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是桃花精,逃之夭夭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杜思仲说」

我叫杜思仲。

三天前,我的女友失踪了。临走前,她告诉我,其实她是一朵修炼了六百年的桃花精,为了来人间一年,与佛祖交换了修炼寿命,现已四月芳菲尽,桃花该谢了。

我觉得这简直就是玩笑话,越想越好笑,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真的是桃花精吗?

故事是这样的:

一年前的四月,我在市图书馆看书,正当看得入迷,忽然一张脸凑到我跟前,说:“哟,看桃花呢!”

我抬起头,差点和这人撞上鼻子,吓得我后退一步,方才看清对方是个高中生模样的小姑娘。我仗着年纪比她大几岁,唬她:“黄毛丫头,太没礼貌!”

她不高兴地鄙了我一眼,说:“谁比谁大还不一定呢,黄毛小子!”

我当她是无聊小孩,不再搭理她,转身想走。不料她一把扯住我衫角,说:“别走呀,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

“那么,请问我想知道什么呢?”我没好气地回她。

她得意地指指我手里的书:“桃花嘛,我最清楚不过。桃花,蔷薇科植物,每年三月开花四月败,分果桃和花桃,也分修炼成精的桃花和普通桃花……”

“停停停……”我不想听她胡扯,“你说的我都信,但现在我要去上班了,再见,桃花小姐。”

谁知她闻言眼珠发亮:“你怎么知道我叫桃花?缘份!肯定是缘份!这是佛祖的安排!你要去哪里上班?反正我也闲着,随你一起呗……”

“我……”我纯粹是为了反讽才喊她桃花小姐,她听不出来吗?是她听力不太好还是我表达能力太坏?

不管我情愿与否,后来发生的事完全脱离了我的意愿与掌控。从相遇那天起,无论我在哪里,她都会出现在我眼前。久而久之,我习惯了她的存在。

老实说,她长得不赖,圆脸,精致的五官嵌在白里透红的皮肤上,遇事爱大惊小怪,轻易生气也轻易大笑,看起来像十七八岁的小女生,虽然她一再强调自己长得年轻,但年纪绝对成熟,足够谈恋爱。

我来不及问清楚“年纪绝对成熟”究竟是多少岁,脸先红了,心也乱了。因为她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忽然凑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像小鹿轻啜一口清溪水,深深印在我心上。

之后,我莫名其妙成为她的男朋友。对此我不再作抗拒,因为我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这个来路不明、整天挂着粉红笑脸的女孩,甚至幻想她就是我这生为人所要寻找的那个人,但未曾对她说过我爱你。

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时针也转得轻快些。她似刚刚降生于世上的新生儿,对世间万物都投以好奇目光;她精力充沛,暴走十小时也不喊累;她喜欢甜,特别喜欢蜂蜜,最爱手指饼干沾蜜糖,像小熊一样吧哒吧哒飞快啃完一根;她讨厌正午烈日,她说阳光猛烈就想睡;她身上总有淡淡的香味,质轻而甜,像雨后初晴的青草香;她步伐轻盈,每一步都像在跳欢快的圆舞曲。

她毫不知羞,整天把我爱你挂在嘴边,旁若无人。这句话虽然很受用,但我容易脸红,私下让她有所节制,她应好,结果下一次在大庭广众,她大声喊:“杜思仲,我好爱好爱你!”我只好目不斜视走开,假装不认识她,心里却满载甜蜜。

这样的她,原是桃花精。那么她的来路不明,她的古灵精怪,她的不谙世事,以及她如影随形的花香都有了合理解释。

我此刻的心情却难以言喻。这就是天注定的缘份与宿命吗?为何如此甜蜜,甜到我整年都似泡在蜜罐里?为何如此短暂,短到我还来不及说我爱你?

遇见桃花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在寻找另一个女孩。可现在我只想跟桃花说:我爱你。


「桃花说」

我是桃花。

准确来说,我是一株桃花精,已修炼了六百年。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两年前,我和姐妹们化作桃花来到人间参加每年一度的桃花展览盛会。所谓桃花展览就是人类将培育的各类桃花集中在一起供其他人观赏。参会的桃花是未曾进行修炼的真桃花,一般来说修炼成精的桃花不允许参会。不消说,我是偷偷参会的。

展览会上,游人如炽。他们或盛装出席,或挽手携伴,或装腔作势拍下几株桃花,或站在大片桃花面前却只自拍下自己庞大的脸。今年的展览真无趣,还不如在蟠桃园耍太极呢。我打了个哈欠,有些后悔来这一趟,无聊地随风轻摆荡。

忽然,一只温柔的手扶住我。它轻轻地抚过我的花瓣,离我的肌肤大概只有0.01厘米,所过之处留下一阵轻风,以及我内心莫名的悸动。

“是你吗?”我听到一个好听的男声用近于耳语的声调自语。

“是我呀。”我回答,但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因为花没有嘴巴。

它依然没有放开我,一张年轻的脸凑近。

“真好看。”我在心里感叹。这是一张怎样的脸?它应该属于一个年轻男子,俊眉朗目,清秀素雅,唇红且薄,微微上扬,小麦肤色。逆光,阳光在他身后晕成光圈。是天神下凡吗?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脸。

男子又站了一会,最终离开了。他的背影挺拔瘦削,步伐坚定,似是前路有准确的目标。

那天展会后,我顾不上后果,直接去找佛祖,恳请他准许我幻化成人下凡。佛祖沉思片刻,问:“幻化成人需用你的修炼交换,可成?”

我:“成。”

佛祖:“每在人间逗留两个月,就会消耗一百年的修炼。你六百年的修炼最多可成人一年,可成?”

我:“成。”

佛祖:“一年后,你将重新化作无法力根基的真花,可成?”

我咬牙:“成。”

佛祖:“此乃天命。准。”

我按捺住内心的雀跃,主动领了擅自下凡参加展览的惩罚,为王母娘娘打扫了整天蟠桃园,方才下凡。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人间此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桃花展。不出所料,我在桃花展上又遇见他。我静静地跟踪了他几天,对他有初步的了解后,才在图书馆与他碰面。

他叫杜思仲,在中医馆工作,是一名药剂师,独住,无女友——噢,后来就有了女友,名桃花。

转眼一年期限到,我不得不离开他。临走之前我告诉他真相,他一脸错愕,桃眼含泪,神情既不舍又悲伤,还有一种我说不出的感觉。时间不够,不然我肯定能看明白。

这一年里,虽然他从未说我爱你,但他时常望着我着迷失神的表情,随手帮我挽起散落发丝的温柔,身后默默注视我的目光,不经意牵过我的手,以及深切吻过我的唇,无一不泄露了他的心意。

他也爱我。在幻化的最后时刻,我幸福又满足地想。

我不后悔用六百年的修炼换取与他一年的相伴。这一年收获的快乐与满足比过往六百年的还要多。

此刻,他工作时低垂的眼睑,黑长的睫毛,微扬的嘴角,温润的笑容,如电影里的蒙太奇镜头缓慢而真确地一帧帧从我眼前滑过。

才离别,已想念。我想念他温暖的拥抱,修长的手指,纠缠的掌纹,以及他身上淡淡的木质香味。有时觉得我和他是同类,不属于这个世界,只属于彼此。

一年太短。短到我来不及告诉他,我会化成他窗前的一棵桃树,数年后开出不会说话的花陪着他。


「杜思仲说」

桃花说走就走,我来不及告诉她:

我原名杜仲,是一棵杜仲精。

五百年前我在深谷里看见一株桃花,它粉嫩的脸庞挂着晨露,正调皮地用花瓣玩起左右滚动晨露的游戏,清幽的山谷回响着它清脆的笑声。我看入了迷,每天都在桃花的嬉笑声中醒来睡去。可有一天桃花不见了。我深感失落,日思夜想,差点树枯油尽。

后来,佛祖入梦告诉我,桃花在王母娘娘的蟠桃园里修炼,会在五百年后下凡成人。

我跪求佛祖,恳求下凡。可佛祖说杜仲是名贵中药,不能以人形现于人间。为此我在佛前足足求了五百年,才有杜思仲凡间的三年。

所以,当桃花告诉我她是桃花精时,我脸上除了不舍、悲伤,还有开心释然。

桃花,原来真的是你。五百年长跪换来与你相遇人间一载,原是佛祖安排的天命。

可惜时间不够。不然我会告诉你,来年杜思仲阳寿尽,会化作窗前桃花苗旁的一棵杜仲,顶天立地,为它遮风挡雨,彷佛那桃树就是你。

                       .end.


我是夏初。

是热爱文字的女子,亦是朝九晚五的伏案文职;

信奉书中自有颜如玉,亦信奉走得再远的阅读也终将回归生活;

时常自我警醒:为生活而阅读,不为阅读而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