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看她像一个天使——第十五章

  不经意间你会发现你的时间早早地溜掉了,而你总是后知后觉,这话说的就是陈婉璐。

  在陈茜的提示下,她才知道原来今晚就是15年的第一晚,是1月1日,是全新的一年了,也是她全新的开始了。

  陈婉璐猜到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又迟到了,难怪那时候发微博发现好多人都在说新年快乐,原来真的是新的一年了,更糟糕的是自己忘记给栗子打一个电话了,她想想又觉得也没什么,栗子不会怪自己的。

  “婉璐姐,你在想什么吗?怎么总是走神啊,是不是太累了啊?”

  陈茜注意到陈婉璐拿着菜单傻傻发呆,目光呆滞,有一点好奇。

  “哦,哦,没什么,想起来忘记给朋友拜年了,没有和他们讲新年快乐有点失望。”

  她讪讪地说着,有一点难过的意味。

  “是啊,又是新的一年了,时间好快的啊!”

  陈茜也跟着感慨时间的飞快,气氛有一点哀默。

  “没关系啦,我们一起拍照发到微博和朋友圈拜年吧,刚好让我的朋友知道我现在已经很好了。”

  陈婉璐看着陈茜笑嘻嘻地挑着眉。

  “婉璐姐,你是在撩我吗?哈哈哈,你挑眉的样子好可爱啊!”

  陈茜开心地大笑。

  两个人点好了菜,又点了解百纳的干红,是陈婉璐喜欢的红酒。然后就是两个人贴在一起自拍,还找来了服务生给两个人拍了共进晚餐的照片,发了微博和朋友圈。

  也就是这样,陈茜是她来到南京之后第一个进入她生活的人。

   当陈婉璐放下她手中的手机那一刻起,她就明白了,那句言情的话是正确的,很多人慢慢的都会止于唇齿,掩于岁月。就像她不想去见李枫,也不想再谈起过去,不是她没有勇气,而是她不想回到幼稚的年纪,她告诉自己她已经不再纯情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孩子,她知道只需要再有几年她也会是一个年过三十的女人了,岁月教会她的不只是坚强,还有如何寻找自己的爱,还有如何爱自己。

   “婉璐姐,我可以问你一个很隐私的问题吗?”陈茜小心翼翼的看着陈婉璐,有一点害怕她不高兴。

  陈婉璐喝一口高脚杯里的红酒,又看了一眼杯子里面的红酒,说:“红酒味道不错唉。虽然我不懂,但是对我来说我喜欢就好了,所以如果你觉得你的问题你自己不能接受就不要问我了。”

  陈茜觉得有点尴尬,端起酒杯也喝了一口酒,又换了话题说:“婉璐姐,你是怎么成为网红的啊?”

  “我没觉得我是网红,我只是做我喜欢的东西,然后利用网路这个平台而已,所以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普通的网店店主。”

   “可你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人呢!”陈茜激动地朝着陈婉璐笑起来。

   “可能我有点神经大条吧!”

   两个人彼此凝视,哈哈大笑。

  女人都是多情的,陈婉璐深知这一点,所以她也知道,她早晚还是会忍不住见李枫的,想到这里,她笑出了声音,真是可笑的人啊,刚刚还在想着自己如何地坚强,如何寻找自己的爱,如何爱自己,转瞬间就又否定了这一切,或许是自己真的还是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吧,或许自己内心身处还是向往着一份真诚可贵,而又刻骨铭心的爱情吧。

  她应该是了解自己的,知道自己想要一个可以征服她的,而又能被她征服的男人。

  陈茜看着陈婉璐在那里自顾自地笑出声音,一脸的诧异,还有茫然。

  “婉璐姐,你......你怎么了?”

  陈婉璐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干嘛,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气定神闲的说:“没事,突然想到过去的事了,就很想笑。”

  然后对着陈茜也是一脸的嬉笑。跟着就是两个人的傻笑。

  笑真的会传染。

  她们从店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快要零点了,一起回到酒店,互相说了晚安,陈婉璐回到房间的时候,Alice蹲坐在门口等着她,这一幕每天都在上演,原来她一直不是一个人,除了父亲,她现在还有Alice。

   给Alice倒了一杯水,还有一点狗粮,她也做到地上的地毯上面打开电脑,处理网店的事情,网店休息一周了,很多粉丝都在私信她尽快开张,所以她现在需要处理一下订单了,还有看一下大家的留言。

  她一条一条刷着留言,直到看到这一条:雕刻时光咖啡馆,上午十点钟之前我等你,李枫。

  她一直盯着这条留言许久,不知所措,心慌,生气,她的心情翻江倒海。

  好一会儿,她才向下继续浏览,然后打开发一条微博告诉大家,店铺开张,订单她都会尽快发货的,并且说明了休息的原因是搬家了。很快微博下方就看到很多人评论叮嘱她注意休息,也有人说可以帮她找南京最好的小区。

  关闭微博,打开淘宝店铺,她上架预售一款最新款式的吊坠,是她在自驾路上设计的,同样的这一款也是只有两个,她把定价标注为:1032.是她的房间号。

  做完这一切,她关上电脑,看到Alice已经躺在她的脚边睡着了。她蹑手蹑脚脱下衣服换好睡衣,蜷 缩在被子里沉沉睡去。

   远在太原的那一头,栗子同样看到了李枫的留言,栗子知道陈婉璐所有的事,毕竟她是陈婉璐在世上最至亲的人了,她们就像是亲姐妹一样,而栗子像是一个大姐大一直偷偷保护着她。

  栗子私信了李枫:

你好,我是小璐的姐姐,你们之间的事我都知道,身为她的好朋友,你在她最艰难的时间没有在场,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很大的欺骗,虽然你们不是情侣,也最好不是情侣,我不想小璐再受什么伤害,她已经够坚强了,我不想任何人再去招惹她好吗?如果你有什么企图,那你最好离她远一点,谢谢。

   李枫自然是看到了留言,他没有做任何的回复,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更清楚陈婉璐会理解他的,他相信陈婉璐能够明白他为什么没有在她困难的时候出现。

   如果你可以站在一个男人的立场上考虑这些问题,也许你会把回来找一个老朋友看成很简单的事情,也许你曾经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帮助过她,在她最无助的时刻,但也正因为这样,现在回来的你想要补偿这一切,因为在你心里知道她是不一般的朋友,她曾经深入你心,尽管不能做成情人,但在你心里她就是这样的老友存在。

  而女人不会这样想。







(多余的解释:电脑一直坏了很久,修不起,也买不起新的,终于等了很久才找到world存档,更新继续。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