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十一月末的某一天,是我离开校园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不知道具体哪一天离开,可能会在十一月来来回回好几次,具体也不知到底哪一次算是最后一次。毕竟离开高中四年了一次都还没回去过。

也不知道下次再回大学是多少年后了。

我以为,岁月会很漫长。至少两年半会很漫长。可是就在这一瞬间,它来临了。

这两年,我没有认识很多人,每天都要画眉毛,只画眉毛,形状是倪妮那样的剑眉。这样的形状也被朋友提议换一个,毕竟给人感觉太高冷了。

可是,我觉得它很酷啊。

同时,我连出门都是冷漠的模样,如果一个人回家,一路上我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因为这样,我会觉得,骗子和小偷就不会找我下手。回到家后,才会开始大笑,好像,那是不自觉地大笑,可能因为回到家太开心了。

这两年多的无数个周末,基本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回家。在家里吃零食、和妹妹边看综艺边模仿里面搞笑的人物、和爷爷奶奶聊天并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甚至有时候极其冷或极其热就不想回家,硬是被爸爸用各种方法骗回家,他会做一桌美味的菜给我吃,或者出门一家人去吃火锅。

对我来说,随着以后在外工作,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所以每周回家的愿望非常强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身边除了一直都在的亲人,还有几个朋友,好像一整个学校,也没认识几个人,就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玩,觉得这样真好,不用去维持自己本就讨厌的点头之交的关系。

生活在山上的两年多,经常会戴着耳机听到关于“山上”的歌。

一次和朋友相聚,我下山,正值秋季,穿着那件暗绿色长裙,外面套上一件长卡其色外套,两件都是纯色,还穿着一双灰色单鞋,提着一个暗黄色大包。记得身上所有都是纯色。朋友说:

不愧是山上的人,你这样很适合在山上隐居,开一个咖啡店。

我也只是笑了笑,说,这样的想法也很不错哦。

我是个在衣服上不追求很多点缀的人,在生活中也是,很喜欢山上的生活,简简单单,一天做几件本就规划好的和那些又临时出现的事。

记得大一在宿舍的第一个夜晚,夜幕来临,房间外没有一丝车水马龙的声音,觉得此刻真好,原来没有一点外界传来的吵闹声是这样的啊,很享受当下的一切,好希望今后所有夜晚都如此安静。

后来其实也发现生活并不会很完美,有这样那样的烦恼,比如被自己不喜欢的课程填满了一整天而没有自己的时间拿来学习、比如为了做绘本为了体操为了环创熬夜到两三点,有一次最疯狂的是做绘本熬到凌晨三点多,睡到六点起床去舞蹈室排舞。

那还是冬季,在全身裹成球的日子里,忙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学开始时,有一段非常短暂的爱情,可能那段时间对民谣非常痴迷,他又喜欢民谣。

爱情总是产生于各种相似的经历中。

后来正式步入大学后,没有爱情了,于是很喜欢山上安静的生活状态。

感谢你来过。

从进校前,给自己立下的小目标,现在还在慢慢实现中,也快要实现了。就发现,给自己立一个三年的小目标真好啊,在生活中不会迷失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人生很美好的两年多一点的时光,我爱我在山上每天的规律作息,我爱傍晚围着橡胶跑道跑步时听着山间传来的飞鸟鸣叫的声音,我爱这夕阳和我在同一地平线,因此可以近距离站在景观大道欣赏它的时刻,我爱这一到下雨天就升起烟雾的一整个校园,那一刻我就好像生活在仙境。

最爱的还是陪我笑陪我伤心的淑姝兰兰和曾老师啊。

最后,必须告诉自己的是,这些美妙的事物还是带不走的,那几个我爱的人陪伴我这么久,她们也要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今后相见的机会真的很少啊。

可是人终究要往前走,同时,也不能因为新鲜感,就忘了那些陪伴你很久的朋友。

忘了在哪里看过一句话,大致是:愿你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愿你更好,被这个世界温暖相待并万事胜意。

——致我自己,并且我深爱着119,深爱着119的淑姝、丹琳、蘑菇、艳艳、兰兰、曾老师。

好像大学所有的好运都拿来遇见你们了,以至于在学校遇到的其他人,比你们糟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