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两周年

好似有心灵感应一样,今天一早醒来就特别留意日期——

❥12月29日

无论距离多远,每一天,每一丝空气都浸染着你的气息的时光真真实实地走过了两年。

这两年的点点滴滴,纵汇集不成江海,已集结一池春水。

2018年年初 我们刚一起不久


2018年的春节,我们一起去桃花园


那时候的我啊,还是太年轻。冲动地踏入了一个自己完全不懂的领域,还美滋滋地想:我要寻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走出舒适区。

把钱投进去,劳心劳力。

而你,更傻了吧,陪着我一起疯。

你跟我分析这盘东西的利弊——没有任何利,只有弊。

这些分析,跟清醒的内心自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只是一直在自己欺骗自己,遮掩着。当然,一开始我嘴上也是这么跟你扛着的。

然而,你没有很强烈地去阻止,只是默默地帮着我。

下班就过来帮我做清洁,看店,等我下班。

你下班过来啊,开车要50分钟,公交地铁要一个多小时。

有时候店里事情太多,凌晨2,3点才能睡下也是常事。

就这样陪我疯了半年。

最后,在你的支持下,我尽可能少损失地完美退出这残局。

没想到我们一开始就需要经历这我现在说出来淡淡的,实际上有很多煎熬和痛苦的事件。

也许在别人看来我这么强势的人,一个人也能做好全盘谋算。

然而,我很清楚,没有你,也许我就得获得一个外强中干的狼藉声名了。

还有哦,在这段日子里,你记得么?

当时跟我玩的一个女人,每次看到你都会说我们很甜蜜,有意无意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当我不在的时候,她就会撩你讲一些没头没脑的话。

我说:对啊,我能看出她肯定是对你感兴趣的,而且她觉得自己条件比我更好,有那种你会选她的想法。

你说:我只喜欢你,除了你,谁都不行。

还有哦,在这段日子里,你记得么?

一周六天,几乎有4天,我下班后都去宵夜。

于是我们一起肥肿难分成了两个大球球。

❥他们说,刚开始恋爱,男生总是会事事迁就,宠着爱着捧着的,等日子久了,自然就会露出狐狸尾巴啦。

❥我倒是想扯扯一下你的尾巴,让我们的爱情也符合这世间的道理。


两年以来,我们吵架的时间屈指可数。

所以我相信我们都很难忘记,我们第一次吵架的时候。

第一次你看到你生气的模样,可以用阴沉恐怖四个字来形容——

绝对不为过的。

你很粗鲁地说了一些什么话。

我可是一个伶牙俐齿的人啊,但是我当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想赶紧逃开你的身边。

我在停车场哭得收不了声,没有即时离去。

也许,是在等你来找我。

果然,你没有让我失望太久,你来找我了。

后来我们和好的细节,你对我说了什么,我不是很记得了。

说实话,我们的3次比较大型的冲突,我还是只记得个大概。

一些细节,甚至是和好以后你答应过我什么,我答应过你什么,我都不是很记得。

在这些大大小小的矛盾,冲突中,我想我们像很多情侣一样,更了解了彼此。

❥有人说过,男人总是只知道女人的底裤在哪里,永远不知道女人的底线在哪里。

❥而你,却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的底线,让我心甘情愿地把底裤交给你。

在我27年的人生里,我终于有一样东西可能比全球95%的人幸运。

我找到了一个能够理解我,能够抚慰我,而且还能相爱并且准备厮守一生的人。

在发生矛盾冲突以后,你是唯一一个能够跟我冷静地谈感受而不是谈情绪的人。

在我们彼此不冷静的时候,不出口伤人,保持距离让对方冷静的智慧,

我想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而且能做好。

虽然我见过你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做不到。

但是,谢谢你,在我面前,你很尊重我,你做到了。

我时常可以听得到,你与我的灵魂相碰时那细细碎碎的磨合声。

像一首时而刺耳时而和谐的未完成的交响乐,好与坏,我都想抱抱每一个音符。


跟你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特别有意思的第一次。

2018年夏初 我们一起去学游泳  

在2018年之前,我还是一只旱鸭子。

没想到呀,你也是其中一只。

我们一起在没有那么多小学生学游泳的时候去学了游泳。

我学得比较快,期间你有抓不到窍门沮丧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交流着去学习。

这种感觉很神奇啊,第一次跟喜欢的人一起学一个东西原来是这种感觉。

我记得有一次,你不知道做了什么让我生气了。

我没有给你带泳裤,我让你自己买。

没想到你也出乎意料地没有跟我多说什么,自己就去买了。

当时我可是气得个半死,赌气了半天,最后一见面学起来也就不不了了之了。

看到这种照片,觉得我们学得那么顺利,可能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那时候的我们都很圆滚滚,

浮力比较大所以容易畅泳吧。

现在你比较厉害了,我怎么都学不会的狗仔式,你随随便便就会了。

2018年,你带我去了亲戚的婚礼上。你是伴郎。

我想你也不会忘了这别人婚礼上的事情。

我想做戏都不如现实精彩。

在这个婚礼上,我的前度也有作为新娘子的好友出现。

第一次见新娘的时候,难怪总觉得熟口脸。

你知道了前度在场,不同于其他男人的奇怪举动。

你拉着我,在现场走来走去,特意经过他们身边。

你说你要炫耀一下,现在在我身边的人是你了。

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幼稚。

我更幼稚,像十几岁的女生一样,觉得高兴。

❤明明一把年纪的人,突然变得幼稚而好笑,如果不是因为有了小孩,那一定就是遇见了爱情。

在这个婚礼上,你带我见了所有的亲戚。即使这时候的我,外形不如今天的我好。

我们一起了可能3个月左右的时候,你就带我去见了家人。

记得第一次去你家的时候,你妈妈做了很多菜,说了很多客气的话。

我从来没想到,原来两个人如果合拍,进展的速度可以是如此快。

原来以前经历过的“还不是时候;再等等;我们还小。”这些都只是相互的借口。

2018年年末,你跟着我去闺蜜的婚礼

我把你介绍给我所有的闺蜜,你跟她们也相处得很好。

在这场婚宴上,我是伴娘。

原本要玩各种游戏的我,因为你在,所以晓婷帮我把游戏全顶了。

你看你把我管得多么的严严实实。

平时说话也不能说要离开你,别的男人之类的话题。

但是,看着你吃醋生气的样子,确实是蛮有趣的。

你就当这是我的恶趣味,让我好好刷刷我的重要的存在感行不行呀?

当然,这只能是我的特有权利。

你可不能在我面前说同样的话。


2019年元旦,湖南长沙

我们在2019年算是挺忙碌的了。

不知不觉完成了一些人生清单。

元旦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游,选了我去过无数次的湖南长沙。

我们一觉睡醒,在朋友圈发现长沙下雪了。

拉开窗帘,房间外面的平台积了半臂的雪。

到现在,我还记得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们一起惊呼的那声“哇!”有多么的惊喜。

这是我们两个广东人,人生第一次看雪呀。

因为我这个傻子订了一家很远的酒店,所以我们需要走挺长的路去搭地铁去玩。

路上我们在草地上挖雪玩,拍照,拍视频,看路上的车打滑,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新奇而有趣的,即使我的靴子全湿了,也丝毫没有影响到这看到雪了的好心情。

我来过长沙那么多次了,偏偏是跟你来的这一次才看到雪。

应该谁都不能跟我说这不是命中注定吧。

对了,突然想起这是我们相识一周年的时候,你还买了很多礼物给我呢。

而我,好像还是没有什么表示的。


2019春节

这一年的春节,我们跟去年一样去了白云山。

至于照片,我没找到。

这是去百合花文化节的时候路人帮我们拍得。

就是两个球在合照的写照。

我觉得我们的样子在这个时候开始越来越像了。

❥两个人一起久了,不只是生活习惯,技能。连样子都会越来越像,这可能就是夫妻相的由来。


3月8日,我的生日

这一年我们的生日,继续为各自破费。

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但是,我更在乎的是每一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慵懒而轻松的感觉。

我们约定好2020年一定一定简简单单地度过了。

(对不起没找到你生日时的照片。)

骗你说只有个小耳钉的生日礼物好像是2018年的那年的生日吧?


我们常常会想要做很多跟对方陪衬的配搭,秋敏偷拍的

这一年的2月说起来也是我们新的一个尝试吧。

我突然抽起了条筋说要减肥。

在知乎上泡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学习怎么样调整饮食,认识食物。

竟然也真的慢慢在变瘦。

我每天都在你身边讲减肥的东西,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自说自话,忽略了你。

然而,没想到的是,你为了能跟我有共同话题,也开始了减肥。

这些都是在我们都减了二十多斤的时候,

你跟闺蜜小倩聊天的时候说的。

闺蜜说很高兴我遇到了你,一个事事都愿意和我一起经历的你。

所以有了我们瘦了下来的,返老还童一般的照片。

今天翻开照片,才发现现在的自拍竟然比两年前的显得年轻,也许是美颜相机的功能在强化,或者也是我们一起在变得越来越好了。


变后生了的自拍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没有去海边。选择了去网红别墅玩。

宝墩山的网红别墅泳池

当时同行的是闺蜜N——刘媛。

还有她的表妹和男朋友。

看到这对小年轻,我觉得我们在一起真的就很难得。

回想起我们也各自在情场里飘飘沉沉了那么久,一眼就看懂,他们只是彼此的一个临时码头。

而我,遇到了你,一个终身码头。

你按照了计划——

❥你向我求婚了。

求婚的戒指


趁着我睡的时候,拿了我的闺蜜的微信。

跟我的两个闺蜜晓婷和秋敏私下联系了一周,让她们瞒着我做了很多东西。

她们两个都怀孕了,当时逛完街,

其中一个说要去房间休息,我竟然信以为真,跟着上了房。

一开门,看到穿着衬衣西剧皮鞋的你。

——这是我曾经说过,最喜欢看的你的装扮。

房间花了不少心思布置得很漂亮,

跪在我面前求婚的你今晚特别顺眼帅气。

抱歉,我不是很记得你当时跟我说了什么求婚。

我只记得你给我戴上戒指的一瞬间,我的心里很踏实。

我知道我可以嫁给你。

谢谢你,在你能给的范围内给了我最好的求婚。

越野车上的你和我

11月,我们去了玩越野车。

你说这是你第一次带着我去玩,所以有点紧张,不知道我喜欢不喜欢。

期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看着你连人带车拉着领队翻了下山。

当时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停顿了几秒才想起要跑过去看。

而且,我竟然还是笑着跑过去的。

一看,幸好有几棵树挡着,没有一直滚下山。

这个位置还是很陡峭的,如果真的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没事了,你对我说:

“原来,电视剧里面说的,在生死存亡的一刻会想起最爱的人,是真的。当时我脑里想到的全是你。

如果我就交代在这里了,你以后怎么办,我不可以有事的。想的全都是你。”

还没听完你说这一番话,我已经泪眼婆娑,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人生第一次有人跟我说这样的话,原来真的会感动到眼泪止不住。

电视剧里演的,原来也没有骗我。


12月天比较冷的时候拍的照片,很久没有逛街的我们

我们一起看十年前的港剧《珠光宝气》。

戏里面的贺峰跟雅思结婚的时候,贺峰这样说:

“人与人之间能够风平浪静而建立一段关系这是福气,但是同样,就算是波折重重,也是一种恩赐,因为只有这样,你就更会去懂得珍惜。”


我们之间经历了不少宝贵的风平浪静。

一起去爬山,一起减肥,一起旅行等等。

看着大家一点一点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们之间,虽没有重重波折,也有些许涟漪。

5月份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小手术。

你几乎全程陪着我,不在我身边也跟我联系,询问我的情况。

比我的父母更紧张我身体的状况。

我去手术的那一天,你和妈妈比我父母还要早到达。

遇到你,既是我的福气,也是上天对于我的一种恩赐。

平时生活的包容,有事的时候的担待,一切都点滴在心头。


我们要踏入第三个年头了。

2020年我们计划结婚,日本度蜜月。

也许下年我们的相识周年纪念日,你已经是我揸正牌的老公。

在我心里面,现在所有的纪念日都不及这一天珍贵。

因为如果没有2年前的这一天的深夜,我们就不会有后续的许多故事。

我也不会体会到什么叫一往情深,心心相印,对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在我们的故事中,几乎都有我的闺蜜的身影,但是极少会出现你的朋友。

你说:

“因为有你,所以少了跟其他朋友一起,跟你一起玩已经可以很满足。谢谢你让我认识了你那些那么好的朋友。”

其实,是我谢谢你才对。

因为对我来说,你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或开心或难熬的日子,没有让我感受到那种日子久了感情就淡了的不安全感。

跟你相识的六百多个日子里,全都是浓郁恋爱酸臭味。

以后,我们会一起体验更多新的第一次。

有属于自己的家,属于两个人的很多个纪念日。

每一年都会是最特别的一年。

最后啦。

今天,我想跟你说一声抱歉,

因为我没有准备任何富有意义的东西送你,

告诉你我谢谢你已馈赠我的两年时光。

可能这两年,有一些日子是我记不得的特别事件。

希望你不要介怀。

因为你在我身边的每一天已经是寻常,

就像空气,阳光,水,食物一样。

如常出现不经意,缺了就活不好。

没想到写我和你,我会用到这种土味的字句。

这也是我的首次,请笑纳。

谢谢你呀,黄BAB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