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

    周三我们去了平遥古城,当时7时了,本来打算住宾馆的,但平遥有一种特色的房子叫炕,所以我们住了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的炕,底下是要烧火的但是现在的炕是高技术化了,不用生火(反正也很热≧∇≦)我们的宾馆叫“民俗5星,”休息后我便前往西大街,去了一家卖醋的地方,我们品尝了一下各种各样的醋,卖芒果醋和陈醋,还有所谓,“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杏花酒,也叫汾酒,但老爸不太爱渴酒,酒量也不行所以,没有买。

在向下玩,我们玩了3D的体验过山车(外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海战,还吃了吃后会冒气的冰淇淋。

我们开始返回宾馆,明早开始游玩景点。


1、文庙

一早下雨了我们便放弃原计划,上观光车游玩。我们先去了文庙,拜了拜魁星,大家有没有注意,魁星的魁少了一点,因为平遥古代没有出过一个状元,所以希望后人们能够出来许多状元。因为没有状元所以山东的一个状元卷,被移了过去。我在文庙,敲了六下钟有状元,打了六下鼓有∽,进了文庙之后我们冲着魁星拜了拜,然后捐了大概一块钱的功德,我们又拿了两个木头片,一个是黄的,一个是红的,红的是个大人的,黄的是小孩的,而且他们的形状都不一样,有大人的是长方形,小孩儿的是菱形,大人的是保全家平安,小孩儿的是,祝能考上状元,我们不仅拜了魁星,还拜了孔子,还把,孔子的一生经历都看了一遍,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60耳顺、70随心,而且孔子不光会学习,还有很多的长处,会射箭、会音乐、会教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县衙

刚进县衙门口,我们便看见门口的石墙上有一只怪物,那只怪物非常贪婪,便提醒在这个县衙里工作的人不能贪婪不然的话会有报应。

进了县衙内部我看见了许多审判犯人的工具就比如打人的板子,还有一些兵器,古代犯人,有的人有钱,给县老爷一些钱,县老爷就让那些小官儿用板子的平面打他,那板子的平面打得光响不疼,没钱的不给钱,就用板子的窄面打,不响,但很痛,会把人打得皮开肉绽。之后我们又去了监狱, 里头分两种型号,一种是vip房间是给有钱人住的,还有一种就是给没钱人住的房间,当然,死刑犯的房间, 里头床什么的都没有,只有一个笼子,然后呢还是黑漆漆的房间,我估计,没到死刑日期的时候,他就给憋死了。然后,我们又看了一些审判工具有死刑工具,还有打人的工具,都非常非常的可怕,还有一种“木驴”上面装满了尖刺,让死刑的妇女直接坐在上面,直接扎进了肉里,这只是第一步,后面,才开始行刑,再往深走,我们去了县老爷的厨房,县老爷每天桌上,都会有一道菜,就是白菜豆腐,一清二白。

3、金库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钱庄博物馆,钱庄博物馆的地下有一个非常大的金库,还有一个在中间一块儿立着一个很大的龙柱,很多人认为应该是定海神针,我们在那里,用200块钱的金票,兑换了一个200元的一个金元宝,不过是镀金的,一个装扮成清代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地下的金库,在那里我们拿那个金票,兑换了一个200元的金元宝,就是让我们体验一下古代人们是怎么兑钱币的。古代的钱币有三种,一种是银元宝,还有一种是金元宝,还有一种是用纸做的,最大叫一贯,他最小的是一百元、两百元、三百元、四百元、五百元、然后就是一贯,然后我们便坐观光车,回到民俗五星客栈拿上我们的行李,离开了平遥古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有非常多的景点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比如我们去过的五台山、还有绵山、都是由地型挤压造成的,但是这个是在以前古代人手上的传奇,无数个房子无数个雕刻的大佛诞生在古人的手上,所以我很敬畏这些古人。而且不光这些房子,在这些城墙上面,我也看到好多古人手上诞生的传奇,建造城墙需要很多的砖,很多的材料,而且需要很长的时间,在城墙的里面还有一种城墙,城墙是很早以前修建,这个城墙在那个时代比较坚硬一些的,但是在清朝的时候这个城墙是非常弱的,一个炮就轰出一个大洞来,城墙比较弱,一些但是在那个时代,城墙已经算非常坚固的了,而且还是非常难攻,是用鸡蛋清、还有稻草、还有泥巴合成的,晒干之后非常坚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墙上面还摆着几门炮,好多的种类都不一样,有的有两个轮子,有的有三个轮子,有的,炮管比较大,而且还粗,有的炮管比较细,他们的炮孔有的是比较大的,有就是比较小的,炮弹种类也不一样,有的威力比较大,有的威力比较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墙底下还有两种工具,有一种抛石车,还有一种就是观察敌人阵型的一种车,车有四个轮子,用手动升降,抛石车有两个轮子,用手一拉便发射出去了。

平遥古城,原本非常干旱,所以下雨,便表示财来了,所以,城墙上才放了个大水缸,大水缸有三个用处,1、来财 (下雨表示来财,所以找了个大水缸来接雨)  2、消防(因为,古代的房屋都是木头做的,很容易起火,所以便有了消防的本意)  3、验钞(因为古代的金子有些密度高,有些密度低,所以在那个大水缸里能够沉底的表示密度高就是金子代表质量特别好,密度低的代表质量不好,所以价格也就不一样,城墙上还有两个雕像,有一个在搬石头,好像是可能装在投石机上,也有可能是砸在城墙上的梯子,上面爬上城墙的敌人,还有一个双手拉直,好像是在射出弓箭,眼睛一个睁,一个闭,而且拉伸度还感觉跟,一箭双雕一样。

古代的城市就是这样,不像现在,手机电脑,耳机,饮料,还有海边的刺激游戏,是现在小孩儿的玩的工具, 古代就不想这样啦古代人他们打城墙的时候是用一块砖一块瓦的搭个十几年,才搭上去的,所以我们应该赞叹古代的先人,搭了平遥这样的城池,还有好几个这样的城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三下午二表姐来我家,说一块出去玩吧,看个电影啥的,我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就提议出去旅游,这样就能远离无线,不再是...
    荼茗浔阅读 873评论 6 4
  • 前天,我们一大家,一起去了平遥县。想必说起平遥县,大家就都会想起平遥古城和平遥牛肉吧。 而我们...
    武茹南阅读 376评论 0 1
  • 几年前还是整天忙着应酬的我突然间就不想出去玩了,以前对于唱歌跳舞是很喜欢的,几乎每个晚上都要走几个场子,喝的昏天...
    南宫冰茹阅读 204评论 2 2
  • 今天是8点多才起的床,洗漱好下楼就看到堂姐抱着宝宝和果果在楼下。我之后就喝了两碗粥当早餐,...
    天空蓝上阅读 175评论 0 0
  • 是谁弄丢了邀请函,于是再也走不进那扇门; 是谁叫醒了梦中人,于是再也续不上那场梦; 是谁放走了儿时的风筝,于是再也...
    森系旋律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