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这样吧,我虽不舍拱手让她

文/鹿小妮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无需挣扎。
请别再问我怎舍拱手让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在吗?”

“在。”

“讲个认识628天,相爱623天后分开的故事给你吧。”

“好!”

从没想到认识的这个木子居然细心到会去计算恋爱天数。

那就让我帮你记录这段过往吧。

木子应该算是一夜未眠,比轰轰烈烈的分手更难过的是和平分手,软刀子杀人才最痛。

木子是个山东汉,认识的时候我已经在新公司入职小半年了,他风尘仆仆的从项目上赶回公司,那是第一次见面。

还挺惊讶公司居然还有同龄人,此后嘻嘻哈哈的一起工作过一段时间他又回去了。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却不曾想他讲了这个故事,让我想到《和莎莫的500天》。

2

相亲认识俗气吗?

可能是比不上浪漫邂逅来的有看点,但这却成了最靠谱的择友方式之一。

木子认识慧妮儿的时候还在大西安工作,两家的好心亲戚撮合下俩人加个微信,这故事就有了然后。

和一个陌生人隔着万水千山聊天是什么感觉?

像是在迷宫里散步,带着十二分的好奇和期待,兜兜转转的任月老消遣。

期待每一次聊天、好奇ta在过去的生命中发生的每一件小事。

一个月后慧妮儿生病住院,木子请假回山东看她,那是她们第一次见面,鬼知道慧妮儿怎么就那么坚定的“买定离手”了。

虽没有见过慧妮儿的照片,可听木子的描述觉得这家伙真走运!

“她是舞蹈老师,我经常去湖南看她上课、演出,她认真地样子特别美!”

不自觉的眼前画面浮现,身材姣好的姑娘举手投足间都是气质,认真起来连仙女也会失了颜色。

仿佛能看到教室里长途跋涉后的木子偷偷扬起的嘴角,那是木子离岁月静好最近的时刻。

3

慧妮儿的父母从一开始就不太同意,性格倔强的姑娘每每这时候总能像身披盔甲的花木兰。

任“敌方”的实力多么强大都不曾露出一丝胆怯,维护这段感情的慧妮儿像极了护犊的母鸡,用拼死守护这几个字有过之而无不及。

家人反对的原因其实不用脑子也猜得出来,其实也不奇怪,谁家的闺女要嫁人娘家是好对付的?

从小养大的花,天王老子来了也觉得是下嫁,何况是肉体凡身的木子?

“有一次我和她陪她妈一起去超市,在结账排队的时候我们三个一起自拍,那时候觉得像是一家人一样,感觉特别好!”木子深深地陷入回忆。

听过多少段感人的故事是以家人反对为开始,可却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在经历风雨后都有好的结果。

4

中国的丈母娘思维不知道推动了多少楼盘的销售,木子也为此做了贡献,可不曾想四个月后慧妮子选了放弃。

我不解的问“为什么坚持了两年了现在选择放弃?”

木子不知道,也不愿问。

我猜是一个姑娘终于扛不住异地恋的痛苦,木子猜或许自己的硬件还是没办法给姑娘安全感吧。

我曾说过世间唯金钱与爱不能礼让,可木子却说:“既然慧妮子提出想法就不要拖拖拉拉了。”

再爱都曲终人散了,我突然不太想问为什么就这么拱手让人了?

那就这样吧,木子,分开的时候你居然连一个拥抱都没留下,有点替你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一生千里路,只陪你一程
愿有人与君走尽千帆,方寸不乱
祝君常欢笑,心长安。

木子看着关于自己的最后一条朋友圈五味杂陈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问他:“木子,你就没什么想跟慧妮子说的吗?”

“目前没有,祝她好吧。”

那就这样吧,我懂你的不舍拱手让她,也懂你的“大气尊重”。

佛总说缘分、因果,生命就像一条急速行驶的列车,有的人陪你走了一段,有的人陪你走了一生,有的人出现的意义远比结伴而行了多久有意义。

敬往事一杯酒,从此祝福各自安好。

我是鹿小妮
乐于分享故事
期待倾听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无需挣扎。 请别再问我怎舍拱手让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在吗?” “在。” “讲个认识6...
    小花春风伊阅读 284评论 0 0
  • (一)虫子 有时我觉得自己是一条虫子 在肥滚滚的菜叶上 生长、打滚、做爱、生孩子…… 直到有一天 被鸟儿强行下架 ...
    风中听秋吟的Man阅读 296评论 5 8
  • 战争号角被吹响 硝烟在峡谷弥漫 召唤师斗志昂扬 只为心中的梦想 德玛西亚的荣光 映在每个人身上 为了他们的理想 为...
    禾青阅读 306评论 0 3
  • 我不知道内容是否违规,但还是要说,有些话不吐不快。 引用一句名言“当你被逼入绝境的时候,记住你的背后还有...
    新城旧梦似水流年阅读 479评论 1 1
  • 三月桃花初绽,天仙攻开启时尚潮流之旅。近日,刘亦菲受某官方品牌之邀,亮相2017巴黎时装周秀场,一路以多变独特的造...
    爱尚娱乐阅读 5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