哈大笑了起来。
“快去训练去,这里没你的事!”欧布用吉塔语呵斥到。
寻一惺惺而去,却不忘回头撇了一眼,再一次忍不住笑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只温柔的手,突然扶住了艾弗森的肩膀,一只手轻轻地用手巾轻轻地擦拭着艾弗森的伤痛处。
“少爷,你这里有点青了,不过不要紧。只是点皮肉伤,休养两天便会好的。”她的声音轻柔而温暖。
艾弗森瞬间被这声音温暖,被这关怀舒怀了心。他仿佛在那一瞬间便已忘记了疼痛。他迅速抬起了头,第一次认真地看着这个名叫齐婉儿的黄皮肤姑娘。
虽是黄皮肤,但齐婉儿一点也不黑,也不显黄,反倒是很白,甚至比许多白人还要白了几分。她的白更像一纯净的白雪,有一种光滑无暇的感觉,让人心生敬仰之情。
这让艾弗森忍不住多打量了她几眼,却不知何时,他的脸竟不自觉地红了起来,略显几分羞涩,让人更觉青涩。
“少爷,没事的。我带你去擦点药,很快就会好的。”说着,齐婉儿便试图将艾弗森扶起,要拉他去擦药。
欧布竟不知这小姑娘竟有如此魔力,轻而易举地拉上艾弗森离去。而她离去时,却不忘回头向欧布抛下一个调皮的眼神,欧布也被逗乐了。
步履轻轻、身姿盈盈,她的面庞上依然看不到岁月的雕饰,岁月只是为她装点多一分美丽、增添多一分性感,更添一分端庄。玛丽莎婉婉而多了一分优雅,多了一分沉默,像故事藏在了她深情的眼眸之中,透着一丝幽幽的蓝光。
而此时,这蓝光射向了神情稍有紧张的欧布。
“你跟我到大厅来!”玛丽莎的语调中多了一分坚定,却更多了一分忧伤。
欧布点头示诺。他走走停停,未敢快于玛丽莎。而玛丽莎步履平稳,慢慢地来到了前屋的大厅之中,顺势坐于沙发上。
“哎!”一声叹息,悠然长出。
这让欧布更加紧张了,他担心玛丽莎责怪他弄伤了艾弗森。
玛丽莎抬起了头,直直地看着欧布,眼中却透中水汪汪的光亮。
欧布偷偷地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然后迅速地收回了目光。
“欧布,有件事让我很担忧。”玛丽莎终于开了口。
“夫人尽管说。只要我能办到,一定为夫人解忧。”
玛丽莎撇了撇了嘴,像个小女生一样,然后直勾勾地看着欧布。
欧布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事了,显得更加紧张了。
“哎!”玛丽莎又叹息了一声,“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什么吗?”
“请夫人明示!”欧布说。
玛丽莎生气地摇了摇头,然后一把拉住他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身边的沙发上,这让欧布的思绪更乱了。
“我说过,如果只有咱们俩个人的时候,你要喊我什么?”玛丽莎用略带生气而娇滴的语气说道。
“玛——丽——莎——”欧布一个音一个音地蹦出来。
“再用正常的语调喊一遍。”
“玛丽莎。”
“嗯!”玛丽莎这才清亮而喜悦地应到。
“请指示,看我能为你解决烦心事。”欧布却小心地避开喊玛丽莎的名字。
玛丽莎身子略向欧布靠了一点,然后慢慢说:“布朗特家下了挑战书。”
“那咱们现在可以迎战,文特、晓朗现在的武艺都不错,战胜对方应该不是什么问题。”欧布说。
玛丽莎摇了摇头,然后转头用一种忧郁的眼神看着欧布。
“他们点名要与我挑战吗?”欧布猜到了结果。
玛丽莎轻轻地点了点头。
“没关系,我上没问题。”
玛丽莎的眼中顿生一丝淡淡的幽怨,小嘴微微上翘,嘟嘟道:“这是生死之战。”
欧布明白了玛丽莎的意思,这是要写生死状的,关系生死,也关乎福特家的命运的一战。欧布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说:“去!并且一定要赢!”
玛丽莎一把拉住了欧布的手,欧布想要缩回去,却被她紧紧地握着,不肯放松。欧布这才作罢,然后将目光投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我不想你去!我怕失去了你。”玛丽莎仿佛快要哭了出来。她的话中包含了多层意思,可是欧布却只听懂了一层。
欧布是一个有智有勇的汉子,经历过几番磨难都坚强地活了下来。但他这一生唯一的遗憾便是没有懂得爱情,懂得爱是什么,每每遇到爱,总是躲避,反倒像个娇羞的小女孩,快四十岁了还没得一爱人。他却总对族长说:“我就个粗汉子,能为吉塔族奉献一生,足矣。”
“玛丽莎,放心让我去吧!我一定会回来的。因为我还没有完成我的使命,我还要振兴福特家,我还要光复我们吉塔族。”欧布讲到这里,语气坚定。
“你刚刚说什么?”玛丽莎脸上的忧郁瞬间被一丝阳光照射了进来,被打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说我还有使命没有完成。”欧布仔细地回想了一遍,然后说。
“不对,你第一次主动叫我的名字。”玛丽莎像个孩子一样笑得更加灿烂了。
欧布呆住了,他没有想明白这般不敬地喊着主人,她却这般开心地像个小姑娘。他抬起了头,看着玛丽莎的面庞。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她,他这才鼓足了勇气,欣赏着她的一分一毫。
原来,她是这般美丽。一双蓝色的眼睛,又圆又亮,闪着一丝电光。皮肤光滑无瑕,白里透着一丝红润。她的嘴唇微微颤动,有一种触电般的渴望。
欧布瞬间感觉自己的脸愈加热辣,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竟然不自觉地加快。
玛丽莎又恢复了刚才的忧郁,说:“可是,我不想失去你。咱们把这个推掉吧!”
“不能!这是福特先生过世后福特家的第一战,也是你掌管整个家之后的第一战,所以必须打得响亮,如果畏战的话,会被大家笑话。”
没想到,说完这些话,一向坚强的玛丽莎竟然哭了下来,她小声抽泣,不停哽咽,却始终没有放开欧布的手。
欧布竟然不知如何是好,他再次像个失措的孩子。他小心地往玛丽莎靠近了一分,然而玛丽莎却突然一把把他紧紧抱住。他想挣脱,却被她抱得更紧。
“我不想失去你。”玛丽莎不断地重复着这一句话。
欧布小声而紧张地说:“你先松开我嗯,让玛莎、齐婉儿她们看到了不太好。”
然而玛丽莎并不理会。
“让我去吧!我也一定会回来的。”欧布不知说什么是好,只是简单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还有自己人信心。
欧布感觉玛丽莎将自己松开了一点。玛丽莎抬起了头,紧紧地看着欧布,两行泪像两条溪流,涓涓而下。
欧布终于对眼前这个女人心生爱怜,他抬起自己僵硬的手,将她的泪水揩去。
“答应我!一定要回来!一定要毫发无损地回来!”
欧布坚定地点了点头。
玛丽莎纵着两行泪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她也渐渐地松了欧布。
欧布趁机迅速起身,然后说:“那我赶紧加强训练,好为这一战作足准备。”
玛丽莎微笑着望着他,点了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