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咖啡屋


“对了,下班之前给我找一个关于楼盘推广的方案,记得整理好发我。”

“还有,这个月出访调查询价的资料记得晚点发我邮箱。”

“下个月的活动策划待会打印一份放我桌上。”


她望着桌上一盆和她一样快蔫气的绿植盆栽轻轻地叹了口气。

就刚刚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她已经收到部门经理Nina发来的各种工作指令,尽管外面已经是华灯初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华的摩登之夜,尽管办公室现在已经只剩下她的格子间还亮着一盏微弱的灯照着她的脸庞,尽管今晚她已经约好了和朋友一顿小聚畅叙心情,全被这个刚刚生完孩子就迫不及待的回到公司的新部门经理搅得个鸡飞狗跳一地鸡毛。

就在那时,望着窗外的那一刻,

她仿佛在这个流光溢彩的夜城倒影中看见自己不那么值得父母骄傲的过往。

年近二十九还没能处着一个好男友,总是在条件不行和三观不和中纠结徘徊而又苦无最优选。

看着父母日渐佝偻的背影和不变的期待,而自己所得无几的积蓄却不能让他们安稳的度过晚年。

说走就走的旅游计划总赶不上说扁就扁的钱包,努力经营好办公室关系却总有几个嚼舌根的人。

或许应了老爸当年的那句话“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事。”


可是,就像她不喜欢吃苦一样,即使是甜味四溢的焦糖玛奇朵,她也要加上一勺砂糖。



“嘿,Julia小妹,今天穿的很漂亮哦~”

“Julia,晚上有时间一起去唱K啊。”

“Julia,上次的项目跟的很成功,和姐妹们分享下你的成功经验呗!”

有时候画风总是换的很快,特别是你获得某种成功时。


她抿起嘴角微笑着感谢大家的赞誉,

“谈不上什么成功,我只不过是在对的时间和地点喝了一杯对的咖啡。”

“什么?你平时不是嫌苦不喝咖啡的么?”

“我觉得年轻人吃点苦挺好的。”

就在大家没有听到心目中所谓的“成功经验”一哄而散的时候,其实她心里也明白,没有人会被她的“喝咖啡成功经历”感动。但是谁又曾想到,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

故事还得从上次那个加班的夜晚说起,当她毫无头绪地走下楼想去拐角处的便利店,却看到马路对面开了一家咖啡店,于是她好奇地走进了咖啡屋,谁让她是个重度咖啡控呢?

老板是一个身材姣好、很有魅力中年女人,坐下后她直接端上了一杯仍冒着热烟的黑咖啡和一罐咖啡甜味糖,咖啡下压着一张带着编号的信纸。这张纸上分明写道:

“你可以在这张专属编号的信纸上写下你的烦恼,或者是你想说的话投递到旁边的解忧信箱,下次再来咖啡屋时可以在解忧墙上找到你的编号和信纸,上面会有陌生人给你的解忧方法和一些温暖的话。当然,你待会也可以去公告墙那里帮其他人解忧。

她写了一个关于工作中的烦心事投进了信箱里,走到墙边随便看了一份别人的烦恼。

“我好不容易获得了现在的工作,但是好像不是我喜欢的怎么办?”

这个问题下面有许多不同字迹的回复,“从这份工作中慢慢寻找让你喜欢的点吧,一定会有的”,“想想自己喜欢什么,以你的能力绝对能获得新的你喜欢的工作”,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她提笔也写了一个回答“无论现在多么的不开心,你要相信,你该时时给自己一个深呼吸。”,她想到曾经和一位同事为了某个想法而发生的争执,就流利地写出了这句话,写完突然觉得这个回答好像在对自己说。

而那晚的她,破天荒的喝咖啡没有加一勺糖。


从那晚之后,她仿佛为自己重新打开了一扇窗,发现了另一个别有洞天的世界。

她真诚地和公司的每一个人打招呼,不管是她的同事大哥还是保洁阿姨。

她努力将每一个项目做好,哪怕是一个细枝末节的沟通也绝不忽视。

即使下了班的她也绝不闲着,烘焙几个可口的莲蓉包,做一袋精致的牛轧糖,就连平时一脸严肃的男同胞吃了她做的猪肉包也开心的像个孩子,不得不说,谁能相信这是一杯咖啡带来的成就呢?


与其自己改变这个世界而遭遇的无能为力,还不如做一个优于昨天的自己也很好。和大部分去解忧咖啡屋和咖啡的人一样,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幸运的是,她证实了当时自己所坚持的坚持。

“真正的烦恼都是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解忧咖啡屋搭建了陌生人间的桥梁让大家相互支撑地走过最艰难的那段路。”每每想起解忧咖啡屋的美丽老板娘说的这句话,Julia怀着满满的感动和欣慰在这个繁盛而真实的世界努力的做一个最快乐的自己。



事实上,人类在面临困境时,内心深处都会有同一种渴望:喝一杯香醇的、热气腾腾的咖啡。而和咖啡最搭的便是解忧咖啡屋的墙上,那一行行似乎冒着热气的鼓励和安慰的话语,一同温暖着这个初冬的夜晚,让人忘记了烦恼与忧愁。

这,是Julia和解忧咖啡屋的故事。

也是每一个平凡而真实的人的故事。

期待为你解除心中的疑惑,期待听你讲述记忆中最温暖的故事。

解忧咖啡屋,期待你的光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轻的 淡淡的 一切 如朱唇轻启 不道破 那美丽绚烂 慢慢地 悠悠地 如指间流沙 握不住 那剔透晶莹 所以 还是远...
    乌鸦一只阅读 95评论 0 2
  • 今天是开学的第三周了,我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我课间去卫生间走路、不跑跳戴老师看我表现好,把我和几名同学...
    杨尚峰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