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超离这个世界 第十章 风雪山

上一章,第九章,寂静之地


“嗯......”我感到有什么在我身下震动着,而且毛绒绒的。我撑开眼,发现眼前尽是一片雪白的毛发。

“诶,醒啦?”靖羽就坐在我前面,一抬头就发现了我。“哦。”我迷糊地应了一声,搓了起来,却一个重心不稳向右倒去。靖羽急忙将我拉了回来:“小心点!我们在山上呢。”“啊!谢了。”我被吓了一跳,向右看去,发现下方是见不到底的深渊。“话说下面这位是?”“它啊,你不是早就见过了吗?”靖羽捂嘴笑,“它就是那把冰弓啊,芬格尔。”

“哈?”我愣住了,低头看着身下的庞然大物。它转了下头,看了我一眼,发出“呜呜”声。

诶,真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是匹狼啊。在脖颈处有着一圈蓝色的冰晶,尾部末端是淡蓝色的,瞳孔是蓝紫色的。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冰弓会变成一匹白狼?我是想不通。

“不过真是想不到啊,你的心像会是那种。”她摸了摸芬格尔漂亮的毛发,“要知道星座类的心像可是很稀少的。”

“哦哦,那个啊,我也是没有料到啊。”我笑道,“要不是那什么南十字星,我们能不能逃出来还真不知道呢。”

“是啊,那个时候我看见尸群向你蜂拥而上,你却傻愣愣地呆在那儿,真是吓死我了。”靖羽做了一个深呼吸,“不过幸好你没事。”我一听,便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却没有发现那道骇人的伤口。

说不定升级后这些外伤会恢复吧。

“对了,话说回来。心像是什么啊?”我问道。

“啊?你不知道吗?”靖羽满脸惊讶地望着我,“心像就是一种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与信念。可以被拥有者用意念操控。能觉醒心像的人可是很少的,说不定你的父母是什么神秘人物吧?”她嘻嘻笑着。

“呃,不清楚。你再给我讲讲心像的事吧。”

她点头道:“心像有两类:分体种和附体种。第一种顾名思义,这类心像与主人是分离的,自成一体,可以变为器物或者生物体,比如说芬格尔。第二种使用能力时会附体于主人身上,增强主人的能力,绝大部分为兽类。”

“哦,还有这样的分类啊。那看来南十字星是分体种了。”我说道。

“嗯,另外心像分为三个派系,善系,恶系,圣系。三系实力没多大区别,但是善与恶已经互相仇视百年余了。圣系一直保持中立。当心像成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主人要视自己的心像的相性选择一个系去修炼,不然将无法更进一步提升。星座类的心像一般都是圣系的咯。”

“关于心像的就这么多吗?”“就这么多了。或者有可能还有我不知道的。”她摇了摇头,“你也把南十字星召唤出来呗,应该不费事吧,只是召出来的话。”

“好吧,我试试。”我抬起右手,看着手背上白色的环形刻印,其中是一个洁白的十字架。我身上咋这么多印记呢?

说真的我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召唤,还是试试吧。

“我心中那如同钻石般闪耀的星辰哟,凝聚起来,成为那指明方向的十字吧!”伴随着话语的结束,一道白光从那刻印中窜了出来,直冲云霄,化为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散发着引人注目的光芒。

“呃,它飞得好高。”我抬头看着它。“这是当然的吧,它可是星座诶,在天上是应该的吧?”

靖羽和我做同样的动作,”你让它下来点呗。“

“我试试。”我应道,试着让它下降。

......

男孩一言不发地坐在时空协会的柜台前,喝着少糖的咖啡,看着人们来来往往。女孩则趴在桌上,“呼噜呼噜”地睡着了。那柜台后的管理员拿两人毫无办法,只能登记着一个又一个的任务。

“说起来5区的任务可真少呢。”男孩说道。“这是当然的,毕竟......”管理员话说到一半,正巧对上了男孩金色的双眼,被吓得不敢再说什么。“其实你不理我也没关系。”男孩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看向了布告板。

“是。”管理员醒了一声,继续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

“真是的,一个1区的任务也要这么久。”男孩低声抱怨。

“别出事哦,雪姬和他都别出事哦。”女孩不知何时已经醒了,伸了个懒腰。

男孩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道:“希望吧。”

......

我看着四个环绕我飞舞的光球,心中不知该怎么说。这就是南十字星的器物形态。

“真神奇。”靖羽感叹。“我也这么想。”我碰了碰它们,但却并没有发生什么。

正在这时,芬格尔低声叫唤了两下,以示警告。我们已经骑着它爬了很长一段山路,天气也从山下的小雪飘飘变为了鹅毛大雪。“接下来不能再骑着了,山上的路很窄,芬格尔驮着我们会很难前进的。辛苦了,乖孩子。”靖羽摸了摸它的头,将它唤了回去。

“还有,你也把风雪衣穿上吧。”她递来一套厚重的衣物。

“哪来的?”我这才发现她也穿着风雪衣,记得从宫殿出来时她并没有穿。

“出了诅咒之地后,在去风雪山的途中,有一个以前使用的仓库,是为了爱登山的人放置登山工具与衣服的。不过自从一年前那件事发生后就荒废了。你昏倒的时候我去搜出了这两件衣服。”她一边说,我一边穿。

“走吧。我会跟紧你的。”我向她点点头。

于是我们两人便顶着风雪向山上走去,因为大雪的缘故可见度降低了许多,更何况还在树林之中。

地面上厚厚的积雪将岩石与树根都埋住了,被拌倒的话不知会怎样。

正当我们小心翼翼地前行时,忽然从左边窜出一群红眼睛的雪兔,蹲在我们面前,朝我们看了看,又立刻跑开了。看起来这座山上并没有变的和山下一样。

“对了,你知道吗,一些雪姬的故事。”她拨开了面前的一根树枝,抖掉了上面的雪。我一愣,老实地说:“不晓得呢。”

“那我和你讲讲吧,我知道的故事。”她头也不回的说,“雪姬是几千年前的一个大妖怪,实力非常强大。她在消失之前对我的祖先管理的区域非常有用,而且待人和善,与居民和我祖先非常亲近。在那场纪元之战中,雪姬因为某个原因与我们对立,但是并没有对我们做出什么事,只是警告我们不要多管闲事。大战结束后她依旧时常出没于居民区。由于战斗过程中她并没有攻击我们,所以大家关系还是不错,但她却一天比一天弱,直到一年前,她已经消失在风雪山两百年后,一场千年难遇的暴雪突袭了村庄,村民们有一半死于暴雪与严寒。父母怀疑这件事和雪姬有关系。第二天,将所有幸存村并收留至宫殿后,我父母便带着人进了山,再也没有回来了。”

“原来是这样。”我慢慢点头。

纪元之战?我好像以前在哪儿听过,但现在想不起来了。

“你这不是啥都知道吗?”

“这历史是祖上传下来的。从小听到大,但我也从来没见过雪姬本人就是了。”她蹲在一个岩石平台上拉了我一把。

“我们还是赶紧吧,我可不想回来的时候顶着星空啊。”我笑道,“雪姬在这山上何处?”

“我不知道。”

“什么?大小姐你开玩笑呢?”

“当然啦。”

“别耍我啊。”我皱着眉。

“嘻嘻,走吧。”她俏皮地笑了。

这山上的雪越下越大,风夹带着冰霜不断地击打在我的脸上,原本由她带路也变成了我开路,她则紧跟着我,指明方位。

我分了两个光球给她,这样就不会走丢了。

在这已经大到该死的雪中前行了一个小时左右后,出了点状况。

一头巨大的雪猿正拦在我们的必经之路上,和我们对峙着,通红的双眼死死地等着我们。

它的等级足足有十四级,比我的两倍还多,就算是之前的猛兽估计也不是它的对手。

“吼。”它低吼一声,缓缓移动着。“怎么办?”靖羽问。“当然是跑啦。”我轻声答道,“抱住我。”

“啊?”

“笨蛋,我要用技能逃跑啊。”我瞥了她一眼,“你想什么呢?”

“不不,没什么。”她摆摆手,慢慢地抱紧了我的腰。雪猿正在逼近。

“啊!!!!”我学着它的声音大吼,激怒了它,让它朝我冲来,但速度再快也没有半秒钟快。

蓝光一闪我们便传送到了更远的地方,根本看不见它的身影了。

“快松手,幸好我们能跑,接下来怎么办?”我将她的手解开。

“想不到你还能带人。”她呼出一口气。我耸肩:“是啊,但是消耗要翻倍,现在带人的话最多还能再用一次。”

一下子消耗了一半的精神力可不好受。

靖羽重新走到我的面前带路,说道:“快走吧,应该没多少路了,风雪会越来越大的。”我们便继续在这漫天白雪中的风雪山林中艰难跋涉了约一刻钟左右,靖羽将我带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峡谷前。

暴雪让我的视野变得很差,不过顺着她的手指,我还是发现了从峭壁上突出的一块岩石平台,就在我们正下方。

“好深啊,我们怎么下去?”我问道。“呃,这里是唯一一个我知道的入口,至于怎么下去......就交给你咯。”靖羽一脸坏笑地拍了拍我的肩。

“为什么把问题全部推给我啊。”我埋怨道,“我试试。”

我操控一个光球向下探去,从我们这到平台不过一百多米,以我的体质摔是摔不死的,但靖羽就不知道了。再用一次相位冲刺的话就没有精神力了,如果体力用完是昏迷,那么精神力用完不会......

突然,从我们背后传来一声咆哮,我急忙回过头去,发现又是那头雪猿,不会是盯上我们了吧?难不成我真的惹怒它了?“咦?”靖羽发出一声惊叫。

“真是冤家路窄。”我咬咬牙,“只能跳了!”“你疯啦!”她冲我大喊。我没有理她,一把拉住她的手然后跳了下去,顺势取出宝剑。

“云晓晨你疯了啊!禽兽!我要是死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我们不会死!”我将剑插进了岩壁冲,愣是让我们挂在半空中晃晃悠悠,就差掉下去了。

“哇!”她吓得要死,赶紧抱住我的脖子。

雪猿依旧在悬崖上吼叫着,向下观望,我很担心它会不会跳下来。

“放开我,我们离平台不过十几米了。”她向下看了几眼说道。

“你要跳吗?好吧,三,二,一!”我手一松,她便坠了下去。

“寒冰誓约:冻结!”只听她这么一喊,平台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大型蓝色法阵,光芒一闪,顿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冰滑道,她便顺着滑道安然无恙地落到了平台上,还朝我挥了挥手。

我点点头,将剑拔出来,也跳了下去,来到了平台上。“会这种魔法怎么不早点用。”我瞟了她一眼。“笨蛋,你以为我能无视距离吗?”她哼了一声,“走吧。”‘哦。’我挠了挠后脑勺,抬起头朝上看了看,恰好被我望见那雪猿怒吼一声跳了下来。

“跑起来!快进去!”我嘶吼道,同时向前猛冲而去。靖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我向前猛推了一把,跌入了洞穴中。

而我,还没跑几步,那雪猿就落了下来。伴随着雪猿震耳欲聋的落地声,这平台竟然随礼了,向深不见底的峡谷坠落下去。

我心中一急,赶紧开始引导相位冲刺。就在这时,我脚下的地面突然裂开,向下坠落。我整个人一晃,引导竟然被强行中断——我也与那该死的雪猿一同摔了下去。直到这时我才惊愕地察觉到那平台碎裂的原因。

它根本不是由岩石构成,只不过是一大块冰晶罢了!

“云晓晨!不要死!”我看见靖羽无助的身影跪倒在洞口,正飞速离我远去。雪猿愤怒的叫声因为高速下坠而变得异常诡异。“呜呜”的分身在我耳边呼啸。难道说我就这么完蛋了?摔死在一个1区的任务里?怎么可以,杀人凶手还没找到,复仇的目标尚未达成,我云晓晨怎么可以就这么死掉!

但现实却是这么残酷,我什么也做不到,四周没有可以借力的物体,即使引导最后一次相位冲刺也不知道0.5秒内我会下坠多少米。

“难道说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开什么玩笑啊!”我撕心裂肺地大吼。

忽然,我感觉脑中出现了什么东西,让我睁大了眼睛,那东西模糊不清,根本不知道内容是什么。

正在这时,四颗光球突然脱离了我的控制,围成一圈向下加速冲去,如同一道闪电般冲入深渊底部。

“什么?”我惊讶地发现峡谷底部正闪烁着耀眼的白光,短暂的停滞后某个不明物体骤然向上冲去,狠狠的撞到我身上,硬生生地把我顶了上去。

“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一声高亢的尖啸从中传了出来。那道光影在将我送回洞口后,竟然将那已经昏迷的雪猿也送了进来。

“这,这到底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我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跌坐在洞穴中,惊疑不定地望着洞外那逐渐消散的白色光影,依稀能够认出那是一个穿着白色斗篷的人,斗篷的下摆一直达到大腿的位置,有着齿状的边纹。

“主人,初次见面,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呐。”那人说道,听声音像个女性。“等等,你到底是谁?”我赶紧问道。“我就是你心中一直存在着的南十字星啊。刚刚消耗太大了,我先休息去了。”说完,她就散去了,化作点点光华。

“你没事吧?”靖羽呜咽着。我也叹出口气:“幸好有她救我,不然真就死翘翘了。”

一听我这句话,她倒是大哭起来。

“喂喂,别哭啊,别哭了,再哭雪猿就要醒了,你有没有办法把它冻住啊?”

“嗯,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做什么?”她将雪猿冻成了一个冰块。

“那还用说,当然是送它上路!”它被我一脚踢出洞口,朝峡谷底部坠了下去。

只一会儿,一团黑色的鬼魂飘了上来,被我吸收进去。

这下吃了一只十四级的家伙,等级怕不是要起飞哦!我心里暗自开心。

讯息:

升级。

等级提升至九级。

体力值上限增至24点。

精神力值上限增至24点。

心像南十字星:

升级。

三级到达。

获得形态:生物。

器物形态:效果:无→缓慢恢复伤势。

内在力量封印解除达到18%。

注意:意外。

获得技能:希望之光。

效果:未知。

条件:未知。

结束。

“好啦,该出发了。快别流眼泪了,你可是一个伯爵的女儿啊。”我双手一拍,呼出口气。

“走吧。”靖羽默默地点了点头,转身一步步地走着。

我看着她的背影,心中突然感到了一股落寞。

这家伙是怎么了?我叹出口气。就在这时,她停住了,转过身看着我。说道:“我有个条件,你听着。”“说啊。”

“云晓晨。以后你,你能不能答应我,不要扔下我一个人。我害怕。”她说着说着,眼泪又要掉下来。

“你......唉,别哭了,答应你啊。”我挠挠头,走上前去轻轻地搂了一下她。

她将头埋在我的胸口,低声抽泣着。或许刚刚我掉下去的时候真的把她吓坏了吧。

直到这时我才猛然醒悟。幻心靖羽,这个年仅十三岁便要守护整个村庄。他的父母在一年前抛下了她渺无音讯。这一切对她来说或许真的太沉重了。对于已经是被抛弃之人的她来说,能好不容易遇到我这样愿意陪她冒险的朋友,再珍贵不过了。

正因为曾经被抛弃过,所以现在不愿分离。这种心情也是能理解的。

但是等我完成任务之后,又该怎么面对她呢?

当然这并不是现在应该想的问题。

她听见这话,抬起头满眼欣喜地看着我,问道:“真的?”

“真的。”我温和地笑了下。

“啊,谢谢你啊!大好人啊!”她又哭了。

“到底有什么好哭的啊?说起来,靖羽啊,我们才认识两天,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啊?”我摸了下她的头,“我可是影子人哦。”

“哪有的事啊,你就是个好人啊!”

“你这家伙,真是单纯。幸好遇到的是我啊。要是遇到别的什么人还不把你拐了卖钱?”

“或许我而是太单纯了,但就是遇见了你这种人啊。”她笑了。

“嗯,是呢。那以后请多关照了。”我笑着伸出手去,“幻心靖羽。”

“是,请多关照了。”她握住了我的手。

对啊,幸好遇见了我呢。

或者说我幸好能遇到她,在那个暴风雪的夜晚。

真的是,非常幸运呢,对我们两人皆是如此吧。

——第十章,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