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爱情是什么?

最近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对于还是依旧把自己当作孩子的我也不得不开始思考关于爱情,关于婚姻的种种。我不知道你是否与我一样有着同样的爱情观以及向往的爱情模样,我想记录下我此刻的爱情观和向往的爱情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的故事

故事A

朋友M,是个性格温柔,有点点内向的小女生。初中毕业,她并没有继续升学,虽然她在学习方面不是很在行,但是她在画画方面有很好的天赋,因此她跟随其他人一起选择了一所职业学校学习服装设计。也许是学校的原因,她并没有走上她想走的服装设计方面的道路。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了沿海的服装厂里,做着流水线的工作。如花般的年纪,怀揣着属于自己的可爱梦想,在进厂后,对于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让她感到很是无助与失望。为了生活,也为了让自己过得舒服点。不久,便离开了这个工作,换了份电话营销的工作。迫于生活压力,她回来了。

在短暂的休息后,她没有随意的去找工作,而是去学习了化妆。慢慢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她成为了一个化妆师,是个爱打扮,爱生活的普通女孩。如果她就这样继续跟随自己的节奏前进,我想她会是个活得比较洒脱的人。然而,人生总是有很多转折点,在我看来,这个转折点对于她来说,来得过早。

可能是一个人的生活太过无聊,可能是来自亲戚与家人的压力等等。通过家人介绍,她认识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家里条件一般,父母很懂人情世故,也有一定的积蓄。这个男孩,性格很像父母,很会说话,有很多朋友,经常与朋友一起去玩。也许是朋友M接触的男性朋友太少,在男孩的几番追求下,朋友很快便答应,并确定了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她辞去了她的工作回到了老家县城,与男朋友一起在网吧里找了份工作,这个男孩是网吧的网管,而她在前台做饮品。接着,过了不久后,男孩家开始有意无意的催婚了。一开始,朋友是比较坚定的,但随着来自各方催婚的压力,她开始动摇。而吹倒最后一根稻草的,是朋友检查出来怀孕了。随之而来的,可能大家都猜到了,朋友开始筹备婚礼,而婚礼时间也相对比较仓促。就这样,她成了我第一次参加朋友婚礼的人。

婚礼过后,我们很少联系,慢慢的,联系在不知不觉的忙碌中消失。我们仿佛像怕打扰到对方一样,无需约定,就这样淡出了对方的生活。最近,有时看到可爱的小朋友,也会不禁感叹,如果联系没有断,友情依旧,我的生活中会多一个会经常想念的可爱的干女儿吧。是的,虽然断了联系,我仍会偶尔关注下有关她的消息,知道她有了个可爱的女儿,现在,她不爱打扮了,在外人眼里是个典型的家庭妇女。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也无从得知。我能够给予的不过也只有我的美好祝愿,希望她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B

朋友J,是个性格很随和,有自己个性的女孩。她的爱情是他人会羡慕的类型,她与那个男孩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时,男孩向她告白了。女孩因家庭原因,转学到我所在的高中就读,男孩没有继续升学 ,学了手艺,接着去了云南。虽然还没有相伴多久,就成了遥远的异地恋,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一张又一张的火车票是他们美好回忆的见证,也是他们感情的最好见证。

偶尔闲聊时,她会向我说起他们的浪漫小事儿,我自然很是喜欢听了,感觉像在看一本有趣温馨的爱情故事书。她分享了很多,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这件事。暑假,她回到了乡下外婆家,有次晚上他们照常煲着电话粥,朋友随口提到好饿,好想吃蛋炒饭。这个男孩便对她说,让她等着,他给她送过来。朋友笑了笑,并没有放在心上,只以为他在开玩笑。可是,等到凌晨过后,她在睡梦中接到了男孩的电话,让她出门拿蛋炒饭,她震惊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赶紧起床去开门,看到提着蛋炒饭的男孩,她已然说不出任何话来了,只知道心被一股莫名的情绪装得满满的。男孩的家在市中心离乡下的外婆家大概有一小时的车程,虽然是朋友随口一说,但他却惦记在了心里,在家里做好蛋炒饭,用保温盒装上,骑着电瓶车便来找朋友了。朋友说,现在回忆起这件事,仍会感觉心被狠狠的触动,那天已经很晚了,乡下有很长一段路,没有路灯,路也不是很好走。

听完这个故事,我已经感动到不行,很羡慕她,向往这样的爱情。是的,他们的爱情是浪漫的,他们有很多感动,浪漫,惊喜的瞬间以及美好的难忘回忆。他们的爱是相互的,是等量的,男孩为了朋友做过很多浪漫的事,朋友同样如此,男孩独自在云南奋斗时,朋友独自坐火车去往一个人生地不熟地方,悄悄地去找他,只为了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朋友大学毕业后不久,他们便携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七年的感情终于开花结果了。婚礼时,坐在宾客席的我,静静地看着他们,听着他们交换的誓言,在朋友眼含泪水深情的诉说他们的爱情故事时,我的眼泪也开始在眼眶打转,怕被其他宾客看见,我低头默默地擦拭了下眼角。当我抬头转头看向他人时,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被感动到哭,朋友,男孩,朋友的父母,男孩的父母,甚至其他部分宾客也是眼睛红红的。是啊,朋友的爱情故事有很多的浪漫,同样的也有很多的不易,七年的时间从校服到婚纱,这期间得经历多少事,多少变故啊,但值得的是,他们无论遇到什么,他们始终没有离开对方,并最终随着婚礼进行的音乐走向了相伴一生的幸福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人都需要婚姻吗?

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有美好的,也有不如意的,无论结局如何,相信每个人的爱情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周围认识的人也陆续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因为真正的爱情,还是其他原因,我不想去深究。有时,也会问自己,到底想等一个什么样的人,答案总是会随当时的心情而变化。听过一个朋友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没有遇见那个人之前,你永远 都不知道你会与怎样的人相伴一生,而当你遇见那个人之后,你才会发现你之前所下的定义有多可爱。”

每次跟妈妈聊起我的爱情观时,她常常会担心我成为一个不婚族。其实,我并不排斥爱情,也不排斥婚姻,只是我相信感觉,我等待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我向往的爱情故事还没有开始下笔,我的姻缘也还在路上。在野生厨房中,柳岩说对婚姻很迷茫,如果不生孩子就领养一个。汪涵是这样说的:“婚姻,有的人需要,有的人不需要,它不是人人的必需品。”我很赞同汪涵的观点,虽然这个观念打破了传统,但对于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比什么都重要。一个人的一生如此短暂,为何不选择为自己而活,让自己过的舒适一点呢?大多数父母辈会教导我们说,无论你怎么想,你终究不能改变什么,因为大家都是这样度过一生的,何必要一味地折腾自己呢?其实,我想表达,我并不是在折腾自己,而是在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并没有错,也没有矛盾。

“不愿将就”,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它有太多阻碍,有来自太多的压力,但我也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我的坚持。我怕以后的某一天醒来会埋怨自己,会抱有遗憾。我不怕生活的艰难,只怕自己违背初心,度日如年。每个阶段的观念都有所不同,会随着各种原因改变,目前的我才刚刚意识到人生的主导权在自己手里,我的未来充满了很多可能性,也许有天我等到了那个人,找到了自己喜欢并适合的生活方式;也许经历了长久的等待,我选择了跟随大众,愿意将就。无论哪种,我都不会有遗憾,因为我努力过,坚持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是什么,婚姻又是什么

曾经看过一篇微信公众号的推文,这篇文章讲了一个人以及他的爱情故事,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里的男主-黄觉,他曾坚定的承认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直到遇见他现在的妻子麦子,一切都在随之改变。一向不公开谈论私生活的黄觉大方地在媒体前谈起这段婚姻:“我可以去做改变,她给了我这个勇气跟信心,让我迈出这一步,去尝试婚姻。”他们的爱情故事很文艺,也很浪漫温馨。当我看完这篇推文时,我心里很是触动,很羡慕他们的爱情,也更是向往他们这样的爱情。所以啊,所有的理所当然的认为,在遇见那个人之前都是不定的。我觉得黄觉是幸运的,他遇见了那个她。

从他们的爱情中,我明白了美好的爱情值得等待,明白了生命中的那个他一定是能够与你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跟他在一起,即使是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一起待会儿,也觉得舒适自在;即使是一起在楼下散散步,也觉得很甜蜜温馨;即使生活每天柴米油盐,些许琐碎,也依旧能够热爱生活,主动为生活添加惊喜和浪漫,一起携手同进退。无论是怎样的爱情观,我们都是选择去相信爱的人。我想大部分人想要的爱情,也不过是:等到老年时,能够互相搀扶着去公园散散步,回忆年轻时的相遇相识相知。

最好的爱情

莫过于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