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公效率提升&颈椎健康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升级,第三产业在国计民生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会从事白领工作、伏案工作。颈椎健康越来越成重要,一旦颈椎出现问题,不但影响效率,更会有比较痛苦的疼痛且影响身心健康。接下来就推荐几款产品,不仅会提高效率,更加对颈椎健康有莫大的裨益。

一、笔记本电脑桌面整理收纳架&电脑散热器


这两款产品,都能将笔记本电脑的高度提升从而对于颈椎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与此同时“笔记本电脑桌面整理收纳架”能使桌面的空间获得更加高效的利用,“电脑散热器”还对电脑散热有很棒的效果。这两者的优点是价格极低,在淘宝上搜索一下,基本价格也就在20-50元之间,缺点是对于笔记本高度的提升有限,对颈椎的保护效果一般。

二、专业的笔记本电脑支架


这类产品的优势是能令人的眼睛和显示器基本保持水平,对颈椎酸痛和肩周疲劳以及头晕脑胀都有一定的效果。

具体的产品形态有以下几大类:


三、关于效率提升&颈椎健康的终极神器:站立式办公升降台

我本人自用的是乐歌的站立式办公桌。


下文将从这款桌子的优点和缺点两个方面来介绍。

优点:

底盘相当的厚实,桌面承重达15kg,整体非常的稳当。无论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台式屏幕,都可以外接键盘。这个桌子最厉害的地方之一就在于,可以让人在坐的累了就站起来办公,其操作非常的简单,几乎可以说是一键式操作。不但对颈椎有好处,对整个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特别适合那些时间较为宝贵也少有时间健身的白领人士。

去德国会发现,德国人站立式办公的人很多,甚至在学校都有站立式学习的人。德国人笃信一项研究成果:如果一个人每天站立的时间平均为5小时,消耗掉的能量是坐着的3倍,“站”是一种效果明显的减肥方式。中国气功当中也有一项是基本功:站桩,对整个身体的健康和气血运行据说有非常大的好处。受制于办公环境的限制,很多人在办公室坐累了之后并没有很好的地方能去散步休息,甚至也很少能抽出时间去休息,这个时候,从坐着到站着办公的转换,将是一件非常舒服又不耽误时间且能提高效率的绝佳选择。

缺点:

笔者笃信的一点是凡事有利就一定有弊。上图所示的桌子是Loctek乐歌M3加宽型,这款桌子在天猫售价是899-1199之间。相比较于对身体的健康、对效率的提升以及非常棒的做工来讲,绝对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物超所值,但是,不能否认的一点是,这个价格还是超过了很多人的预算区间。笔者曾给我的几个同事推荐过,有部分人给我的反馈是价格还要再考虑下。

缺点之二是东西的重量:产品做工算是完美的,用料做工都属于上乘,但是产品整体的重量较重,普通的搬挪一般需要两个人。

缺点三:这款产品非常适合有个人独立办公室的企业中高层领导使用。笔者使用这款桌子是在家中使用,我所在的公司办公环境是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使用这款桌子突然站起来办公也未免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我个人认为解决的办法之一是企业年会的时候,将产品作为礼品赠送给优秀员工。现在企业年会经常送iphone 等,但是手机基本上人手都有一部,还不如送这款桌子,一个iphone x 的售价基本可以买10张桌子。东西不但对员工健康有益,对工作效率的提高也有极大的好处。得到桌子,在公司的使用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综上,对于白领和伏案工作者来说,颈椎健康和效率的提高是一个经典的话题。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体魄,也能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文章版权系笔者个人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谈最近工作的感想吧:最初是因为不喜欢办公室的复杂,才决定抄表。以为面对水表数据,干好自己管辖的工作就好了。逃离办...
    frances雪阅读 3,509评论 0 0
  • 今天白天上课卷毛老师教了画人体,看上去很简单但需要运用到很多几何体的透视和光影效果,没敢动笔去画,还是画了个静物小喇叭
    mukshow阅读 437评论 0 0
  • 什么样的书是一本好书?我想这个问题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每个人的眼界、品味和经历都影响着他对一本书的判断。对我来...
    小西丫头阅读 84评论 0 0
  • 当榆叶梅刚刚准备褪下她的红装,樱花也鼓足了劲开始绽放,重重叠叠的花瓣,一疙瘩一疙瘩地垂落在枝头,风和日丽没...
    微笑的花朵阅读 33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