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方面失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略微昏暗的灯光下,周乐悠缩在角落里自顾自的嗑着瓜子,不知抓了第几把瓜子时,已经口干舌燥的她不禁悲哀的发现,前方屏幕上竟然还在放着《小酒窝》这首歌,而旁边那两个人,依旧是浓情蜜意的对唱着。

曾茉一只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则是与张一则十指紧扣,唱到“终于找到心有灵犀的美好……”时,曾茉便转过头来,向角落的乐悠绽放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曾茉有点娃娃脸,一双眼睛大而明亮,浅浅的梨涡让这样的笑容甜美到了极点。

周乐悠将手中的瓜子壳扔到了袋子里,顺带着拍拍手打掉了手中的碎屑。一首歌曲结束,周乐悠却是疲惫的大口大口的喝着水。

“乐悠,你怎么不唱歌啊?我来帮你点啊。”曾茉已经坐在了周乐悠的旁边,而张一则坐在了点歌器旁,好似等着周乐悠说话。

周乐悠举起一瓶水道:“我吃太多瓜子了,嗓子干,唱出来怕吓到你,你们唱吧。”

“哈,谁教你一进来就嗑瓜子啊?”张一则对着曾茉招招手,曾茉便又拿着话筒坐到了张一则的身边。张一则搂着曾茉的肩,两人商量着下一首唱什么。

看着张一则兴致盎然的点着歌,周乐悠心中又是一阵苦涩。自己蜷在沙发里,打开微信,找到小姨的对话框,问小姨能不能出来喝酒,小姨却说在家应付长辈们呢,顺带叮嘱她赶快回来,一起迎接新年风暴。

周乐悠撇了撇嘴,又将视线看向曾茉,来歌厅是为了庆祝年关时,张一则的漫画已被敲定,来年将会出纸质版,而在庆祝这一切的前一个小时,曾茉则是在停车场要求周乐悠不再做张一则的编剧。

“乐悠,你也知道,他画漫画一开始的初衷就是为了画我和他之间的恋爱故事,他帮你画只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冬天的停车场分外寒冷,周乐悠裹着厚厚的羽绒服,鼻子被冻得通红,心里还没想好什么反驳词汇,就听曾茉又道。

“一则不太会拒绝人,有些话他不好说出口,既然你的故事都已经写完了,就没必要再拉上一则做事了吧,而且我已经为一则联系好其他编剧了,乐悠,我知道你也有很多事要做,所以你先开口,倒可以让两方都不那么为难。”曾茉说完,将衣服上的毛领立了起来遮住了半张脸,并在地上蹦哒了两下,像一个调皮的兔子一样,跳进了停好车的张一则的怀里。

周乐悠一时有些恍惚,看到站起来唱《bad girl》的张一则,周乐悠觉得很是无力,想一想两人品味实在大相径庭,怎么就成了朋友呢?

“如果喜欢他,就表白,别等到人家要谈婚论嫁了你才后悔,到时候你那情节就是小三儿。”过了一会,小姨发来了消息。

是啊,周乐悠才想起来,自己是喜欢张一则的,从初识起就被其美貌和漫不经心又臭屁的调子吸引了。想到这里,周乐悠摇了摇头,那都是几百年前的故事了,现在周乐悠一心只在事业上。

“现在翘人男友也是小三啊。”周乐悠看着手机咕哝道。

音乐已经停了,不知何时张一则坐在了她的身边,周乐悠吓了一跳,忙关闭了手机屏幕,张一则看着周乐悠问道:“怎么今晚都不唱歌?”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唱歌那几下子。”周乐悠翻了个白眼,便淡定自若的将手机放在了兜里。

张一则审视着周乐悠又道:“对了,这次回家过年,我妈还问呢,说你怎么都不来我家了?”

周乐悠低头收拾着包,回道:“曾茉不是住在你家么……过年一共就放那么多假,虽然我时间比较自由,但是你们就放七天假,还要窜亲戚什么的,我这是给你们小两口留出空间时间好好在阿姨面前表现啊,什么时候结婚啊?我做好准备努力攒个大红包,对了,曾茉呢?”

周乐悠努力的说了一长串的话,等到张一则说曾茉走之前要去上个厕所时,周乐悠也腾的坐了起来,向卫生间赶去。

说什么一心只在事业上?张一则大概永远不能感受到周乐悠的这一份情了,周乐悠叹上一口气,在KTV门口就与张一则和曾茉分道扬镳了。

原本张一则是要带两人去吃火锅的,可周乐悠实在不想再当这个电灯泡,说约了朋友,狼狈的不顾身后张一则说要开车送她一程的话,便拎着包跑了。

临近春节,街道边的商户都挂上了红色的灯笼,周乐悠头上顶着大帽子,长发散在两边,只觉得街道好似很热闹,但耳边却是静悄悄的,她轻吐一口气,面前便飘起了一层白雾。周乐悠早就习惯了这种感觉,它叫寂寞。

虽身上穿的厚,但还是挡不住这北方冬天由地底升上来的寒意。周乐悠回身见后面来了辆出租车,便招手拦下。借着路灯,她只依稀瞥到车里人有些俊朗的轮廓。坐上车,却见车内摆设的司机证件上明明放了一个胖大叔的照片。

虽然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但天已经黑了,面对着坐在旁边穿着黑色高领衫的年轻男人,周乐悠心里还是有些犯怵的,她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这驾驶执照上的不是你啊。”

车门关上了,但周乐悠有些害羞的个性依旧没能让她大胆的看对方的脸。

可令人措手不及的是,那个坐在驾驶座位的司机却一个回身向周乐悠压了过来,周乐悠赶忙将双手护在胸前,惊恐道:“大哥你干啥?”她这一急甚至说出了标准的东北腔。

周乐悠懊悔的想,习惯果然不好,自己不该总是喜欢坐副坐的。但现在后悔为时已晚:“我说,大哥,您胆子也太大了,这大街小巷的……”

“哈,大姐您别激动”对方说着,便在周乐悠肩膀旁边抽出安全带,帮她系上。周乐悠扭过头来,撞上对方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才定定的确认道:“是你?”

对方坐正了身子,后方车鸣声起,只见他挂好档,又问道:“去哪儿?”

周乐悠一时想不出自己要去哪里,回家的话,免不了要被一帮亲戚念叨,那样的艰难任务还是交给小姨吧。可此时车子已经向前开动了,周乐悠向前看去,才发现前面有一对母子在朝车这方招手。

“捎上他们,你不介意吧?”男人如此问道。

周乐悠则是抱着胳膊,面露不满道:“我说,你怎么这么快就能融入司机的角色啊?”

“生活所迫么”男人驱动着车子向前开动,等在前方的女人很是漂亮,她怀抱着孩子上了车,周乐悠的目光被那个白白嫩嫩的孩子所吸引,忍不住转过头去。

“师傅,去**城”。

一路上,坐在后面的孩子用着奶声奶气的调调咿咿呀呀的说着话,那位年轻的母亲也很耐心的去回答孩子的问题,待她抬起头,才惊讶道:“哎呀,我没那么急,先来后到啊,先送这个姑娘吧。”

而那个孩子也伸着小手道:“先送姑娘。”

周乐悠笑着回头,才要回答,却被男人抢了先:“没事儿,她也不急。”

待到那对儿母子下车,她将钱递到前面,男人好像忙着什么一样,没有空出手来,周乐悠便接了过来,并帮女人找钱。

女人冲乐悠和男人笑了笑:“原来是女朋友一起来监督工作啊。”

周乐悠不解的探过头去,又回头看着在一旁坏笑的男人,才摆手道:“不,是这小子最近跑车都拿不回来钱,我爸让我跟着,看看我弟有没有跟狐朋狗友鬼混!”

说到这里,女人才了然的点了点头。周乐悠回过头,就见那个被说的人已经笑趴在方向盘上了。周乐悠推了推他:“有那么好笑吗?你怎么一直傻笑,别是傻了吧?”

男人则是坐了起来道:“大姐,你怎么还是那么好玩?”

“好玩个屁!”周乐悠将手里的钱放到盒子内,又道:“要我做收银员吗?又没工资。”

“那今晚当我的收银员怎么样?反正你也不想回去,我还真是开车赚的钱自己花,跟我再跑一小时,我们去吃烤肉怎么样?”

“哇,你爸听了想打人吧?”周乐悠嘴上虽如此说,但想想之前在KTV里的心理活动简直太费脑子,是需要补充一些体力,遂也就口嫌体正的跟着去了。

开车的这个人,实际上比周乐悠小两岁,此时应该念大三,两人同住一个小区,但却不在一栋楼,之前因遛狗或是打羽毛球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但从未说过话。

第一次说话,却是让两人印象深刻。

那是三年前的夏季,周乐悠本与朋友约好某时去看电影,但她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时间,焦急的站在楼下拦车。当时已经晚上八点,周乐悠只见远处一道车光闪过,她便走上前去,招手拦截,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合理。

周乐悠眼看着那车好像没有要停的意思,心中还有些懊恼,却听到身后的一声嗤笑:“哈,真厉害,警车都敢拦。”

嗯?周乐悠回过头去,看到那个靠在电线杆旁,穿着t恤、短裤的少年,少年抱着胳膊,身上有一股子玩世不恭的劲儿,而那时的周乐悠心下着急,也未去细思,回过头定睛一看,果真,一辆警车从面前经过,里面坐着的警察甚至友好的和周乐悠招了招手。

后续是周乐悠另打了一辆车去看电影,周乐悠给他留下了一个滑稽的背影,他给周乐悠留下了一幅拽里拽气的面容。

但两人相熟后,这个少年才告诉她,他那时高考压力大,和父母大吵了一架,本来靠在路灯下面思考人生呢,周乐悠就闯了过来,上来就对警车招手,本还憋闷的他忽然因这无厘头的一幕泄了气。虽然周乐悠不知道自己因反应迟钝无形中做了什么好事,但是少年却是平复了心情,在路灯下思考了良久的人生,最后选择回到楼上继续奋斗。

“后来我就想,既然这么有缘分,就要认识一下,说不定以后人生能多添欢乐呢。”在两人相熟一年后,少年是如此说道的。

回想起当年那个吊儿郎当的少年,如今已经大三的这个年轻人真是在外貌上成熟了不少,周乐悠扭过头来望着在道边等红绿灯的他,不禁有些恍惚。

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细细算来,她与张一则相识有十年了,这期间张一则在不断的换着女朋友,好似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周乐悠从来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而周乐悠则是颓废的将目光围着他转,从不移开视线,在越来越看淡了两人的关系时,她发现那么多年的目光锁定也只剩一种不甘的执念,但抛开这些执念,周乐悠幡然醒悟,自己在这些日子里拒绝了太多的可能,以至于现在的她越来越怀疑自己爱人的能力了。

想到这里,周乐悠微微叹了口气,而男人却转过脸来问道:“你看什么?虽然我是挺帅…….”

“呸啊,我是忽然想到,宋寰宇,你有驾照吗?”周乐悠继续念道:“你不会是无证驾驶吧,这可是犯法啊,还有啊,你爸怎么会有出租车啊?”

“之前你不是和我说,你初中时,有个老师是开出租上班的么,那个就是我爸。”宋寰宇说得淡定,又笑嘻嘻的转头道:“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相遇。”

“这个城本来就不大,互相有联系很正常。”周乐悠本就是想扯开有关张一则记忆的话题,可说来说去,又说到了初中那些事,她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变得开始顾影自怜,而这种状态却是她最为讨厌的,遂自顾自的结束了话题。

见周乐悠不想就此话题继续,宋寰宇也不再多说什么,打开车内音乐,刚巧便放了《南下》这首歌。“塞北山巅飞雪纯白的她,会不会眷恋江南的花…….”

《南下》,是周乐悠最近喜欢上的音乐,曲调干净又带着一丝慵懒,歌词中那些明亮温婉的场景更是让她也开始向往起江南的生活。

她将手靠在车窗旁,望着窗外的的一幕幕街景,天上下起了雪,路上本就不多的行人好像也加快了脚步,其中一个小女孩刚好从商店走出来,打开了一把彩色的小伞,在雪中转起了圈。

她轻笑出声,却不知两人的车走了这么久,一个顾客都没有拉到。

一首歌曲结束,有趣的是下一首竟然是由一个声音低沉的男性的独白“《坎坷记愁》,人生坎坷何为乎来哉?”

周乐悠知道这是讲的沈复《浮生六记》的第三卷《坎坷记愁》,想到芸娘后来先沈三白而去,她也轻轻的叹了口气。

宋寰宇将声音调小,视线依旧是注视着前方问道:“怎么了?有什么愁苦之事?”好似为了配合这文邹邹的念白,宋寰宇的声音也刻意压低正经了许多。

“我……我感时悲秋呢。”

“有何感?”此时宋寰宇已经将车停在了烤肉火锅一条街上,周乐悠看了看宋寰宇,宋寰宇已经下车了,周乐悠下了车后戴上帽子跟在他身后道:“是,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

周乐悠已经念不出下句了,是时间掐的恰到好处还是世上就是有这么多的巧合,两人才向烤肉店前进,就遇到了由临近火锅店出来的张一则和曾茉。

她望向曾茉,曾茉惊喜的拉着张一则上前打招呼,此时四人,两对,总得有一个人陪着周乐悠一起尴尬吧?周乐悠说不出自己当时是什么眼神看着曾茉,但她确实有点受不了了,停车场时曾茉那么冷漠,但又能马上失忆般的在KTV里唱甜蜜蜜,此刻分道扬镳有一阵子了,曾茉仍能热情洋溢的向她赶来打招呼。

周乐悠自觉自己一向死脑筋,很多事扭不过来,面子上很少能过得去,虽觉曾茉有自己的立场,但过河拆桥的事还有那些伤人的话实在让周乐悠不能缓过神来,所以由歌厅开始,她便一直是表情管理不当了。

“乐悠,你怎么在这里啊?这位是……”曾茉依偎在张一则的身旁,目光中还带了几分天真。

宋寰宇双手插着兜,坏笑的看了周乐悠一眼,道:“嗯?我是司机。”宋寰宇答非所问,但还为了应征这句话的真伪,他向停车位指了指,那辆蓝白相间的出租车依旧是静静地停在那里。

曾茉一时反应不过来,但还是点了点头,却听宋寰宇道:“你说要包我一晚上的,那,你朋友在这儿,得给我做个证啊。”

此时大概是表情崩塌吧?周乐悠如此想着,抬起头来却见曾茉的表情是震惊的,张一则的面上说不出什么表情,向她招了招手,周乐悠便乖乖的跟着走到了一旁:“你怎么回事儿?”

张一则皱着眉,而周乐悠则是回头死盯着宋寰宇那张欠欠的表情,在心里确认道:无论过多少年,这小子还是那么欠抽。

“随便就找男人陪一夜?”

“喂,你说什么啊?我傻啊?他是……”

“他是谁?”张一则面色冷峻,周乐悠却一时无语,另一头宋寰宇已经和曾茉有说有笑了,周乐悠跳了脚:“他是我弟弟。”

“你弟弟?你什么时候多个弟弟了?”张一则的声音里参杂了冷笑,而这时曾茉已经走了过来,将张一则与周乐悠拉开一段距离。

“大过年的,我还骗你?我邻居家弟弟,我们俩打算去吃饭呢,不说了啊。”看着张一则面色和缓了些 ,周乐悠好似做了亏心事一样,逃也似的的跑回宋寰宇身边。

等两人走上楼去时,宋寰宇挑了个挨窗的位置,向下看去,刚好能看到张一则的车已经进入街道了。“他在乎你。”宋寰宇低着头,在菜单上勾画。

“没有!”这一声喊出来时,周乐悠才知道由于神经紧张,连说话都变了调调。宋寰宇抬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伸手推了推眼镜道:“互相在乎啊。”

周乐悠皱起眉,而服务员也走来接过了菜单,宋寰宇才从容一笑道:“两瓶啤酒。”服务员见了宋寰宇的笑,竟还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有些娇羞的走了。

“你从哪里掏出来的眼镜?”周乐悠指着宋寰宇的脸,而宋寰宇却道:“撩妹必备。”

“错,是斯文败类。”周乐悠撑着下巴,心神慌乱的将脸扭向窗外,而宋寰宇并没打算因刚刚话题的偏差而放弃之前的疑问。

“你要不要把他追回来?我帮你。”宋寰宇面上露出了皎洁的笑,菜已经上齐,周乐悠一边烤着肉,一边认真道:“打住!”

宋寰宇终是抵不过喷薄到眼镜上的热气与油,将眼镜拿下来,双手撑着下巴,做出乖巧状,道:“为什么要打住?你和他一看就是有故事,讲一讲,怎么样?”

“你一个男生怎么这么八卦?”周乐悠口中嚼着肉,语气中略带着嫌弃。

“呵,你这是性别歧视,凭什么只有女生可以八卦?你们这些性别主义限制了我们做人的自由!”男人撒起泼来简直比女人还可怕,周乐悠一时语塞,竟也反驳不出,可能是这些事情憋闷在心里太久,而这些事她也只告知了小姨其中一小部分。

这一次,她却边喝着酒,边将两人是如何相识,她如何自以为是的单相思,以及苦等多年,最后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全权说出,她其实有些怨一则的,为什么她明明就在他眼前,他却总是视而不见。

“我觉得他多半是眼瞎!”周乐悠很是愤然的将酒瓶敲在了桌子上,邻桌的顾客们都纷纷回头,看着周乐悠那似醉非醉的样子,宋寰宇竟然笑着向服务员又要了四瓶酒,期间周乐悠喝了三瓶,他知道乐悠的酒量,四瓶醉不了,但却能喝撑,所以四瓶也就是周乐悠的极限。

“我也觉得他眼瞎。”宋寰宇说着将一片肉夹到周乐悠的碟子中,周乐悠摆摆手,略有生气道:“我那是醉话。”

“你这是借酒装疯”,宋寰宇慢慢饮着杯中的酒,看到周乐悠已经醉眼朦胧,又道:“如果是我,我就会选择你,那个曾茉做事有点太不光彩了。她妒忌心有些强。”

周乐悠撅着嘴摇摇头道:“嫉妒使人丑陋,哪个女孩子希望自己变丑啊?还不是因为有事情太过放在心上了。”

“因为你是我朋友,所以会觉得我受了委屈,但我所受的一切委屈都是我自找的,和他人无关,我做的事情也不光彩,明明知道对方有女朋友了,还是呆在他身边,我这本来就是心怀不轨。”

待周乐悠将话说完,宋寰宇甚至拍手敬酒:“活得明明白白啊。”

周乐悠只能苦笑,人是感性的,想的再明白,也活不明白。

待两人吃完饭,回去的路上宋寰宇问道:“那什么时候才能不喜欢他?”

周乐悠靠在车窗旁,虚幻的灯光将她的面容映照在了车窗上,嘴边还留有啤酒的苦涩:“大概是当他能喜欢上我的时候吧?”

“呵,那你这个女人很可怕啊。”宋寰宇轻笑着,车内又响起了《南下》的前奏,周乐悠闭上眼睛,恍然间她好像还在去烤肉店的路上,好像所有事情都是一个循环,她在等张一则,而张一则兜兜转转,总是轻巧的从她身边绕过。

她在窗上呵了一口气,自己的影像也变得虚幻起来,忽然闷闷道:“我可能就是个坏女人啊。”

“噗”开着车的宋寰宇终是忍不住笑出声来:“现在电视里的坏女人好像更受欢迎。”周乐悠恹恹的扭过头来:“所以说,你别总是看《延禧攻略》啊。”

“……”

随后便是一路无话,待两人回到小区停好车时,周乐悠的手机刚好响了,走在前面的宋寰宇回过头,见她比着口型,是张一则。

两人本约在周乐悠家楼下的那个亭子里见面,谁知宋寰宇竟然以替她撑腰为借口也跟了过来,周乐悠觉得他明明就是为了看热闹,便直接命令他站在离亭子百米开外的地方,而当周乐悠才走开一步,却听宋寰宇在后面道:“酒后撒泼是不需要负责的。”

周乐悠回过身来抱拳轻吐一句:“滚蛋。”那个笑点极低的人便已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她还真有些后悔把自己的故事告诉这么不靠谱的二傻子。

当周乐悠步入亭中的时候,却见张一则孤坐在亭子的阴影中,待他站起来向周乐悠走近时,就近的路灯照在了他有些疲惫的脸上,他向宋寰宇站的地方看了一眼,张张口,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又顿了顿改口问道:“你喝酒了?”

周乐悠抬起头来,发现张一则的脸竟然离自己这么近,忙向后撤一大步:“嗯……喝了点。”

“喝多少?”

“四瓶?”

“我都不知道你能喝酒。”张一则摇了摇头,又向周乐悠靠近了一点,周乐悠不自在的问道:“曾茉呢?”

提到曾茉,张一则垂下了眼睑,周乐悠大概知道张一则来找自己什么事了:“对了,我才想和你说,我让你画的故事已经完结了,心愿也满足了,过了年,我还有几个本子要写,大概也没时间再和你合作了,我把这件事和曾茉说了,曾茉说已经为你联系好新的编剧了,真是对不起啊。”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周乐悠抬起头,正对上了张一则略显愤怒的脸,周乐悠解释道:“那个,故事已经完结了,咱俩也没签约……”

“一定要分这么清?”

张一则的一句话重重的的打在了周乐悠的心上,她佯装不在意道:“人情债难还嘛。正好,你还可以换个故事风格。”

“那我有没有欠你的人情债?”张一则再追问道。

此刻的周乐悠倒是认真的思考起来,最后答道:“你放心,没有的。”张一则还要说什么,但周乐悠已经感觉到鼻子有些酸楚了,她捏了捏鼻子,想缓解这样的感觉,又安慰道:“都几点了啊,再过两个小时就除夕了,你快回家吧,曾茉大老远陪你回家过年,还不畏北方严寒的,对你一定是真爱啊。”

以张一则现在的态度,她大可以猜测出,来之前曾茉都和张一则说了什么,以张一则的脾气,也许还大吵了一架吧。

但又能怎样呢?事情都成了定局,有些话,大家心照不宣,但也没必要说出来让人更加难堪了,这个道理她和张一则都懂,但张一则还在负气之中,所以头脑好似还不大灵光,周乐悠小心翼翼道:“没事啊,即使不做你的编剧,我们还是朋友啊,只是一时大家都没时间一起做事嘛,以后一定还会有机会的,听说你一开始画漫画就是为了画你和曾茉的日常?我还很期待呢,什么时候出啊?”

一时凉风起,两人好像都清醒了不少,张一则愣愣的点点头,打着哈哈说还在构思中,而亭子外的宋寰宇则已经在冷风中跳脚了:“姐,你什么时候唠完啊?”

亭子中的周乐悠谎看了下手机,却见微信中弹出小姨喊救命的文框,她从容的将手机放到衣兜里道:“太晚了,你回去吧,我也回去了。”

两人好似无形中达成了共识,张一则默默的走出亭子,却在几步开外突然回头道:“我还欠你一顿火锅。”

而周乐悠则是背过身去,摆了摆手道:“你记着就行。”

待张一则走远了,周乐悠再捏捏鼻子,仰头望着天,那份酸楚好像还可以忍住。宋寰宇走进亭子,见周乐悠坐在了张一则之前坐过的地方,阴影挡住了她的脸,他伸脚踢了踢她的鞋子问道:“还不回家?”

周乐悠道:“家里那帮长辈竟然还没散场,小姨还被围攻中呢,我才不回去。”

宋寰宇揣着手,也坐在了周乐悠的旁边,天上无月,小区林立的高楼却有万般灯火,他扭过头来,见周乐悠戴上了口罩,隐隐听到抽泣的声音。

宋寰宇递上一张纸巾,却听周乐悠道:“我宣布,今天我正式失恋。”

随后,便是一阵擤鼻涕的声音。宋寰宇悠悠的吹起口哨,曲调是《蓝莲花》。

“花到三春颜色消,月过十五光明少。”

“什么?”

宋寰宇的手指在周围指了一圈,最后指到她的面前道:“你不是问春花秋月何时了?”

“我告诉你,现在就是月残花落的时候,失恋的刚刚好。”

破涕为笑的词,在除夕的前一夜,终于让周乐悠体验了一把。她低过头又见小姨一条救命的消息,才觉事情好像真的大条了,打开语音,才知道,小姨找了一个小她五岁的大学生做男朋友,此刻正被家长们盘问呢。

语音外放的被一旁的宋寰宇听到了,宋寰宇饶有兴趣的看着震惊中的周乐悠,却没想到她的脑回路还是那么的神奇:“小她五岁…….那不就是你?你是我小姨夫?怪不得你今晚对我大献殷勤,还陪我失恋!”

据说乌鸦这种鸟在冬季不南迁,但为什么这个时候不在头上飞来三只?宋寰宇一时无语,最后将人拽了起来道:“她是你小姨,那就是我小姨,我那么尊敬她,怎么可能高攀?”

周乐悠思考良久点了点头,宋寰宇最后无奈道:“大姐,你再不回去,咱小姨就要被煮了!”

后知后觉的周乐悠才飞也似的的向楼内跑去,她还没经历过大喜大悲,但智商却已经不太够用了,宋寰宇看着周乐悠家的那栋楼一层一层的亮起楼道灯,不禁站在亭中欣赏了起来,直到楼灯亮到第八层,才发过消息道:“替一到八层的邻居骂你一千遍。”

站在家门口的她喘着粗气的望向身后的电梯门,一时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那些难过的情绪早在奔跑之中溜走,现在的她倒是更担心邻居们的投诉与打开门后与家长们的友好会晤。

她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倒是想好了一个应急的借口,那就是,除夕前一夜,她失恋了。


抽空会写小姨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发现,我不喜欢他了。 技术控,闷骚,聪明低调。明明是我喜欢的类型,从最初的相遇,就默默的在心里。 但是啊,有的...
    江一墨阅读 897评论 0 1
  • 我想去流浪,去陌生的城市,看陌生的风景,穿过陌生的人海,抵达我内心的宁静。 我想去流浪,去荒芜人烟的边境,去大自然...
    暖暖栗子阅读 152评论 0 0
  • 《我为你洒下月光》是简贞最新的散文集,全书分为七卷,主要写的是挚友“金碧辉煌”的爱情故事。 公认的最好散文家的书,...
    芥末糖_阅读 623评论 1 5
  • 昨天出去拍了几张夕阳西下的云彩,好美好美,我辨别不清到底是云卷云舒,还是云彩薄雾衬托下的一片大好河山!说真的,太美...
    别来无恙朱梅阅读 227评论 5 2
  • 1.使用YUM查找软件包命令:yum search2.列出所有可安装的软件包命令:yum list3.列出所有可更...
    一个NPC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