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中建立异形焊盘:

有些器件封装的PAD是非常规 (圆形,方形或是长方形)的异形PAD, PADS和Allegro中都可以建立异形焊盘.异形PAD是通过画Shape来实现的.在PADS中建立异形PAD,需要借助一个PAD和Shape相结合(Associate),即可建立异形PAD,不再赘述.

在Allegro中建立异形PAD会稍微复杂一些,如下所示的一个三极管的第二个pin就是一个异形PAD,以此为例来说明在Allegro中如何建立异形PAD.

异形PAD-pin2

一、准备工作(在PCB Editor中完成):

-1- 新建一个*.brd文件:shape.brd;

新建brd文件

-2- 根据Datasheet上的尺寸画出异形PAD的Shape(Class为Etch,Subclass为Top);

画shape

-3- 单击File→Export→Sub-drawing

export subdrawing

右侧Find中选择shape,在Workplace中单击画好的异形shape

Find window

在Command窗口中输入坐标:x 0 0,单击回车,生成*.clp文件:shape1.clp,单击保存;

command window


save

-4- 新建Shape Symbol文件:shape1.dra文件

新建shape symbol

注意!

shape1.dra文件和shape1.clp文件放在同一路径下,以便下一步中导入;

-5- 单击File→Import→Sub-drawing:

import subdrawing

选择刚才生成的shape1.clp文件,单击OK;

import *.clp

在Command窗口中输入坐标:x 0 0,单击回车,shape1成功导入

x 0 0


import shape1

单击File→save;

单击File→CreateSymbol,生成shape1.ssm;

create symbol

*.ssm

我们知道,SMD器件的PAD要有助焊层(Paste Mask,又叫锡膏层,钢网层)和阻焊层(Solder Mask,又叫绿油层);Paste Mask尺寸可以和实际焊盘尺寸相同或比实际焊盘尺寸小一点,而Solder Mask要比实际尺寸大一点。在本例中Paste Mask和实际焊盘大小相同,Solder Mask比实际焊盘大5mil(单边大2.5mil),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再新画一个Solder Mask的shape;

-6- 将第-2-步中画的shape(brd文件):Z_Copy,外扩2.5mil

expand 2.5mil

单击File→Export→Sub-drawing

在Command窗口中输入坐标:x 0 0,单击回车,生成*.clp文件:shape2.clp,单击保存;

x 0 0

注意!

使用Z_Copy功能只是将shape1单边外扩了2.5mil,shape2和shape1的中心是重合的,所以在Command窗口中输入坐标时仍和生成shape1.clp文件时输入的坐标相同,在后面Pad Designer中建PAD的时候,PAD是和Solder Mask完全重合的。此处写的比较详细,感觉比较复杂,但实际操作起来时十分方便快捷的,尤其是在熟练以后,更会感觉这种方法比较好用,位置又准确。

-7- 新建Shape Symbol文件:shape2.dra文件;

单击File→Import→Sub-drawing:选择刚才生成的shape2.clp文件,单击OK;

在Command窗口中输入坐标:x 0 0,单击回车,shape2成功导入;

单击File→save;

单击File→CreateSymbol,生成shape2.ssm;

-8- 关联关联PAD库和psm库:

*.psm,*.ssm以及*.PAD文件是Allegro中新建封装和调用封装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元素。新建异形PAD会调用*.ssm,新建封装会调用*.PAD;新建封装(*.dra)文件,要生成*.psm文件。导入网表和新建PAD前,要先关联PAD库和psm库的路径才可以将元件调进来。没有psm文件或是没有PAD库中的PAD的封装,是无法调入器件的。

综上所述,在PCB Editor中先关联pad库和psm库(包含shape1.ssm和shape2.ssm)所在的路径:单击Setup→User Preference→Path→Library:

pad & psm path

至此:我们得到了新建异形PAD时最重要的元素:shape1.ssm和shape2.ssm文件,准备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真正进入到新建PAD的过程。

二、新建PAD(在Pad Designer中)

-1- 打开Pad Designer:Allegro中涉及到新建PAD,无论是DIP还是SMD的PAD,都在Pad Designer中进行;

pad designer

-2-设置参数:新建SMD 的PAD参数设置较少;

parameters setup

Parameters页:只需要设置单位和精度即可,单位我们使用mil,精度:2位即可;

Layers页:

①SMD PAD勾选Single layer mode;

②SMDPAD的layer只需要设置BEGIN Layer,SOLDREMASK_TOP和PASTE MAKS_TOP,

分别设置BEGIN Layer,SOLDREMASK_TOP 和PASTE MAKS_TOP的Regular Pad→

Geometry下选择shape;

BEGIN Layer和PASTE MAKS_TOP选择shape1(*.ssm文件),SOLDREMASK_TOP选择shape2(*.ssm文件);

setup

-3- 单击File→Save as:shape_pad.pad

注意!

shape_pad.pad已经保存在了刚才关联的pad库中。

至此,异形PAD建立,接下来就可以调用了。

三、调用PAD:

-1- 在PCB Editor中,新建Package Symbol文件(*.dra)

package symbol

-2- 调用PAD:单击Add Pin

add pin

在右侧Options下选择Shape_Pad

调用pad

单击OK,则刚才新建的Shape_Pad调入:

ok!

可以看到Solder Mask比实际Pad大一点,而且完全重合!

小结——建立异形PAD步骤:

PCB Editor中完成:

-1-新建Board文件,画shape(+Z_Copy)(*.brd文件)→Export→Sub_drawing;

-2-新建Shape Symbol文件(*.dra文件)→Import→Sub_drawing→Save + Create Symbol(生成*.ssm文件);

-3-关联pad和psm路径;

Pad Designer中完成:

-4-设置参数并调用已经生成的ssm文件→Save;

PCBEditor中完成:

-5-新建Package Symbol文件(*.dra)→调用pad:Add pin即可。

关键在于得到ssm文件以及ssm文件的调用。

以上。                                    

                                            By DM

                                            September,5,2016

相关文章:

《Allegro中导入&导出DXF》

《Allegro中outline的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