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你选礼物真的太难太难了,大概从三个月前就开始选了吧,其实从你告诉我生日那一天起我就在想什么礼物合适了。

 说难是因为本来想送你可以保留又有意义的礼物,我问了几个人,他们说钱包皮带水杯,是可以保留下来了,可是总觉得怪怪的,好像并不是我真心很想送你的东西。我也想过送一个热水壶,还想选粉色的,哈哈。

 后来觉得为什么一定要勉强留下呢。


我总是喜欢把一切都看成永远,珍惜的东西就想永远保存,交到一个朋友就想一生一起走,喜欢一个人就渴望能相伴白头。

但不是什么都可以如我所愿好好保留啊,之后才发现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东西都需要留下来,不是一切都需要证据啊。

 看过的美景走过的路,以前总是想用相机记录,所以才一直向往单反。现在却觉得该留下的也许不是相片,是走过这条路时的心情。以后无论多久想起来,当时在满头大汗时吹来的清风,在走出隧道时抬头看到的蓝天,在阳光下看你半闭着眼睛的笑脸,都是最美好的画面。这些没能用相机记录下来的点滴也许最终会被我忘记,可我们走在这条路上的心情却不敢忘却。

而朋友之间最不敢奢望的也许就是永远。

我只想感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天。


想起我跟喜欢了三年多的男朋友分手的那天晚上,拖着异常重的脚步走在梧桐大道上等着和你相遇,因为你之前说“我们都往对方的方向走吧,在哪儿遇见就在哪儿见。”我还沉浸在那一句“那我们分开吧”之中没能缓过神来就撞见了你,之后的喝酒撸串,夜深人静我在梧桐大道上埋在你怀里大哭,宿舍锁门被关在外面的一晚和第二天早上的大雨,是我关于分手的全部记忆。

谢谢你在那之后的日子里将我慢慢治愈。



之后,就是暑假。虽然离得太远不能约出来玩,但还是能每天跟你聊天说晚安,时不时通电话,有时讲的是生活中的小事,也能畅聊对世界所有东西的看法,一致或不一致,总是能笑到合不拢嘴。

跟你相处的时间总是开心的,但失恋这个小妖精并不会因此放我过去,一停下来就会想起,一想起就会哽咽,失眠到半夜已是家常便饭。幸运的是我遇上的是从不关机的你。

在那些月亮都睡了一半的夜里,我在这边醉生梦死的失恋,你在学校通宵达旦的学习。有时候失眠到神经衰弱会忍不住发短信问你睡没,你总是说“没有,这么晚你还不睡”。

后来我跟你讲是因为有兴趣,但应该更多因为你念的是日语系,暑假我报班学了日语。而就在我的语言集训班结束的两天后你生病发烧了,于是我冲动的买了火车票跑到学校去看望因为参加了什么机器人创新实践班,要留在学校上课又病了的你。

那天下午太阳和云朵都差不多刚刚好,不太炙热又不差温暖。我坐在你旁边,趴在桌上看你一心一意的用电脑软件画图做作业。

然而昨天又轮到我生病了,中午去学院参加了一个演讲初选听着大家激情四射的演讲,我在台下却一直用手扶着头,脸烫得我想一头埋进冰水里。后来我晕乎乎的演讲结束,在回去的路上被太阳烤着觉得越来越走不动的时候,就开始幻想你能来解救我了。

后来你的确来解救了我,现在想起来生病时有人代课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也是这样,现在已经退烧的我才可以好好的坐在书桌前好好的写东西给你。


很想告诉你,虽然和我玩得来的男生一直都不少,但相处得这样舒服自然的却只有你一个。

有些每天都找我聊天的男生,话不投机半句多,沉默又显得刻意。最后只能让我尴尬的说出不能好好聊天好像并不合适来草草收拾结局。

来学校后我们并没有每天联系。但不管时间几点因为什么,我遇到事情开心或者郁闷的时候就会text you “饿了 去吃东西嘛”然后多半是你看着我吃完全部。也喜欢跟你散步,嘻嘻哈哈就能走完这硕大的校园,好像看到的一切都比平时有趣得多。累了就绕到灯光下波光才粼粼的中心湖,坐在湖这边的阶梯上,看对岸沿街的灯火,有哪一盏没数过。

不知不觉已经有这么多的画面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有一瞬间时间都停止了。

希望日子不要过得太快,作业不要太多,考试的日期不要太早到来。不要老师讲到第五章了,我们还眼神迷离的看着第三章笑呵呵地走神。

然而这学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我也开始准备留学的手续,如果交换生申请成功了,你可不要嫉妒呀。

那些带不走的,留不下的,就让大雨侵蚀吧……

喔差点忘了说,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南的夜幕如一幅缀着星星的刺绣,绵绵春雨裹着纯白色的栀子花簌簌落下,坐在墙角爬满厚厚青苔,充斥着草药香味的房间,透...
    hellokey阅读 733评论 2 7
  • 1. 分科后的暑假异常的平静,我和尹蔚然没有再也没有见面,聊天,甚至在空间当中看他的动态,我也习惯不去点赞。 原来...
    何悠阅读 224评论 0 1
  • 1.不再是同桌 最后,他彻底和我断绝了关系。 “老师,我想换桌。” “要和白澄在一桌的是你,现在要换桌的也是你。你...
    何悠阅读 178评论 0 0
  • (致这世间所有默默付出的父母们!) 夜静了,人眠了,那一种声音又飘逸了起来。 “叮叮叮”,一长串断...
    孤鸟思情阅读 459评论 0 0
  • 六月,校园里的石楠花开得正浓,虽然远远望去,那些石楠与一旁的樟树并无两样,都是一片深绿,但是当你靠近,或者还没有靠...
    俊贰阅读 47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