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7年恋爱长跑,我们就结婚

图片来源网络

01

2008年对国家而言是很特殊的一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举国悲伤;而8月8日奥运会首次在北京举行,全国骄傲;紧接着9月21日三鹿毒奶粉事件,全国恐慌.......而这一年对我而言同样很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上大学了,因为这一年我第一次遇见了你,因为这一年我们在一起了。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火车站,在迎接新生巴士的旁边,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巴士上已满载,只剩下我们两个拖着行李箱眼巴巴地看着巴士开走。负责接送的学长对我们说:“不用着急,下一班巴士很快就会到。”你看着我微笑了一下,我竟不好意思起来。那天你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长发披肩,一双闪亮的大眼睛,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

“哇,有彩虹”,你突然发出声音,我望天边,看到了美丽的彩虹,还有彩虹下你的背影。也许是第一次遇见你,感觉那天的彩虹特别地漂亮。许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那天的彩虹。我深呼吸了一下,空气竟也变得如此清新,或许是雨后的缘故,又或许是遇见你的缘故,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特别起来。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也许正是彩虹给的勇气,我走到你旁边说了一句,“好漂亮的彩虹”,你转过头对我说,“老天以最特别的方式欢迎着我们上大学”,“我们”那两个字让我感到一种小确幸,似乎是自己和她沾上了关系,我竟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

我沉浸在“我们”那两个字的欢乐中,竟忘记回答你的问题,“你在开心什么?”,我顿时紧张起来,生怕你看出我的小心思,“没,没,没有”,也许是太紧张了,我居然结巴了。

你端详着我,“还说没有,我明明看到你刚才笑了?”,我感到脸上一股灼热,脸上早已变成了一个大西红柿。突然迎接我们的巴士到了,正好解除了我的尴尬。“我们赶紧上车吧,否则又要等下一趟了”,我们赶忙拉着行李箱上巴士,我看到你吃力地搬着行李箱,我顺手帮她搬上车,就在我接过行李箱的提手时,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手,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感觉就要冲出肚皮,脸又开始红了起来。初次相遇,一天之中我红了三次脸。

02

第二次相遇是在新生见面会上,看到讲台上的你,我就知道也许是命中注定地缘分。那天你说了什么,我竟完全不记得了,却只记得旁边的张宏宇说:“没想到工科班里,竟也有这种清新脱俗的美女,要是能追到她那简直是太幸福了”,张宏宇的话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竞争。

晚上宿舍的卧谈会上谈论的都是你,宿舍有6个男生都表示要追你,包括我在内,区别的是我没有表示出来。听着他们在谈论你,我竟吃醋起来,明明才见过两次面,却早已独自地把你占为己有,那晚我竟失眠了,脑海里都是关于你,深深浅浅,上上下下。

我知道如果不主动制造机会,那么我们就只有错过,毕竟我们班只有6个女生,有30个男生。我知道她每天晚上都会去图书馆看书,所以,我每天晚上也去图书馆看书。几天晚上过后,我终于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了她。

我赶紧抓紧机会上前说:“嗨,好巧啊,你也来图书馆看书。”

你转过头对我说:“是你啊,林靖峰。”

有了说话的契机,我开始乘胜追击,“你平时都爱看些什么书啊?”

你低头看着怀里抱地书,示意我看你手中的书,我看到最上面那本叫《百年孤独》,我心里觉得糟糕了,我可从来没看过这本书,估计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为了抢占先机占有主动权,我随即又开始说:“我没有看过这本书呢,好看吗?改天我也借来看看。”

你噗呲地笑了:“这书你估计不喜欢吧。”

我说:“喔,我比较喜欢看嫌疑小说。比如东野圭吾的《白夜行》,特别过瘾,特别震撼”,其实,我也就看过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

你眼睛一亮对我说:“没想到你竟然喜欢东野圭吾,我可是他的铁杆粉丝。他写的小说真的太棒了,他的小说每一本都不需要书签。”

03

那天晚上,我们加了QQ,你的QQ昵称叫向日葵,头像是一朵向日葵,个性签名是迎风开放的向日葵,QQ空间音乐是一首“journey”,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知道这首歌是一部叫《海豚湾恋人》里面的歌曲,原来她喜欢张韶涵。当天晚上我看完了,她发表的所有说说和日志,知道了她是水瓶座,喜欢向日葵,喜欢烧仙草,喜欢老友粉,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和蓝色,喜欢看书.......原来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真的恨不得把她的所有喜好了解透彻,喜欢一个人就是从头发到脚尖,少了一厘米都不行。

在我们认识满刚好30天的时候,我对你表白了,我知道也许时间上太着急了,但是,喜欢一个人就想马上去拥有,恨不得以后有关于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属于我的。那是一个月明星稀,桂花飘香的夜晚,在校园的小南湖旁,我面对着你说:‘“林筱筱,从第一次遇见你,我就开始喜欢上你了,第一次遇见你,我就脸红了三次,而此刻我又开始脸红了,是你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这种眼红心跳的感觉。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在昏暗地灯光下,我还是明显看到你的脸红了,我不确定你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和我一样的眼红心跳。我在等待着你结果,虽然才过去10几秒,可是感觉就像等待了一个世纪一般,整颗心上上下下跳了无数次了。

你咬了一下嘴唇说:“你确定从此要驯养一颗向日癸吗?”

“我确定”这三个脱口而出。“而且,我会驯养一辈子,既然驯养了你,我就会对你负责一辈子。”庆幸,我看过她的QQ发表的说说,里面有她推荐过的《小王子》。

她轻轻地点了点头,说了两个字,“那好”。

我竟像个孩子一般跳了起来,嘴里不停地说着,“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突然意识到刚才地失态,我的脸又红了起来,恋爱总是让一个男孩脸红。

从此你成了我的向日癸小姐,而我成了你的小王子。

04

第二天晚上,我陪你去图书馆看书,回来的路上给我给买了一杯烧仙草,你很诧异地看着我:“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烧仙草?”

我得意地说:“你的所有喜欢,我都知道,包括知道你喜欢我。”

你吸着奶茶突然停了下来,“谁喜欢你啊,哼”,然后就大步向前走,我赶紧追上去,就那样很自然地牵起你的手,那是我第一次牵你的手,而你也没有甩开我的手,我看到你的脸红了,你的手心出了许多汗,或许是我的汗也不一定,原来你也和我一样紧张。

一场大雨过后,学校的桂花飘落满地,你嚷着让我带你去捡桂花,我觉得很奇怪,但是,只要是你的喜欢我都愿意陪你去做。

我问你:“捡桂花用来做什么?”

你低头捡着桂花说:“桂花晒干了,用来做香袋味道特别香。”

我说:“这个很便宜的啊,买一个就好了,自己做多麻烦,而且这桂花花瓣那么小,什么时候才能捡够一个香袋?”

“可是,自己做的才更有意义啊,而且还是和一起捡的桂花。”

原来真是这样,即使过去许多年了,我依然记得和她一起捡桂花的场景。

那天我们捡了估计有两个小时,捡了满满一小袋的桂花,可就在我们准备要回去的时候,突然又下雨了,我拉着你的手准备跑回宿舍,而你竟用力拖住我的手,“跑还不是被雨淋,那不如雨中漫步回去,不也有一番风味”。

我们就这样手牵着手,漫步在校园中,旁边有飞快跑过的同学诧异地瞟着我们,也有恩爱的情侣撑着伞悠闲地走着。第一次看见你被雨淋得湿哒哒的头发,脸上挂着水珠,那一刻突然觉得你好美,像一朵出水芙蓉,我突然停了下来,把你拉到我怀中亲吻着你的嘴唇。

雨中,情侣,浪漫,初吻.......

05

和向日葵小姐在一起已经一个月,从开始地偷偷约会,到后来地大方秀恩爱,宿舍的汉子们每次看到我回来就打趣地说:“我们5个人刚才天台上下来,本来想着要跳下去的,但是后来想想,万一你这小子对林筱筱不好呢?那我们不是还有机会......”

我骄傲地说着:“永远不会有那天的。”

作为文艺女青年的向日葵小姐,偏偏选择了她最头疼的电路,我曾好奇她为什么不选文科,她说:“还不是为了遇见你,才选了电气工程的,你可要对我负责。”其实,我每次都很想帮她画电路图,帮她焊板子,帮她调试样机,可是,她每回都不让。

有一次,你委屈地对我说:“新买的裙子被电烙铁烫了一个洞”,我安慰你说:“以后你所有的板子,我都帮你焊。”

你却说:“我才不要,学习上的事情你不可以帮我做,因为你不能帮做毕业设计,你不能帮我答辩,你不能帮我毕业,你也不能帮找到工作,这些只能靠我。”

顿时间,我对你有着更深地佩服,其实,在工科班里,男朋友帮你女朋友做作业,做课程设计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你却选择独立自主,这样的你,让我更加地喜欢,更加地心疼。

大学四年我们成了别人眼中的模范情侣,不过我们确实也是实力所在。记得,毕业的那天,我问你:“我们结婚吧,我们今天就去领证吧”。

你很认真地说:“如果我们在一起7,年,我们就结婚。”

我失落地说:“啊?还要那么长啊?我就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我就想马上和你结婚。”

你说:“据说,每隔7年人就会变成了另外的样子,如果7年后,我们还没变心,那么我们就结婚。你还记得小狐狸对小王子说过的话吗,‘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你突然要结婚,那我就不会感到快乐和期待,如果我们约定和满7年结婚,那么从现在开始,每过一天,那么我们就会感到快乐多一点”

我说:“好,那跑完7年恋爱长跑我们就结婚,反正也只剩三年了,我们一起发现幸福的价值。”

06

毕业后,我去了深圳做了电源FAE,向日葵小姐留在了南宁的供电局事业单位。我们开始了长达3年的异地恋,每三个月我会回去看她一次。异地恋真的很磨人,也很让人无奈,向日葵小姐生病的时候,我不能陪她身边;打雷的夜晚,我不能抱着她给以温暖;想我的时候,我不能立刻出现在她身边;想吃烧仙草的时候,我不能给她买;工作受委屈的时候,不能给她安慰......

每次见面的时候,前一天晚上,我就开始失眠,因为太激动,因为急切的心情,因为思念,让我整晚无法入睡。每次见面,我们都很开心,可是每次走的时候,每次都恋恋不舍。每一次在南宁东送我的时候,向日葵小姐总是会掉眼泪,看着她流泪的样子,我的心就绞着疼。多少次告诉自己,我不要走了,就留下来陪向日葵小姐,可是,现实无奈,我还要去工作,我还要去赚钱。

三年的时间很长,三年的时间也可以很短,感谢让我等到了第7年,我们跑完了7年的恋爱长跑。那天我带着定制的戒指,钻石是向日葵花朵。我单膝跪地对向日葵说:“7年前小王子答应从此驯养一颗向日葵,他答应她会驯养她一辈子,今天向日葵愿意给小王子一个机会,让他驯养你一辈子吗?”

向日葵小姐说:“好的,从此成为你最特别的向日葵”。

而你们现在回看到的画面是,我们结婚已经三年了,小公主已经两岁多。我正给她讲这晚安故事: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小公主眨巴着小眼睛问:“爸爸,什么是驯养啊?”

我说:“驯养就是像爸爸和妈妈一样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