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宗教?诗人纪伯伦说生活就是你的寺庙和信仰

ON RELIGION 关于宗教

And an old priest said, Speak to us of Religion. 

一位老牧师说,给我们讲讲宗教吧。

And he said:

Have I spoken this day of aught else? 

他回答道:除了宗教,我还有谈论过其他内容吗? 

Is not religion all deeds and all reflection, 

And that which is neither deed nor reflection, but a wonder and a surprise ever springing in the soul, even while the hands hew the stone or tend the loom? 

所有的行为,思考,以及不是行为或思考,而是双手凿石或织布时忽的发自灵魂的念想和惊奇,不都是宗教吗?

Who can separate his faith from his actions, or his belief from his occupations? 

谁能把信念与行为剥离,把信仰同职业分开呢?

Who can spread his hours before him, saying, "This for God and this for myself; this for my soul, and this other for my body?"

谁又能把自己的时间拆分,说:“这些属于上帝,这些属于我;这些属于灵魂,这些属于身体?”

All your hours are wings that beat through space from self to self. 

你的时间是翅膀,在自我意识的空间里呼啸穿行。

He who wears his morality but as his best garment were better naked. 

披着道德外衣的人,还不如赤身裸体,

The wind and the sun will tear no holes in his skin.

风和阳光并不会带来伤害。

And he who defines his conduct by ethics impressions his song-bird in a cage. 

满嘴伦理品行的人,是把鸟儿囚禁在笼子里,

The freest song comes not through bars and wires. 

自由的歌声并不会从栅栏和铁丝里传出。

And he to whom worshipping is a window, to open but also to shut, has not yet visited the house of his soul whose windows are from dawn to dawn. 

对这样的人来说,崇拜是一扇窗户,时而开启,时而关闭。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灵魂,通往灵魂的窗户一直开着,从黎明到黎明,从未黑暗。

Your daily life is your temple and your religion. 

生活就是你的寺庙和信仰。

Whenever you enter into it take with you your all. 

不管什么时候,倾尽全力去生活吧。

Take the plough and the forge and the mallet ad the lute. 

带上耕犁和熔炉,把球棍和琵琶也带上。

The things you have fashioned in necessity or for delight. 

带上所有你需要的和喜欢的,

For in revery you cannot rise above your achievements nor fall lower than your failures. 

如果只带着空想去生活,你不会一败涂地,却也无法超越自己。

And take with you all men: 

For in adoration you cannot fly higher than their hopes nor humble yourself lower than their despair. 

带上所有人一起,

如果在他人的仰望中生活,你感受不到他们的绝望,却也无法突破他们的期待。

And if you would know God be not therefore a solver of riddles. 

如果你真的了解上帝,就知道没有谜题需要解。 

Rather look about you and you shall see Him playing with your children. 

只要环顾四周,就能看到他正在和你的孩子玩耍。 

And look into space; you shall see Him walking in the cloud, outstretching His arms in the lightning and descending in rain. 

仰望天空,就能看到他在云朵的变换中行走,在电闪雷鸣中伸展,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下落。

You shall see Him smiling in flowers, then rising and waving His hands in trees. 

你就能看到他在花丛中微笑,起身在树林间朝着你挥手。


PS:笔者自己翻译的,理解不到位的地方,欢迎指正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