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你吃掉(上)

我叫南鬼 我在等一列火车。那列火车带走了一个人,去往远方。他或许叫寐仁幸。他在浙大读书期间学业未完便去了西藏支教,再没回来。或许,这列火车上,有他。火车经过,长鸣,我长吁口气,是时候了解了。我车经过天桥,我从天桥上跳了下去。


我跳了下去,打算直接落到火车顶部,我用力蹬了一下护栏,让我和火车保持相同的速度,然后落上去,从天窗爬下去,来到车厢交接处。

他就在那里等着,一脸淡然的样子,还是玩世不恭的嘲讽,一如上次见面。“好久不见”他说你这样苦苦追逐又是何苦呢,他说,“只求您能教我红烧肉怎么做吗,上一次吃了你的红烧肉,我茶不思,饭不想,一年的时间里吃啥都觉得是在吃翔!我毕生的愿望就是求求你教教我你的红烧肉怎么做的!”我哀求到。他笑了,“我会红烧肉的98钟做法,我怎么记得你上次吃的是哪一种?”我的笑容凝固了wtf,“那就让我把这98种都吃一次吧!”他笑道:“肉钱都给你烧贵了,你要知道我支教地方的孩子们连肉都吃不起,怎么可能让你。”

他笑了,“我会红烧肉的98钟做法,我怎么记得你上次吃的是哪一种?”我的笑容凝固了wtf,“那就让我把这98种都吃一次吧!”他笑道:“肉钱都给你烧贵了,你要知道我支教地方的孩子们连肉都吃不起,怎么可能让你。”

来到西藏,去了寐仁幸在学校后山盖的小木屋。他说,这个木屋是以前的一个叫Didot的人盖的其实,只是他失踪了,听说是因为要高考了,他有点慌。这里的空气虽然稀薄,但很清新,圆月悬在蓝紫的天空,蓝透了一片戈壁,传来狼嚎。“这里的孩子有几个老师?”他竖起食指,“你把所有的都交完么?”他点头,“学生不觉得审美疲劳么。一个老师”他说“不,你只要变着花样上课就可以了,而且我性格多变,学生也会觉得我前后不是一个人。"哦,这样的人,真是恐怖。我决定去搞点肉来。我走出木屋,四下无人,撕开虫洞,来到养猪场。没人,选一条最肥的猪,用意念把它身上的肉分解一片出来,而又不会伤到它。 “来肉”他吃惊,“你。。。。???是傻逼吗,!!做红烧肉哪有用全瘦肉啊!” 啊。。。。。。瘦肉蛋白质高吗,虽然是鬼,但是。。 我再来!! 又到养猪场,刚才那头猪已经快死了,

。我。。既然都会死,直接搬一头猪回去好了。。。 选一头长得很肥的,扛起就跑。他说“我不会杀猪。但我会杀你。” 杀猪,不是很好杀么,给它讲个笑话,笑着笑着就死了,蠢死的。我对着那头无辜的猪,说“以前有一只企鹅,它很无聊,。”还不等我讲完,这猪笑个不停,死了。。。。。。。磨刀霍霍,切下上等的五花肉,肥瘦参半,色泽红润而不浓重,一看就知道不是注水猪肉。 他放下菜板,把肉放在材火上烤一烤,“这是我的第一种做法,称为炭烧火烧肉。可是这里条件不好,凑合着吧” 哦,看着他熟练地切菜,下锅,想如果他有女友那她一定很幸福啊,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个非要在这里支教,不然他是可以成为撩妹高手的。 “喂,趁你做菜的时候能讲个故事么。” “哦?看你这么喜欢吃,就给你讲一个吃货的故事吧。"

他说“我不会杀猪。但我会杀你。” 杀猪,不是很好杀么,给它讲个笑话,笑着笑着就死了,蠢死的。我对着那头无辜的猪,说“以前有一只企鹅,它很无聊,。”还不等我讲完,这猪笑个不停,死了。。。。。。。磨刀霍霍,切下上等的五花肉,肥瘦参半,色泽红润而不浓重,一看就知道不是注水猪肉。 他放下菜板,把肉放在材火上烤一烤,“这是我的第一种做法,称为炭烧火烧肉。可是这里条件不好,凑合着吧” 哦,看着他熟练地切菜,下锅,想如果他有女友那她一定很幸福啊,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个非要在这里支教,不然他是可以成为撩妹高手的。 “喂,趁你做菜的时候能讲个故事么。” “哦?看你这么喜欢吃,就给你讲一个吃货的故事吧。"

很久以前,有一对情侣,姑娘很喜欢吃东西,但是不长肉,男孩也很奇怪,笑着说她的肉都长到他身上了,姑娘说那她继续吃,把他吃成个大胖子,就没有别的小姑娘给他抛媚眼了。 男孩为了迎合姑娘的口味,努力地学做菜,他会天下的所有菜,有名的美名的。但是姑娘一一吃遍后,都觉得腻了,男孩为了让姑娘开心,开始自己创造新菜,比如用黑米来做蛋炒饭。姑娘爱吃肉,男孩用各种奇葩方法来给她做肉吃,取天吃上的水,华山上的干材,用最野的牦牛的肉,给她做烧牛肉用喜马拉雅的雪,江南的青梅,西湖的莲子做冰粉。取火山的火,神龙架的野味,做烧烤。。。。。可是,姑娘依然吃得不尽兴。。男孩恨不得把自己给煮了给她吃,她看出他的想法,笑着说要不我把你给吃了好了,男孩一愣,女孩说怎么会,只要有你在,我不吃肉都愿意,男孩笑了。这天,男孩出去狩猎,打算给姑娘做烤肉,他出门前告诉她,晚上会带回来最最香的烤肉,是龙的肉。姑娘耐心地等待着,天黑后还没有回来,姑娘等不及了额,肚子都快饿死了。 她推开门,看到地上用荷叶包了几大包肉,姑娘开心的笑了,他应该去打酒了,她把肉拿进屋子里,好想,她忍不住流下口水。。啊,先尝一口也没有关系吧。。这肉,好香,糯而不腻,外面还带着微焦,肉质也是如清泉一般顺滑流过齿间,可以咬出肉丝,放进舌尖上又瞬间融化,组织之间的连接依然很完整,保留了食物死前的新鲜,应该是用烈火顷刻间烤制出来的,果然是龙的肉。好幸福啊,再来两口酒就更好了。姑娘把肉吃了一半,酒还没来。 怎么会,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她依旧贪婪的咬着肉,却感觉是自己身上的肉在一点一点被咬下。 最后一丝肉咬下来,她的牙咯了一下,吐出来。 她要疯了。 。。。 泪水止不住得往下流 她把自己给吃掉了,整个人加上心。 那是她送给他的戒指。

男孩与龙决斗,可是龙一口火,男孩便被烧焦了。女孩最后吃的不是男孩的肉,而是长在男孩身上的自己的肉。后来女孩绝食,她去找龙,找了一辈子,也没有找到。就是这个故事。”“糊了。”“是的,男孩糊了。”“不,我是说红烧肉糊了。”不,只是看起来而已,好上菜咯!”一盘红烧肉孤零零地放在木屋中央,我拿起筷子,贪婪的放进嘴里。。。。。。很糯,还有焦糊的味道,但是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摇头。“看来不是啊,可这是我做好吃的做法了啊。。。再来!你再去杀头猪,”“可是刚才那头的肉还有余啊”“你不懂,一头猪身上最好的五花肉只有一小块,我只用那种肉做红烧肉。” 索性来个直接的,我从养猪场又挑了97头猪,带回去。 他继续做菜,第二个是加了四川辣椒的麻辣红烧肉,不是我要的味道,第三个是用喜马拉雅上的雪水做的红烧肉,味道蛮清香的,但不是我要的味道,第四个用了绵中小练习当材火,名曰见习红烧肉,很有绵中味道,但不是我想要的,第五个是取了我的200毫升血,来炖肉,名曰血腥红烧肉,妈呀真恶心…………………………第50个。。。。80个。。。97个,都不是,,,最后一个,一定是了第98道,我做不出来,,,,他歉意的说。这需要龙的骨头!

Wtf. 哥哥您逗我???好歹我也是个鬼,什么东西没见过,但是他妈的自上古以来龙早就被炎帝一口火烧光了,他妈怎么让我找龙骨。“你别骗我啊。这是我毕生的愿望啊”。 他叹气,说: 那就莫法老了。横,有什么我办不到的,我翻我的口袋,翻呀翻,爷爷给我留了那么多东西,说不定会有龙骨呢,只是小叮当前些日子拿了我一个袋子走,只怕龙骨在那里。哇,找到了,这个是么“这是狗骨头”他说。。。。这个。?“这是根木棍,是老树枝,你最好丢掉,免招来杀生之祸,”这个?“嗯,,,,,,是他了,你是什么人,这东西都有,是的,就是刻甲骨文的龙骨!本该交给博物馆的,今天只有牺牲它了。。。” 把龙骨磨碎,放进汤里,冒出白烟,化作龙的样子,飞走了。 第98道我梦寐以求的菜,上来了! 这味道。。。。。这熟悉的味道。。。。像是以前爷爷熬中药的味道。。一股药味,,,可是,,,这不是我要的味道。。。。。 “我呆呆地看着他,他也一脸茫然。

我记起你了”他这样说。 不肯能,不可能,难道他发现我不是人了。 不可能,他不过是个普通的地理本科生。 我直勾勾地看着他,如果让他知道我的身份,那只有把他杀了。难道我要吃一辈子的翔一般的食物。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 “来”他翻出一个小药罐,放在火上,参水,拿出一把江南才改有的小蒲扇,撩起星火,一把铁夹,把火翻过来,又翻过去。霹雳啪啪。。。水沸了,溅出来,。 “我记得你。”他把一把半夏扔进罐子里,“现在凌晨两点半。让我们把夜用小火慢慢熬吧。”他起身,俯视着我。 不,从他那平凡的瞳孔就知道他没有那么聪明, “你还想听故事么?”他说。 “如果你想讲,请便。” “传说盘古开混沌以后,有了天地,有了昼夜。但是因为白天的能力太过强大,一点一点地把夜在吃掉。人们只是发现白天越来越长,能够劳动的时间也越来越久,野兽出来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人们为此欢欣。可是当夜变得越来越少,每天只有一个时辰的夜间,炎帝感到不安了,他知道,当永昼来临,世界将变得单调乏味,人们将缺乏休息,而最终失眠在种族中泛滥,以致灭绝。炎帝决定做些什么。他提了他的剑。上路了。 他来到了中原之北的北方,这里是夜与昼交接的地方。昼正肆意撕扯着夜,想要把最后一片完整的漆黑吞噬。夜在低吟着,却不反抗,似乎心甘情愿。昼把最后一片完整的夜撕碎,这是炎帝腾空而起,一剑斩断昼的爪子,哀嚎。昼依旧不甘心,再冲向夜,光刺痛了炎帝的眼,畜生,他骂道,但毕竟昼是远古灵物,炎帝终究无法和他匹敌。炎帝跳上昼的背,狠狠一次,光亮的液体溅了三丈,拔出,一跳,抢在昼的前面抓住了最后一片夜,塞进口袋里。昼怒了,炎帝紧忙跳进下面的江中,昼看不见他,游回了中原。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个世界缺少睡眠,因为没有了夜,唯一的一块儿在炎帝的罐子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标+文本作为一个按钮这种形式在国内大部分app都会使用. 虽然TextView可以包含图标, 但是存在问题, 当...
    AssIstne阅读 4,558评论 4 21
  • 时光静默,我心使然,远国的风慢慢的凉了,刚推开门一阵风吹过顿时打了一个寒颤,降温了,每次找衣服都感觉去年是裸奔过的...
    凝潇大男孩阅读 142评论 0 2
  • 跳舞,我喜欢跳开舞那什么都不顾的心理,喜欢跳完后浑身轻松,满头大汗的状态,喜欢听着音乐身体跟着节奏肆意摇摆的状态,...
    真性情才最吸引人阅读 336评论 2 1
  • 12号来到了北京的一家公司实习,能来到了这里,说实话运气还好,感谢Oli姐的机会。按理说我是不可能被录用的,因为目...
    NewBorn新生阅读 4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