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神女 第049章 天鼋玉简(中)

“掩藏气息?”面对淑姜的疑惑,天鼋嗤笑一声,“这非我本意,无有魂主,无有祭祀,我本该归散于天,只为玉简,才依附在这些你讨厌的小虫上,它们确实令人不舒服,却并不会害人。”
“抱歉……”
“不必抱歉,凡人皆是如此,只是你,侍神者,掩藏太久,连真相都看不出了吗?”
“我……”
“罢了,不掩藏,你也活不下去,你会活在这不允许你存在的世道,必然有其理由,拿走玉简,为我打开天路,让我魂归于天吧。”
淑姜看了眼石柱,脚步却未挪动。
天鼋有些不耐烦道,“有什么问题,尽快问,就当是我对你的一点报答。”
“彬鼋大人,得到玉简的邦国,真能统领羌方吗?”
“呵,愚蠢,若真如此,当初彬国就不会留下这玉简了。”
淑姜暗道,其中果然有问题,“那请问,彬国当初为何不取走玉简?”
“你知道玉简的来历吗?”
“传说是神皇时期留下的圣物。”
“你是姜水炎帝之后吧?”
“是的,彬鼋大人。”
“此物本是神农时期的侍神者,奉炎帝之命封印于此,后来,彬国先祖姬弃在此建国,其实是暗中奉了帝喾的命令寻找此物,最后,姬弃却让我留在此地守护,不准彬国子民接近,你可知是为了什么?”
淑姜摇头。
“因为,我的主人深知,神皇时代早已结束,这东西本不该存世,却偏偏存世,这可未必是好事。”
“是说……得到玉简的邦国会有灾祸?”
“我说了,未必是好事,但究竟是好还是坏,还是由人来定。就好比你这样一个侍神者,在神皇灵帝时代,是神之选民,是无上荣耀,而在如今这个世道,却是灾祸。”
“这么说来,我岂非不该将它拿出去?”淑姜再度看向石柱,她终于明白,为何后来的彬国人,在挖到玉简时,不但不取,反而举国迁移,手握这样一枚玉简,只会招来各方猜忌,惹来纷争。
“不,你不一样,你不是彬国子民,更何况,你并不是一个人来此,你身上……还有别人的气息。”
淑姜明白天鼋的言下之意,如今,即使自己空手出去,狐满也不会善罢甘休。
“别磨蹭了,既已到此,就该明白这些纷争是避免不了的,不是你选择了纷争,而是这个世道选择了纷争……,好好想想吧,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在你身上寄气的人,已经到了,不信,你听。”
随着天鼋的话语,往事一幕幕迅速飞过脑海,正如天鼋所言,自己会一步步到这里,归根到底就是因为纷争。
因为纷争,周国前任国君季历被杀,周国与大商从此有了间隙,父亲也因此才送自己入周国。
因为纷争,乔姒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身陷疯狂,把所有的恨意倾泄在自己身上。
因为纷争,梓墨在绝境中成了毒蛇般的人,千方百计,想要置自己于死地。
种种纷争,最终将自己推到这里,而在中原之外,整个羌族亦为三白圣物争斗不休。
淑姜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知觉一下透出寂静的山洞,听到了外面的兵戈声。
淑姜看到,狐满正与一个带着傩面的男子打斗,狐满所带的那些羌人大汉,亦和其他羌人战成一团。
那男子是个术师,听狐满的称呼,便是狐满口中曾提过的赤乌坚。
另一边,深潭之下,已是有几个羌人潜入,正在搜寻这个山洞的入口……
纷争已然开始,淑姜再无退路。
蓦然耳边一声长吼,淑姜豁然睁眼,向前几步拿起了石柱。
刹那间地动山摇,那些蠕虫不知何时散去了,天鼋兽魂周身大亮,身形也更加清晰起来。
天鼋伏身向淑姜,淑姜没有犹豫,坐了上去,温热的触感,眼前异兽仿佛重生了般,淑姜知道,这只是一种回光返照。
“彬鼋大人……,你不怕死吗?”
“说什么傻话呢,没好好活过的,才会怕死。”
随着最后一声对话,淑姜手中石柱发出耀目白光,那白光化作一道光柱射向洞顶,洞顶立时碎石纷落,整个山几乎要崩塌一般,山顶上虬结的树根,悉索着,自行让出了一条路。
天鼋周身亮起一团光罩,抵挡着各种侵袭,随即又一声长吼,淑姜只觉耳边生风,整个身子腾了起来。
冲上云霄的那一刻,淑姜难以形容自己的感受,只是她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便觉身下一空,整个人,穿过天鼋突然模糊的虚影,坠了下去。
“……”
这也太坑了吧!
来不及抱怨,淑姜抱着石柱拼命行气,减缓下坠速度,好在天鼋消失前,还寄了一些灵力给她,不至于让她摔死。
但很快,淑姜耳边又传来声声长嘹,空中竟是追来几只鹰鹫,尖鸣数声,利爪向着淑姜抓来。
淑姜要减缓下坠已是勉强,此时更别提如何抵挡眼前这几只鹰鹫了。
就在此时,一支飞箭破空而来,冲在最前方的鹰鹫,一下子脑袋被射了个对穿。
这般的臂力与箭术!是熊狂?周国来援兵了?
淑姜不敢高兴,按捺下喜悦,不让一口气散去。
“阿淑!”
淑姜又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她努力在空中调整姿势,借着天鼋最后一丝灵力,向着声音飞去。
一声惊天动地的兽吼,是南宫括和阿申来了!
落上战豹,未及寒暄,南宫括已是调头疾奔起来,危机还没过去!
“阿淑,你抱的什么玩意?”
“白玉简。”
“能吃吗?”
“……”
“不能吃就扔了,让他们抢去!”
说话间,南宫括突然把淑姜的头一压,伏身躲过了两支弩箭。
再度起身,淑姜毫不犹豫地扔出了石柱,南宫括说得对,这玩意又不能吃,自己要来何用?
玉简出手刹那,后面果然停止了追击,似陷入了混战中,淑姜和南宫括不由放声大笑起来。
奔到熊狂所在山头后,淑姜才发觉,南宫括背后钉着一支弩箭,也亏他一路上还能笑得出来。
“怎么了,刚刚还不是挺开心的,怎么哭了。”南宫括伸手轻拍了一下淑姜的头。
熊狂在边上道,“阿淑姑娘,你放心,这家伙皮糙肉厚死不了。”
“怎么说话的,我和阿淑说话,有你什么事?”拔箭当口,南宫括明明疼得呲牙咧嘴,满头大汗,却还要嘴硬。
淑姜抹了下泪,勉强笑了笑,“你们怎么来了?”
南宫括忙不迭替菀风邀功,“我就跟你说,阿菀不会不管你的,你走后第二天,我就带着阿申跟来了。”
熊狂摇头,“阿淑姑娘,我和他不是一路的,他是自己溜出来的,我是随公子出发的,公子前来是接到了兵符军令。”
淑姜这才发觉,熊狂身边有几十名士兵,若无兵符,确实无法调动这么多人。
淑姜可不认为此番调兵是为了自己,她看向南宫括,边上士兵正在给南宫括上药,南宫括咬着牙直摇头,看来,南宫括也不明白这次调兵是为什么。
另一边,熊狂也不欲多说,只宽慰道,“阿淑姑娘不必担心,公子很快就回来了,到时会带你一起回丰邑。”
“没有姬发……我也能带她回去……”南宫括在边上吸着气道。
“可我……没找到韶玉。”到了此时此刻,淑姜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那个山洞根本不是矿坑,只是封印白玉简的所在,自然没有别的玉石。
南宫括不以为然道,“这种事一点都不重要,人没事就好,对了,阿淑,怎么会有那么多羌人追杀你的?”
淑姜伸手摸了下脖子上的短链,不知该怎么说。
就在此时,熊狂突然打起手势,那些士兵持着弓,立时在山头分散掩藏起来。
熊狂回身道,“阿淑姑娘,这里危险,你带这小子往后面去吧。”
听了这话,南宫括自是不服,立时起身,只是尚未开口,又牵扯到伤口,让他直抽气。
淑姜知道眼下可不是一场简单的打斗,于是拉走了南宫括,战豹也乖巧地跟在后面。
只是南宫括岂会就这么甘心躲着?很快,他就找到了一棵合适藏身的大树,爬了上去。
淑姜无奈,嘱咐战豹躲好,也跟着爬了上去,两人刚藏好,忽听弓弦纷响,随即山下有数名羌人大叫,说着淑姜听不懂的话。
南宫括小声道,“是鬼方人,赤乌国的。”
淑姜远远望去,果见那队羌人中,有带傩面的男子,应是方才与狐满战斗的赤乌坚,此刻赤乌坚勒马后退大喊,“狐满!你莫非要和周人勾结?”
数声长嚎,狐满的白色猃狁从另一个方向转了出来,身后跟着十几骑猃狁羌兵,她的声音依旧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妖娆,“赤乌坚,你还不是和义渠勾结了?”
“大家都是羌人,你该和我们站一起才是。”
“呵,若没这些周人出现,你会同我站一起?先出手偷袭的可是你。”
那赤乌坚不知是不是带着面具的缘故,全然不顾及脸面,恬不知耻道,“那又如何?事有轻重缓急,眼下先联手对付了这些周人,抢到白玉简再说。”
“好啊。”狐满往边上挪了挪,“你先上,我殿后。”
“你!”
狐满不再理会赤乌坚,转而对熊狂道,“交出白玉简,我大狐便不为难。”
熊狂回道,“我不知道什么白玉简,也没见过,我只是奉公子之命,守候在此,只要你们不再往前,我就不为难诸位,否则……别怪熊狂不客气!”
“熊狂?你就是姬发身边那条狗?”赤乌坚出言不逊,回应他的是三支响箭,最后一支响箭射穿了赤乌坚的袖子。
狐满见状眯了眯眼,竟而调头离去。
赤乌坚大急,“狐满,你蠢吗?他说没见过,你就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