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拼了命尽了兴 ―第一天

序:这个假期还是做了挺多事情的,挑几个很有感受的表达一下心得~

假期读了书


<<青春就是拼了命>>读书笔记


梗概:名人致青春,每一篇都是温柔易懂的凝练语言后精炼的思考,满满的正能量。

笔记介绍:每一篇都能给人带来思考,十分暖心,同时给大家指出一种青春的姿态。由于每一个短文章都在传递一种感受,有些分散,故报告时只摘取部分同时夹杂个人情感分享。(其实每读完一篇都挺有感触的)

汇报:1.我一直都想把青春过成最疯狂的样子,却不知道怎样才是最美的样子,书里的文字既简单又入骨,告诉我茁壮的成长方式。

2.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发现自己即使再努力,有些事始终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明知有些事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

(那么想一想:第一次是小学,总有那么多小伙伴比我更有光芒;第二次是初中和高中,值日做的任劳任怨,也不如不认真的同学受到老师的表扬;其实原来还想自己怎么就这样长大了,其实原来确实是有这样的过程的)

3.很多人认为日子日复一日,很无聊的样子,似乎走着走着我们就迷失了,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匮乏,是因为他们失去了希望。借廖一梅话讲:“它是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它支撑着我们日复一日的梦想,让如此平凡甚至平庸的我们,升到朴素生活的上空,飞向一种更辉煌和壮丽的人生。”

4.其实看到吴秀波俞敏洪他们提起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也会特别有动力。身在重点高校的他们也看起来如此渺小,而比起他们的努力,我又那么微不足道和不值一提。他们的回忆和经历,更是激励我要坚持不懈更加努力。

5.从小到大,我们听到过太多关于梦想和理想这样的词,有人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梦想,有未来长远的规划;有人说,我们不能看的太远,应该更脚踏实地达成一个个小目标。有的人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的努力,有的人每每向人夸下自己未来的宏图就会热血沸腾,有的人似乎并不清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但还是为未来一步又一步的摸索努力着……

其实人人都有梦想,那就是快乐幸福的生活,只是很多人的梦想看起来都“似有似无”而事实上,我们,你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着。

我很感动卢思浩说的努力奋斗的意义:努力从来不等于成功,而成功也从来不是终极目标。终极梦想是很难实现,但在追逐梦想的时候,你会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沉默,努力,充实,安静的自己,你会为自己做的事而感到充实。

他同样解释给我,为什么明知道梦想很那实现,却还是要去追逐:因为渴望,因为不甘心,我们希望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想要给自己一个交代。纵使奋斗了一辈子也还是原来的自己,纵使,咸鱼翻了身也还是咸鱼,但他们有做梦的自尊,而非丢下一句“努力无用”而心安理得的生活下去。

如果你细细的品这最后一段话:

也许你要的未来在他们眼里那么不值一提,也许你一直在跌倒然后告诉自己要爬起来,也许你已经很努力了可还有人 不满意,也许你的理想与你的距离从未拉近过,但请你继续走,因为别人看不到你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你却始终看得见自己。

我一直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哪怕有时它看起来似乎有些遥远,纵使有万种可能性,我还是会担心自己会不会是那小小的蚍蜉。可如今,蚍蜉又怎样能样,我们都不过是世界里的尘埃,我为什么要在乎其他尘埃的眼光,那理想照亮着我的生活,每每想起都带给我温暖和无限的动力,我的生活充满希望,因无限的可能性而多姿多彩。

我自己明白,我的存在,我生命的意义。非同与人。


去了集训营


那么说一说,我们的集训营。

其实,最开始只是想去尝试一下学长学姐那样妙不可言的集训营,我并不觉得七天真的可以改变么,练口语,练那么几个句子,四六级就能轻松通过了?

其实一直到晨读开始的前两天我的内心还一直都是怀疑的不敢放松,生怕自己被洗脑一般,的。。。。。。

因为我不喜欢老师给我们讲“他享受的”生活和品格。我只希望自己一点一点去品味和感受。所以每一次都略马虎,又小心翼翼的听。

但是,练习英语的时候还是非常投入的,

每天喊的特别过瘾,困的特别彻底,吃的也毫不犹豫。

┄┄┄┄┄┄┄┄┄┄┄┄┄

我一直觉得自己英语基础也不会太差,单词看音标也没什么难的。但是在那里:

真的,把每个音标都好好的认识了一遍,

真的,发现现在读单词和句子发现好难……

(也不知道以前是怎么读出来的,还那么有模有样……哈哈)

还真的是,要先试着读好多遍才能流利的,还算满意。

┄┄┄┄┄┄┄┄┄┄┄┄┄

当时很多人都热泪盈眶,我却站在一旁看她们激动的,泣不成声。各种感谢,各种激动。我承认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那时只觉得很实在的学到了口语知识)也确实每天没分每秒都实实在在的充实,心无旁骛。但却不明白为什么值得他们那么感动。

之后也不知道怎么的还能继续花一百块钱报了一个假期学习群。

不过也是这个群使我在假期,再怎么在外面浪,玩,懒。尽管有时,“差强人意”每天也都得坚持练习至少一小时。

也是这样,集训营学习的东西不断被巩固而被夯实,同时也养成随时随刻练习口语的好习惯。

但我还是不相信集训营有那些朋友们说的那么厉害,我甚至有时还觉得有些助教老师投入起来有点zz,让一旁的我看的一脸懵❌……还有点胆战心惊,

不过,我又不得不承认一直有些防备之心的我小心翼翼的观察到了自己的改变。

┄┄┄┄┄┄┄┄┄┄┄┄┄

认真练习英语的时候时间总是会过的很快。

自己走路的时候,等车无聊的时候会随时蹦出几句英语,说的不亦乐乎。

┄┄┄┄┄┄┄┄┄┄┄┄┄

从开始接到任务用心为大家道晚安,我就想弄那么麻烦干什么,说几句话就好了,简单粗暴还有味道也很有爱啊。但是开学第一周的晚安准备,真的让我在制作中感觉到很快乐和温暖(。・ω・。)和用心做事情的安静,温暖,和成就感。教会我用心细致的工作。

┄┄┄┄┄┄┄┄┄┄┄┄┄

学会了好几首英文歌,而且也大概了解英文歌的学习方法,英文歌,似乎也不是什么难学的东西了。

┄┄┄┄┄┄┄┄┄┄┄┄┄

还有集训营,每天都会一起看电影。还有一晚是我们的头儿给我们边看边和我们说他的感受和理解,虽然讲的是挺那么回事儿的,但我好困啊,真困啊......

┄┄┄┄┄可┈┈┈┈

有一天学长让我写个观影笔记,我想小学老师就让写,

然后我准备个本子就开始看了

好像也确实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我发现自己看的特别认真,

后来我发现很多台词很有意味,单独反复听了好几遍,又思考许久。然后继续。

然后又发现每一个历史事件浓缩的片段,

思考每一种神态表现,性格改变后的思想和经历。

又想电影最后一个片段的留白是什么意思,意义何在。

然后我发现,我真的是在看电影,欣赏电影,在思考。

以前,我每次看完电影,恩,挺好,然后转身就忘记。

真的是(。・ω・。)

熟悉不代表真的知道。

┄┄┄┄┄┄┄┄┄┄┄┄

潜移默化中还使学会了欣赏电影的方法,学会了看电影动脑子去思考,如何去看电影里的人物,虽然还很皮毛,但至少我学会去看了。

┄┄┄┄┄┄┄┄┄┄┄┄┄┄┄┄┄┄┄┄┄┄┄┄

其实还有,等等.........

真的慢慢感受到的集训营带来的东西。没想到出营这么久,教我们口语的教练老师也来到我们的集训营的群里,陪我们一起学习。其实也是有很多厉害的助教老师在的。教练老师还是很暖的。

┈┈┈┈┈┈┈┈┈┈┈┈┈

我认为,好不好别人说是没有用的,应该去自己经历一下就知道了。去感受一次。就像有人健身,愿意重金请私人教练100块钱换去1斤肉一样。不过可能,100块钱会让她们长1.5斤肉,哈哈。

假期学了琴


一直听闻,厉害的音乐家们练到手指流血,弹出优美的歌曲。一直都在想想那是怎么样的感受,直到我也认真的练起吉他。

练的手指全都是大大的水泡,练到水泡磨成厚厚的茧。手腕手臂酸疼,琴弦陷在软肉里按的用尽全身的力气。过程很痛,很无聊,有时下午回家时还有些晕晕的感觉。但是练习时听着清脆的声音,好像也不那么无聊了。

刚练习的几天,手上刚磨出水泡,我还曾问过我的好伙伴,她一直一直弹五六个小时,有时手都弹的溃烂还继续,她是怎么忍住的;她说,她觉得那种疼反而让她弹起来很舒服,不疼反而让她觉得不习惯。后来,我也去感受那种“很舒服?”的感觉,刚开始很疼,但是渐渐的忍住疼痛开始感受到一种舒适,而且,有了水泡好像也比以前更能按住琴弦了。休息室,指尖传来嘶嘶的痛感,心中又温暖又幸福,那是自我的坚持,是对自己最好的祝福。

假期健了身


假期和小伙伴去了半个多月的健身馆,虽然并没有明显的成绩。但是让我感受到了,力量带来的舒适和幸福。虽然每天做的次数和组数不多,但是非常能感受到力量在一天一天增加。一天比一一天厉害还是非常非常开心的。希望下次健身可以更有方向和训练方法。

总结


下次回家不要带那么多东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数年后你回家的次数,或许一双手就够了, 忽然间很彷徨,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给你负面情绪,...
    单纯等阅读 135评论 0 0
  • CCTV早已获悉 你将随来临 期待与你相逢 该是多么欢喜 天阴沉沉的 如巨大的网笼罩一般 不见一丝日影 你似乎在孕...
    zyl林阅读 107评论 7 10
  • 作业一:每天朋友圈见证 作业二:每天朋友圈心得 作业三:每天私聊十个客户 作业四:每天朋友圈点赞 做业五:十条朋友...
    何小群阅读 144评论 0 0
  • 转载于”梧桐那时雨”的博客:http://blog.csdn.net/fuchaosz/article/detai...
    飞奔的蚂蚁阅读 7,69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