缥缈觅心录 第五章 星君的好意

      莽荒之境虚无之野中,一艘泛着银色光泽的飞行法器,如同大海中一片枯叶一般,不疾不徐的孤独前行着。

  法器外侧被这虚空的罡风与冷寒腐蚀的有些斑驳破败,但’冲耀’二字依稀可见,正是御机星君治下两仪府派往各地进行例行巡视的巡游官。

  此刻被师傅发配了的灵珠子正百无聊奈的躺在其中。

  自那日因璇玑宫一事被师傅责罚,御机星君为自己求情逃脱了雷刑之责,虽然还是挨了几鞭子打屁股的皮外伤,总体说来还是得大于失。没过几日灵珠子便收拾停当前往御机星君治下府阁道谢并报道。

  几天下来,这代罚的苦役左不过是洒扫府苑、整理文书之类的琐碎杂事,又或者是给灵兽喂喂料、给府阁跑跑腿这类的粗活,闲来看看府内典籍杂记,倒也乐的逍遥自在。

  但没过多久,管事的府正领着一具身材高大的黄巾力士来到灵珠子面前,原来御机星君给他派了个巡游官的差事,而这傀儡力士是用来协助其理事。

  所谓的巡游官乃是两仪府为监管各地情况设置的前哨官,日常主要负责巡查各处,监控各地灵力波动等情况,勘查未知领域收集前哨站数据等等。

  灵珠子本是爱游历的少年心性,这巡游官一职对他来说简直是瞎子遇着拐,起初还暗自庆幸,也颇感兴奋与新奇。但时间一长才发现,这哪里是一份公款旅游玩水游山的好差事,果然是个熬油炼性的苦役。

  不说在无边的莽荒中藏着多少未知的危险,单是独自漫游在无尽虚空中那份孤独感就够折磨道心的。凡间的守林人多少还是一人一枪一条狗,还有漫山里的活物陪着,灵珠子这儿除了法器外无边的黑暗和偶尔出现的破败的星球、湮灭的星云,只有这又大又傻的黄巾力士立在一旁陪着自己。

  若是换了道心坚定一味苦修的,这个官职自然是再好不过了,既能毫无干扰的闭关清修,还能见识到大千世界的广阔无垠,历练心境。要是不小心哪天祖师爷赏脸,让你撞上个天大的机缘,那更是受用不尽,实在是仙二代们历练晋升最佳基层锻炼岗位,阳山老君的面子还是很硬通货的。

  无奈,汝之霜糖,彼之砒霜。对于心性跳脱生来喜欢热闹的灵珠子而言,若说天雷之刑是临头一刀死的痛快,这份差事无疑是钝刀割肉生不如死。

  “师傅,我知错了!”灵珠子从飞行法器的窗口望出去,只见无尽的黑暗,心中暗暗叫苦。

  ……

  “狗子,我们还有多久到达目的地?”

  灵珠子看这傀儡力士长得高大粗笨,索性学那凡间的守林人一样,给它取了个狗的名字,假装自己也有一条狗。另有一条,这条’狗’不但傻还啰嗦,倒是有几分像他那一起闯祸的狗子兄弟,取个同样的诨名也算得一份念想。

  “禀上仙……我们现在正在辛已二七四八区卯日三二六行道,下一个目的地将于六个法时后到达。”

  “到时,上仙需到达六五六六哨岗勘察。呃~还请上仙多加防范,该地为罡风多发区,注意避让,如遇情况切勿……切勿……”

  “好了好了……”

  灵珠子不耐烦的打断了傀儡力士的禀报。

  “每到一个地方,都是罡风多发区要注意这注意那,耳朵都要磨起茧子了。”

  灵珠子口里抱怨道,想着还有六个法时才到达目的地,灵珠子拿出一本从两仪府带来的凡间杂记读了起来。

  这巡游的时日太长,这灵珠子给自己找了点乐子打发时间。除了研读自己偷来的那几枚玉简,平日最大的乐趣便在这些杂记之上。

  这些东西是灵珠子奉命打扫两仪府书阁中无意发现的。当时为了凸显自己诚心改过之心,还装模作样的特意请示了星君是否可以借阅。本来嘛,因这教唆偷书的罪名被罚,灵珠子自然不会傻到再撞枪口上。

  当时御机星君依然一副笑眯眯的模样,说这些杂记记录的都是些凡间的史录或故事,大多荒诞,闲来读一读倒是无妨,权当增长些阅历,还夸灵珠子机敏好学,笑意更浓。

  于是,灵珠子也不客气,将书阁中那些杂记典籍通通带在身上。

  今日读的这本颇为诡异怪诞。说的是一个和尚晚上在禅房里打坐入定,到半夜时分,突然听到自己隔壁房传来一声巨响,像是什么东西破门而入,于是,和尚侧着耳朵贴在墙上听动静。只听见一声惨叫,而后传来细碎的咀嚼的吱嘎声,以及啃噬骨头的嘎嘣声,把这和尚给吓坏了,大气都不敢出。随后隔壁又响起’咚~咚~咚’的脚步声,很显然是朝和尚这屋来了,吓到和尚连忙跳窗户逃走。

  跑了不知道多久,这和尚正准备歇一歇,结果又掉进了一口枯井。这井底倒是软绵绵,这和尚摸索着准备爬起来,手里却摸着感觉有些湿漉漉的,借着惨白的月光一看~又被吓到大念佛号。原来身下正躺着一无头女尸,新鲜到那脖颈处还在咕咕冒血。这倒霉催的和尚登时心想,我要不要死一死,正在此时听到有寻人的声音传来。

  和尚被救上来后,众人一看女尸以及和尚身上手上的血污,都一致断定这和尚是杀人越货之徒,于是将他扭送到了官府。

  到了官府,和尚在堂上大喊冤枉,遂将那晚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的禀告县太爷。这县老爷本是不信的,只是碍于这和尚是有度牒的真和尚,不好随意发落,于是差了衙役去禅房查探。

  谁知,隔壁禅房非但完好无损,连昨晚同在禅房打坐,理应被怪物吃了的邻居也好好的。结果这和尚真是百口莫辩,只得乖乖的牢底坐穿。

  “这和尚莫非中了就是传说中的魔障?”灵珠子将书卷合上缓缓道,“若换做是我,听到怪声定要去会一会,看看是何方鬼怪。说起来,我还真没见过鬼长什么样。”

  灵珠子转过身问那傀儡力士“狗子,你知道鬼长个啥样子吗,听说很吓人。”

  “回禀上仙,您要查的鬼,它这个这个是个六道生灵,属阴。据《幽冥录》载,人死为鬼,鬼死为聻。人有三魂,一为天魂是谓胎光,为太和清气所化,人死回归太和;二为地魂,为阴气所变,是谓爽灵,人死回归五岳;三为人魂,名曰幽精,人死回归水府重入轮回……”

  “狗子,咱们说话能不能简洁一点,不要掉书袋!我其实只想知道鬼长啥样,吓人吗。”灵珠子听着力士的长篇大论颇感头疼。

  “哦是是,上仙。七情六欲的人死了变鬼,鬼自然是吓人的,不过上仙不是人,自然不会害怕。”

  “你才不是人!我是仙人也是人。”灵珠子决定放弃调戏力士。

  ……

  没过多久,法器内降落警示灯亮起。

  “禀上仙,我们已经到达六五六六哨岗,还请注意……”

  “知道了,知道了。”

  灵珠子捏了个法诀,召唤出云蹬,慢悠悠的朝前哨站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戴老师在群里发了关于月全食的说明和时间。妈妈跟我说,晚上我可以观察月全食的全过程啦。我非常的高兴。我跟姐姐说,...
    荣沛鋡阅读 161评论 0 0
  • 青梅已枯,竹马老去,从此以后我爱的人都像你
    权少阅读 118评论 0 0
  • 这个冬天,雪姗姗来迟。这次,它似乎忘记了季节的提醒,在人们强烈期盼之时,仍然不见踪迹。 不知是冬遗...
    青龙178金婷阅读 188评论 0 0
  • 关闭防火墙,并设置开机自动关闭 查看防火墙服务运行状态 临时关闭防火墙,重启后丢失。 为了验证,重启一下试试重启命...
    飞跑的蛤蟆阅读 1,065评论 0 0
  • 今天部门管理集体出门跑步,内心是抗拒的。一向不愿被占用下班时间,尽管很有意义,但还是很不喜欢强制的指令。 在操场上...
    say顾白阅读 262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