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子夜鬼未眠》 第三章 拱桥遇故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漆漆的羊肠小道上,两道光束如同两把光剑,时而扭打在一起,时而匍匐向前,两人你追我赶,嬉笑打闹,完全不像在赶考,倒像是在游园观花,老早把刚才的那一丝恐惧驱散到了九霄云外。

正闹得欢,忽得大牛身形一顿,如同被定住了般,硬生生地停了下来,后面走地急的铁蛋一时没刹住,满头满脸撞了上去,“哎哟”铁蛋捂着鼻子直叫唤,敢情是真撞疼了,随即气急败坏地大声嚷道:“我说你这厮,要闹…哪样。”后半句未待骂出来,蓦地被眼前的景象给惊住了,只见得百米开外的树丛中,隔空飘起了两个火球,忽闪忽闪的,远远望去像两只巨大的火眼珠子,在黑夜的起哄下,熊熊燃烧,显得格外肆无忌惮,仿佛下一秒就要扑闪过来咬人。

铁蛋喉口干咽了下,暗骂今夜实在晦气,赶个考也这么不太平,什么世道,他拉了拉大牛的衣服,示意他一起往后跑, 而此时大牛却完全没有理会铁蛋的暗示,一声不吭,像换了个人似的,死死得盯着黑夜里的那对火球,忽然只见得其中一个火球顺着直线轨道,慢慢的浮了上去,就在那一瞬间,大牛如同离弦之箭般射了出去,直扑向那鬼火,铁蛋未及反应,见大牛如此莽撞,暗道要糟糕,眼瞧着大牛已经一只脚奔入树林,阻拦已不及,只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心里七上八下的还没怎么想,就听得树林里传来砰砰两声,然后有个人便哎呀哎呀惨叫起来,铁蛋大是惊奇,忙移步树丛,撇开两根挡路的树枝,跑上跟前一看,一个年纪跟自己相仿的年轻人正倚在一树干上,朝着大牛怒目相视,此人白衫蓝裤子,身材瘦小但眉目倒是略显清秀,正一只手捂着肿胀的脸颊,另一只手拎着裤腰带,半个屁股还露在外面,此时在大牛如山一般的身躯前,显得格外滑稽,待铁蛋看得清了,扑哧一声笑出生来,这不是胡叔家的强子吗,忙喝道:“哎,停手停手,都是自家人...自家人”。大牛刚才那两拳打地忒爽,打完后他才认出是强子,都一个村的,哪能不认识,现在正好尴尬着,没法为自己圆场,瞧得铁蛋半路跑出, 正好给自己搭个台阶好下台,忙双手在胸前一箍,撇了撇嘴不屑道,“早就停手了,等你来说停,这小子非被我抡死不可,哎,我说你小子在我家那会儿跑挺快的…这次怎么像只蜗牛…”铁蛋没理会大牛的冷嘲热讽,径直走向强子面前:“我说强子,你好端端地不待在家里跑这里来装鬼啊。”

强子满脸的惊魂未定,这时才看清楚眼前的来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兀那王八羔子,劳资在这里好好的蹲着拉屎…这才刚蹲下,好嘛,呼的窜出一个大汉来,就是你," 他指着大牛,“不分三七二十一,一上来就打人啊,光打脸呐…哎哟…我这疼啊。” 强子如机关枪般突突突地把满肚子的委屈都射了出去,面前的两人像看外星人似的盯着他,大牛默默地看了眼强子脸上那一片自己的杰作后,暗道打成这样子怕是连她妈都认不得了,他不会去俺爹那里告我吧,脸上却显得格外的若无其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仍旧没羞没臊地拍了拍强子的脸,嘴里啧啧啧的,像哄孩子似的:“没事,没事,内傻子…先把裤子拎好…”强子打开了大牛不怀好意的大手,拎了拎裤子愤恨道:“你说没事就没事啊…我告诉你…我…”

“那你还想砸滴?”大牛可不想等他说完,蓦地虎脸一凛,两眼一瞪,大腿一迈,脸都快顶到强子的鼻尖了。强子立马就强不起来了,可不是吗,有这么蛮横的人吗 ,这不是武力威逼嘛,还不让人说话了, 强子被大牛的气场再次欺凌,欲哭无泪,只好后面的话只好咽了下去。

铁蛋忙出来打圆场,“我说强子,你还没答我,你大半夜的出来干啥了?”

“拉屎呗,他不是说了吗,还能干嘛。”大牛从中插了一句,满脸的坏笑,耍的强子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好半天才没好气的蹦出两字:“赶考。”

“哎,你也参加高考了。”铁蛋有点意外。

“还不是我家那老爷子赶着来的,”强子一想起他爹的事情立马放下刚才的不快,接着像拉家常似的絮絮叨叨:“我家老爷子这辈子还没喝够墨水,还要拉我垫背,非要说通过高考才有出息,要让我光宗耀祖啊,要学知识,懂文化啦,听得我耳茧子都出来啦,你说读书有个啥用,能当饭吃啊,老家伙读了一辈子书了还是个穷酸样,还不如大伯卖卖茶叶发家致富呢。”

说者无心听着有意,大牛心里一咯噔,暗想道,这强子家的老爷子跟自家那位有得一拼,都犟,只是自己家里的那位是反着来的,想尽了办法让自己断了高考的念想,说自己不是那个料,不如跟那谁学做生意,多挣个钱,不过想想也对,自己肚里那点墨水,几斤几两,清楚的很,比比蛮力可以,舞文弄墨的还不如铁蛋呢,想来那家伙从小就脑瓜子灵,这些年又去留洋了, 这不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嘛,没法比,但是考不上就要放弃娟子,这可是当初约定好的。想到此处,大牛像泄了气的皮球般顿感垂头丧气。

铁蛋丝毫没留意大牛的神色变化,瞥眼瞧见了强子脚边的两盏油灯,不解道:“我说强子,现在都用手电筒了,谁还用油灯?还有你拉个屎尿的要点两盏灯呐,有点浪费啊。”

强子用力拎了拎裤子,两只手很自然地往身上一搓,嘿嘿笑道,“介个…你们别笑话,俺怕黑,多点一盏灯亮堂点,哎,别看这油灯过时了点,可比手电筒好用多了,而且照起来可亮了…”

“对对对,可也就是因为你点了这两玩意儿,大半夜的害得我们以为见鬼了呢。”铁蛋悻悻然地招了招手,“你胆儿也挺肥的,竟然敢一个人赶这山里的夜路”。

“他有两盏油灯,上天都敢,怎会怕夜路! ”大牛心里正气着呢,正好借题发泄一番。

“哎哟...“强子闻言貌似想起来什么似的,连呼坏了坏了,也不顾大牛怎么损自己,忙抓起两盏油灯就往树林外跑,大牛和铁蛋哪想到这货说走就走,只能跟着追了上去,“哎,我说强子…你跑啥跑?”铁蛋在后面喊着。

“信不信俺再揍你两拳?”大牛也跟着瞎起劲。

“没工夫跟你们唠了,”强子头也没回,只顾往前跑,“你们先走吧,我差点把胡大哥给落下了。”

“胡大哥?”大牛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没了声音。

“怪不得呢。” 铁蛋不明所以,嘴里嘟嚷着:“我说这小子怎么这么有种了,原来是还有同伴的。既然如此..."铁蛋放慢脚步,向大牛建议道,“那要不我们先走吧,再磨磨唧唧的怕是要赶不到考试时间了。

”“我们也去看看。“大牛一反常态,满脸郑重道:“ 都是一个村的,能一起赶路最好嘛,相互有个照应”。 铁蛋听得一怔,暗道:”我没听错吧,这还是大牛吗,这时他不应该头也不回的一走了事吗。“

李家村地处灵山脚,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山水如画,景色异常秀美,但交通也因此受限而相对落后,通往县城的只有一条单一的往返山路,绕过小山坡,穿过一片小树林,就会看见有一座不知道哪个年代的石拱桥横跨在溪涧上,这是连接李家村和外界的咽喉要道,是村里人进出的重要通道。

两人呼哧呼哧地跟着强子跑道了石桥下,未及喘气,只见得桥上站着个黑影,一言不发,手上拿着的手电筒斜照了过来,“强子?”对方波澜不惊的问道:“完事了? 你脸咋了?”

“哎,哥,”强子忙接上话语,旋即撇了撇嘴角,向大牛他们怒了怒嘴道:“还不是他们两个给害的,要不我早就过来了,还让你等这么久。”这一下乾坤大挪移,立马把自己迟到的原因都推到大牛他们身上了,气的大牛直撸起袖子要再给他啪啪啪几下。

“咦,是大牛啊。”那人看到大牛的身形就认出来了,他踱着脚步慢悠悠的走了下来,待看到大牛身后的铁蛋时貌似有点吃惊:“你怎么也在这里?”

微弱的余光慢慢地蔓延到了那人的脸庞上,一张冷峻的面孔马上显露无疑,在灯光的映照下棱角分明,浓密的眉毛下一双星目炯炯有神,高挺地鼻梁上架着一副银丝边的眼镜,一脸的文人气息稍微盖过了嘴角微翘的冷酷,高瘦挺拔的身躯不失英武之气。

大牛死死地盯着眼前之人,嘴角抖动了下,“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