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郑先生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我被你拉黑后。

那天我和蕾刚看完电影异星觉醒,发完朋友圈想看看你的动态,发现你空白的背景图。我吸了一大口的草莓星冰乐也没能冷静下来,我对蕾说,我想把卡尔文放在你的脸上。

蕾大笑并安慰我,他只是一时生你的气,之后又会加回你。

但是我无比的清楚,你比我坚定多了,你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不会轻易改变。很奇怪对吧?我们相识并不太久,但我却这么了解你,就像你看透了我的任性幼稚。    

我不知道你做这个决定时的心情,可能是厌烦了我们的争吵,我甚至在想你可能遇到了更好的人。其实你一向不喜欢用言语去解释什么,不主动不挣扎不面对,当然也有可能是不喜欢,不喜欢我。可是我却一次一次的质问,一次一次的怀疑。你累了吧?  

是的,我在自责,我在后悔。我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那么冲动,如果我知道撒娇向你说句对不起。可能我就不用在这里一个人想着到底是我做错,还是这一切本来都如你所愿 。可能人都会下意识的保护自己,我对自己说,是你不好。好放过自己,淡忘你。

回到家里,我坐立不安。我用塔罗牌给自己算了一遍又一遍,最终丢下了牌。叫了车和蕾一起去看了你的球赛。

我换上了一直想穿给你看的裙子,本来那是想和你下次约会时穿的。穿上了让人难受的高跟鞋,不知道隔着人海你有没有看清,有没有看清我的用心。

坐在车里我突然觉得难受,靠着车窗没有说话。我在想可能今天太热比赛没有进行,可能我去的时候你已经下场了。如果我见到了你我该说什么?

然而我很幸运,我刚到场就看到你,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打比赛。在看到你那一刻我无比确信我的心,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奋不顾身的想见到一个人。我现在都在为我做去见你这个决定感到庆幸。  

怎么办?我又开始想念你了。

你下场了,我却胆怯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和你对白,我现在都在后悔,后悔当时不够勇敢。

太理智就容易虚伪。  

蕾突然告诉我她加了你,我告诉你,我在现场。看着你突然开始左顾右盼,我期待被你看到,我想你哪怕和我告别,说句再见都好。可是我又害怕被你找到,我怕你觉得我的到来是种麻烦。所以,当你回头的时候我缩在蕾身后,简直希望自己可以隐形。  

你低头回消息要我先回去,过会来找我。我乖乖听话了。早知道那真的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面,我就不那么听话了,耍赖也要再多看你一会。

那天是五月二十号,街上的情侣成双成对,蕾也和朋友约好了见面。我一个人在约好的地点旁找了家咖啡厅,等了四个小时。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感觉到我的傻气,我怎么就没有理解前面那句你先回去呢?

我踩着让人难受的鞋,穿过两条街和蕾的朋友见了第一次面。

她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我觉得你没必要为了见一个人刻意化这么隆重的妆,穿这么漂亮的裙子,自然点就可以。

她一句话让我用一声叹气把泪给憋了回去。

我不自觉想到看过的一期综艺里,一位女嘉宾说过的话,如果我早知道那一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话,我希望能够穿的漂亮一点,我想你以后想到我的时候,看到我最后一面的时候,是漂漂亮亮的,化着妆,穿着好看的衣服。

 第二天我用蕾的手机看到了,你在半夜做了一份答应过给我做的甜品。可是你对你的沉默你的躲闪没有一句话。我最后一次删你了,以后都没有机会再任性了。你也可以永远安静了。

我一个人去看了怪物来敲门,空荡荡的电影院里我终于有理由有底气的哭泣。

在电影的结尾里,小男主明白了,他要面对的不是母亲要去世,而是他自己。

 我想,我也是。    

 我会在这里写下我们的告别、我们的争吵、我们的相遇。

 也许我会慢慢的淡忘你,但是我不想忘记。

 相忘于江湖也许是种成人间的礼貌、也是种现实的无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总爱跟别人比较, 看看有谁比自己好, 又有谁比不上自己。 其实, 为你的烦恼和忧伤垫底的, 从来不是别人的不幸和...
    董鑫joe阅读 151评论 0 0
  • 今天读完了《芳华》,深深被刘峰的遭遇及战友的情谊打动。故事的采取倒序的方式来分别讲述了刘峰,小曼,还有郝淑雯,...
    根与芽_2469阅读 259评论 0 0
  • 结识一个人很容易, 忘记他却很难。 他既然抛弃你, 就不会再回头。 何必为一个 和你不相干的人伤心。 不该留的的留...
    黎岩阅读 200评论 5 5
  • 一听到算法我们会不自然想起数学以及计算机的某某公式吧,或许在某个时候我们学过的一次函数,幂函数一元二次函数.......
    A谷阅读 3,899评论 0 1
  • 我想 每晚为你做梦 每天给你写诗 亲爱的 你在那里? 记不清你的模样儿 也听不到你的心跳 我苦苦的寻觅 苦苦的寻觅...
    秦北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