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四十)

2021.2.4  星期四  阴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3189,其中拉齐奥是1164。

1月26日前总理孔特向总统马塔雷拉正式递交辞呈。2月2日晚间,总统马塔雷拉表示,提前大选不仅不利于疫情防控,更意味着可能长达数月的政府空缺,而这段时期无论对抗击疫情还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都至关重要。2月3日中午马塔雷拉会见欧洲央行前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德拉吉接受出任意大利总理,以解决国内疫情和经济危机问题。

儒雅帅气能干优秀的孔特总理一定是被自私自利不可理喻的人民伤透心了!

今天,各个大区主席、地方卫生部局,以及大区政府代表开会,共同商讨在“家庭医生那里接种疫苗的价格”一事。据悉,如果病患前往家庭医生诊所接种,目前所定的价格为10欧元一剂;如果需要家庭医生上门接种28欧元一剂。除此之外,根据已经确定的“家庭医生参加疫苗接种运动的国家框架协议”,辉瑞疫苗用于为老年人接种,并且只可以在疫苗接种中心接种。莫德纳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给较年轻的人接种。

希望驻意大利大使馆能够为华人华侨留学生接种疫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昨日,意大利药品监督管理局Aifa技术科学委员会开会研究“通过单克隆抗体治疗Covid病人”,并检查有关单克隆抗体的可用数据。

据悉,罗马一名54岁的教师Claudia于11月中旬因感染新冠病毒高烧不断而被送往Spallanzani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一个月过去了,她的病情虽没有加重,但也不见好转。就在平安夜那晚,Spallanzani医院护士给她输了一瓶液体,第二天她就像充了电似的立刻恢复了精神,没过两天她就痊愈出院了,并和家人一起跨年。原来,她的主治医生在平安夜那晚给她输的就是单克隆抗体,随即就治好了她的感染。她是全意大利第一个接受单克隆抗体治疗新冠病毒的病患。

单克隆抗体治疗法只能治愈部分新冠感染者,为此需要筛选出感染者类型后进行此治疗方法。英国方面就表示这种治疗方法对变异病毒无效。不过,这种药物已经在美国使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是采用的这一治疗方法。加拿大和德国也已经购买了几批。

希望疫苗加上快速有效的治疗方法,病毒终将被打败!

据报道,从今年开始,翁布里亚大区因居高不下的感染病例屡屡被点名,上周更是被国家高级卫生院称为全国唯一的高风险感染区,这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因为“巴西变异病毒”引起的。从今年一月开始,翁布里亚大区首府佩鲁贾市就有两个感染“巴西变异病毒”疑似病例,随后因为该变异病毒而住院接受治疗。一个月过去了,翁布里亚大区的疫情状况逐渐恶化,最近更是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因感染巴西变异病毒去世。

虽然该大区目前被划分到橙区,但佩鲁贾省内有多处地区被化为疫情红区。从昨天开始,已有25个市镇紧急关闭了所有学校。佩鲁贾市长甚至杜绝年轻人们在外聚集,禁止在市中心无特殊理由出行,还将宵禁提前到了晚上9点。福利尼奥和阿米莉亚这两座城市市长也分分效仿提前关闭城市内各种活动。

万般无奈,唯有大骂痛骂这可恶的病毒!唯愿它早日消失殆尽!

来自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

清晨,窗外竟然全是蒜苗回锅肉的香!这是儿时的记忆里最明媚的一道光啊!

记得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爸爸长年生病,妈妈和年幼的大姐二姐艰难地撑起一个贫困潦倒的家。

记忆里,八月的夜晚,没有一丝凉风,总是蚊虫肆虐酷热难耐。妈妈和姐姐们坐在昏黄的灯光下认认真真商量,请哪些人帮忙收割稻谷、需要准备哪些菜品;哥哥则拿了纸和笔认认真真记录。那些苦涩忧伤的记忆里,永远有一道清香四溢的菜肴:蒜苗回锅肉!

一直都记得,为了少请一两个人,少付一两份工钱,收割稻谷那天早上,天蒙蒙亮就会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割“谷子”。一边听哥哥姐姐讲校园趣事或惊心动魄的妖魔故事,一边热火朝天割“谷子”,完全忘了是否有“蚂蝗”,是否被划破手臂,是否腰酸背痛汗如雨下!近一亩的稻田,欣欣然割完已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于是,几兄妹嘻嘻哈哈笑着闹着洗去一身一脸的污泥回家,老远就闻到回锅肉的味道,对于一年极难吃上几顿肉的我们而言,真是世间最诱人的香啊!

再长大些,姐姐们嫁人请客,总有那道心心念念的蒜苗回锅肉!

多年前,哥哥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名校,也有这道爱极的美味佳肴!四姐姐去上海读大学前,妈妈也特意做了这道菜!

再后来有了他,因为知道我喜欢,时不时会做这道菜。其实,我并不喜欢吃蒜苗,仅仅是痴爱这份记忆里的味道!

爸爸离开我们已经三十多年了,妈妈已经很老了,哥哥姐姐和我也开始有了白发和皱纹了……为了祭奠那些苦难岁月,为了回味那份苦涩里洋溢着的缕缕香,今天晚上特意做了回锅肉,可是,再也找不到记忆深处的香了!有些人有些事永远只能放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无论多美多好永远只能回忆永远回不去了……

此时此刻站在落地窗前等他,看窗外璀璨夺目的彩灯,那一排排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还有那来来往往的人们,这浓烈的节日气氛!这傲人的盛世风华!

今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新买的衣服到了,很喜欢!粉丝破两千了,感谢亲爱的朋友们!纠纠结结犹犹豫豫那么久,终于还是签约╳╳作家网了!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只想做喜欢的事,交喜欢的人,让一切变成喜欢的样子!

晚安,最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