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dip】长夜将至

“抱歉打扰了,请问有人在家么?”

雨水冲刷了森林的泥土汇成了一道细小的泥流,毫不怜惜地弄脏了少年的鞋子,而少年无暇顾及这种小事情,他左手撑着他的外套挡雨,右手正轻叩着一间小屋的门。

他乘坐的车在半路抛锚,自信如他以为自己在重力泉生活过一阵子就非常熟悉那里的地形,便打算直接穿过森林回到重力泉,可现实狠狠地给他来上了那么一巴掌——他在森林里面迷路了。

不管走到哪都是一模一样的场景,眼看着就要天黑,深知重力泉脾性的少年可不想在森林里面过夜,谁知道在森林里面会遇到些什么事情呢?这可说不准。

也算是天无绝人之路,这时候在他面前出现了这所小屋。

抱着尝试的心态,他去询问小屋的主人能否在那度过一夜。

————

他敲了三次房门,但是里面没有人回应,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正当他焦急无奈的时候房门却自己打开了。

“……抱歉打扰了。”

少年纠结了几分钟,决定先进去避雨然后再给房子的主人道歉。

房子里面比从外面看起来要大的多,正中央的客厅摆着两张小沙发,旁边的火炉烧得正旺,让房子充满着一种温馨的氛围。

如果没有大量的三角形装饰品的话。

“好多三角形…”

少年慢慢地走进客厅,在三角形形状的桌子上拿起了一个三角形的相框,里面镶嵌着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金发男人,微卷的金色头发遮住了他的右眼,但这没有挡住他的英俊帅气,男人的旁边似乎还有一个小孩子,不过那部分被模糊处理过,少年没法看清他的样子。

少年看得有些许入神,直到身后有个声音响起他才回到现实。

“well,看来这里有一只小老鼠。”

他回过头去,看到了照片中的男人正站在他的身后,脸上还带着莫名的笑意。

————

“也就是说…你迷路了,”男人坐在沙发上翘着腿,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眯着金眸看向少年,“所以才会进来我家避雨?”

“啊…嗯。”

少年坐在另一边的沙发正对着男人,双手不安地摩挲着手上的茶杯。

“我就想在这借宿一晚…”他支支吾吾地说出自己的请求,“因为外面天黑了路不太好走……”

老实说他有点心虚,因为这种理由听起来真的非常的可笑,现在还有谁会在森林里面迷路?亦或者说…还有谁会对森林这种东西感兴趣?现在的人消遣娱乐的方式只有宅在家里看电脑。

“没问题。”

可没等少年说完,金发男人就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不过你要跟我聊天。”

————

少年告诉了金发男人自己的名字。

“dipper?dipper…嗯有趣的名字。”金发男人重复着他的名字,似乎在咀嚼里面的含义,这让dipper有点不舒服。

“那请问你的名字?”dipper反问金发男人,“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金发男人笑了一下,拿起茶杯凑近鼻子,品味姜茶特有的气味,他并不着急着回答dipper的问题,等他做完这件事情以后,他才慢条斯理地回答dipper,“我叫trigon。”

“三角形?”dipper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怎么又是三角形?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三角形。”

“well,被你说中了,”trigon耸了耸肩,“我真的很喜欢三角形,我还喜欢三角形组成的松树图案呢。”

————

trigon是个小说家。

“我很羡慕你这样的生活,你可以在森林里面悠哉悠哉地写小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我的人生恰恰相反,跟一颗龋齿一样毫无用处,”dipper喝了一口姜茶,“但疼痛让我保持清醒。”

“这不像是你这样年龄的人会说的话。”

trigon抬了下眉角表示惊讶,换来的是dipper的苦笑。

“这是我在书中看到的,”有了姜茶和火炉暖身,dipper觉得舒服了很多,“很贴切我现在的生活。”

“我曾经以为只要跟着自己的理想走下去就能幸福,可现实生活似乎没给我这个机会。”

找到了合适的话题,dipper自顾自地讲了下去,从上高中之后学业的繁忙到和姐姐关系的莫名变糟,似乎有太多事情缠着他让他不能脱身,所以他决定回到重力泉摆脱那一切,这里是让他度过最美好暑假的地方,也是拥有最美好回忆的地方。

“怎么样,这听起来很幼稚可笑吧?”dipper无奈地挠了挠头,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大堆废话,也不知道Trigon有没有听进去。

“的确。”

Trigon不留情面地吐槽dipper,他单手撑头,另一只手的食指在空中画圈圈,不过看表情他有认真听dipper说的那些琐事。

“不过你的境遇比我小说中的人物要好多了。”

————

Trigon给dipper讲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恶魔喜欢一个人类,他很天真地跑去给人类表示自己的爱意,被人类拒绝了。

恶魔一点都不蠢,他甚至非常地聪明,聪明到世间万物的规律都可以为之所控,可他唯独不能控制一件事情——人类的感情。

他没有意识到,人类对于未知物种的恐惧,足以毁灭掉任何的东西。

他固执的表白换回了人类做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人类在他的面前自杀了。

伤心的恶魔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重新把人类复活,消除了人类对自己的记忆后再一次地向他表达自己的爱意。

可结果却是一样的,人类用不同的方式自杀,在他的面前死去,而恶魔则不断地复活人类重复着上面的步骤,那是他们两个都逃不出去的噩梦。

“这不就是莫比乌斯环么?”dipper打断了Trigon,“这样下去他们永远都跳不出这个圈子。”

“well,那你认为跳出怪圈的关键点在哪里?”

“我……”

dipper突然说不上话来。

“你觉得谁错了?人类还是那个恶魔?”

“都没错,可是…”

dipper给自己辩驳,却被trigon一个嘘声的姿势所打断,他站了起来,抚平了自己衬衣袖子上的褶皱后拿起茶壶往厨房方向走去。

“没有答案?这就对了,人生哪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

trigon留给dipper一个背影,dipper看不到他的表情。

————

dipper揉了揉眼睛,他被小窗外面刺眼的阳光弄醒了。

他准备起身,眼睛扫到了铺在身上的毛毯,看来是trigon给他添上保暖用的。

“你醒了?”

trigon在他对面的沙发坐着,手中正翻着一本书。

“…嗯,”dipper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客厅太舒服了所以昏昏沉沉地就睡死过去了……”

“快吃早餐,”trigon哭笑不得地看向dipper,“趁着现在天气好,快点回去重力泉。”

————

“你想知道昨晚故事的结尾么?”

dipper跟trigon道谢后准备离开时,trigon却突然叫住了他。

“嗯?”

dipper回头看向trigon,阳光正洒在他的身上,dipper恍惚间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在莫比乌斯环循环了很久很久之后恶魔终于明白了,他再一次地复活人类,但这次他选择离人类远远地,没有再去打扰人类,然后人类终于能过很平凡但很幸福的一生,”trigon摊了摊手,“就这样,故事结束了。”

“这可真是一个烂俗的结尾啊,”dipper对着trigon开了个玩笑,“你这样的话小说会卖不出去的。”

“除了这一次的相遇之外,我跟你的故事就是这样的啊。”

Trigon…不,应该说是bill.cipher压低了自己的帽子,很小声地说了出来。

不过dipper离得太远,他没听见。

————

“哇,看来我离重力泉真的很近。”

dipper踮起脚尖往下看,他能在那里就看到重力泉的建筑。

“早知道昨晚我就多走几步路,这样就不用在trigon家过夜了…嗯?小屋呢?”

dipper回头看去,没有看到trigon的小屋。

那里只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