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妈的护肤指南

护肤步骤:

早上:洗脸-化妆水-眼霜-精华-乳液或面霜-防晒或隔离【防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而隔离是调节皮肤底色的,能让脸底色白一点,后面有详解。】

晚上:不做面膜的时候:卸妆-洁面-化妆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

【护肤的原理是:水性护肤品用来补水,然后涂一层油性护肤品防止刚补的水分蒸发,所以才叫锁水!如果脸本来就出油,那么就不用涂那么多层油性护肤!!!乳液面霜选一个就行了!还有,T区薄涂!!!!啥叫T区:爱出油的额头鼻子下巴,谁跟你说啥产品多牛逼都没用,不吸收啥都白扯】

做面膜的时候:卸妆-洁面-化妆水-面膜-洗干净面膜-再一次化妆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

补水面膜一周最多2-3次,美白最多1-2次,去角质清洁顶多一次。不是让你一周全做一遍,每周挑三四天做就够了!

关于每种护肤品的功能和使用:

洗面奶:

洗面奶分氨基酸和皂基两种,简单的说,就是氨基酸对皮肤的伤害小一点,皂基的伤害比较大,不管什么样的洗面奶,最主要的就是能洗!干!净!脸!什么保湿美白去角质的,全都不需要,只要能洗净脸的!

什么叫能洗干净脸的!不是好洗的!是洗完了以后,鼻子不油,没有黑头,毛孔干净,皮肤不紧绷!皮肤紧绷就是洗面奶里添加皂基成分的,长时间使用会伤害角质层,变成敏感肌!一周几次还可以。

洗脸的方法:起泡网或者手打,反正不出泡沫就上脸是一定会伤害角质层的。

化妆水:

化妆水分为很多种!比如说,水前水,柔肤水,爽肤水等,化妆水最最最主要的就是补水,只需要买补水功能强大并且无酒精的就行,化妆水不是锁水的!一万块钱买化妆水也别指望它锁水!添加薏仁成分长期用可以美白,不长期用也白扯,所以也别指望化妆水美白,如果它不是天然美白成分,那一定有铅,无铅不白无汞不亮无激素不抗皱,只要控制在一定量内就没有问题。

总得来说,化妆水就是补水的,其他功能都是浮云,如果皮肤不吸收,可以用渗透液,啥叫渗透液,俗称水前水,含有牛油果成分的水前水有很好的渗透效果!顺便说一下,越油越不爱吸收,不管啥肤质,水都一定要清爽,啥叫清爽,抹脸上五分钟依然跟刚洗完脸一样,脸上不粘不腻啥也没有。

眼霜:

不要指望眼霜能彻底拯救眼袋黑眼圈,不可能,眼霜只有三种:补水眼霜18-23岁,抗初老,紧致眼霜23-30岁,深层修护眼霜:30岁以上用,买适合自己相对贵的,不能盲目追求便宜的,添加剂少的,因为添加剂少的只适合年轻人!而且眼霜比较抗用,性价比高。

眼霜的质地,一定要选啫喱或者淡乳,一定不要选油腻的,否则就会长脂肪粒!推不开也会长脂肪粒,总之,如果你手法没问题,长了脂肪粒,你就得换个眼霜了,因为这个眼霜的营养你吸收不了

一旦生成细纹,眼霜是拯救不了你的,所以眼霜要用在长出细纹之前!也就是说,不要只涂你有皱纹的地方,眼周都要用!

眼霜的使用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华液

精华,是护肤品中之极品,成分精致、功效强大、效果显著,精华中的基质是水,含有硅树脂,有利于渗透进皮肤和推开,其它添加成分,则带有治疗功效,如淡斑、紧实抗皱、抗氧化、美白或是收缩毛孔等。

精华含有微量元素、胶原蛋白、血清,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等。精华分水剂,油剂两种,混油皮想都不要想的买水剂!!!所提取的是高营养物质并将其浓缩。精华不管年纪多大,只要是对皮肤有益的是可以用的,只要适当的用,就能发挥护肤的功效。

总之,精华是护肤品里的战斗机!所以,不要妄想一两百的精华能拯救你的脸,在精华的世界里,五百的算便宜,一两千的有很多,但是!耐用!性价比高,功能强大。

乳液/面霜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混油皮如果想乳液面霜同时用,一定要选轻薄的乳液,清薄到近乎无油的那种,否则别同时用了!

就像之前说的,前面做的步骤是补水,这一步就是防止水分流失的,因为面霜是油性的,会防止水分蒸发。

防晒霜:

防晒霜的种类:

基本上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常用抹脸上的不会被皮肤吸收的那种需要卸妆的是物理防晒,我夏天用的防晒喷雾是化学防晒。

一般来说物理防晒油腻,化学防晒清爽,但是物理防晒对皮肤伤害小。可以选择相对轻薄的物理防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

能洗干净脸的清洁型洗面奶

补水效果好的低含量酒精的化妆水

补水并且不油腻的乳液面霜

美白或者去皱的功效修复精华液(贵)

清爽不油腻的功效型深层修复眼霜(贵)

清爽不油腻的至少三十倍防晒

【功效型眼霜和功效型精华液是抗老必备品,中年女人一定不能只做基础护肤,18-23岁做基础补水,23-28做补水+基础抗老,28-35做补水+营养抗老,35以上做补水+修复抗老,补水不分年龄,美白不分年龄,但是要根据肤质,角质层薄少美白,红血丝重少美白,营养成分跟产品价格不成正比,不管高端低端都要适合自己,比如大宝,大宝成分很好,然而不适合混油皮】

等我用到好的护肤品,你就换成我这个

啥玩意快用没了,我给你挑新的牌子,我要是没用过你可以买个小样试试

现在我觉得好的就是给你买的那个卸妆水

还有我用的太阳社日本进口玻尿酸,往化妆水里滴一滴,然后混合拍脸,吸收很快,但是要及时锁水,否则流失的也快。

青瓜那个面霜挺好的,少抹,有点偏油性。

你可以水-乳液-脸上涂面霜,T区不涂,单用脸。妆前乳不要用了,还有定妆粉很有用!!!你为啥不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3评论 1 11
  • 孟子曰: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东山者,蒙山也,地处沂州之左。沂州有水名沂,故曰临沂。临沂有贾刘君,吾友也,...
    大侠霍元乙阅读 562评论 9 19
  • https://www.python.org/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 Python,我下载的是 3.7.2 for W...
    louyang阅读 5,355评论 0 0
  • 对于自己老是一见钟情也实属无奈,为啥每次都是自己去追别人,虽然追的途中很有乐趣,其乐无穷,但总是愁多过喜。会不...
    yuanyuanmoon阅读 5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