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地

记得上个月中旬的一个傍晚。我正在朋友家吃饭,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我低头一看,感觉号码有点眼熟。便接了,“喂,你好!”

“你是不是蓝××。”对方开门见山地问。

“你是不是钟同学啊。”我感觉对方的声音像钟同学的。

“你是不是蓝××。”对方不依不挠。

“老同学,我都不认识了吗。”我有点惊讶。

“你是不是蓝××。”对方一再追问。

我这才恍然大悟,对方不是钟同学。便说,是啊,我是蓝××。

这时对方才松了一口气,说:“我是张××,在ML公司的,还记得我吗。”

我脑中急转了一下。想起来了,前两年我在ML公司上班时,张××是公司分管安全的主任。那时,对有点职位的,称呼时,约定俗成地在姓后面加个工字,表示尊重。

吉山雪景1

张工那时和化验室领导、安环部袁工一个办公室。我每个月都要到他那里打印考勤表,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你还想不想回来上班啊,”张工说,接着他说了一下大致情况。意思是ML公司化验室要人,加上他前不久看到我的身影,所以就想叫我过去上班,问我有没有想法。

我说考虑考虑。

过了第三天的下午,我答复他,我可以过去。然后他问我有什么想法,以及期望的薪资待遇。我说了一个不算高的数据(我有个中庸的想法,如果我要求高了,工作却没做好,人家也不会给我的,反之,如果我要求低了,工作做得好,老板还是会给我加薪的)。他说好,等老板回来了向他汇报情况,然后再决定。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张工打电话给我,说是跟老板说了,老板同意了。为了比较好计算工资,叫我下个月1号就要过去。

我了解老板的做事风格,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便答复张工,由于时间仓促,我尽量争取。

又过了三天,张工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确定元旦过来,办公室要落实情况了。我答应他,应该可以过去的。

我马上在当前就职的环保公司,着手辞职程序。王主任拿出公司条款告诫我,要提前一个月递交辞职报告,否则不给工资。我也急了,如果不给,就到劳动局告。

后来,王主任找我做工作,说不是不给工资,是厂长和他想留我。但我不再犹豫。经过软磨硬泡,加上我在他们心目中印象较好,不会无理取闹,王主任最后同意了我的辞职请求。

第二天下班后,此时已经是12月30日。按王主任要求,上交完工作卡和房间钥匙。我便到相隔不远的ML公司报到。

吉山雪景2

到张工办公室坐了一会出来,在走廊碰见主管过钠生产的魏工。他一脸兴奋,赶紧跑进他自己的办公室,用毛巾擦擦湿手(刚从卫生间出来),然后握住我的手,说,来了就好。接着又拉我到张工办公室,坐下寒喧片刻,就说,你来了就行了,小华(现任班长)这个人不行,技术不好,态度又差。公司送她去外地培训回来,还是很多不懂。

我以前和小华共事三年,深知她的为人。她年龄虽不大,市技校毕业,工作上半壶子酒那种,自信过头,且一身戾气。张工和一个年轻人袁工,坐在一旁,谨言慎行,没有插话。魏工性格直爽,快人快语,我相信他说的是事实。

聊了一会儿,我也该去行政办公室报到了。以前的办事员小江(兼老板司机),一眼就认出我这个老同事,热情的把我领到新的行政办公室,虎头虎脑的对一个30出头的女人叫道:“张主任,这位是蓝××,以前的老班长,你帮忙办理一下入职手续。”

女人抬头应道:“好的,好的,等我忙完了手里的活就办理,”然后转头指着我旁边的凳子对我说,“你那边坐着稍等一会,我忙完了就过来。”

我应承着,想着久别重逢倍受欢迎的感觉,虚荣心得到了小小满足。

小江叮嘱了一下,就回去忙他的工作了。不久,张主任走过来。她按照惯例,叫我填写入职表。然后面试,接着又叫我回张工办公室进行上岗前培训。完了办理刷脸考勤,办理饭卡,交给我钥匙,登记保障房住宿房间号。

她临走时交待我,回去搬好行李,办完入住。然后休息一天,2021年元旦准时来上班。

我爽快的答应了。我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

美丽乡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