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都是预想的,你就是改变的最大困难

周末约了小A去爬山,没走几步,她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一屁股坐在山石上。我只好停下来等她。

我问,你平常不锻炼身体吗?

她答:哪有时间,还要陪孩子学习。

休息得差不多,继续向前走。没走10分钟,她又累了,只好又停下休息。

我又问:早晚饭怎么解决呢?

她答:公婆早上过来做早饭,晚饭也是老人做好后再走。

我惊讶:那你时间很多啊?

她说:哪里有,回到家吃完饭就陪要孩子学习,一直到九点。

她的儿子才上小学一年级。

我说:比如早上,你7:30送孩子。不用你做早饭,六点起床,到七点就可以锻炼一个小时;还有傍晚,五点半到家,可以锻炼到六点半吃饭,也不影响后面的事情。

她不服气:孩子的口算必须家长看着。

我答:那和锻炼身体有什么关系?

问完的一刹那,我立即明白一件事情,这也是很早就有人说过的:成功的人总是找理由办成一件事,不成功的人总是找借口不去办一件事。

虽然我和小A都只是普通人,不在成功之列。

就拿锻炼身体这件事说,身边许多同事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到健身房跑步、练瑜伽,一个小时足以。有一个同事长年练瑜伽,身材挺拔得如一棵小松树,一直穿S码的衣服。还有一位同事,上下班走路回家,也可拥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步行时间。

初中同学小B天天坚持游泳,她也是用中午时间,她把每日游泳的米数写在说说上,每天一点半以后,都可以看到她最新的运动量。她说最大的改变就是身体开始变得轻盈,也不再轻易感冒。

我把小B的故事讲给小A听,她又强调:公司附近没有游泳池。我也不再与她理论,只好看她在那喘粗气。

王潇—潇洒姐拥有众多粉丝,她的严格自律成为许多人学习的榜样。一次她发微博,利用两个会议的间隙,锻炼了四十分钟,她说这样晚上多一些时间陪孩子。你看,这么忙的潇洒姐都是这么挤时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呢?

原来我一直嚷着做体育运动,开始是跳绳,后来因腰部劳损,就停下来,一停就是六年。这六年没有一项长期坚持的体育项目,导致体重飙升、感冒频发。后来受同事启发,每天早出门半个小时走着去公司,就轻松拥有了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四个月下来,体重虽然未有太多变化,但是整个人的状态提升了许多。

原来许多事都在想的过程中,比如读书、写文、锻炼身体,想了许多年。看到有人分享读书心得,羡慕得不得了,也去找来读,没读几天就放下,很长一段时间,我几乎没有完整地读过一本书,一个月甚至一本书也没读完过。写文也是,写作一直是我的爱好,但也很少有时间认真写一篇文章,也未做过这方面的积累,总幻想着某一天,我就会妙笔生花起来。

我常想,那些年我都去做什么了呢?能想起来的很少,有印象的事情就只有工作,至于做了哪些工作,早就随着时光飞逝而去。

这些很重要但又不紧急的事就一直存在想象里,用这样那样的借口筑起了厚厚的围墙,这些事就一直完好的保存在那儿。

那年,先是从读书做起,第一年读了六十几本书,第二年八十多本,后来又写文章,每天一篇,累计写500多篇。当自己转换频道以后,做任何事情都有信心,也容易坚持做下去。

走路就是如此,开始决定走路去公司以后,只要天气好基本就能坚持。夏天走路去公司,有人说,多热啊。其实7点左右,太阳初升,热气还未起来,所以并未觉得特别热,还算在忍受范围内。

所有的困难都是预想的,这些想象出来的障碍阻止了我们开始的脚步。

看到小A就像看到了之前的自己,总想做点事,总有些抱怨,却总不开始,也只能总是原来的样子,只能这样一天天老去。当习惯了这个频道,虽然不满意,却也不舍得变换节奏。勇于跳出惯有的频率后,你会发现,原来的那些困难都是预想的,你就是改变现状的最大的困难。

d�L0��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晓明是我发小,是一块光屁股长大的铁哥们,呵呵,别误会,他可不是影视巨星黄晓明啊,同名同姓不同人的哦大家都调侃他叫...
    牛奋大叔阅读 147评论 0 1
  • 45 He has made his weapons his gods. When hisweapons win ...
    沂河生阅读 629评论 8 8
  • 艺术神话是向上的,对神山的接近,理想性奋斗还有一个方向是解构崇高神圣,归入日常窘境与挣扎 两极都很动人,因为有流动的力量
    咸叔说阅读 177评论 1 1
  • 0408【晨读感悟】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七秒种的第一印象可以保持七年。第一印象的形成主要是根据表情、姿态、身体、仪表...
    清水05阅读 78评论 0 3
  • 日夜奔波,生活不放過弱小者 逐夢繁花,幻想支撐起螻蟻們 我們生,活,死去,甚至沒留下痕跡 Photo by Bao vu
    憨憨爹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