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

1 缘起

她是个从小自卑的人,初高中读书时代遭遇过校园暴力,并没有太多知交,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默默留在寝室里看剧上网玩游戏。网络上的她比较活跃,游戏里的她比较无所顾忌,也许是因为陌生所以少了些恐惧。就如遇见他,因为陌生,所以反倒不用刻意保持距离。

他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不是校友,只是校区邻近。那年大二,那天周四下课后她闲着无聊在寝室玩电脑,隔壁寝室的女生(小草)过来问她有没有兴趣出去溜冰,隔壁理工学校有个老乡邀请但小草不想一个人去。她说她不会溜冰哦有没有人教呢。小草说有,老乡也会带一个人一起去,是个男生。

于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在溜冰场上。那时候的他有点忧伤,不怎么说话,闷闷不乐的一直溜冰。女生想溜了就帮忙带着溜,女生休息了他就自己溜。她也不晓得怎么回事,盯着他的背影一直看,有点触动,这个男生好像不开心呢。他起初带的是小草,后来换人,带了她一次。散场的最后她问了男生名字,他说的很快,她没听明白就看见他踩着单车回去了。于是她问小草听明白没,小草摇摇头,只听了个大概。

周六下午她打开QQ,询问小草有没有前天那个溜冰男生的联系方式。小草打趣她是不是看上人家了,她说没有,闲着无聊约出来玩一玩,溜冰还没学会呢,可以让他再教一教。于是小草找到老乡,发了一个QQ号过来,说是不熟,在校园网上面临时约的校友,并没有手机号,还帮她问了名字。她回复说没事,加QQ聊一聊。于是加了,等了一会就通过了好友验证。

“Hi,在干嘛?”

“回学校的路上,头有点晕。”

“为什么头晕呢?”

“晕车”

“坐车?去哪了?”

“去了趟市区,晕车了想吐。”

……

他们不停的聊,聊到了第二天还在聊。明明只见过一次,而且夜里溜冰场昏暗,连长相都看不清,却打情骂俏仿佛已经认识了许久。后来她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她习惯了对着电脑无所顾忌,而他,却是习惯了对女生来者不拒。那天聊到最后说到了包养,她说要包养他,问他接不接受。他速度回复了:好。并相约周一一起吃饭,她请客。周一下课后,她收到信息:

“不是说请客吗,在哪?”

“你到学校饭堂门口等着,我刚下课走过去。”

十分钟后,男生踩着单车立在饭堂门口等着她,那一刻她突然有点紧张,辞别了同行的同学,带着些莫名的情绪走向了他。男生示意她坐上单车后座,傲娇的她撑着面子假装淡定的上了车。“去哪吃?”他随口问到。女生也没什么钱,便指了一家店“隆腾阁”,那里便宜又好吃。男生便踩着单车去了,也没真的让她请客,买单的时候男生掏钱了。“隆腾阁”最终没坚持多久就倒闭了,以至于她后来经常懊悔,不该挑那个地方——连个怀念初次约会地点的机会都不给。

饭后他们一起围着学校周围散步,走出校园范围他便牵起了女生的手,女生没有拒绝。路上买了冰淇淋吃,再走远点,他便偷偷亲了她。依旧没有拒绝。她甩开了那丝不安后便恢复了往常的淡漠,大抵是极度缺乏安全感,她总是习惯用冷漠把自己全身心的包裹,因此对于他的热情,她不拒绝,也没有悸动,就像一个没有情感的移动物体。

校区中间有一个湖,大家都叫中心湖。他们散步到湖区,找了一块隐蔽昏暗的空地。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们在湖边吹着风聊着天,天气很热,湖风很凉,有点蚊子,但不影响他们自来熟般谈情说爱。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他们直接跨越了友情阶段,步入了恋人期。不久他便拥吻了女孩,她也不矜持,热烈回应。这是她第一次接吻,有些生涩。吻着吻着他突然笑了。

“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感觉你吻得好认真。”

女生有些羞涩,尴尬的转移了话题。自此后他们天天约会,倒也没有讲究多少浪漫排场,无非是一起吃饭,上课,泡图书馆,翘课,散步,时不时也去溜溜冰,生日节日制造点小惊喜。大部分时间是他掏钱,她看出来男生一样并不富裕,倒也不矫情,时不时便主动帮他补贴一些。到期末的时候男生说没钱买车票回家了,她便从自己不多的生活费里掏了几百块钱给他。

这样的恋情在很多人看来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们直接跨越了友情,热恋期极短便有些老夫老妻的淡然了,如此迅速的发展,即便是他们本身,也经常十分感慨,大概这便是缘分了。

2 失联的爱情

很快便进入了暑假,各回各家。回家后不久他便在QQ上认真的表白了。

“我想你了,嫁给我好吗?”

这样的表白十分直接,她冷漠的心突然颤动了。但也没有直接答应,而是与他打趣,蒙混过关。是啊,这样的表白很动人,可是过于草率,对于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她而言,并没有太多的保障和信赖。之后的几天他告诉她,他找了份暑假工,要去打工,会没空陪她聊,她说好。

然而事情的发展有些始料未及,他失联了。

她十分不习惯,起初还每天都有回应,突然就人间蒸发了。手机打过去是关机的,QQ头像也是灰暗的,仿佛他从不曾存在过。如若不是看到他的QQ空间有更新,她甚至会以为自己做了一场美丽的梦。而空间的更新却也让她手足无措,那一个“宝宝”让她开始意识到,似乎这段恋情,还有第三个人,他从未叫她过“宝宝”。

在无数次短信轰炸后,他的手机号突然有了回应,然而是个女人的口吻做出的回复。她突然想起有次在他寝室玩电脑的时候,她一时兴起想去看他手机,手刚刚碰到手机那一刻,他很急切地一把夺过,问她想干嘛。她有些尴尬的说没什么,只是想看看,不给就算了。事后并没有放在心上,只当他比较在意个人隐私。现在想想,大约不是在意个人隐私,而是还没走进心里去吧。瞧,她连他的手机都不能碰,别人却可以拿他的手机发信息。

她有些苦涩与不安,却没有任何办法,他们离得太远了,她的父母从不允许她单独出远门,更别提她身无分文,连任性地说走就走也做不到,她只能无奈地等待开学。即便是这个时候,她也不觉得事情有多严重,多次联络不到之后她也放弃了尝试,只等待开学他的解释,开学总会有机会见到的,她暗暗安慰自己。直到开学之后,她才真正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

他没来报到。

女生尝试联系他的室友,毕竟去过很多次,简单的联系方式还是存了一两个。室友说他没来报到,更甚至听说要休学一年。休学?!她有点被唬住了。什么事会这么严重呢?跟暑假期间失联有关吗?她暗暗猜测着,关于第三者的问题她一直没有花心思去思考,因为她觉得不那么重要,毕竟这段感情本来就开始得有些莫名其妙,她自认彼此的感情并不深。然而当听说可能从此见不到他之后,她还是感觉到了心里那股淡淡的又无法忽视的失落感。

她又尝试拨通了那个手机号码,电话通了,但是没有接。再试几次,那边回了信息,大致的意思是会回学校跟她解释,希望她耐心等候。除了耐心等候,她实则也做不了什么,反正已经等了一个月,确认他平安无事,她也不在乎继续等下去,便安心上课去了。

3 选她,还是我

日子漫不经心的过,她终究等到了他报到的日子。他们约好了老地方见。

他显得有些憔悴和愤慨。长达两个小时的促膝长谈,她很理智的安静听他解释。大致的意思,从她的角度理解而言,就是他前任入了传销,将他也蛊惑了进去,并且试图将他父母亲也拉进去一起赚钱。然而父亲看了看以后报了警,将自己的儿子送进了派出所。因此爆发了一次深层次的矛盾,开学至今的时间,他们便是在解决这个矛盾。

她理智而清晰的替他宽慰,并且替他去图书馆借了书,让他自己验证究竟他有没有被骗。那个所谓的赚大钱的大项目究竟是真是假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她顺着他的情绪慢慢将他引导上了正轨。在这一刻,第三者的问题依然没有爆发出来。他在刻意回避,即便是倾心交谈,将这么隐蔽的事情都告诉了她只为求得她的原谅,他依然没有说出第三者的事。也许是怕她不能原谅,他用了”多年的老朋友“一带而过。而她没有戳穿。

不是她不在意,而是她多年遭受的欺凌和背叛造就了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冷漠性子,她也选择了回避。仿佛双方都回避,问题就不存在了。

然而问题终究有爆发的一天,而这一天的到来,出乎意料的迅猛。没过几天那个女人(秋)给她发了信息。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很是相爱,他本来打算回来跟她分手的,但怕伤害她,所以才没有说出口。然而秋等不及了,于是主动联系了她。

“她给我发信息了。”她没有发脾气,十分平淡的告诉他这件事,“你那个多年的老朋友,就是她吧?”他有点忐忑的看着她,轻轻点了点头。

“我也不纠缠,我和她,你选择哪个?直说吧。”

“选你。”

“那你打算怎么解决这件事?”

”国庆期间她要过来找我,到时候我会跟她说清楚。毕竟她大老远过来,我不能不管她,到时候你不要联系我,我自己解决。“

”好。“她总感觉有哪里不妥,却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便答应了。

4 破碎的梦

直到国庆他又关机失联了,她终于有点烦躁起来。不联系就不联系,为什么要关机?他又在躲她?为什么?既然承认她才是正宫娘娘,凭什么他陪的不是她?就在这时候,她那有些歇斯底里的父亲生意再次破产,经历了许许多多人情冷暖后突然给她打了电话。那个电话终于让她压抑了多年的情绪达到了临界点——

她崩溃了。

她不再那么淡定从容,没日没夜不分场合嚎啕大哭或小声啜泣,连续三天三夜没有进食,大学里唯一的好闺蜜翘了课不停的陪她安慰她都没有用。她的家庭不幸福,从小被家暴,她在学校也遭遇欺凌,自小无依无靠。唯一谈过的一次恋爱,他在此刻为了另一个女人关机失联了。她的世界在一瞬间彻底崩塌了。

在多次安慰无效后,闺蜜找到了他。他说前任闹死闹活的不敢让她们接触才躲起来的,怕闹出人命来。他重感情又有些怯懦,一生顺遂的他没有遭遇过什么挫折,处理事情来难免不成熟。在前任和现任之间他摇摆不定,前任从未见过她,却有本事说她坏话。也许是枕边风吹的好,也许是她平常过于冷静淡漠,他甚至相信了她并不是个好女人,相信了他们之间不存在爱情。这才导致了他的失联,他从未考虑过她是否会难过。当他发现她几日未进食,饿瘫在课室里后,他还是出现了,送来了一碗温暖的粥,然后匆匆走了——另一个女人也在闹死闹活等着他呵护。她终究没有她重要啊。也是,毕竟人家两年,他们才几个月。于是她抱着粥一口一口的努力往下咽,肚子暖暖的,心依旧冷冷的。

抱着对温暖的渴望,对生活最后一点希冀,她给他发了信息:“见一面谈谈,好么?”

他赴约了。心疼的看着她突然憔悴的面颊,消瘦的身形。见面后他们并没有谈什么,只是散了会步他的手机又不断响起了电话铃声,偷偷接了之后他又有些焦急的想走。她不禁觉得有些悲凉,很想问他能不能不走,最终却没有说出口。她靠坐在马路边的凳子上,看着他一步三回头的离去。回头做什么,舍不得吗?既然舍不得,又为什么要走?

事后想想,那个叫秋的女人跟她说的事,跟他的话总是不一致。是秋在挑拨离间,还是他在说谎,又或者是他两头都在甜言蜜语地安抚?她不愿意放弃最后那点渴望,像溺水的孩子努力想去抓住最后一根浮萍,她选择了相信他没有说谎。给他一个机会解释,给自己一个理由撑下去。

5 真爱需要信任

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用她无比坚韧的冷漠, 重新将破碎的心紧紧包裹住,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如果忽略她因长期没有进食而永久落下的胃病的话。

他始终没有辜负她。他只是善良,只是不懂得拒绝,但不是不明是非。或许他的处理方法过于稚嫩,或许他的社会经验过于短缺,他用他笨拙的方式,表达了他的决心:他是真的想跟她在一起。

他无助的告诉她,这段时间不是不想理她,而是秋一直在寻死,甚至去撞车,把他的手臂抓了一道道指痕,他不敢走开,怕出人命。他没有说谎,掀开了衣服她确实看到了许多抓伤的痕迹。她理智而从容的用她的丰富阅历,给他剖析了那个女人所谓的寻死觅活不过是为了博取他同情的手段,即使他真的狠心离开,那个女人也不会真的去死。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听得进劝,并认真的思考正确性。静默了几分钟,他决定相信她的话,下狠心离开。当着她的面,他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并拉黑,承诺会尽快将其送走,彻底斩断一切来往。

解决了第三者的问题,他们和好了。既然已经掏心掏肺的聊开了,她决定和他约法三章:

1、任何时候吵架都不能隔夜,天一亮就必须和好;

2、任何时候都不能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即便吵的很厉害,该接的电话不能关机不接,该回的短信不能假装没收到,坚决拒绝冷暴力;

3、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对方,不能因为旁人的挑拨离间破坏了对彼此的信任,绝不提分手。

初恋谈的这么理智,这世界大约也就独她一份了。但也因为这份理智,让她紧紧抓住了她此生的曙光。他坚决执行的约法三章,使他们的情感磕磕碰碰,吵吵闹闹,许多的矛盾都及时的挑开了,也及时的解决了,他们的爱情一路走到了婚姻,生儿育女。

6 相约60年

一次课后,他照旧每日踩着单车来接她下课,她坐在单车后座上揽着他的腰心情愉悦的说着话。他突然问:“媳妇儿,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么?”

她心情好,四处张望,没有反应过来他问了什么,随口答了句:“可以啊!”

“60年哦!”

60年?这下她反应过来了。然而她的傲娇不允许她改口,硬着头皮继续答道:“不就是60年嘛,没问题的啦~”

他却认真的握住了那只揽在腰际的手,轻轻地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