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印象(Day 3)

#乐悠游#

新加坡圣淘沙景区

第三日,早餐后十点钟才出发去圣淘沙,我们出地铁后没坐Sentosa Express(岛内捷运,又称小火车)进圣淘沙,因为如果坐这车要花4元新币(含进景区门票1元),而是选了步行六百米的海滨长廊(怕日晒雨淋的可用有顶盖有自动梯的风雨廊,一边观景拍照一边散步消食,步行入岛全程仅需七、八分钟。入圣淘沙景区的门券逢周六、日和公众假期是免费的,我们去时是清明节翌日,不知算不算公众假期,反正不需买票就免费进了景区,一旦进入景区,区内所有交通工具如小火车、大巴、小巴、电瓶车均无限次免费乘坐。入区首站直奔这日的重头戏----环球影城。

左边为露天的海滨长廊,右边树后的是有上盖的风雨廊,内有平面手扶梯


从地铁站步行前往圣淘沙的风雨廊
沿600米海滨长廊步行,一则可省4元新币(合港币22元)车费,二则可赏景拍照

在环球影城门口现场买票可贵了,成人票要105元新币,幸亏我们一早从旅行社买了折扣票。我在《新加坡印象(一)》中讲过,自由行前做好功课很重要,我们就是看了大量两岸驴友写的旅新攻略后,知道各景点门票在新加坡牛车水的唐城坊三楼“天宇旅行社”(在网络上搜Skyline或天宇旅行社均可找到,该社也有微信公众号和脸书专页)买最便宜,也可在淘宝购买后到天宇取票,但除了汇率差价外价格一样,反正要到天宇取要,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现场买票,可以向售票小姐详细咨询后才决定买哪些项目。

全世界的环球影城门口都大同小异

在环球影城门口排队检票时(检票同时查游客包袋中是否私带食物入内),我们站错队,很不幸排在了一位印度大叔后面,他老人家带了四、五个半大不小的孩子来玩,背囊胀鼓鼓的,左右手还各拎几个大塑料袋,结果马来检票员瞄上他了,重点检查!打开塑料袋,咖喱味飘出来;再打开背囊:饮料、面包、水果……应有尽有,哇哦,敢情大叔是带小子们野餐来了,检票的马来小子态度和蔼地解释食品不可带入园内,这些东西要么没收,要么租两个储物柜存放(每个4元新币),好一轮折腾,如果是在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遇到同样情况,检票员会将大叔请到一旁叫其他工作人员跟进处理,没必要让后面的游客因他的错误“罚站”……看来还是香港人比新加坡效率高啊,不过新加坡市民耐性比香港人要强,在大叔挨“批评“时默然等候,无人鼓嘈。

天气不是一般的热,幸好今天多云

全球的环球影城景点都有些相似

其实园内食肆很多,选择也多,套餐价格也只比外面的贵不到一倍(比如海南鸡饭套餐,市区普通小店5.5-7.9元,园内11.9元),实在不想在园内进餐的,也可中途外出进餐后再回来玩,但切记离园前跟门口的职员说要再入园,他会在你的手腕上盖两个戳,再入园时验戳就行了。何必为省几个钱做这种丢人现眼的事?真要省钱每人带两个面包藏背包里,检票员也会睁眼闭眼地放过的。

这是个适合小朋友玩的过山车

一轮玩下来对圣淘沙的环球影城挺失望的,如果己玩过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环球影城的朋友强烈建议别花冤枉钱玩新加坡的,原本不同国家的环球影城有不同的当地元素在内,有点特别之处,但圣淘沙的太大众化,除了埃及区的室内木乃伊过山车和一个户外过山车惊险指数较高外,乏善可陈,爱冒险寻刺激的年轻人一定会失望。但如果没去过其他国家环球影城的朋友,既然己花钱来玩,想玩得痛快可加购优先票(多出钱可购买优先权似乎只有新加坡,至少我以前在其他国家玩时没发现人家有此政策,新加坡人真会挣钱),这么做全园所有项目均可使用优先通道(门口买每位28元新币,旅行社购折扣票也许更便宜),可节省大量排队时间,省下的时间足以在一天内玩完所有设施,比如我们玩景区十大热门项目之一的“侏罗纪公园历险漂流”(唉,一点也不好玩,比香港海洋公园同类项目逊色太多,还十大热门呢)就排了将近100分钟,而优先通道排20多分钟就搞定,有些项目优先通道几乎是一进去就可以玩。还有一种“无恥”些的做法,如果不介意一家人分开玩,可以走单个游客通道,比如我们玩的漂流船是九个座位的,空船到时,排队轮候的上了两个三人家庭和一个二人家庭后就余一个空位,这时就拿单人游客来凑数,我们观察过了,几乎每艘漂流船都有机会补上一个单人游客,有时比优先通道更快轮到。当然啦,不是所有项目均设单人游客通道,而且你还必须冒充自己是单人而非家庭,象俺这种玩惊险项目需要坐在我家大男人和小男人中间,玩时闭上眼一边尖叫一边紧握他们手的巨胆小之人,还是老实排队全家人一起玩的好。

埃及区的室内木乃伊过山是惊险指数较高的项目,赞一个
令人失望的“侏罗纪公园历险漂流”,居然是十大热门?

环球影城比较精彩的节目是《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可是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剧本情节、同样的洋演员,比起其他国家的同样节目还是逊色多了,我们准时一点半入场,特地带了薄雨衣(如果在园内购买要花4元新币),挑了蓝色的全湿区来坐,准备享受湿身的乐趣,结果只湿了一丁点,本来两次激战中快艇冲到舞台前要溅起大片水花,让蓝区观众湿身尖叫的,还有表演结束前最精彩的直升机砸入水中亦该水花飞溅,不仅蓝区,连绿区都该被淋湿的,结果都只有水星几点,失望呵,演员的驾驶技术不行,太保守,缺乏惊险度。

令人失望的“未来水世界”

我们坐在全湿区,可是只感觉到水星几点……

本该激烈的战斗场面火都不足,比日本的环球影城差多了

在场内又玩了等候时间不长的两个小项目后,大约三点钟左右,我们就盖戳出场坐岛内的捷运(小火车)到圣淘沙的南边沙滩去玩,这里是新加坡政府声称的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许多人在“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tal Asia”的标志牌子前拍照留念。在Palawan Beach上有個吊橋,过了桥的另一端就是所谓亚洲大陆最南端了。真想不明白,新加坡本身就是个岛,它并没有跟亚洲大陆真正连结,是靠桥梁与马来半岛连接的,而圣淘沙也是个岛,也有桥梁把它跟新加坡连接,圣淘沙下面的这个小岛用吊索桥连起来,哦哦,这个无名小岛就因此成了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啦,厉害吧?!新加坡人的神逻辑!然后新加坡政府就拼命拼命地宣传,靠“亚洲大陆最南端”这一噱头把圣淘沙打造成了世界五十大必游旅游胜地了!果然是人定胜天呀!但是严格说起来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应该是马来半岛最南端的丹绒比艾,马来西亚的旅游局也在那里设立了一个纪念碑想要为自己国家真正的亚洲大陆最南端正名,但被新加坡抢了先,而新加坡圣淘沙的这个最南端实在是太有名了,马来西亚政府想要正名,恐怕没那么容易了,何等悲催的正主呵。

圣淘沙的沙滩真美

过了这个铁索桥就是所谓的“亚洲最南端”

前面就是最南端的小岛,岛上有两个四层高的观景楼


细柔如面粉的白沙

儿子下水游泳,一直游到最南边小岛上,我和老公沿沙滩步行通过一个铁索桥登岛,爬上四层高的木楼赏景拍照,远处,碧空若洗,大大小小船只卧在闪着金光的海面上;近处,细沙如织,椰树在海风中摇曳着身姿,人们在沙滩上打排球、塑城堡,一棵横着长向海中的椰树吸引不少游客排队拍照。

登岛的铁索桥

一棵横着长向海中的椰树

登上四层高观景木楼远眺的海景

在南面玩夠了,我们坐岛上的电瓶车往岛的西面去,西面有一个建于1880年的英国殖民时期的的西乐索炮塔(Fort Siloso)碉堡群,因為西乐索海滩位於圣淘沙的最西边,這裡有保护新加坡航道的战略价值,因此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进攻新加坡的战场,这个景区是8块钱门票,展馆有不少新马华人抗战的史料,值得一看。当然对历史与战争设施不感兴趣的朋友,也可在外面拍完照走人。

西乐索炮塔(Fort Siloso)碉堡群及博物馆值得看

必须乘此电梯前往炮台

下得炮台,又顺着海边的沙滩散步,我与老公没有下水,只脱了鞋袜在沙滩上走,户外温度不低,这两天都有32-34度,但骄阳下的细沙却不象澳门的黑沙海滩那么被阳光晒得发烫,圣淘沙的沙又细又白,沙並不烫脚,暖暖的、软软的,挤过脚趾间痒痒的……南面的沙滩比较多年轻情侣,西面沙滩附近背山面海建有几家五星酒店,住着不少来渡假的家庭,所以沙滩上不少孩子在嬉戏追逐,童年的快乐就是那么单纯。

圣淘沙整个岛四周都有漂亮的沙滩

夕阳下玩水的游客

时不时会遇上悠闲踱步的孔雀

在捷运站候车回圣淘沙东边的影城,随手用平板拍的晚霞

六点半时,我们返回环球影城,不为再玩还没玩的项目,而是想看影城内的夜景,欣赏黄昏时晚霞中的园区,可惜影城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7点,7点开始清场,直到8点场内仍有人陆续往外撤,我们只能呆到八点多,无法欣赏到星光下的园区。

黄昏时的影城

临走前用购票时的赠券换了一包奶油爆谷,味道好极了

回到酒店附近二十四小时食肆就餐时己近十点,这晚吃的食档是“福建虾面”,他家的招牌菜是“蛤炒白粿”和“蚵仔煎”,全是闽南风味。原本计划晚饭后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再外出逛穆斯林区的,结果一回去就不想再出门了……

闽南风味的“蚵仔煎“,不夠正宗


潮汕风味的肉碎炒面,也不正宗

所谓“蛤炒白粿”,只是鸡蛋炒白粿,不见“蛤”的综影

2017/06/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着一岁萌娃新加坡5日游 ----荟玩家特约小编Suli 9月的新加坡既不是暑假假期又恰逢国庆假期前,所以此时的新...
    荟玩家阅读 884评论 0 2
  • 十五年前的夏季,父亲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闷热的午后。 从此,我再也没有了可以依靠的父亲;从此,我只能与父亲梦中相见...
    远方的家园阅读 442评论 0 1
  • 我今天发了一条这样的动态。 “我发现现在人越来越怂,包括我也是。你怂吗?” 底下紧接着有几个人都回怂,但有一个交好...
    尼蔲蔲阅读 275评论 0 0
  • 来深圳三个多月了,我进了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公司,虽然刚开始很不适应这里高要求、高强度的工作,不过现在已经挺过来了。...
    地铁日记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知道,我是风筝你就是线,不管我飞多远,身后总有长长的挂念。 小时候,村子里多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小孩被...
    寻羌阅读 16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