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无所不能,其实是我们能想到的可能

电影剧照

如果兔子和狐狸可以成为朋友,那么,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题记

第一眼看到《疯狂动物城》的宣传海报,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怎么会每个角色都是萌点满满,我竟看不出坏人和反派的形象,就这样,即使没有各大电影网零差评的诱惑,我想我也会义无反顾地走进电影院接受萌攻一击。

这是一座独一无二的现代动物都市——"动物城",每种动物在这里都有自己的居所,比如富丽堂皇又炎热的撒哈拉广场,或者常年严寒的冰川镇。它就像是一个大熔炉,在这里的所有动物不仅都能够和平共处,并且无论是大象、兔子还是小老鼠,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无所不能"。来自兔窝镇的小兔子安迪幻想着在动物城实现自己当警察的理想,因为她想要帮助这个美好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安迪如愿以偿地从警校毕业,并成为了最优秀的学员,她兴致满满地来到动物城的警局报道,却遭到了公牛局长和民众们的轻视,这里没有人会认为一只兔子可以在警察的职位上有所作为,因为动物城的警官们都是高大威猛的种族。一次,安迪意外接手了一个寻找失踪动物的案件,并在破案的过程中认识了尼克。尼克是一只会耍小聪明的狐狸,最后,两人不仅携手破获了案件,还收获了友情和人民的理解。这个故事就这样圆满结束了。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与《冰雪奇缘》和《超能陆战队》不同的是,这部《疯狂动物城》不是单纯地讲述童话中温暖的亲情、动人的爱情和纯粹的友谊,而是在它触发成年人对于生活的思考时,也会给小孩子带来更加真实而生动的童年幻想。

《疯狂动物城》的英文为"Zootopia",而"utopia"的原义为"乌托邦",可以想象的是,其实"动物城"就是一处所谓的"动物托邦",我们可以把任何美好的想象放进这里,但实际上,它又却并非"乌有",因为我们又可以在这里找到城市里每个人的影子。抛开动物的身份,朱迪就是个从小镇来到大城市打拼的对生活充满激情和期待的年轻女孩,她勇敢,努力,有理想,有抱负,她梦想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并且,事实是,她真的"做到"了。

动物城出现了大规模的动物失踪案,这些失踪案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失踪者都是食肉类动物。当警察局和民众焦头烂额之时,朱迪和尼克却发现了事件背后的秘密。原来这些动物都由于不明原因而变得十分狂躁,并且,狮市长将他们都关押了起来。朱迪以非法拘禁的名义逮捕了狮市长,朱迪成了动物城中的名人。羊副市长召开了记者会,她鼓励朱迪好好表现自己。"这些动物为什么会变得狂躁?""为什么它们都是食肉类动物?""食草类动物会有变狂躁的可能性吗?"……面对记者们如潮水般的问询,朱迪一时招架不住,她只好匆忙地回答道:"因为这是食肉类动物的本性。"是的,此时在她的心里,朱迪就是这样认为的。记者会很成功,羊副市长也接替了市长的职位,朱迪成了众人心中的英雄。这时,她想要邀请尼克来做自己的警察拍档,但她却发现,尼克已经离开了。

朱迪是一只兔子,她在童年的时候遭到了镇上一只狐狸的欺负,因此她对危险的事物十分警惕。随后,朱迪来到动物城,也一度不被重视和依赖,她曾经一度灰心丧气着。尼克看出了她的心思,于是他对朱迪说:"兔子,别让他人看见你的眼泪。"尼克对她讲述了自己的生活遭遇。童年的尼克梦想着加入童子军,但他的小伙伴们都欺负他,给他戴上食肉动物才戴的铁套,他们说尼克是狐狸,而狐狸是不值得被信任的,尼克十分伤心,他说,在那一晚,他哭了很久,但是他学会了两件事,第一件就是他再也不会在别人面前哭,第二件就是如果所有人都认为狐狸的狡猾的,他再也不会刻意克制自己的内心,他要在这充满无限可能的动物城过得更好。在遇到朱迪之前,尼克还是一个一边骗钱,一边买假货的市井小徒,而在他和朱迪在相处的过程中,尼克却被朱迪的真诚和信任感动了,在他的心里,仿佛又唤起了那个对生活充满梦想和期待的"小尼克"。他帮朱迪破了大案,朱迪甚至还邀请自己做她的搭档,他以为自己可以重拾理想,然而,就在朱迪说出那一句"这是食肉类动物"时,尼克再一次动摇了。他想起了自己幼年时被当作食肉类动物而不被信任惨痛经历,他一直注意到朱迪和他在一起时会随身携带防狐狸的喷雾,他不敢相信朱迪居然会这样说出一个来路不明的答案,但事实是,尼克真的伤心了。

全城的食肉类动物要么被严加看管,要么被调离重要职位,朱迪渐渐发现,这个美好的动物城不再美好了,反而是因为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令所有的食肉类动物难以过活,还有尼克……也离开了自己。朱迪回到家的小镇上,遇上了小时候欺负自己的那只狐狸,狐狸向朱迪为自己年少的不懂事道了歉,并承认依仗自己的尖牙利爪吓唬幼小的伙伴是懦弱的表现。朱迪原谅了他,并且,她还在在狐狸的帮助下发现了动物城中食肉类动物狂躁的真正原因,她飞奔回动物城,找到尼克,她难过地向尼克道歉,承认自己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而说出了误导大家的话,她伤害了尼克,也伤害了大家,她希望尼克原谅她,也希望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尼克明白了朱迪的心,他决定和朱迪一起拯救动物城。最终,两个人一起揭露了羊市长想要对付食肉类动物的阴谋,并且,朱迪和尼克成为了动物城最优秀的警察拍档。

看过之后,我突然想起自己的一个朋友,她是一位年轻的新妈妈。我的朋友从怀孕的时候就很苦恼究竟该怎样教育自己的小孩,究竟应该在孩子几岁时告诉他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说实话,我也被她问住了,我竟然找不到任何一本书或者是任何一件作品,甚至是一个事实来给她提供想法和建议,但我认为,她也许可以在“动物城”里的出现,找到被困扰已久的问题的答案。在这里,世界是美好的,也是现实而残酷的:办事员树懒迟钝而拖沓,公牛局长严厉而古板,豹警察虽然有小癖好但为人可靠,狮市长看似不合群却忠心于人民,羊副市长表面和善却暗藏心思,鼬鼠小偷生性狡猾却又欺软怕硬,鼹鼠黑老大性格暴躁但懂得感恩……看似童话般顽皮的设定,难道这不也正是存在在我们身边的那些他们吗?这里是孩子们幻想中的童话城,但同时,他们也会看到,这些动物,也都是一个个普通的"人",人人带着善意来到这个世界上,但随着年龄的长大,随着各种角色的变化,人们都会改变自身的面貌,渐渐地,每个人都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体面人”。这是孩子们的童话,同时,这也正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路上的必然经历。这里也是动物城,可以令每一个人都做到无所不能。朱迪只是千千万万个怀拥着年轻的心的我们中的一个,这千千万万的我们怀揣着理想勇敢前行,实现自我,报答生活。

无论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虽然每个人接受事物的能力不同,但梦想是平等的,动物城就是实现梦想的地方。终有一天,你会成为自己的朱迪,也成为他人的尼克。只不过,"无所不能"不是真正的无所不能,只是把你能想到的可能,成为"能"!

电影剧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ootopia”(疯狂动物城)是我看过所有动画影片中最值得人们深思的一部经典之作。幽默诙谐的故事情节赤裸裸地反...
    此之木阅读 5,932评论 0 7
  • 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看动画片总会被父母限制的原因,如今的我还是很喜欢看动画片,前不久就看了一部很有趣的:《疯狂动物城...
    蘇小鎂阅读 1,148评论 0 1
  • 《疯狂动物城》是“零差评”的动画大片,盛赞的影评如过江之鲫,在豆瓣上的获得9.3的高分 ,非常值得一看。 如果你被...
    熬至滴水成珠阅读 1,214评论 7 17
  • -1- 我是个特别不喜欢给别人的爱情问题出谋划策的人。 老话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可我觉得不一定。当局者之所以迷...
    苏南April阅读 1,260评论 19 26
  • 六一快到了,想起给孩子做了一本文字纪念册形式的影集。把以往日子的点滴用文字➕图片编写出来,连做了三天,虽然累...
    蓝凝123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