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今天终于从北京回到了家中,离开家两个月又一天,选择回家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1)和父母的关系缓和;2)和室友相处不好;3)渐渐找到了自己这段时间要去做的事情;4)情绪慢慢变好,有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感觉如今的状态是今年来最好的状态了,甚至可以说是去年疫情至今最好的状态,没有不喜欢的学业,没有父母和弟弟的大喊大叫。

7月份,毕业回到家中,得知爷爷在自己毕业答辩的那一天去世了,加上之前可能被学业摧残还没缓过来,以及疫情以来一直压抑的情绪,那个月,我在床上躺了一个月,躺到小腿肌肉萎缩,以致在之后刚开始走路的时候小腿疼,妈妈可能也意识到我的状态不对,要给我做一些什么“法事”。

8月份的时候,我去了济南,在家里好多话都不想听到,比如找工作,比如找对象,如果一个地方我待着不开心,我就会选择离开这个地方,没有太多的犹豫。在济南那一个月,和三个考研的同学住在一起,她们为了省空调费,经常不开空调,刚开始不知道,后来知道了,我也不好要求打开。8月份在济南,炎热、腹痛贯穿了大半的记忆,大半夜在梦里哭醒过几次,还发过一次烧。

9月份回到家,家里继续充斥着找工作、找对象的论调,烦,选择去北京,顺便找一下工作,原先我准备找量化相关的工作,7、8月份是我之前计划用来学习量化的时间,结果,基本什么也没干,只是简单跑了两个策略,赔了一些钱,不如囤币来得划算,一直没有兴致继续研究。

10月份,我都快忘了,大概最优秀的成果就是学会了做饭,现在对做饭没有了之前那种小白时候的畏难的情绪,同时,这个月重新加入了读书群,之前在群里读书大概一两年,因为自己状态的问题,停了一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始读书还是因为和父母沟通渐渐初显成效,情绪慢慢开始有了变好的萌芽。在读的《反脆弱》这本书里,学到了一个词,叫做“创伤后成长”,之前只知道“创伤后应激障碍”,于是自然而然在自己脑袋里形成一种感觉,你受到创伤之后整个人就会越来越差,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可以成长得比以前更好。

11月份,和父母说了要回家打算,开始参加币圈的各种活动,有赚有赔,决定继续做下去,这个圈子里机会太多,损失有限,而收益无限。同时意识到,自己需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寻找更多的机会。

人呢,总是说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是,忍不住在乎,尤其是离自己近的身边人的看法,总是想让自己像钞票一样,人人欢迎,只有爱,只有赞扬,或者退一步,这些都没有,只求不要有偏见,不要有要求,即使这,也很难达成。我们对对方有期望的时候,就难免不了失望,如今的我可以忽视那些只在我生命中出现很短一段时间的人的看法,选择再也不见,但对于亲人,我始终无法做出这样的选择。

24号下午4:07的高铁到达淄博,事前提前联系了一个师傅,坐他的车回家,路上,他一共拉了我们4个人,我是倒数第二个上车的乘客,最后一个上车的是个大爷,头发有些花白,身上都是泥土的印记,他坐在我和另一位女士之间,避无可避,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的衣服,但还好,有尘土,顶多之后拍一拍也就好了。车子启程之后,听司机师傅先问了一下我身旁坐着的这位大爷在这打工的工资,大爷说两百多,司机师傅说还不错,大爷说一点儿都不多,咱们小县城也是这个价,接着司机又问是店老板不给那么多工资还是领着打工的头不给,大爷说打工的头不给。期间又听他们说,附近一个打工(垒砖)的地方,一天三百六,如何如何云云。转而又聊到了孩子的话题,现在每天晚上,小孩都要写作业到很晚。中间我也醒了睡,睡了醒,走到一个地方,听司机师傅说,旁边出车祸了,我没看见,听师傅描绘了一下,好像是一个小车撞上了摩托车,被撞的人头上很多血,一个人揽着另一个人,接着我们就碰到了迎面而来的警车和救护车,希望他无事平安吧。又听师傅谈起在路上开车,让一让又怎么样,两个车碰一下,事情都耽误了,等保险公司慢慢悠悠来,又到了不早,再碰到一些什么情况,把车拖走,更耽误事儿。大概走了一半多的路程,大爷开始因为晕车而呕吐,好在有塑料袋,我坐在大爷旁边还是挺担心,我的裤子会溅到一些东西,又觉得大爷也蛮不容易的,年纪可能有六十多了,他是不是也像天底下大多数的父母一样在为了儿子的房子努力?

到家,吃饭,玩了会儿游戏,写下这篇文章,准备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24工作总结 今天上去开完会就去扫楼了,刚进去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扫了三栋楼还是有点累的,中午跟同事一起吃...
    f45aa2dfb219阅读 161评论 0 0
  • 惊喜 现在静静的躺在床上,回想着下午 不到两分钟的电话,让我倍感幸福 我怕自己一觉醒来...
    小桔子之家阅读 114评论 0 1
  • 昨天中午送完作业和妈妈通了个电话——老爸老毛病又犯了。现在说是在保守治疗;要是不好的话,可能还要做个手术;但是就算...
    尼古拉斯邶阅读 187评论 3 1
  • 在张文质老师的书中,提到了“本土教育”,就是要回到本土、回到在地性、回到真实情境中来谈教育中的一些问题,去找到一个...
    L_5ec9阅读 127评论 0 0
  • 室友不睡,我也只能熬鹰眼。 这些天早上听那个刘作家谈孔子 ,今儿算是听到了一个比较客观的论调,一些人总是极力推崇,...
    木徒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