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复盘

麦子社群今天推出的每日一问话题,让我很有表达的欲望。顺便写下第一季度的复盘。

一、每日一问

大家好,现在是#每日一问#时刻!我是本周轮值的#设计小组#组长豆奶。

现在越来越多工作离不开设计,一篇内容优质的文案少不了好看的排版,一份商务PPT肯定要使用合适的视觉设计。

九月麦地的设计小组,运营初心是希望人人都能学点设计,并学以致用,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甚至能成为一项个人品牌。

每日一问

今天是设计小组本周最后一次的每日一问,我想和大家来玩一个游戏——每个人抽一张OH卡。

OH卡是一种潜意识心灵图卡,每个人通过抽卡来找到自己的潜意识,最终实现自我疗愈。

著名心理学家荣格说:“当潜意识被浮现,命运就被改写了。”

有人说,OH卡是一面魔镜,能让我们看到自己。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透过这面魔镜,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是谁。

如果只能选一张图卡放到中间的字卡上,你会选择哪一张?

根据我们选的图卡,来回答以下3个问题:

1、2019年已过去了1/4,你实现了愿景板上的目标了吗?

2、你有改变一开始的年度目标和计划吗?为什么?

3、说说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


麦子社群的每日一问

我是第一眼看到图片上的问题和图,由于看图习惯问题,我第一眼关注到的是向日葵亏。看完图上的问题,再知悉看图片部分又被老鹰中突出的黄色色彩吸引。

图片中的老鹰并没有飞的很高,地面的起伏不平的山脉对她来说是一种生活常态,如果想飞的更高,就必须舒展羽翼,不停的飞翔,找到适合自己的落脚点。安稳可能是相对的,变化才是长久的。

天空中有迷雾,也有阳光。再黑暗的时刻也会有黎明的曙光。别胆怯要坚信时间能够带来更强大的自己!

想想跟自己目前状况很像,生活中并不是一路平坦,自己仍旧想要更多地可能,带上一些压力上路。见到优秀地人和事也会胆怯,也想逃避,可内心仍旧想要试试。通过尝试肯定自己,学会更爱自己!

二、是回答也是复盘

1、2019年已过去了1/4,你实现了愿景板上的目标了吗?

愿景板上目标是根据不同角色设立的,除了员工角色没有太大变化外,其他角色都有一定的进步!

作为母亲的我,减肥是首要任务,本月减重4斤,虽然离月初的目标还有4斤的差距,但饮食习惯,睡眠习惯和运动习惯都在打破重新建立。

2019年养育计划已经拟定,并开始执行。

学:孩子的喜好真是变化太快!年初还对古诗兴趣慢慢,读了3天也就不爱了。之前总觉得她手部力量薄弱,不能再固定的地方涂色,谁知道现在不仅涂色好看,还愿意画画!就趁着她的兴趣度,多多陪伴着她玩涂色和画画游戏。

去试听了小主持人。由于课程时间安排原因,并没有上课。这次体验中也让我发现了孩子需要纠正的一方面,以及养育风格的调整。

玩:本月利用周末外出踏青2次,一次与朋友一家去东湖绿道,孩子们一起骑车,玩玩闹闹。四桐完全发挥大姐姐的角色,带着小妹妹一起玩,遇到可能会被欺负的情况,能够站在妹妹面前,说这是我妹妹,你不能欺负她!

上周没约上武大看樱花,就去了解放公园。全程自己走下来,没有主动闹着要买玩具,看到有画画的地方,很认真的告诉我,妈妈我想画画。整个涂色过程30分钟的时间内都很专注地完成了涂色任务。拿到画后,知道先看模板上地颜色,对应区域地选择相同颜色,再根据涂色位置,试图一下,再次填充。我想象中的图两下就控制不住力道,超出格子,或者选错颜色随心乱涂情况,压根就没出现。

孩子是再不停发展,不能老用静止地眼光看待。

我也要不断的学习,固定自己地养育风格,调整自己地育儿方式。多参加妈妈共学会举办地活动,唐力老师地教育风格,十分地喜欢和欣赏。从养育事件入手,启发式的让你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自我总结改善方法。只有让你客观了解到自身的问题,才会主动的想着改变!

作为个体的我

健康:饮食习惯、睡眠习惯、运动习惯都在打破重建。

现在每天要求自己快走3公里,从刚开始的气喘吁吁到现在的神色自如。开始考虑是否将跑步增加到运动计划中。

保证睡眠时间在22:30~5:00期间。还在努力5点起床,目前只调节到6:30,这个时间段基本都贡献 给孩子了。还得再努力调整。

自我提升:第一季度是主题阅读。

计划的每月是2-3本书籍,实际只能阅读1-2本。刚开始比较焦虑,各种否定自己。一度有了放弃的念头。好在我立住了,这其中也有阅读的功劳。

本月输出的书评有4篇。

作为妻子的我

保持每周一次的深度沟通.

一月份确定过年红包费用和出行方案。

二月份沟通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否今年上兴趣班,以及家庭其他安排。

三月份沟通确定4月-12月每周周末爸爸要去上海培训,我独自带娃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