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弄丢了我的四叶草男孩儿

文|心碎纸人

我好像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这是雪茹在和大学舍友出去郊游,舍友找到一枚四叶草向她炫耀时她心里的感慨。

1.

雪茹望着这枚绿油油的小植物,真想不通它为什么会是“幸运”的象征,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生喜欢她,趴在草地里去寻找它。雪茹看着四叶草发呆,舍友还以为她特别喜欢,目不转睛,于是很大方地将四叶草送给了雪茹。

雪茹小心翼翼地将这个小植物夹在书里做成了书签,看着书签不禁想起了自己还有一条四叶草项链,雪茹翻箱倒柜却怎么都找不到,心里空落落的,仔细一琢磨好像没有带到学校里来,在家里的衣柜中。于是雪茹把衣柜收拾好又继续端详起这枚四叶草书签来……

2.

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四叶草的呢?

还记得高二的时候,学校的草坪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草。上体育课的时候,几个小姑娘不好好做运动偷偷溜到草坪上来找四叶草,她们还把雪茹拽来。

“茹茹,过来一起找啊,谁找到四叶草谁就会有好事情发生噢!快过来快过来!”同桌拉着她过去了,她们四五个女孩子蹲在草坪上,几乎都把眼睛趴在草上了,一个个找得可认真了,那认真的神情仿佛是在做一件大事情,比上数学课听解析几何还要认真。

“呀,这里,我找到了一颗!”同桌开心地大叫。拿着四叶草四处炫耀,那还是雪茹第一次见四叶草呢。小小的,绿油油的,四瓣叶子,每一瓣都还是爱心的形状,躺在手心里,少女心都要炸裂了,真的感觉到了幸福的味道。雪茹还没欣赏过瘾就被同桌抢走了,喜欢吧?羡慕吧?那抓紧自己去找吧!说完同桌就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雪茹突然觉得四叶草很美好,可以让找到的人那么开心。于是雪茹就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认真找起来了……她找啊找,体育课都下课了,她还不想走,因为还是没有找到,又找了一会儿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响了,雪茹只好作罢,匆忙地从草坪往教室奔。

“报告!”雪茹上课迟到了,低着头溜回了座位,同桌用胳膊肘戳戳她,说:“怎么样,找到了吗?找到四叶草了吗?”

“没有……哎……四叶草真的很可爱,可惜我没那个福分。”雪茹呆呆地看着课本,一整节课完全没听进去。

前桌梓晨也是,看着窗外的草坪,发了一节课的呆。连放学教室人走完了也没有发现。


3.

下午来上课,雪茹惊讶地发现课桌上有一枚很大的四叶草,晶莹剔透的,很绿很漂亮,上面还沾有亮晶晶的小水珠,可爱极了。雪茹特别吃惊,欢喜地不得了!忙问四周的人想知道是谁送的,或许是谁放错了位置。

可是没有一个人回应,大家都说不知道,没有人承认。雪茹拿着自动铅笔小心地戳了戳前桌梓晨穿着白衬衫的后背,梓晨慢慢回过头,看着雪茹,雪茹真漂亮,大大的眼睛,整齐的刘海,俏皮的小马尾,肉嘟嘟的小嘴唇。梓晨看出了神……

“喂,你知道这是谁的吗?”

“不,不……不知道。”梓晨说完立刻把头扭了过去,脸红到脖子根里,试卷上那道解析几何题对于这个不爱说话的数学小天才来说怎么都解不开了,突然感觉这题好难,字母都在跳舞,题目都看不懂了……

4.

雪茹看见了他红红的侧脸和右手焦灼地转着的笔,于是把四叶草收了起来,夹在了桌子上那本厚厚的红皮子的《汉语大词典》里。

第二天放学突然下起了暴雨,雪茹没有带伞,在校门口着急得不知道怎么办,这时身后突然递来一把伞。是梓晨!

“给你。”说话还是那么少,把伞扔给了雪茹就冲进了雨中。

“喂……”雪茹伞都没接稳,心想梓晨一定篮球投篮不行,这么近的距离都能扔歪……

“喂,梓晨!四叶草是不是你送的!”梓晨听到这句话回头冲她笑了一下,雨太大了,梓晨好像是说话了好像又没有,只有雨声和汽车的鸣笛声。大雨一下子打湿了梓晨的白衬衫,他消失在雨雾里,雨,也打湿了雪茹的眼眶。

那场雨后,雪茹跟梓晨的关系好了很多,雪茹经常拿着铅笔从后面戳戳梓晨的背,梓晨就会立刻回过头帮她讲数学题。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俩彼此喜欢,但是梓晨是三好学生,家里管的严,最反感早恋了,影响学习。于是雪茹和梓晨谁也没戳破,倒是同学们不断起哄,只要上课老师点名提问到他们其中一个人,同学们就会起哄叫老师下一个问题提问另外一个人,然后都会回头朝他俩露出八卦的坏笑。

雪茹和梓晨好像在一起了又好像没有,只是梓晨只给雪茹一个人讲题,闷闷高冷的数学小王子也只跟雪茹一个人讲话。高二就这样在充满四叶草香味的夏天结束了。

高三开学不到两周,班里人就开始传言:雪茹和隔壁班的混世魔王在一起了!

混世魔王每天都在教室门口等着雪茹,给她买各种各样的零食,然后骑车送她回家。高三的复习氛围很紧张,大家也就刚开始对这对新人感兴趣一点,对梓晨感到惋惜一点,过了两三天就都各忙各的复习备考去了。上课,下课,考试,评讲……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只有一点不一样了,梓晨不再给雪茹讲题了,跟老师说自己眼睛近视了要换到前排去坐,就这样,梓晨把书搬走了。


5.

梓晨也变了,变的爱说话起来,有时候还很霸道,大家觉得除了成绩比隔壁班的混世魔王好太多以外,其他的梓晨竟越来越像那个混世魔王的作风了。

雪茹很看不下去了,找到了梓晨“你就该当你的三好学生,乖乖男,干嘛学人家坏的!”

“要你管,你以为你是谁!”这是梓晨高中毕业前对雪茹说的最后一句话。

之后,梓晨再也不穿白衬衫,习惯穿各种破洞非主流的衣服,还把头发染成了很夸张的颜色,还学会了迟到。但是老师都不怎么说他,因为他成绩足够好。

6.

毕业那天,梓晨送给雪茹一个小盒子,雪茹打开一看,是一条银色的锁骨链,还坠着一颗四叶草。梓晨什么都没说,扔给她就走了。他上了那所名牌大学,雪茹上了一个很普通的大学,不过和他一个城市。

但很不巧,他们大学四年都没碰过面。

雪茹上了大学就和混世魔王分手了,大学四年也没谈过恋爱,她没来得及告诉梓晨的是,那个混世魔王很喜欢她,也知道她喜欢梓晨,于是就威胁雪茹如果不跟他在一起就找人打梓晨,而且去改梓晨的档案让他上不了大学。没错,混世魔王是个官二代,任性地很,于是为了梓晨,她妥协了。

梓晨上了大学竟然和混世魔王成了舍友,还成了好兄弟,他没有告诉雪茹的是:当年自己太幼稚,以为迟到,穿奇装异服,染怪异头发就能变成雪茹喜欢的模样,因为混世魔王就是这身装扮,他以为雪茹喜欢的是这种类型。后来混世魔王在一次宿舍聚餐醉酒之后告诉了梓晨当年的故事……于是梓晨,四年也没谈过恋爱。

7.

放假坐了一夜的火车,雪茹终于到家了,她在衣柜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那条四叶草项链。对着镜子开心地戴在脖子上,雪茹皮肤白皙,锁骨优美,这条锁骨链真是绝配了。

雪茹戴着四叶草项链出门逛街,想着四叶草可以带来幸运,但是她的四叶草男孩儿早在五年前就被她弄丢了,她用手摸了摸四叶草,对着镜子笑了。

远处街上正好迎面走来三个人,一位年轻的女子,一位年轻的男子,还有一位年纪大一些的中年女子,男子站中间手挽着两边的人。像极了母亲带着儿子儿媳出来逛街,人越走越近,雪茹仔细一看,竟然是梓晨!

她尴尬又嫉妒,扭头就走,结果梓晨追上来拉着她的胳膊,“雪茹,走啥?”

这时两位女子也走过来了,“晨晨,这位是……”年轻女子问道。

雪茹心想,完了完了,怕是正室以为我是小三了,我得抓紧溜。

谁知道梓晨拽得可紧,“姐,妈,这是我女朋友!雪茹!”

“什么,哈哈哈哈,是姐姐,啊,什么?女朋友?”雪茹在心里自言自语,脸涨得通红,胳膊也被梓晨拽着通红。

“噢~是女朋友呀,长得真标志,晨晨隐藏够深呐!”中年妇女看着羞红脸的雪茹点点头。

“来,茹茹,这是我妈妈,这是我姐姐,来,快叫妈!”

雪茹:“……”

心想这四叶草真的能带来幸运哎。

End.

Hello!我是心碎纸人,一个很阳光的萌妹纸噢,最喜欢可爱的你给我点赞了,你一点赞我就嘻嘻地笑,不信你试试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