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的读书时间---一周读书笔记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家和公司。单程路程将近两个小时,算下来也是大把大把宝贵的财富了,虽说读书要深思,但我还就是喜欢浅尝辄止的略读文化。所以立下一个flag,每周五本,即便是快速阅读,对我而言收获也是满满的哦。


1.《我的传奇人生:赌徒笔记》

一个名叫九万的赌徒之路,从小白到金盆洗手再到劝人戒赌的传奇人生,网上曾有一种说法,叫这本书一个资深老千的忏悔录。不管怎样,真也好,假也罢,信也好,看戏也罢,看的无非一个故事。

打牌,生活中的一种休闲方式,逢年过节,亲戚朋友凑个局,偶尔带点小利润,图个开心热闹,但是,上了瘾,成了病,脑子还笨,倾家荡产,妻离子散,一命呜呼,这就是结局,还有另一种,聪明的,会技巧,懂人心,千术在手,天下我有,一时风光无限,最后强中自有强中手,若能浪子回头,人生也颇为精彩,若是一去不返,那人生也就走到了尽头。书里写了他是怎样一步步的走进赌路,高升九万哥,又怎样一步步的坠下荣华,幡然醒悟的,或是崇拜高点时九万的手段,或是突然间感悟放弃邪念,都是这本书带来的,总之,生活的美好,不要在失去以后才明白,那个所谓的江湖并不能给你。

赌徒笔记

2.《吸引力法则》

小说的故事性很强,代入感很深,感染到的情绪大多都不太正能量,而成功的方法论,则是一大束阳光洒进你的内心,让你瞬间充满活力和力量。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这就是所有关于成功书籍有市场的原因,how to succeed,我每天都在问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成功,翻开这本奇迹之书,第一步,认识自己,接受自己最真实的样子,优点缺点。第二步,拥有热情和激情。第三步,坚定信念,保持自信。第四步,享受生活,与人和善。其实这本书并不能给你带来成功,但是它会给你打入一剂强心针,让你的内心走向强大,在迷茫无措的时候,会让你坚信成功并不遥远,只是还需要再努力坚持一下。

吸引力法则

3.《重新认识你自己》

大部分励志的书籍都讲的差不多,甚至举得例子都相同,就像我在N本书里见过林肯的坎坷人生,它不会让你复制那样的人生,只是告诉你,千万别放弃,如果不是美好的结局,那一定还是没有结束。认清自己其实是个很困难的事情,对自己不是太过自信就是太过自卑,能够客观评价自己,那活着得多没意思。想翻开这本书的原因真的就是让自己提起心情开心的去工作,做计划,认真的完成,总结,找方法,不迷茫,接受自己。

有时候,你并不相信这些文子会给你带去力量和改变,但是会驱使你去尝试下改变,然后你会发现,是真的诶,打开一个新的大门,看到了新的世界,你会觉得生活并不是单一不变的,不变的是你畏惧和胆怯的内心。有一天工作,因为我的失误,造成了另一位同事的麻烦,我觉得太尴尬了,我难以想象以后怎么和她相处,自己无限脑补了许多小剧场,换做曾经,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就是躲,后来尝试着跟她道歉,承认一下错误,然后发现那些尴尬和纠结都是自找的,一句话,两个人的内心都舒服了,也许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对我来讲,真的算是一个很大的成长,放弃那个所谓的害羞,看看这个世界其实一直再善待着你,也许对你的启发不是这样的,但终究还是在征途中会帮助到你,对自己说一句,你好,久仰大名,我们可以谈谈吗?

重新认识你自己


4.《喜悦岛》

神奇,一部神奇到不能在神奇的小说,小说分为上下两部,上部描述了案子的发生和警察介入后的一系列变化,围绕着一个房子,它前后两个主人以及邻居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再加上那个年代的时间背景,一个带有传说色彩的故事出现在人们面前,先是十一口的家族惨案,再加上一个女人的离奇死亡,和一个警察的惨烈牺牲,带着悲愤情绪的警察兄弟追踪下来,逼死了一直避世的董师傅,徒弟的奔走找寻,最后一无所获,但好在心爱的人一直在等待。

下部的开端,我们真正的主角出现了,徒弟的女儿,女婿开始重新查起这个尘封将近三十年的悬案,高端了的技术手段,灵活了的年轻头脑,故人的真言浮出,一个残忍又恐惧的想法油然现世,一步步的证实,走向事情的真相,最后的真相,有些可悲,有些凄凉,归结到人性,人之初,性本恶,不管你信不信,就是那么的残忍。畸形般的爱情,带来的除了伤害,还能有什么,可是,造成这样结果的,我们又该怪谁呢?喜悦岛到底在哪里?你有你的喜悦岛吗?

喜悦岛


5.《追踪开膛手》

真的是个巧合,两部悬疑小说的结局,居然是一样的理由,都是热门的话题,人格分裂。

这部小说,死的人都是警察,正义的一方,受到了最残忍的对待,于是正义的一方开始互相怀疑,前半部的怀疑,误解,分析,凶手设计好的陷阱,等着你一步一步的跳入,深入的调查,死的人之间的关联渐渐的明朗了起来,二十年前的绑架案,历史重现了,利益熏心,一条无辜的生命就那么被放弃了,逼迫着可怜的小女生,分裂出人格来自我保护,甚至实现了复仇,利用了自己的父亲,了结了当年参与的所有人,复仇,为了什么?为了悲伤到感同身受,还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安慰,就好像,生下来就是为了报仇,因为是他们给的她这个生活,生命就像是一个轮回,无数个巧合组成的因果,就像一句话,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没有人能够简单的放下,但还是想说,有时候放过别人也是放过了自己,活着,挺好。

追踪开膛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