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成长比做一个人的狂欢――别了,20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三天,2016就结束了。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每家每户都开始选用大红色的装饰品来显示节日的喜庆,就连姑娘们的帽子围巾也是红色的呢。好不热闹!

总是要对未来抱有最美好的希冀,这样才能把日子过的美好,所以庆祝跨年是眼下最幸福的事了。但也要回头看看,看看过去的自己,答应自己的事做到了几件,生活也得需要反思,才能不断前进。

2016……

回忆是个特别麻烦的事,现在拼命回忆过去的一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来不及细细数。可是好像什么事也都没有发生,无非工作学习,平淡的一年。可还是怀抱感恩的心,虽没有波澜,但家人平安,日子缓缓,而我亦慢慢成长。


【学校与社会】

这个无非是我现在最想要说的话题,也是我的朋友圈最常出现的话题。因为我们都要毕业了,这后半年我们都开始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谋生了。其实我们过的都不怎么好,只是没人知道。求职时,我们简历投了又投生怕错过了哪个重要的实习机会;面试时,也许是冒着大雨也许是酷暑难当,反正那天绝对不是个好天气;工作时,老员工的欺压老板的批评,甚至还有一点点的阿谀奉承……回家后,又是一个人的宿舍,心累到可以倒床就睡,可是肚子却开始了反抗……还有好多好多苦难一直是我们没有说而已。好不容易出去吃个饭,也要拍张照,并非为了炫耀,而是让那些关心我的人安心,让他们知道我们过的很好。

初入社会,总以为一切都是美好。后来被生活慢慢打压慢慢磨平真怕最后变成慢慢屈服。也成了那种最看不惯的心机婊。这并非是一种清高,只是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有人想要飞黄腾达,自然有人想要悠然见南山,而我无非是太懒,生命本来就短暂,不太想花费太多的时间浪费在这个勾心斗角上,只要自己活的高兴就好。一开始的我也曾有过远大的理想抱负,比如几年内当个店长,而如今却是一颗心想要下班之余,多点自己的空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既然生活迫压着我不能选择自己热爱的,那就把它当做一种疲惫生活中的梦想,让自己一直坚持着,这样心至少有了栖息地不再流浪。

没有一份工作不是受尽了委屈,也许现在的工作不是满意的,可是没有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就应该努力踏实做好手头的工作。都不能自己谋生别矫情的说谋爱。但是一定要答应自己若是辞去了这份工作,下一份一定一定要是自己热爱的,这样荒废一生也算值得。人总是边摸索边成长,这些年受点苦流点泪都是正常的,只愿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最终能够笑着说出这些苦难。


【恋爱与婚姻】

有没有对象,这貌似也成了我们过年回家要面对的难题了。以前总是听三姑六婆说帮谁做媒,而如今这事也摊到我们头上来了。倒也挺尴尬的,在不可以恋爱的年纪,拼了命的去爱,偷偷摸摸,缠缠绵绵,最后落得两败俱伤,伤了一颗心丢了一个人。到了可以恋爱,却不想不愿去爱了,好像身边也少了那个可以让你眼睛一下子可以闪闪发光的人了,所以一直选择着一个人。

好多人好多人因为寂寞,压力或者什么而胡乱选择一个人过一生。也许,日久可以产生感情。可是若是错的人,是那种你爱读书写字,他偏爱抽烟喝酒泡吧的人,你觉得和这样的人过完一生不会累嘛。一生不长可是也不短,一定要找个知趣的人呀。不求你大富大贵,富甲一方,只求你在我冷时给我个拥抱,而不是让我喝点热水。

在这个年纪,我们终于可以大大方方的恋爱了。就要大大方方的找个心悦的人一起回家。一个人的日子确实难熬,但是想到要是二个人的日子还是熬,还是愿意选择一个人熬过这段日子,等着那个人来,把二个人的日子变成浪。




现在的我们终于坦然的面对这个社会了,各方的压力都迎面赶来,好坏都要接受。我们终于到了想要到的年纪了,可是貌似曾经的冲动少了很多,不能忘不能丢,因为那是疲惫生活中最后的梦想了。你要保存好呀!最后只愿一生清澈透明,想要的都能拥有,得不到的都能释怀。



2016再见

2017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爱情。怎么说呢,不知道确切应该怎么说,于是就认为它是突然的悸动吧! 很久很久甚至我成长的整个过程,我不知道自己...
    栀小念阅读 355评论 0 0
  • 人生中有几人能遇到兰彻?!而又有几人能得兰彻之鼓舞?! 最重要是,兰彻,他从一个爱好读书的孤儿变成了一个全球的“天...
    芷凡bonita阅读 238评论 0 2
  • 大宋正统危时,文天祥,为国为民留取丹心照。眼神厉,心意坚,气如虹,尚思一心为义捐“卑躯”。
    火过留痕阅读 74评论 0 0
  • 清秋落雨雾灰灰,梧桐枯木孤影随。 沉沙没土囚铁锁,生后鬼门走一回。 黄泉陌路无常殿,奈何桥边三生水。 三魂七魄今何...
    伸手不见五指山阅读 213评论 0 0
  • 睡不着,翻手机的便签,才看到之前西藏行的随笔! 三罐酒下肚,突然好清醒,往事历历在目,只记得当时在西藏喝多了,这是...
    秦岭山的秦岭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